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一些關於古代埃及的一些,誰有一些關於古代埃及的一些資料

時間 2022-09-13 16:55:05

1樓:紅白螞蟻

買一本lonely planet,上面會有關於埃及從古代到現代的所有東西,是一本很好的指南

有誰有關於埃及歷史的資料?分享一下謝謝啦!

誰知道有關更多古埃及的資料啊?

給我一些關於古埃及的資料!越多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摘取自俞磊的《文明史》

古埃及的歷史綜述 。這三十乙個王朝從西元前2023年埃及統一起,第

一、第二王朝稱作早王朝時期。第三至第六王朝稱作古王朝時期,其中第三和第四王朝是埃及的輝煌時期,也就是大量金字塔建築的時期。西元前2023年至西元前2023年的第七至第十王朝時,埃及進入了乙個大動亂時期,稱作第一衰微期。

西元前2023年第十一王朝結束了動亂,埃及進入中王朝時期,這是埃及又一次長期穩定繁榮的時期。從西元前2023年第十三王朝起,埃及進入了第二衰微期,**政權極度衰落,亞洲來的蠻族喜克索人入侵埃及,占領了埃及北方。西元前2023年,第十七王朝興起,趕走了喜克索人,從此,埃及進入了新王朝時期,第十

八、第十九和第二十王朝,是古埃及的鼎盛時期,埃及一下子成了乙個大帝國,所以常稱為帝國時期,第十九王朝時,埃及在亞洲同西臺帝國進行了長期的爭霸戰爭,雙方耗盡國力,以和平條約而結束了戰爭,戰爭使兩國都元氣大傷,西臺帝國不久滅亡。從西元前2023年的第二十一王朝起,埃及進入後王朝時期,也稱作第三衰微期,僧侶、利比亞僱傭兵以及努比亞人相繼在埃及建立了王朝,西元前671年,亞述帝國國王亞述巴尼撥征服埃及。亞述帝國滅亡後,埃及建立了第二十六王朝,常稱作埃及的復興時期,國王尼科二世努力振興埃及,同新巴比侖王國長期爭霸,但最終失敗。

西元前525年,波斯帝國征服埃及,其後,埃及又曾建立過幾個獨立的小王朝,但最後仍成為波斯帝國的一部份。西元前330年,馬其頓亞歷山卓大帝征服波斯,也征服了埃及。亞歷山卓死後,他的部將托勒密在埃及建立了第三十一王朝,埃及成為希臘化國家。

西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托勒密王朝末代女王克里奧帕特拉七世自殺身亡,埃及成為羅馬帝國的乙個行省。

********************

我們通常把古埃及分為三個主要時期:古王朝時期 ( 西元前2613-2160),中王朝時期 (西元前2040-1750)以及新王朝時期( 西元前1550-1086 )。

法老時代是埃及的全盛期,但隨著內亂外患來襲,埃及勢力逐漸

式微。後期的埃及遭逢了來自利比亞,亞述,努比亞,波斯以及希臘等民族的侵略,到了西元前30年埃及最後一位女王 cleopatra 去世後,埃及遭羅馬帝國併吞,法老時代至此正式宣告結束。

西元前第三世紀一位埃及祭司 manetho 在他關於埃及歷史的著作中,將埃及歷史劃分為30個王朝,後代學者多沿用此一劃分法,偶爾會多加乙個第31王朝。

古埃及人建立了乙個超過2023年的文明,經過統計,在這段時期中至少曾有過五千萬人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古埃及人發展出卓越的天文,工程,數學及醫學等知識。也發展出有系統的徵稅制度,以及具備警察與法庭的司法制度。

古埃及人頗重女權,他們女性的法律地位甚至比現今某些國家的女性還要受到尊重。她們穿很好的衣服,也廣泛的使用化妝品與美容產品。

圖坦卡門和拉姆西斯只是已知的170位法老中的其中兩位。皮皮

二世是記載中統治埃及最久的一位法老,他活到97歲,統治了埃及94年。

現今將一年分為365天,每天分為24小時,都是源自於埃及。

3樓:哦的丫丫

金字塔具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由於它形似漢字中的「金」字,因而被稱為「金字塔」,金字塔本身是一座王陵建築。它規模巨集偉,結構精密,塔內除墓室和通道外都是實心,定部呈錐角。金字塔歷經多次**都巋然不動,完好無損。

它被譽為當今最高的古代建築物和世界八大奇蹟之首. 金字塔前有座獅身人面像,是古國王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兒子哈沸拉的形象,它叫斯芬克斯,高20公尺,長57公尺,僅乙隻耳朵就有兩公尺高。除獅爪是用石頭砌成之外,整個獅身人面像是一塊天然的大岩石鑿成的。

鼻部有損傷,拒說是在一次戰爭中被拿破崙的士兵用大炮轟掉的。斯芬克斯象徵著法老的權利至高無上,威不可侵.金字塔內部的法老墓室

關於古埃及資料

求古埃及文化的資料!越全越好!

