上海歷史博物館有沒有關於日軍 抗戰之類的東西

時間 2021-05-06 06:29:07

1樓:

你要找這個方面的話最好去下面幾個館看看

上海公安博物館,上海市瑞金南路518號

海軍上海博覽館旅遊,上海市寶山區吳淞塘後路68號上海淞滬抗戰紀念館,上海市寶山區友誼路1號

上海有什麼抗戰遺址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上海目前現存有35個抗戰地標遺址,其中較為著名的有金山衛城南門侵華日軍登陸處、四行倉庫抗戰紀念地、新四軍駐上海辦事處舊址、城隍廟難民收容所、提籃橋監獄、龍華集中營等。

(一)金山衛城南門侵華日軍登陸處。金山衛,原為乙個小漁村,因侵華日軍在此登陸,在上海的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金山衛城南門侵華日軍登陸處遺址紀念地被列為第二批100處國家級抗戰紀念遺址之一。

(二)四行倉庫抗戰紀念地。四行倉庫位於今閘北區光復路1號,建於2023年,是一幢6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原為大陸銀行與北四行的聯合倉庫,是「八·一三」淞滬抗戰北線市中心的最後乙個堡壘。 發生於2023年10月26日至10月31日的四行倉庫保衛戰,令這座建築與守衛四行的「八百壯士」名揚天下。

四行倉庫特殊的地理位置是**上海獨特政治格局的縮影。它南臨蘇州河緊挨租界,東面**路又屬公共租界的英國警備區域,北面是成排的民居,日軍只能主要從北面和西面發動進攻,易守難攻。另外,公共租界的煤氣罐臨近蘇州河,日軍礙於租界國際社會的影響力,不敢發動重炮或空襲進攻。

退居租界的上海民眾從未如此近距離看到自己軍隊頑強抗戰的鐵血壯舉,四行孤軍牽動每一顆愛國之心,整個上海掀起了保衛大上海、支援「八百壯士」的抗日高潮。而支援物資正是通過四行倉庫東面的北蘇州河路悄悄運進倉庫。四行倉庫抗戰紀念地於2023年8月13日「淞滬會戰」爆發紀念日這一天正式開放,成為上海乃至全國少有的戰爭遺址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三)新四軍駐上海辦事處舊址。2023年3月,新四軍駐上海辦事處在甘世東路興順東里成立,主要工作是輸送各類人員赴新四軍根據地。江蘇省委陸續抽調40餘人作為新辦工作人員,至2023年底新辦結束的兩年間共輸送1700餘人。

同時,新辦承擔了掩護和護送各根據地領導路過上海或來上海治病等工作,還蒐集有關物資運往蘇北、淮南抗日根據地。2023年底,新辦完成了歷史使命,加之環境日益險惡,黨組織決定撤銷該機構。

(四) 城隍廟難民收容所遺址。城隍廟位於方浜中路249號,是南市難民區的難民收容所遺址。「八一三」淞滬抗戰爆發後,法國神父饒家駒主動找到當時的上海市長,希望在方浜路和**路之間建立難民區,隨後他又和日方交涉,最終,南市難民區在2023年11月9日建立。

這個難民區一直運營到2023年6月30日,前後保護了30萬難民。

(五)提籃橋監獄。提籃橋監獄位於今上海市虹口區長陽路147號,原為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的華德路監獄,號稱「遠東第一監獄」。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曾作為日本關押英美戰俘的集中營。

2023年-2023年間,這裡是關押、審判和處決日本戰犯的場所,曾有上百名日本戰犯關押於此,至少有13名日本戰犯被處決於獄內。

(六)龍華集中營。龍華集中營原為上海中學,位於上中路400號。2023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校園被日本軍隊占領,成為關押英美僑民的集中營。

3樓:關對於

上海四行倉庫上海淞滬抗戰紀念館上海提籃橋監獄

4樓:崇明神洲

經二十年收集藏品和三年建館籌備,上海崇明豎新抗日戰爭博物館(簡稱崇明抗戰博物館)於2023年12月13日正式開館,成為上海地區首個非國有抗戰紀念場館。崇明抗戰博物館主管單位是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行政管理單位是上海市民政局。崇明抗戰博物館除周一閉館外,全年免費開放。

崇明抗戰博物館坐落於上海市崇明區前豎公路草港路口

上海有什麼**抗戰遺址、紀念館之類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淞滬抗戰紀念館,位於寶山臨江公園內,建築面積3490平方公尺。紀念館主體是一座用鋼材、玻璃等現代建材構成,表現傳統建築形式美的紀念塔,塔高53公尺,塔館合一。

上海有關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旅遊地有哪些?比如說淞滬抗戰紀念館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多也就是乙個四行倉庫博物館,臨江公園

還有就是提籃橋附近的猶太人博物館,白馬咖啡館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山衛抗戰遺址紀念園、閘北區南部的四行倉庫紀念館

8樓:崇明神洲

崇明是長江三角洲地區反抗日軍侵略最激烈和日軍**民眾最殘酷的地區之一崇明抗戰博物館是一面歷史的鏡子,它重現日軍在崇明島慘絕人寰的暴行,也讓觀眾重睹在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旗幟下,崇明各界人士在崇明和全國抗戰的悲壯場面及其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蹟!

