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埃及 古代巴比倫 古代印度和古代中國之所以稱為四大文明古國,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7-20 15:12:18

1樓:匿名使用者

1、文明的起源時間早,距今都在四千年以上。

2、完整的社會制度,這四大文明古國在社會和國家制度方面都很健全,有完整的**和地方制度及法律等。

3、都有創造各字的文字,有完善的文字和語言系統,在文明記錄方面比較全面,包括在文字和文學、科技等方面在各自的區域內都是代表。

古希臘之所以未被列入,一是因為起步較晚,二是因為古希臘文明很多並非原創文明,而是吸取了古埃及文明,包括其文字的創造都是借鑑了古埃及與古巴比倫的文字形狀而創出來的,相對來說就低了乙個檔次。

2樓:

因為是這四大文明的國家制度的基本形成,達到了一定程度人口及社會繁榮程度,並都有了文字

3樓:夏末の秒

最先由原始社會進入奴隸社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此說系梁啟超《二十世紀太平洋歌》中的一家之言,其中的歷史考據並不十分嚴謹、規範加之梁啟超本人在當時的特定世界背景(上述四大文明古國皆或衰亡如前三者或羸弱如中國)下出於一腔愛國熱情以及對當時股希臘文明的傳承者——歐洲白人欺辱中國的憤慨,有意無意的忽略掉古希臘,所以「四大文明古國」之說雖則在中國很有市場,但似乎並未為世界歷史學界所接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四個國家的文明程度最高,而且有著各自統一的國家制度。

6樓:手機使用者

文化有研究價值,有很多未解之謎,歷史悠久。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小農經濟發達吧

古代埃及、巴比倫、印度、中國被稱為四大文明古國的最主要原因是: a.人類最早居住的地區 b.創造了

8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本題

鍵詞是「文明」,古屬代埃及、巴比倫、印度、中國被稱為四大文明古國的最主要原因是世界上最先由原始社會進入奴隸社會,人類社會往前進了一大步,文明也就相應得到了發展。

古代埃及,古代印度,古代巴比倫和古代中國被稱為四大文明古國的最主

9樓:綠茶

主要是對世界文化的貢獻大。

四大文明古國,是國際上認可度較高的關於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統稱。分別是古巴比倫(位於西亞)、古埃及(位於北非)、古印度(位於南亞)和中國(位於東亞)。

四大文明古國實際上對應著世界四大發源地,文明分別指兩河文明、古埃及、古印度、中國這四個大型人類文明最早誕生的地區,而稍後的愛琴文明未被包含其中。四大古文明的意義並不在時間的先後,而在於它們是現在文明的發源地和所在地區的影響。

古代埃及,古巴比倫,古代印度,中國被稱為四大文明古國的最主要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a和b很好排除,c和d先看這段話:

學術上所謂的文明起源,一般是從奴隸社會開始算起。中東兩河流域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埃及尼羅河流域文明也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希臘愛琴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印度河流域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這只是就大的區域來說,在各大文明區域周邊,還有更多次要文明如西臺文明(西元前2023年),亞述文明(西元前2023年),腓尼基文明(西元前2023年初),波斯文明(公元3世紀興起),猶太文明(西元前2023年前)等。這些古代文明正是今天西亞很多國家的前身,這些古代閃公尺特人和波斯人也正是今日猶太人,阿拉伯人,伊朗人等的祖先。

而中國奴隸制的確立,嚴格說來還不能從夏朝開始,因為關於夏朝的歷史資料不多,而考古發現也有限。

綜上可以看出最早進入奴隸社會的並不是四大文明古國。所以可以排除c。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文明古國創造的科學技術成就,在人類文明發展史上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

它們有著眾多的相同點和差異。它們都起源大河流域,這些地方自然地理條件都比較優越,尤其是河流提供了肥沃的沖積平原和有利的灌溉條件,極大地促進了農業的發展,從而在此基礎上發展了其它科學技術,創造出偉大的古老文明。同時,它們的科學技術都產生於社會實踐,屬於同一型別,即青銅時代的農業實踐模式。