有沒有關於古代埃及瓷器的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是「陶瓷之路」上乙個非常重要的國家,位於地中海東南部、非洲的東北部和亞洲的西部,扼紅海和地中海咽喉。尼羅河自南向北流貫全境,著名的古城遺址福斯塔特(今埃及首都開羅)位於肥沃的尼羅河三角洲,建於公元641年,當時是埃及工商業中心,9世紀時相當繁榮。尼羅河的定期氾濫孕育了埃及悠久而古老的文明,故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說:

「埃及是尼羅河的贈禮」。中國與非洲的文化交流始於中國的秦漢時期。早在戰國七雄之一的商鞅正在進行雄心勃勃的變法之時,遠在埃及的亞歷山卓也已經建立了輝煌的亞歷山卓里亞城。

古希臘地理學家斯特拉波在《地志》中是這樣描述這座名聞遐邇的城市:「它有優良的海港,所以是埃及唯一的**地,而它之所以也是埃及的唯一的陸上**地,則因為一切貨物都方便地從河上運來,聚集到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市場」。隨後埃及的命運無論是文化、藝術、商業還是精神都被寫進了世界歷史。

埃及從9世紀前後就源源不斷地進口中國陶瓷。自2023年日本中東文化調查團的三上次男、小山富士等古陶瓷學者對這座遺址進行發掘以來,福斯塔特共有

六、七十萬片瓷片出土,其中有一萬二千片中國陶瓷,時間跨度從中國唐代~明清時期。

在埃及福斯塔特遺址出土的越窯瓷器主要有:9~13世紀初期的越窯青瓷,有些刻有蓮花、鳳凰等紋樣;還有比較典型的屬於唐代平底小圓凹式的玉璧底碗。20世紀60年代在庫賽爾和阿伊扎布等遺址也出土過唐末到宋初青瓷器。

除埃及以外,非洲的其它地方也出土有越窯瓷器。如20世紀60年代在素檀的埃哈布、哈拉伊卜等地出土有唐末五代青瓷;50年代中期在基爾瓦島也出土唐末到宋初青瓷,據統計,該國出土中國瓷器的遺址有46處之多。40年代末在肯亞的曼達島出土有9~10世紀的青瓷。

5樓:小兩會

.....這我不知道

誰告訴我一些關於古埃及的法老王的資料啊?

6樓:

胡夫是古王國第四王朝第二代法老,西元前2023年——前2023年執政,在位23年。

誰有一些生活小常識,誰有一些簡短的生活小常識

阿勒小 1.豬肝味甘,性溫,入肝經,有補血健脾 養肝明目的功效,豬肝中的鐵是豬肉中含量的10倍,人體易吸收,所以利用率極高,是天然的補血佳品。2.士多啤梨富含維生素c b 鈣 磷和鉀,其葉部煮沸後可做一種收斂劑,並能 腹瀉 發燒 口腔潰瘍及牙齦疾病。3.秋天的柑橘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因為它含有豐富...

誰有一些男主角超帥的後宮小說,誰有一些男主角超帥的後宮小說

憶追流年 異世邪君,魔王逃婚日記,我的女人你惹不起,死亡列車 總 之這些 的男主 帥 的 jgzt先生 太帥後宮描述小的有比如平平無奇大師兄那帥的太誇張了 龍騰宇內,主角比天界最帥的還帥,情可補天,街上的女的見了就要做他老婆,世紀花園,同上,網遊之風1流1騎1士,網遊之修羅傳說,無敵學生,超級學生,...

誰有一些關於食物之間的笑話,誰有有關飲食的笑話

麵條和包子兩個不知道怎麼就打起來了,麵條把包子狠狠的打了一頓然後揚長而去 包子生氣了叫豆包去找麵條,半路碰到速食麵,把速食麵打了一頓 臨走時包子惡狠狠的說,小樣以為燙你燙了頭髮我就不認識你了 速食麵很委屈叫上龍鬚麵找包子算帳 燒麥正好路過速食麵和龍鬚麵把燒麥痛打了一頓 速食麵一邊大一邊罵 小子真囂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