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的金字塔有多高,埃及的金字塔有多高

時間 2021-07-20 15:11:17

1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金字塔是埃及古代奴隸社會的方錐形帝王陵墓。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數量眾多,分布廣泛。

開羅西南尼羅河西古城孟菲斯一帶最為集中。吉薩南郊8公里處利比亞沙漠中的3座尤為著名,稱吉薩金字塔。其中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陵墓最大,建於西元前二十七世紀,高146.

5公尺相當於40層高的摩天大廈,底邊各長230公尺,由230萬塊重約2.5噸的大石塊疊成,占地53,900平方公尺。塔內有走廊、階梯、廳室及各種貴重裝飾品。

全部工程歷時30餘年。塔東南有巨大的獅身人面像。

埃及胡夫金字塔最有名,是法老(古埃及的國王)的陵墓。

相傳,古埃及第三王朝之前,無論王公大臣還是老百姓死後,都被葬入一種用泥磚建成的長方形的墳墓,古代埃及人叫它"馬斯塔巴"。後來,有個聰明的年輕人叫伊姆荷太普,在給埃及法老左塞王設計墳墓時,發明了一種新的建築方法。 他用山上採下的呈方形的石塊來代替泥磚,並不斷修改修建陵墓的設計方案,最終建成乙個六級的梯形金字塔 --這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金字塔的雛形。

在古代埃及文中,金字塔是梯形分層的,因此又稱作層級金字塔。這是一種高大的角錐體建築物,底座四方形,每個側面是文字三角形,樣子就像漢字的"金"字,所以我們叫它"金字塔"。伊姆荷太普設計的塔式陵墓是埃及歷史上的第一座石質陵墓。

在最早的時候,埃及的法老是準備將馬斯塔巴作為死後的永久性住所的。後來,大約在第二至第三王朝的時候,埃及人產生了國王死後要成為神,他的靈魂要**的觀念。在後來發現的《金字塔銘文》中有這樣的話:

「為他(法老)建造起上天的天梯,以便他可由此上到天上」。

金字塔就是這樣的天梯。

同時,角錐體金字塔形式又表示對太陽神的崇拜,因為古代埃及太陽神「啦」的標誌是太陽光芒。金字塔象徵的就是刺破青天的太陽光芒。因為,當你站在通往基澤的路上,在金字塔稜線的角度上向西方看去,可以看到金字塔象撒向大地的太陽光芒。

《金字塔銘文》中有這樣的話:「天空把自己的光芒伸向你,以便你可以去到天上,猶如拉的眼睛一樣」。後來古代埃及人對方尖碑的崇拜也有這樣意義,因為方尖碑也表示太陽的光芒。

有人認為古埃及人不可能建造出金字塔,說金字塔也許是外星人造出來的,也許是更遠古的人類留下的,因為,金字塔的謎太多了!

金字塔是古埃及奴隸制國王的陵寢。這些統治者在歷史上稱之為「法老」。法老們不僅活著時統治人間,而且幻想死後成神,主宰陰界,因此,「法老」死後,便取出內臟,浸以防腐劑,填入香料,將屍體長久儲存,稱作「木乃伊」。

金字塔便是存放「法老」木乃伊的陵寢。現在,埃及境內儲存至今的金字塔共 96 座,大部分位於尼羅河西岸可耕谷地以西的沙漠邊沿。

大型的金字塔一般建於古王國時期的三至六王朝(約西元前 2664~前 2180 年),在古埃及之都孟菲斯之北不遠的吉薩、塞加拉、拉蘇爾,梅杜姆以及阿布西爾等地都有大量的遺址。

由於金字塔是一種方錐形的建築物,古埃及文稱它為「庇里穆斯」,意思是「高」;而其底座呈四方形,愈上愈窄,直至塔頂,從四面看都像漢字的「金」字,所以中國歷來譯稱「金字塔」。

在眾多金字塔中,最為著名的是吉薩大金字塔,它位於開羅西南約 13公里的吉薩地區。這組金字塔共有 3 座,分別為古埃及第四王朝的胡夫(第二代法老)、卡夫勒(***法老)和孟考勒(第六代法老)所建。

胡夫金字塔,又稱齊阿普斯金字塔,興建於西元前 2760 年,是歷史上最大的一座金字塔,也是世界上的人造奇蹟之一,被列為世界 7 大奇觀的首位。該塔原高 146.5 公尺,由於幾千年的風雨侵蝕,現高 138 公尺。

原四周底邊各長230 公尺,現長 220 公尺。錐形建築的四個斜面正對東、南、西、北四方,傾角為 51 度 52 分。塔的四周原鋪設著一條長約 1 公里的石灰石道路,目前在塔的東、西兩側尚有遺跡可尋。

整個金字塔建在一塊巨大的凸形岩石上,占地約 5.29 萬平方公尺,體積約 260 萬立方公尺,是由約 230 萬塊石塊砌成。外層石塊約 11.

