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一些生活小常識,誰有一些簡短的生活小常識

時間 2021-08-30 10:31:57

1樓:阿勒小

1. 豬肝味甘,性溫,入肝經,有補血健脾、養肝明目的功效,豬肝中的鐵是豬肉中含量的10倍,人體易吸收,所以利用率極高,是天然的補血佳品。

2. 士多啤梨富含維生素c、b、鈣、磷和鉀,其葉部煮沸後可做一種收斂劑,並能**腹瀉、發燒、口腔潰瘍及牙齦疾病。

3. 秋天的柑橘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因為它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對視網膜中的「黃斑」有重要的保護作用,多吃柑橘類的水果可防止視力退化。

4. 香蕉治咳嗽:香蕉三隻去皮,切成3厘公尺的小塊,冰糖30克,加適量水放人容器中,置容器中蒸10分鐘,每晚服1次。

5. 多吃桔子可防酒精肝:柑橘中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而調查中發現,類胡蘿蔔素在人體血液中濃度越高,人的肝臟功能越正常,患上動脈硬化的危險就越低。

6. 紅棗5枚,核桃仁、桑椹子各10克,黑大豆30克,梗公尺50克。同煮粥食,每日一劑,可連續食用。適用於腎虧血虛所致的斑禿。

7. 苦瓜:味苦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效。對苦瓜的研究,其中有一種蛋白質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清除體內毒物質。尤其女性,多吃苦瓜還有利經的作用。

8. 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進糖分解,使過剩的糖分轉化為熱量作用,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療食物。

9. 紫色植物中含有花青素,具有強力抗血管硬化的神奇作用,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的發作和血凝塊的形成引起的腦中風。這類食物有黑士多啤梨、茄子、李子、紫葡萄。

10. 膽道疾病患者、膽囊炎各膽石症,常發作者,不宜多喝雞湯,因為雞湯內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參與,喝雞湯後會刺激膽囊收縮,易引起膽囊炎的發作。

11. 吃涮羊肉別喝茶,這是因為羊肉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的蠕動減弱,大便水分減少誘發便秘。

12. 山楂胡桃茶**哮喘,胡桃仁與山楂、白砂糖同用,能補肺腎,潤腸燥,消飲食,生津液,其味酸甜相合,酸不傷齒,甜不覺膩,對於哮喘有一定的功效。

13. 海帶中的褐藻酸能減慢腸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鍶的速度,使鍶排出體外,因而具有預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帶對進入體內的鎘也有促排作用。

14. 香菇是感冒的克星:香菇含有蘑菇核糖核酸,它能夠刺激人體產生更多的干擾速,而干擾素能消滅人體內的病毒,所以多吃香菇對預防感冒等疾病確實功不可沒。

15. 急性腸胃炎發作時最好用清流質飲食,如公尺湯、杏仁茶、清湯,應以鹹食為主,盡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豆奶、蔗糖等。

16. 梨絲拌蘿蔔**咳嗽,蘿蔔切成絲,用沸水焯兩分鐘撈起,加上梨絲、薑末少許及調料,拌勻涼食。具有清熱化痰,生津潤燥之功效。

17. 大蒜不同於阿司匹林預防血栓形成的地方,是因為大蒜在抑制凝血酶作用的同時,並不防礙血管舒張物質,故大蒜能夠比阿司匹林更有效地預防血栓的形成。

18. 頭髮內儲存大量的鋅不當的飲食會使這些鋅大量流失,導致頭髮表層角化和乾燥,頭髮細胞脫落,形成頭皮。要改善頭皮狀況,我們可以從牛肉中攝取足夠的鋅。

19. 紫葡萄汁中的抗氧化物質含量較高,比其他果汁更有益健康。它通過抑制自由基來維持身體氧化平衡,延緩衰老,並能降低癌症和心臟病等疾病的發病風險。

20. 胡蘿蔔拌白菜心治便秘,胡蘿蔔性平味甘,有補中健食,寬中下氣,去腸胃邪等功效。而者合食,可收清利水,潤腸通便之功效,對便秘有很好的療效。

21. 醫學研究表明,山楂含有多種有效成分,具有強心、擴張血管和興奮等作用,山楂對痢疾桿菌有一定的抗菌作用。並有收斂降血壓和降膽固醇的作用。

22. 經常使用金針菇有利於排除重金屬離子和代謝產生的毒素和廢物能有效的增強機體活力。金針菇菌柄中含有一種蛋白質還可以抑制哮喘、鼻炎等過敏性病症。

23. 絲瓜可解熱消毒,通經絡,化痰,用絲瓜杏仁與雞爪煮湯飲,消補去溼,夏日生痱子,如果用絲瓜汁內服能涼血解毒。

24. 改善常出虛汗的食方,取紅棗12枚、烏梅6個,將紅棗烏梅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開後,即用文火煮15分鐘即可。

25. 木瓜具有美白、**等美容功效,木瓜素可分解蛋白質、醣類。

26. 葡萄皮中含有高效抗癌物質,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27. 胡蘿蔔含有維生素a,防止呼吸道感染及保持視力正常,減緩眼部疲勞,**夜盲症和眼乾燥病等症是長時間用眼者的佳品。

28. 西瓜有清熱解署、除煩止渴、降血壓的功效對預防醉酒非常有益。

誰有一些生活小常識?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可樂殺蟑螂。

可口可樂公司的前身為製藥集團。在美國,有很多家庭都會選擇在廚房、衛生間等蟑螂出沒的地方放置些可樂,可以起到很好的殺蟲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00~

汗~~我正在喝可樂^^^^

誰有一些簡短的生活小常識

4樓:猴毯叛

樓主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健康生活小常識] 1、常吃夜宵,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雞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塘,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番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八杯水。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疼。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大腸,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早早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要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番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發因素: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會致癌,盡早戒菸。

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

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不拚酒,不醉酒。 39、減少食用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生活與運動。 45、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

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回答完畢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is not a time of life; it is a state

誰有生活小常識

6樓:拓跋不野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 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 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4. 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 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 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 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5.掉發因素: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 ;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會致癌,盡早戒菸.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 螂 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生活與運動

45.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誰有一些健康常識,健康知識

1 合理膳食 戒菸限酒。葷素搭配約為2 8,食物多樣性,不抽菸,少喝酒 一小杯 天 2 適量運動。以有氧運動為主,如慢跑 散步 太極拳等。心率控制在170 年齡。3 心態平衡。不爭不吵,不吃醋,不嫉妒,不大哭,不大笑.保持平常心。食品類注意多樣性,有人 著名養生學家洪昭光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營養...

誰有一些關於古代埃及的一些,誰有一些關於古代埃及的一些資料

買一本lonely planet,上面會有關於埃及從古代到現代的所有東西,是一本很好的指南 有誰有關於埃及歷史的資料?分享一下謝謝啦!誰知道有關更多古埃及的資料啊?給我一些關於古埃及的資料!越多越好!摘取自俞磊的 文明史 古埃及的歷史綜述 這三十乙個王朝從西元前3100年埃及統一起,第 一 第二王朝...

預防感冒的小常識,預防感冒的一些生活小常識有什麼?

56很過分 預防感冒的方法 1.雞湯是很有效的預防感冒的食物,要多喝雞湯。2.長期堅持用冷水洗臉 遊冬泳或者進行冷水浴可以提高我們的免疫力,是我們不易感冒。3.運動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是人體對抗病毒的能力增強,對我們的健康大有裨益,要多多運動。4.儘量不免接觸感冒患者。5.注射疫苗。感冒了該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