在這裡,我們以鐵證和鐵據,重展日軍瘋狂野蠻的侵略暴行和崇明遭受的創鉅痛深;我們更以鐵案和鐵律,重現崇明軍民抗擊日軍的英勇場面和侵略者的可恥行徑。

崇明抗戰博物館坐落於上海市崇明區前豎公路草港路口

中國大陸地區有哪些關於抗日戰爭的紀念場所(紀念館

9樓:子欣子軒

北京,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

南京,侵華日軍南京大**遇難同胞紀念館

延安革命紀念館 九一八歷史博物館 八路軍太行紀念館 偽滿皇宮博物院 上海淞滬抗戰紀念館 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 東北烈士紀念館 撫順平頂山**紀念館 北京焦莊戶地道戰遺址紀念館 唐縣白求恩柯棣華紀念館

抗戰時日軍的艦炮是否可以打到上海虹橋機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站時的沙恩創造的用110mm口徑的炮最大射程為24000公尺,而上海周邊沿岸到虹橋機場t1候機樓最近的距離為27.6公里,因此當時的大炮正好打不到虹橋機場。另外要說明的是,虹橋機場是2023年後建造的,當時要打也沒處找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到的,當時上海很多高層建築,全部擋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我可不是玩笑

抗戰時期日本沒有占領到上海的哪個地方

中國有哪些歷史紀念館

抗日戰爭時期北京故宮有沒有沒被侵華日軍轟炸到?

13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歷史上沒有明確記載建築物損傷情況,只說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前夕,2023年,故宮博物院為保護其文物安全,不至遭戰火毀滅或被日本帝國主義掠奪,決定採取文物避敵南遷之策,並在南京建立文物庫房,成立故宮博物院南京分院。

從2023年2月至5月,先後檢選出文物、圖書、檔案13427箱又64包,分五批先運抵上海,後又運至南京。

在2023年7月1日,徐州軍閥張勛擁立清遜帝溥儀復辟。為**時期的乾清宮了讓張勛投降,段祺瑞發動了一切可以發動的力量,其中包括命令北京南苑航空學校的師生加入戰鬥,用飛機轟炸紫禁城。在紫禁城內投下三枚小炸彈,以示警告 。

飛機距紫禁城的高度只有300公尺,超低空飛行。炸到了紫禁城東六宮當中的延禧宮,使當時的建築輕度損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首先蝗軍既然當時能有三月亡中國的想法,自然因為中國不堪一擊,而故宮這種東西在日本人眼裡已經是他的東西了,這麼好的東西還是留著好。甚至還有說法是日本人打算戰爭後把天蝗弄到故宮去。

其次偽滿畢竟還需要溥儀撐一下架子,直接把人家窩炸了也不太好。再者對北京進行破壞沒有什麼意義,不像南京那樣有政治意義,北京的戰爭激烈程度和後面的大小戰役比也沒有那麼激烈,宋哲元於28日夜離開北平,按蔣介石命令撤退到保定,部隊也大多後撤了,而且主要在京郊打的仗,城內沒打。

15樓:老實話好聽

肯定沒有過 。

日軍以平靜的氣氛進入北京故宮 ,將士井然有序 。

日軍對故宮內部的物品清點造冊 ,妥善保護 ,沒有破壞 、沒有掠奪 、沒有暴行 。

孫連仲上將接受日軍投降:

16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期,日軍是採取了三個月占領中國,日軍是為了想更快控制中國,對於一些文物,能搬就搬,並不是想摧毀。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守衛北平的國民黨軍隊只是在西南外圍和西北、東北部山區進行了抵抗,隨後就撤走了。當時的北平市區淪陷基本上算是由日軍和平接管的,沒有經歷過巷戰。

18樓:巴雷特射擊汽車

看歷史**就會知道了

19樓:穿越火線_展赫

沒有 因為那是中國歷史文化

20樓:刺骨寒風刺骨寒

沒有的哦..............

陝西歷史博物館的建築佈局,陶瓷歷史博物館的建築佈局

影 陝西歷史博物館建築的外觀著意突出了盛唐風采,館舍由館名碑池 主館 庫區 東南角樓 西南角樓 臨時陳列廳 行政用房 業務用房等一組仿唐風格建築群組成。陝西歷史博物館館址在西安市小寨東路翠華路口,其優點是用地方整,四周有路,位於城市幹道的交叉口,距市中心較近,交通方便 同時這裡距大雁塔曲江風景旅遊區...

玻璃博物館的上海玻璃博物館,上海玻璃博物館的介紹

中國首家玻璃博物館正式落戶上海。據介紹,作為國內首家玻璃博物館 上海玻璃博物館已於2011年5月18日正式開館,參觀者可以在博物館內系統了解玻璃的歷史 製作工藝,領略玻璃藝術品的獨特魅力。票價 20元。上海玻璃博物館是由上海市民政局審批 民證字第0359號 上海文物管理委員會主管的市級專業博物館,主...

中國歷史博物館收購古錢幣嗎,哪裡的博物館收購古代銅錢

紫譚星 一般來說,凡是文物博物館都應該收集的,但是這需要您所持的古錢幣價值不錯 這個指的不是值多少錢,而是稀有程度 而且要價不高,博物館可能會收購。因為博物館是財政撥款單位,買東西太貴了,也沒那麼多錢,而且申請經費也麻煩。 網路旅行者 看您的是什麼錢幣了,大多數錢幣博物館都是不會收的,因為多數錢幣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