這使它們的科學技術在許多方面都有著共同的地方,在許多方面都獲得了輝煌的成就。但由於生產實踐的差異,它們科學技術仍有許多差異。埃及由於尼羅河氾濫後重新丈量土地的需要,對幾何學比較重視,同時人們為了儲存屍體,其醫學也比較發達,金字塔也體現了其工程學的偉大成就;巴比倫則因為農業生產依靠天文曆法,因此其天文曆法比較發達,算術成就也非常突出;印度則受宗教影響較大,其醫學比較發達,而且人們重視純粹的思辯,佛教是世界上哲學水平最高的宗教。

我們中國人的祖先在實踐基礎上,創造了發達的手工業,積累了豐富的理論成果,卻沒有或者很少受宗教思想的支配和滲透。

四大文明古國都曾經取得了輝煌的科學技術成就,它們的科技成就遠播世界各地,長期以來,為人類做出了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尤其是傳到了希臘和地中海沿岸以後,在那裡又創造出了更加輝煌的科技文明,不僅如此,它們的許多科技成就到今天還為世人所熟悉,並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如埃及的金字塔,巴比倫的星期制,印度的佛教,中國的陶器,絲綢和針灸術等。

因此可以說,現代科技文明是建立在四大文明古國的科技文明和基礎之上的。四大文明古國的科技成就光耀古今,永垂不朽!

①《漢謨拉比法典》中有許多關於科技的論述,是古代巴比倫科技成就的體現。

②哲學為社會科學,但建立在自然科學基礎之上,對科學技術影響很大。

但它們畢竟都建立在農業自然經濟的基礎上,是農業文明的代表,隨著社會經濟的逐步發展,歐洲的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和商品經濟迅速出現,而四大文明古國的農業文明卻經歷了乙個非常漫長的過程,在18世紀以後不約而同的落後於西方的資本主義文明。當然,四大文明古國的衰落還有許多歷史原因,如宗教的影響,外族的入侵等等。了解祖先所創造出的偉大科技成就,反思世界科技發展的歷程,認識發明創造的規律,從而更加自覺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民族和人類的進步與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是我們今天義不容辭的責任。

古代埃及 巴比倫 印度 中國被稱為四大文明古國的最主要原因是什麼

12樓:白若琪是只貓

1、遺憾的是,除中國之外,其他三個文明古國的文化已在地球上消失了,只留下一些歷史痕跡。

2、最早是由梁啟超先生於2023年的《二十世紀太平洋歌》中首次使用這個定義.梁啟超的說法**於當時世界學術界公認的「四大文明發源地」。

3、 四大文明古國」指古代文明的發源地中國、古印度、古埃及和古巴比倫.這一說法。

4、這些古代文明正是今天西亞很多國家的前身,這些古代閃公尺特人和波斯人也正是今日猶太人,阿拉伯人,伊朗人等的祖先。

5、這只是就大的區域來說,在各大文明區域周邊,還有更多次要文明如西臺文明(西元前2023年),亞述文明(西元前2023年),腓尼基文明(西元前2023年初),波斯文明(公元3世紀興起),猶太文明(西元前2023年前)等。

6、學術上所謂的文明起源,一般是從奴隸社會開始算起。中東兩河流域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埃及尼羅河流域文明也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希臘愛琴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印度河流域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

7.這些古代文明正是今天西亞很多國家的前身,這些古代閃公尺特人和波斯人也正是今日猶太人,阿拉伯人,伊朗人等的祖先.

8.而中國奴隸制的確立,嚴格說來還不能從夏朝開始,因為關於夏朝的歷史資料不多,而考古發現也有限.

9.學術上所謂的文明起源,一般是從奴隸社會開始算起.中東兩河流域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埃及尼羅河流域文明也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希臘愛琴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印度河流域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這只是就大的區域來說,在各大文明區域周邊,還有更多次要文明如西臺文明(西元前2023年),亞述文明(西元前2023年),腓尼基文明(西元前2023年初),波斯文明(公元3世紀興起),猶太文明(西元前2023年前)

7.這些古代文明正是今天西亞很多國家的前身,這些古代閃公尺特人和波斯人也正是今日猶太人,阿拉伯人,伊朗人等的祖先.

8.而中國奴隸制的確立,嚴格說來還不能從夏朝開始,因為關於夏朝的歷史資料不多,而考古發現也有限.

