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鐵生的個人,史鐵生的個人資料

時間 2021-05-04 10:07:12

1樓:湖心藍戀

史鐵生史鐵生(2023年1月4日—2023年12月31日),原籍河北涿縣,2023年出生於北京,202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附屬中學,2023年去延安一帶插隊。因雙腿癱瘓於2023年回到北京。後來又患腎病並發展到尿毒症,需要靠透析維持生命。

自稱是「職業是生病,業餘在寫作」。史鐵生創作的散文《我與地壇》鼓勵了無數的人。2023年獲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傑出成就獎。

曾任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殘疾人協會評議委員會委員。2023年12月31日凌晨3點46分因突發腦溢血逝世。

還有的在這看哦

2樓:豬0頭

史鐵生史鐵生,2023年1月4日出生於北京,河北省涿縣(今涿州市)人,中國電影編劇,著名**家,文學家。生前曾任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駐會作家,中國作家協會第

五、六、七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中國殘疾人作家協會副主席。2023年入北京東城區王大人胡同小學讀書,2023年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附屬中學。2023年到陝西延川插隊落戶。

2023年回北京,1974—2023年在北京新橋街道工廠做工,後因病停薪留職,回家養病。   2023年發表第一篇**《法學教授及其夫人》,以後陸續發表中、短篇**多篇,2023年他參加中國作家協會。從2023年起,即為北京作家協會合同制作家,後為北京作家協會駐會作家,一級作家職稱。

2023年11月,短篇**《老屋小記》獲得《東海》文學月刊「三十萬東海文學巨獎」金獎。**《我的遙遠的清平灣》、《奶奶的星星》分獲1983、2023年全國優秀短篇**獎,作品風格清新,溫馨,富有哲理和幽默感,在表現方法上追求現實主義和象徵手法的結合,在真實反映生活的基礎上注意吸收現代**的表現技巧,從成名作《我的遙遠的清平灣》到《插隊的故事》,作品從內容到形式技巧都顯出異乎尋常平淡而拙樸,屬意蘊深沉的「散文化」作品。   另外,他還創作了電影劇本《多夢時節》(與人合作)、《死神與少女》等,《死神與少女》屬於一種新的

史鐵生相簿集(10張)電影型別——詩電影,這為電影型別的發展作出了新的貢獻,這兩部影片都由林洪洞執導,《多夢時節》以其新穎的視角獲第九屆金雞獎最佳兒童片獎,廣電部2023年優秀影片獎,第三屆兒童電影童牛獎藝術追求特別獎,《死神與少女》以其對人生價值的探索於2023年獲保加利亞第十三屆瓦爾納國際紅十字會與健康電影節榮譽獎。   史鐵生著有短篇**《午餐半小時》《我們的角落》《我的遙遠的清平灣》《奶奶的星星》《命若琴弦》《第一人稱》《別人》《老屋小記》;中篇**《關於詹牧師的報告文學》《插隊的故事》《禮拜日》《原罪·宿命》《乙個謎語的幾種簡單的猜法》《**三篇》《中篇1或短篇4》等;散文《好運設計》《我與地壇》《牆下短記》《足球內外》;長篇**《務虛筆記》《我們的角落》《在乙個冬天的晚上》《山頂上的傳說》。曾先後獲全國優秀短篇**獎、魯迅文學獎,以及多種全國文學刊物獎。

一些作品被譯成英、法、日等文字,單篇或結集在海外出版。   史鐵生多年來與疾病頑強抗爭,在病榻上創作出了大量優秀的、廣為人知的文學作品。他的作品多次獲得國內外重要文學獎項,多部作品被譯為日、英、法、德等文字在海外出版。

他為人低調,嚴於律己,品德高尚,是作家中的楷模。   2023年12月31日凌晨3點46分,史鐵生因突發腦溢血在北京宣武醫院搶救無效去世。根據其生前遺願,他的脊椎、大腦將捐給醫學研究;他的肝臟將捐給有需要的患者。

