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豬舌頭怎麼做,怎樣滷豬舌頭好吃

時間 2021-07-20 15:11:17

1樓:何焱宇傑龍

主料豬舌

700g輔料油

少許鹽適量白糖

4茶匙老湯

適量老抽

適量陳皮

適量花椒

適量桂皮

適量乾草

適量香葉

適量八角

適量小茴香

適量孜然

適量料酒適量蔥

適量蒜適量姜

適量紅曲粉

少許步驟

1.豬舌用鹽搓洗表面沖洗乾淨後用開水焯燙

2.把所有的幹調料用紗布包好,縫成調料包

3.鍋底少許油,把糖炒成金紅色

4.老湯加入蔥薑蒜和包好的調料包,把糖色、豬舌連盤放入老湯中加入料酒,用鹽調味,紅曲粉和老抽調色。大火燒開轉小火燒煮1-1.2小時左右關火

5.煮好的豬舌在湯中泡1個小時以上,撈出

6.冷切片即可

2樓:芭比

豬舌頭2.涼水下鍋煮沸3分鐘

3.撈出去豬舌頭上的舌苔

4.去除乾淨備用

5.準備材料備用

6.一次加夠水,加入豬舌頭

7.加入材料

8.加生抽

9.加料酒

10.加老抽

11.加鹽加糖

12.蓋上鍋蓋煮一個半小時即可

13.煮好這樣就差不多了

14.撈出晾涼切片

15.切好片備用

16.依次擺好

17.香菜葉子點綴即可

3樓:不可一世的超哥

爆炒豬舌不錯的。步驟如下:1 豬舌頭買回來後稍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後煮開水下去焯約一分鐘左右;

2 撈起,趁熱用刀把豬舌頭上面的白色膜刮除,然後再次洗淨;

3 把豬舌頭切成適量大小的片狀;

4 加入鹽,薑絲,料酒,白糖,醬油,生粉拌勻,最後再加點油再拌一下,醃半小時左右;

5 熱油鍋,下蒜末和蔥頭爆香;

6 倒入豬舌頭一起大火快炒;

7 炒至變色至熟(期間鍋幹可以稍加一點點水),上鍋前撒上蔥段再次炒勻即可!

怎樣滷豬舌頭好吃

4樓:仉玉軒

豬舌頭有的地方也叫口條“或“招財”,最吸引人的就是口感,由於豬舌頭是長期活動的部位,組織柔韌不粘牙,醇厚脆嫩的口感非常鮮香,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各種礦物質元素、維生素a、等營養成分高,而豬舌頭最美味的做法就是“香滷豬舌頭”。

用料:豬舌2條、八角2個、花椒1小把、鹽5克、冰糖3克、料酒1勺、生抽3勺、老抽1勺、香葉3片、幹辣椒1個、蒜、1瓣、姜3片、桂皮1塊、洋蔥適量

做法及步驟:

步驟1豬舌浸泡在清水中約2小時濾出血水,中途更換2~3次水,然後清洗多次後即可開始焯水。

步驟2把豬舌頭冷水下鍋,下入少許料酒和薑片,生薑作去除腥味用,調大火直到把水燒開,燒開後即可關火,就可以把豬舌頭撈起了。

步驟3趁著豬舌頭餘熱,用刀把豬舌頭外層的白色舌頭膜也就是舌苔剔除撕開,有喉管的也需要分離,然後把清洗乾淨讓豬舌頭迅速冷卻,放盤備用。

步驟4去除舌苔後再次清洗乾淨。

步驟5準備好調料。

步驟6另外準備一個鍋放入豬舌、所有調料後再加水沒過豬舌開中小火燉煮40分鐘。

步驟7滷好的豬舌在湯汁裡浸泡一個小時再切片排盤、再準備一碗醬油醋汁。

步驟8當豬舌遇上醬油醋汁就完美啦!

步驟10

滷過的湯汁可以過濾後放冰箱冷藏下次還能繼續滷製。

小貼士1、調料口味根據豬舌大小和口味鹹淡可以自己做調整哦!

2、“焯水時間”,豬舌頭飛水去血沫時,焯水時間必須短,因為豬舌頭沒有筋膜或韌帶,冷水下鍋至水開之後即可撈起,烹飪過久,質感會變老,還會使組織膨脹受冷後回縮。豬舌焯水去生後滷出來的肉會更有肉香,不腥。

3、判斷豬舌熟透與否,用筷子插一下,筷子比較順利插入後豬舌基本是好了,也不能煮太久,肉會爛啦!

