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豬舌頭怎麼做好吃,豬舌頭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7-20 15:11:17

1樓:言0炎

用料豬舌頭鹽醬油

1.將豬舌入沸水鍋中煮至變色取出(如果豬舌頭太大的話,可以對切成兩份),用小刀颳去白色白苔。

2.鍋內清水煮沸,再次放入半成品的豬舌頭,先煮一面2分鐘,再翻另一面也是2分鐘,這樣煮煮煮,豬舌頭不大的話,大概需要半個鍾時間才能煮熟

3.盤中先撒鹽少許,然後放入豬舌頭,再在上面撒一層鹽,待涼了之後就切成片

4.吃的時候蘸醬油,是佐粥,下酒的好菜!

2樓:匿名使用者

色澤紅亮,口味適中。

材料主料:豬舌500克,

輔料:芝麻20克,

調料:辣椒油25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生抽10克做法1.將口條(豬舌)煮熟切片,放入盤中;

2.將味精、紅油、白糖、生抽調成汁;

3.將調好的汁澆在放有口條的盤中,撒上熟芝麻即成。

小訣竅材料

豬舌頭一條。

做法1. 先將豬舌頭洗淨焯水颳去粘液最洗淨備用。

2. 將焯水洗淨的豬舌頭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水煮開。

3. 水開後轉入慢火煮45分鐘,關火燜15分鐘。

4. 取出放涼,食用時切薄片,醬料粘著吃即可。

豬舌頭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色澤紅bai亮,口味適du中。

材料主料:zhi豬舌500克,

輔料dao:芝麻20克,

調料:辣椒內油25克,味精2克,白砂容糖5克,生抽10克做法1.將口條(豬舌)煮熟切片,放入盤中;

2.將味精、紅油、白糖、生抽調成汁;

3.將調好的汁澆在放有口條的盤中,撒上熟芝麻即成。

小訣竅材料

豬舌頭一條。

做法1. 先將豬舌頭洗淨焯水颳去粘液最洗淨備用。

2. 將焯水洗淨的豬舌頭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水煮開。

3. 水開後轉入慢火煮45分鐘,關火燜15分鐘。

4. 取出放涼,食用時切薄片,醬料粘著吃即可。

4樓:a山巔之最

豬舌頭怎麼做才好吃、現在推薦一道醬燒豬舌、色香味俱全哦、食材食譜熱量:回118(大卡)

主料答豬舌頭 三隻

步驟首先。將豬舌頭放入開水之中、大約十分鐘、燙熟差不多、然後祛除表面的白色膜、

在鍋中放入涼水、老抽、鹽、糖、姜、料酒、八角、桂皮、最後放入豬舌頭、水的高度莫過豬舌頭就可以了、

大火煮開之後、再按小火慢慢熬燉、

4半個鐘頭左右、用筷子叉一下、覺得酥軟即可盛起、放少量雞精調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呀123456789

豬舌頭怎麼煮才好吃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就是直接把豬舌頭放水裡煮的,很香的

7樓:憑思菱檀牧

材料豬舌,鹽5小勺,香葉5片,八角3粒,花椒10粒,味精少許,芝麻做法1.將豬舌洗淨後,入開水稍煮過,用刀刮掉那層舌頭上的白膜.

2.另放入末過豬舌的冷水.

3.加5小勺鹽,5片香葉,3粒八角,10粒花椒,少許味精.

4.上高壓鍋壓,大火煮開後,關小火煮4.5分鐘.

5.放涼後切薄片.裝盤,擺好,滴入香油,撒上芝麻.

真心回答望採納,謝謝!

8樓:威孤丹罕泰

先白水煮一下,取出,把外面那層白的刮乾淨(稍微煮得久些比較好刮);

換水,加料酒和姜,燒開後加點醬油、鹽和少量糖(為了醬油進色),再煮n久,直到豬舌頭成滷的顏色,且已很嫩(越煮越嫩的),取出;

切成薄片,加辣油或香油及其它各人喜愛的調味品,有條件的話再放點香菜,涼拌豬舌就完成了。

豬舌頭怎麼做好吃,有哪些技巧?

9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豬身上全都是寶,豬舌頭的味道也非常好吃,既可以做涼拌菜,也可以做炒菜,更可以放湯吃。我個人就很喜歡吃豬舌頭做的涼拌菜,小時候經常被人說吃什麼長什麼,吃舌頭長舌頭。

涼拌豬舌頭做一道涼拌菜是非常好吃的下酒菜,小時候爸爸沒事就愛喝兩盅,那得有下酒菜呀,正好鄉下有親戚是殺豬的,於是他總給父親送一個豬舌頭。我看父親就把豬舌頭在水裡面給燙熟,然後給切成拼盤,拌點兒蒜醬,放點兒辣椒油,放點兒小蔥花,放上鹹鹽味素香油一半,真香啊。長大後有一次,和好朋友在一起聚會,說喝點小酒吧,那說吃什麼下酒菜呀?