5 萬塊,平均每塊重 2.5 噸,最大的一塊重約 16 噸,全部石塊總重量為 684.8 萬噸。

其地理位置為東經 31°07′北緯 29°58′。

令人吃驚的是,這些石塊之間沒有任何粘著物,而是一塊石頭直接疊在另一塊石頭上,完全靠石頭自身的重量堆砌在一起的,表面接縫處嚴密精確,連乙個薄刀片都插不進去。而塔的東南角與西北角的高度誤差也僅 1.27 厘公尺。

這是當時徵召了 10 萬勞力、前後歷時 30 年才建成的。

胡夫金字塔的入口位於塔的北壁第十三石級,距地面約 20 公尺高。入口處四塊巨大的石板構成「人」字形拱門,往裡是 100 餘公尺長的坡狀隧道直達墓室。墓室長 10.

43 公尺,寬 5.21 公尺,高 5.82 公尺,與地面的垂直距離為 42.

28公尺。室內僅有一具深褐色磨光的大理石石棺,棺內空空,棺蓋去向不明。墓室上方有 5 層房間,最高的一層頂蓋是三角形的,為的是把上面壓下的重量均勻地分布在兩邊。

同時,墓室還有砌築在石塊中的通風道。胡夫大金字塔外形莊嚴、雄偉、樸素、穩重,與周圍無垠的高地、沙漠渾然一體,十分和諧。它的內部構造複雜多變,匠心獨具,自成風格,凝聚著非凡的智慧型。

該金字塔歷經數千年滄桑,**搖撼,不倒塌,不變形,顯示了古代不可思議的高度科技水平與精湛的建築藝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因此把它列為全世界重點保護文物之一,成為古埃及文明的象徵。

吉薩的第二座金字塔,即卡夫勒所造的金字塔,位置居中。它比胡夫金字塔略小,但其藝術風格與工程設計的精確,則均可與之媲美。而且由於其建在一塊較高的台地上,乍看上去,彷彿比前者還雄偉。

塔基底長 215.7 公尺,高 143.6 公尺,也是用石灰岩和花崗石砌築的。

它所遺存的附屬建築較為完整壯觀,包括以巨石建成的兩座廟宇:上廟和下廟。

孟考勒建造的第三座金字塔位於南端,體積最小,但十分精緻。它的底邊長 108.7 公尺,高 66.

5 公尺。吉薩的這 3 座金字塔都曾被盜,墓中財寶已基本流失,但它們所體現的古代埃及人民爐火純青的工程技術,每天都吸引著千千萬萬的各國遊客。

2樓:匿名使用者

146.59公尺

世界上最大的巨石建築——埃及胡夫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建於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位法老胡夫統治時期(約西元前2023年),被認為是胡夫為自己修建的陵墓。在古埃及,每位法老從登基之日起,即著手為自己修築陵墓,以求死後超度為神。胡夫大金字塔的4個斜面正對東、南、西、北四方,誤差不超過圓弧的3分,底邊原長230公尺,由於塔外層石灰石脫落,現在底邊減短為227公尺,傾角為51度52分。

塔原高146.59公尺,因頂端剝落,現高136.5公尺,相當於一座40層摩天大樓,塔底面呈正方形,占地5.

29萬平方公尺。

胡夫金字塔的塔身由大小不一的230萬塊巨石組成,每塊重量在1.5噸至160噸,石塊間合縫嚴密,不用任何粘合物。如把這些石頭鑿成平均一立方英呎的小塊並排列成行,其長度相當於地球周長的2/3。

胡夫金字塔工程浩大,結構精細,其建造涉及測量學、天文學、力學、物理學和數學等各領域,被稱之為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石頭建築,至今還有許多未被揭開的謎。

3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胡夫金字塔

146.59公尺

埃及的金字塔有多高 40

4樓:蘇嘉愛娛樂

埃及最高大的是胡夫金字塔,高146.5公尺。

在埃及首都開羅郊外的吉薩,有一座舉世聞名的胡夫金字塔。作為人造建築的世界奇蹟,胡夫金字塔首先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是第四王朝第二個國王胡夫的陵墓,建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

在2023年巴黎建築起艾菲爾鐵塔以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另說:2023年竣工的科隆大教堂高157.3公尺)。

原高146.5公尺,因年久風化,頂端剝落10公尺,現高136.5公尺;底座每邊長230多公尺,現長220公尺,三角面斜度52度,塔底面積52900平方公尺;塔身由230萬塊石頭砌成,每塊石頭平均重2.