5樓:褪去一身桀驁

1.豬舌頭清水清洗乾淨;

2.準備各鍾香料;

3.豬舌頭入沸水中煮開;

4.撈起獵舌頭,颳去舌頭上白色東西,並清洗乾淨;

5.水燒開,入豬舌頭,醬油,各種香料;小火煮熟,大火收汁, ok;

6.樣子難看,卻是好吃,切成小片,就著蒜泥醋吃,爽口。

1.先將豬舌洗淨,用開水稍燙,颳去舌苔,再用刀將豬舌接近喉管處破開,並在喉頭處扎一些眼,以利醃製時浸透入味。

2.用甜麵醬、醬油、大料、鹽、白糖、硝混合調成醃漬料,放入盆中,將洗淨、處理過的豬舌也放入盆中。用醃漬料反覆搓擦豬舌,使每條豬舌都沾勻調料,再按次序將豬舌放入缸內醃製,2天后翻一次缸,再醃製1天,即可起缸。

3.出缸後,用清水洗去豬舌表面上的香料雜質,保持清潔,然後用麻繩將豬舌喉頭的一端穿好,掛在通風處,風晒10~20天,晒乾豬舌水分後即為醃製成品。

4.食用時,將醬醃的豬舌放入溫水盆刷洗乾淨,再放到開水鍋中煮1~1.5個小時(或蒸熟),煮透即成(不可煮得過爛),切片裝盤食用。

方法二把豬舌刮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浸泡5~10分鐘,至能把舌上的舌苔剝掉為止,取出控水,投入醬湯鍋,先旺火燒開,撇沫,後用小火煮燜成熟即成。

醬湯製法:鍋內放水5千克、鹽350克、醬油750克、香料包1個(用白紗布包入花椒20克、大料20克、桂皮20克、扎口而成),再放入蔥段7.5克、薑片12.

5克、蒜瓣7.5克,燒開即成。

1、豬舌一根。2、豆瓣醬三大匙。3、滷水約兩斤。4、醬油兩大匙。5、白糖一大匙。6、料酒三大匙。7、鹽、味精適量。

做法編輯

1、將豆瓣醬、醬油、白糖、味精同放一個碗裡拌成味料。

2、豬舌整理乾淨後入沸水鍋中稍焯除去浮沫,撈出後再次清理洗淨。

3、放入滷水鍋中加蓋用大火燒沸,改小火滷製約半小時(豬舌不能滷太久,不然太軟口感不好)。

4、撈出晾涼。

5、切片。

6、整齊地擺放在盤子中。

7、上桌前將醬料澆到舌片上即成。

6樓:焦採杉

怎樣滷豬舌頭好吃?滷豬舌頭就是喝大鍋的肉煮在一起,豬舌頭的胃口味道是最好的

怎麼做豬舌頭好吃,豬舌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 豬舌2根 蔥1根 大蒜3 4瓣 紅油辣椒2湯匙 生抽1湯匙 白糖1 2湯匙 醋1 2湯匙 鹽少許 味精少許 菜油3湯匙 青花椒1小把 做法 1 將豬舌抹上些許鹽使勁搓洗乾淨後放入鍋內,倒入清水沒過豬舌,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15分鐘後撈出 2 待稍稍降溫後,拿小刀輕輕颳去豬舌表面上的那層白色肉膜,...

白灼豬舌頭怎麼做好吃,豬舌頭怎麼做好吃

言0炎 用料豬舌頭鹽醬油 1.將豬舌入沸水鍋中煮至變色取出 如果豬舌頭太大的話,可以對切成兩份 用小刀颳去白色白苔。2.鍋內清水煮沸,再次放入半成品的豬舌頭,先煮一面2分鐘,再翻另一面也是2分鐘,這樣煮煮煮,豬舌頭不大的話,大概需要半個鍾時間才能煮熟 3.盤中先撒鹽少許,然後放入豬舌頭,再在上面撒一...

涼拌滷豬肝怎麼做,涼拌滷豬肝的做法,涼拌滷豬肝怎麼做好吃,涼拌

主料豬肝400g 輔料花生油適量鹽適量韭菜適量胡蘿蔔適量花椒粒適量大料適量桂皮適量生薑適量茴香適量大蒜適量辣椒油適量 步驟涼拌滷豬肝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豬肝先在水中泡一會,去除裡面的血水 涼拌滷豬肝的做法步驟22.取鍋燒水,等水開了,加上調料涼拌滷豬肝的做法步驟33.把調料煮開 涼拌滷豬肝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