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豬舌頭的做法大全

時間 2021-07-20 15:10:17

1樓:高鈣卍牛奶

原料配方 鮮豬舌100千克 食鹽6~7千克 白酒1千克 白砂糖1~1.5千克 花椒粉150~200克 八角茴香150克 桂皮50克 硝酸鈉50克

製作方法

1.取料:選符合衛生標準的鮮豬舌,除去筋膜淋巴,放入80℃左右的熱水中氽過,再刮盡舌面白苔。

2.醃製:在靠舌根深部用刀劃一直口,成條形,以便漬透,然後將輔料混合拌勻,均勻地塗拌在舌身上,併入缸醃製1.

5~2天后翻缸。再醃1.5~2天,待鹽汁滲透舌體內部即可出缸。

3.掛晾:出缸後的豬舌,用清水漂洗乾淨,除去白霜雜質,用麻繩穿舌喉一端,掛晾在竹竿上,晾乾水氣。

4.烘烤:將晾乾水氣的豬舌,連同竿攜進烘房,室溫掌握在50℃上下,經3~4小時逐漸升溫,但不超過70℃,否則舌尖焦糊,影響質量。

最後室溫下降,保持50℃左右。烘烤時間30~35小時,舌身乾硬即可出房,冷透後包裝。成品率為55%左右。

自家醃製鹹菜做法大全,自製鹹菜醃製方法大全

一 酸菜。材料 芥菜 鹽 白醋。做法 1 把芥菜洗乾淨,晾乾水分。2 燒一鍋開水,放涼。3 準備好容器,把晾乾後的芥菜放入容器中,撒一層食鹽。二 泡四季豆。材料。鮮嫩四季豆2000克 鹽120克 大蒜40克 乾辣椒40克 白酒20克 生薑40克。做法 1 用涼開水將鹽化開,把去皮蒜 乾辣椒 生薑放入...

涼拌豬耳朵的做法,豬耳涼拌的做法大全

1 豬耳朵用鹽和白醋搓洗若干次,去掉腥味。2 水開後燙一下,還是為了去掉腥味。3 重新燒一些水,放入一些鹽 八角 薑塊 幾滴料酒 少許醬油。4 燒開後投入處理好的豬耳朵,中火煮25分鐘左右。5 撈出放涼後切成絲。6 加入醬油 糖 紅油 蔥絲 香菜。7 放入冰箱冷藏,涼透。8 涼涼的,特別適合夏天。涼...

醃製臘肉的做法大全,怎樣醃製做臘肉

五花肉3斤。輔料生抽60毫公升。老抽50毫公升。白酒30毫公升。冰糖20克。八角2個。花椒1把。五花肉洗淨切塊晾乾,準備好調料,悉數倒入盆中,按摩片刻後蓋好蓋子,醃製三天後取出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四天以後就可以做著吃了。臘肉可以煎著吃,也可以掛麵糊炸著吃。怎樣醃製做臘肉 用料 肉8斤 鹽255克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