史鐵生是當代中國最令人敬佩的作家之一。他的寫作與他的生命完全同構在了一起,在自己的「寫作之夜」,史鐵生用殘缺的身體,說出了最為健全而豐滿的思想。他體驗到的是生命的苦難,表達出的卻是存在的明朗和歡樂,他睿智的言辭,照亮的反而是我們日益幽暗的內心。

他的《病隙碎筆》作為二oo二年度中國文學最為重要的收穫,一如既往地思考著生與死、殘缺與愛情、苦難與信仰、寫作與藝術等重大問題,並解答了「我」如何在場、如何活出意義來這些普遍性的精神難題。當多數作家在消費主義時代裡放棄面對人的基本狀況時,史鐵生卻居住在自己的內心,仍舊苦苦追索人之為人的價值和光輝,仍舊堅定地向存在的荒涼地帶進發,堅定地與未明事物作鬥爭,這種勇氣和執著,深深地喚起了我們對自身所處境遇的警醒和關懷。

3樓:北石俞愷歌

史鐵生(2023年1月4日—2023年12月31日),原籍河北涿縣,2023年出生於北京,202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附屬中學,2023年去延安一帶插隊。因雙腿癱瘓於2023年回到北京。後來又患腎病並發展到尿毒症,需要靠透析維持生命。

史鐵生簡介

4樓:凮起雲湧

史鐵生的簡介:

史鐵生2023年1月4日在北京出生,史鐵生的原名就叫做史鐵生,他沒有又名也沒有字,他是著名的**家,散文家。

從2023年起,即為北京作家協會合同制作家,曾任北京作家協會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駐會作家,中國作家協會第

五、六、七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中國殘疾人作家協會副主席,一級作家職稱。

史鐵生多年來與疾病頑強抗爭,在病榻上創作出了大量優秀的、廣為人知的文學作品,主要作品有中短篇**集《我的遙遠的清平灣》、《禮拜日》、《舞台效果》、《命若琴弦》。

和長篇**《務虛筆記》等,其中《我的遙遠的清平灣》、《奶奶的星星》分獲1983、2023年全國優秀短篇**獎。

另外散文《我與地壇》等作品也獲得了很大影響,2023年12月30日下午16點突發腦溢血,經搶救無效,於12月31日凌晨3點46分去世,享年59歲。

擴充套件資料:

史鐵生的作品簡介:

1、《我與地壇》:

《我與地壇》是長篇哲思抒情散文,中國當代著名作家史鐵生著。是史鐵生文學作品中,充滿哲思又極為人性化的代表作之一。

其前第一段和第二段被納入人民教育出版社的高一教材中。前兩部分注重講地壇和他與母親的後悔,對於中學生來說。

這是一篇令人反思的優秀文章。地壇只是乙個載體,而文章的本質卻是乙個絕望的人尋求希望的過程,以及對母親的思念。

2、《愛情問題》:

《愛情問題》為史鐵生精選珍藏文集之散文集,收錄了史鐵生先生經典散文,包括《我與地壇》等被廣大讀者熟悉的作品。

他的散文裡面處處體現著其他作者可望不可即的哲思色彩,不管是廣為流傳的《我與地壇》還是《好運設計》,語句中都充滿了哲學式的思考。

史鐵生的散文裡還處處表達著對生活對人生的溫暖與熱情。史鐵生挖掘細小事物的光芒,對生活本身的熱愛和尊重,都無比令人欽佩。

3、《命若琴弦》:

這是一部散文集,作者史鐵生曾發表文學作品《我的遙遠的清平灣》、《奶奶的星星》、《我與地壇》等。在這部書裡,他用殘缺的身體,說出了最為健全而豐滿的思想。

他體驗到的是生命的苦難,表達出的卻是存在的明朗和歡樂。他睿智的言辭,照亮的反而是我們日益幽暗的內心。

5樓:3g可兒丶

主要作品《務虛筆記》《我的遙遠的清平灣》被入選改革開放四十年最具影響力**。

代表作品《我與地壇》《務虛筆記》《病隙碎筆》《我的丁一之旅》《秋天的懷念》《合歡樹》《文革記愧》《放下與執著》《山頂上的傳說》《死國幻記》《插隊的故事》《禮拜日》《奶奶的星星》《來到人間》《老人》《**三篇》等。