5噸,最大的重達160噸;有學者估計,如果用火車裝運金字塔的石料,大約要用60萬節車皮。

如果把這些石頭鑿碎,鋪成一條一尺寬的道路,大約可以繞地球一周。據說,10萬人用了30年的時間才得以建成。該金字塔內部的通道對外開放,該通道設計精巧,計算精密,令世人讚嘆。

擴充套件資料

大金字塔開始建造後的十幾年,一艘駁船載來了一些來自250公里外亞斯文採石場的特別貨物:9塊巨型花崗岩。每一塊的重量超過50噸,需要200人才能挪動。

在建造大金字塔的數百萬石塊中,它們是最重要的。

神聖的墓室是金字塔的中心,必須加強保護。在法老的墓室完工之際,這9塊花崗岩將用以建造墓室上方的屋頂。建築師會在每塊花崗岩上用紅赫石畫上中線,以便將巨石置中對齊。

巨石的體積和重量帶來了很大的難度。

如果直接摞放,花崗岩就會破裂。最後,為了分散層疊巨石之間的巨大壓力,建築師在每層花崗岩之間都墊上了三角形的楔子,使重量往外分散而非向下壓。九塊岩石最終使用了五塊,並留出了之間的四個空隙。

這些空隙高3.5英呎,可以讓人爬行通過。因此當時參與建造金字塔的勞工們得以在空隙間的牆壁上留下了一些塗鴉,隨手拼出的一些人名,有的地方還能看到紅赫石描出的參考線。

當大金字塔建造至約100公尺高時,最後三分之一高度的材料已經無法從主斜坡運送。

因此建築師們倚大金字塔,修建了一條螺旋而上的「盤山」坡道,以避免加高主坡的額外龐大工程。

四稜錐體形狀的頂石的處理和搬運比其它石塊都謹慎,因為它的側邊非常光滑,於是石匠專門在下方做了個向外突出的石栓,工人們旋轉石塊,就可以讓石栓與下方石塊的溝槽契合,將頂石固定。

5樓:mr_小葬

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的陵寢,大小都不一致,最高大的是胡夫金字塔,高137.2公尺,底長230公尺,共用230萬塊平均每塊2.5噸的石塊砌成,占地52000平方公尺。

6樓:鄉城寧歌

在古希臘,有個叫泰勒斯的人,在物體影長與高度一樣時,利用比例來求出埃及金字塔的高度。最高的胡夫金字塔大概是146公尺多。《金字塔銘文》中有這樣的話:

"天空把自己的光芒伸向你,以便你可以去到天上,猶如拉的眼睛一樣"。後來古代埃及人對方尖碑的崇拜也有這樣意義,因為方尖碑也表示太陽的光芒。古埃及所有金字塔中最大的一座,是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金字塔。

這座大金字塔原高146.59公尺,經過幾千年來的風吹雨打,頂端已經剝蝕了將近10公尺。但在2023年巴黎建築起艾菲爾鐵塔以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這座金字塔的底面呈正方形,每邊長230多公尺,繞金字塔一周,差不多要走一公里的路程。

埃及金字塔的來歷,古埃及金字塔的由來

兩千五百年前,一名希臘經師寫下眩人耳目的古代七大奇觀清單 羅德斯島巨像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埃及金字塔 法洛斯燈塔 巴比倫空中花園 以弗所阿提密斯神廟以及毛索羅斯王陵墓,他說 心眼所見永難磨滅。據拜占庭菲羅所分類的七大奇觀中,只有埃及金字塔 pyramids of egypt 巍然獨存,目前埃及約有八...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埃及金字塔簡介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作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皇帝和古埃及的國王,有許多共通之處,比如他們都戴著神的光環,擁有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大權,世襲王位等等。除了這些,他們甚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儘可能永遠地擁有這一切。略微不同的是,中國的皇帝選擇的是求長生不老藥,而古埃及的國王則選擇了建造金字塔。傳統的說法,金字塔是...

古埃及金字塔的由來,古埃及金字塔的完整來歷

偷個貓 約從西元前3500年開始,尼羅河兩岸陸續出現幾十個奴隸制小國。約西元前3100年,初步統一的古代埃及國家建立起來。古埃及國王也稱法老,是古埃及最大的奴隸主,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他們被看做是神的化身。他們為自己修建了巨大的陵墓金字塔,金字塔就成了法老權力的象徵。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的帝王 法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