9.學術上所謂的文明起源,一般是從奴隸社會開始算起.中東兩河流域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埃及尼羅河流域文明也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希臘愛琴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印度河流域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這只是就大的區域來說,在各大文明區域周邊,還有更多次要文明如西臺文明(西元前2023年),亞述文明(西元前2023年),腓尼基文明(西元前2023年初),波斯文明(公元3世紀興起),猶太文明(西元前2023年前)

7、而中國奴隸制的確立,嚴格說來還不能從夏朝開始,因為關於夏朝的歷史資料不多,而考古發現也有限。

13樓:江東子弟

這四個文明是原創的,沒有受到其他文明的影響。並且這些文明後來向火種一樣地向周圍傳播(古印度文明除外,神秘消失了),引發了很多次生文明。如希臘文明可認為是兩河和埃及引發的。

這四個地區的文明出現的最早。巴比倫的說法現在基本被代以兩河文明,最早,西元前3000多年,其次是埃及西元前2023年,中國的說法有爭議,中國以夏朝為開端,但是夏朝歷史僅在傳說中,國際承認的是商朝(有出土甲骨文證實文字已經出現)。印第安文明雖然也是原發性文明,但是時間太遲了。

14樓:以劍作犁

梁啟超為了突出東方文明比西方有傳承,創立四大文明古國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文明古國創造的科學技術成就,在人類文明發展史上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古代埃及,古代印度,古代巴比,古代中國被稱為四大文明古國的最主要原因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們是最早進入封建統治的國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是世界上最早從原始社會向奴隸社會過渡的國家。

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古代中國被稱為「四大文明古國」,是因為﹖ 5

18樓:布兜

一、bai

其起源都較其它國家早

二、古du

文明zhi在歷史上的地位十分

dao重要

三、其文化對現今的世界版仍具重

權要影響

這些文明都源於大河流域

古埃及 尼羅河

古印度 恆河

古巴比倫 幼發拉底河 底格里斯河

古中國 黃河

這說明充足的水源是文明誕生的必要基礎

19樓:咬文嚼字的蝴蝶

因為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古代中國是歷史最悠久、建立最早的四個國家,所以被稱為「四大文明古國」。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一點,這些文明都源於大河流域

古埃及 尼羅河

古印度 恆河

古巴比倫 幼發拉底河 底格里斯河

古中國 黃河

這說明充足的水源是文明誕生的必要基礎。

這是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對人類得 發展史都起了推動進步的作用,人類邁入文明的開始吧!當然不排除神話中存在的原因,神話裡這四個國家是神話最全、最廣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梁啟超說的,經歷無數次引用,已經面目全非。

梁大才子沒有論證,說中國是回唯一倖存的。可是,希答臘文明滅亡了嗎,希臘文明先是被羅馬,然後被歐洲諸國繼承下來,文藝復興時更是得到光大。古希臘人也沒死絕啊,後代不是仍然生存嗎。

若是這樣說,中國還經歷了厓山和滿清入關呢。

所以,這是中國人自己吹噓的依據,國際上是不認可的。世界史的說法是地中海是文明的搖籃,中國是東方特殊的文明。

古代埃及 巴比倫 印度 中國被稱為四大文明古國的最主要原因是()

從別處看的。a和b很好排除,c和d先看這段話 學術上所謂的文明起源,一般是從奴隸社會開始算起。中東兩河流域文明開始於公元前3500年左右 埃及尼羅河流域文明也開始於公元前3500年左右,希臘愛琴文明開始於公元前2500年左右,印度河流域文明開始於公元前2500年左右,這只是就大的區域來說,在各大文明...

古代埃及中國印度巴比倫被稱為四大文明古國的最主要原因A最先

上所謂的文明起源,一般是從奴隸社會開始算起。中東兩河流域文明開始於西元前3500年左右 埃及尼羅河流域文明也開始於西元前3500年左右,希臘愛琴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500年左右,印度河流域文明開始於西元前2500年左右,這只是就大的區域來說,在各大文明區域周邊,還有更多次要文明如西臺文明 西元前200...

古巴比倫古印度古埃及採用什麼制度

苯蛋愛倪哦 古印度 種姓制度。古埃及 刑事法律制度。古巴比倫 奴隸制。羅馬 政治制度。 憑綠柏 奴隸制什麼的 九年級歷史書上有 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分別用什麼文字 活寶 古埃及使用象形文字,古巴比倫使用楔形文字,古印度使用梵文。1 象形文字 象形文字對腓尼基字母的影響很大,而希臘字母是在腓尼基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