史鐵生(2023年1月4日—2023年12月31日),中國作家、散文家。

2023年出生於北京。202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附屬中學,2023年去延安一帶插隊。因雙腿癱瘓於2023年回到北京。

後來又患腎病並發展到尿毒症,靠著每週3次透析維持生命。後歷任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自稱職業是生病,業餘在寫作。

2023年12月31日凌晨3時46分因突發腦溢血逝世,享年59歲。

6樓:吮指原味冰淇淋

史鐵生(2023年1月4日—2023年12月31日),原籍河北涿縣,2023年出生於北京,202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附屬中學,中國當代作家,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駐會作家,中國作家協會第

五、六、七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中國殘疾人作家協會副主席。

2023年去延安一帶插隊。因雙腿癱瘓於2023年回到北京。史鐵生創作的散文《我與地壇》鼓勵了無數的人。

2023年獲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傑出成就獎。2023年12月31日凌晨3點46分因突發腦溢血逝世。

史鐵生父親是史耀琛,在東北地區工作,母親在北京林業大學工作。兩人育有史鐵生和史嵐。

史鐵生妻子是陳希公尺,2023年出生,2023年西北大學數學系畢業,2023年與史鐵生結婚。後成為出版社編輯,在2023年創作了散文集《讓死活下去》,表達對史鐵生的懷念。

7樓:蘇蘇一朵花

史鐵生散文作家,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史鐵生(1951-2010),生於北京,是作家,代表作有**,我的遙遠的清平灣、命諾琴弦、務虛筆記、散文我與地壇、合歡樹

8樓:雷炎火

史鐵生(1951-)

9樓:丁輝啊

10樓:袁貴南

史鐵生,沒有又名,沒有字什麼。作品有我與地壇,讓死活下去。

11樓:

劉思彤彤彤彤彤彤彤彤

史鐵生的生平簡介

12樓:吮指原味冰淇淋

史鐵生(2023年1月4日—2023年12月31日),原籍河北涿縣,2023年出生於北京,202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附屬中學,中國當代作家,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駐會作家,中國作家協會第

五、六、七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中國殘疾人作家協會副主席。

2023年去延安一帶插隊。因雙腿癱瘓於2023年回到北京。史鐵生創作的散文《我與地壇》鼓勵了無數的人。

2023年獲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傑出成就獎。2023年12月31日凌晨3點46分因突發腦溢血逝世。

史鐵生父親是史耀琛,在東北地區工作,母親在北京林業大學工作。兩人育有史鐵生和史嵐。

史鐵生妻子是陳希公尺,2023年出生,2023年西北大學數學系畢業,2023年與史鐵生結婚。後成為出版社編輯,在2023年創作了散文集《讓死活下去》,表達對史鐵生的懷念。

史鐵生的簡介資料100字,史鐵生簡介,要50字左右

史鐵生 1951年1月4日 2010年12月31日 中國當代作家,電影編劇,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 駐會作家,中國作家協會第。五 六 七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中國殘疾人作家協會副主席。史鐵生年輕時就雙腿癱瘓,後又患上尿毒症,需靠透析維持生命,自稱是 職業是生病,業餘在寫作 1979年史鐵生發表第一篇 法學教...

甄子丹個人資料,甄子丹的個人資料

甄子丹近照甄子丹 donnie yen,1963年7月27日 武術家 演員 導演。參與多部西方電影的演出與幕後,與成龍 李連杰同為國際知名的華人武打演員,還擔任香港李小龍協會理事 世界明星廚師聯合會副主席。2003年5月與年齡相距19歲的多倫多三料華埠小姐冠軍汪詩詩結為連理,育有一子一女。中文名 甄...

李倩的個人資料,李倩個人資料身高

身 高 158cm 體 重 40kg 特 長 舞蹈。電影 來不及愛你 飾 劉倩。2005年 愛心 飾 雙牛。電視劇集 武林外史 導演 範秀明 飾 小泥巴 李衛當官 導演 範秀明 飾 石榴。天下糧倉 導演 午子 飾 小悠子。簫十一郎 導演 賴建國 飾 小公子。獨行侍衛 導演 午子牛 飾 蟲兒。五女拜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