於是我就想起了豬舌頭,我就說那咱們吃點涼拌豬舌頭吧,市場上就有專門的熟食,買回來上鍋蒸一下又給切了,然後放上小佐料在一起拌均勻,味道真是不錯呀,又回想起小時候爸爸在那喝酒的樣子,真是回憶催人淚下。

炒豬舌頭吃豬身上全都是包,把豬舌頭炒著吃,味道也不錯,豬舌頭很脆。放一點辣椒跟豬舌頭在一起炒著吃,味道很清新,先把豬舌頭放到熱水焯一下,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把豬舌頭撈出來,把那層白膜去掉,然後切成小片,鍋裡放油,豬舌頭放進去炒出來香味,再放入青椒繼續煸炒,炒出香味就可以了。這盤菜特別好吃,放點青椒又很清香不油膩,比如炒豬肝,炒豬心等等都很好吃。

放點青椒解油膩,還有辣味,是不可多得的下酒菜,大家都可以來吃吃。

豬舌頭還可以放湯喝,這味道也是不錯的,有個朋友就是喜歡煲湯,她說作為女人就該多喝湯湯水水的。這樣才養顏,非常好的一道豬舌湯,你試試嗎?

10樓:是清越啊

豬舌頭要想做的好吃,最重要的就是去腥。第一,要把豬舌頭焯一下,鍋中加入薑片,大蔥,適當的料酒,水開之後兩分鐘內撈起。

隨後可將豬舌頭切薄片,鍋中加入辣椒,麻椒,八角等調料進行爆炒,即可出鍋。

最重要的就是要和麻辣結合起來,要適當的重口味,這樣豬舌頭吃起來才會異常的鮮美。

11樓:胖泰迪

豬舌頭可以先冷水入鍋煮熟,然後撈出,去掉不能吃的部分,最後切片蘸醬料就是不錯的做法。需要注意的是,豬舌頭上的舌苔一定要去掉,很影響口感也不健康。

12樓:一隻叫閃電的樹懶

涼拌豬舌或是醬香的做法都很好。要將豬舌切成薄片,這樣吃起來比較方便,口感也好。

13樓:喜歡你呀大大

這種食物可將它煮熟,然後用滷料將它泡著,等泡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切好,涼拌,或者將滷好的豬舌頭,蘸著辣椒醬一起吃。

豬舌頭怎麼煮最好吃

14樓:避雷櫃

【主料】來

豬舌頭 1個。自

【輔料】

紅棗 3個 、姜 1塊 、蒜 1瓣 、料酒 1湯匙、 十三香 1湯匙、 生抽 1勺 、麻油 1茶匙 、細砂糖 1茶匙。

【做法步驟】

1、豬舌頭冷水衝幾遍洗乾淨,然後冷水下鍋,不要蓋鍋蓋。

2、水煮到熱,有白膜出來就可關火,千萬不要把水煮開,燙過頭豬舌頭的舌苔就很難刮乾淨哦。

3、把熱水倒掉,冷水沖涼,用小刀把豬舌頭上門白白的舌苔刮乾淨。

4、冷水下鍋,放紅棗,姜一小塊,蒜一瓣,料酒一湯匙,醋兩三滴,十三香適量。大火燒開,轉小火改上鍋蓋。

5、如果是馬上要吃,小火45分鐘,燒開沖涼切片。如果時間充裕,小火30分鐘,然後悶一晚上。冷了滷汁泡過豬舌頭會變得特別滋潤,滷汁的香味也充分吸收。

6、切片,拌一碗沾料:生抽,細砂糖,麻油。

7、白切豬舌,也可以用切好的豬舌炒自己喜歡的菜。

15樓:

先白水煮一下bai,取出,把外面du那層白的刮乾淨(稍微煮得久zhi些比dao較好刮);

換水,版

加料酒和姜,燒權開後加點醬油、鹽和少量糖(為了醬油進色),再煮n久,直到豬舌頭成滷的顏色,且已很嫩(越煮越嫩的),取出;

切成薄片,加辣油或香油及其它各人喜愛的調味品,有條件的話再放點香菜,涼拌豬舌就完成了。

怎麼做豬舌頭好吃,豬舌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 豬舌2根 蔥1根 大蒜3 4瓣 紅油辣椒2湯匙 生抽1湯匙 白糖1 2湯匙 醋1 2湯匙 鹽少許 味精少許 菜油3湯匙 青花椒1小把 做法 1 將豬舌抹上些許鹽使勁搓洗乾淨後放入鍋內,倒入清水沒過豬舌,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15分鐘後撈出 2 待稍稍降溫後,拿小刀輕輕颳去豬舌表面上的那層白色肉膜,...

滷豬舌頭怎麼做,怎樣滷豬舌頭好吃

何焱宇傑龍 主料豬舌 700g輔料油 少許鹽適量白糖 4茶匙老湯 適量老抽 適量陳皮 適量花椒 適量桂皮 適量乾草 適量香葉 適量八角 適量小茴香 適量孜然 適量料酒適量蔥 適量蒜適量姜 適量紅曲粉 少許步驟 1.豬舌用鹽搓洗表面沖洗乾淨後用開水焯燙 2.把所有的幹調料用紗布包好,縫成調料包 3.鍋...

豬口條炒什麼菜做好吃,豬舌頭跟什麼菜炒好吃怎麼炒才好吃 炒豬舌頭吃這樣巧

跟電搞了20年 炒口條 豬心的做法步驟 1.口條和豬心洗淨 2.將口條 豬心放沸水裡煮熟,會產生大量血沫。再將口條豬心放滷水裡煮30分鐘,增加滷味,口感更佳。也可省略滷製。3.口條 豬心切片,姜蒜青椒木耳備用。4.熱鍋倒油,放姜蒜爆香,再放入口條 豬心,滷製過的少放點鹽,生抽調味。沒滷製的就多放點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