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觀察花草樹木的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5-04 10:07:1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天上完語文課,老師要求我們回家種一種植物,觀察它的生長過程。一回家我就找外婆要了幾粒黃豆,小心翼翼地把豆子埋到土裡,外婆告訴我,種黃豆要足夠的水。我把黃豆種下以後就開始給黃豆澆水。

幾天過去了,沒發現什麼變化。

乙個星期以後,我發現種黃豆的地方,土比別處的高出一些,輕輕扒開土一看,原來是黃豆長出了淡黃色的小芽,出土沒幾天,小芽又變成綠色的了。又過了兩天,淡黃色的小?里長出了幾片葉子,嫩嫩的,綠綠的,非常惹人喜愛,我天天都要去看它。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芽漸漸長高了,我拿來幾根棍子插在土裡,黃豆的藤就繞著木棍向上爬,沒過多久,居然爬到了棍子的頂部。

半個月後,藤上長出了豆莢,豆莢上有一層細細的毛,摸起來軟軟的,很有意思。豆莢也由開始的淺綠色漸漸變深去。外婆告訴我,這就是我最愛吃的毛豆,我看著它一點點長大,心裡充滿了喜悅。

等到豆莢變黃以後,就可以把豆子摘下來了。我把豆莢從藤上摘了下來,嘿,收穫還真不小。乙個豆莢裡至少有兩顆黃豆,我總共收穫了10來個豆莢,竟然有20多粒黃豆呢!

通過這次種豆子,我懂得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有收穫。

2樓:梔子花開夏

一棵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像綠色的士兵一樣成排地站在街旁給人們帶來一片陰涼。花壇裡的花盛開了藍的如藍色的海、白的如白色的雪、紅的如紅色的火……,小草綠油油的,夏天是多麼美麗呀! 一年有四季,景色各有千秋,但我最喜歡的是夏天和秋天。

          夏天到了,樹更加茂盛了,一棵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像綠色的士兵一樣成排地站在街旁給人們帶來一片陰涼。花壇裡的花盛開了藍的如藍色的海、白的如白色的雪、紅的如紅色的火……,小草綠油油的,夏天是多麼美麗呀!美麗的夏天過去了,秋天到來了。

綠油油的小草變了像金子一樣黃,花基本上都凋謝了,只有桂花仍在生長。大樹上碧綠碧綠的葉子葉變黃了,不過黃色的葉子也很好看,在微風的吹動下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小學五年級周記300字10篇

3樓:原漫信淼

小朋友你們可知道數學天才高斯小時候的故事呢?

高斯念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在老師教完加法後,因為老師想要休息,所以便出了一道題目要同學們算算看,題目是:

1+2+3+

.....

+97+98+99+100=?

老師心裡正想,這下子小朋友一定要算到下課了吧!正要藉口出去時,卻被高斯叫住了!!

原來呀,高斯已經算出來了,小朋友你可知道他是如何算的嗎?

高斯告訴大家他是如何算出的:把1加至

100與

100加至

1排成兩排相加,也就是說:

1+2+3+4+

.....

+96+97+98+99+100

100+99+98+97+96+

.....

+4+3+2+1

=101+101+101+

.....

+101+101+101+101

共有一百個101相加,但算式重複了兩次,所以把10100除以2便得到答案等於

<5050>

從此以後高斯小學的學習過程早已經超越了其它的同學,也因此奠定了他以後的數學基礎,更讓他成為——數學天才!

小學生周記200字~300字 急!

4樓:莫莫莫你很自私

今天,我家發生了一件搶遙控時間。

中午,我們一家聚集在電視前,首先我快速得把遙控器搶了過來,生怕它會「逃跑」似的,然後又嘆了一聲氣,心想;「唉,還好我下手快,要不我的節目要「飛」啦!過了幾分鐘,老爸、老媽和老哥急匆匆地跑了過來,媽說道;」快快快,電視劇集快來了!」「別理你媽,按到新聞那邊去!

」老爸直接用手從我手上把遙控器搶了過去,可是捏,沒得逞;「老爸,你耍賴也!」「×××,快給我換到六頻道去,不換小心我揍你!」老哥握起一拳頭,想嚇唬我,可惜這招過時了;「no no no,老哥,你這招已經對我沒用了。

」我寫小了幾下;「我不聽你們的,我看我得去!」我對他們做了個鬼臉。就這樣,他們三個活生生的被我無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爸爸媽媽帶著我去釣魚,鄰居的小夥伴也跟著一起去了。我還從未釣過魚,心裡特別好奇,特別興奮,心想:釣魚一定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我拿著魚桿,拎著小桶,一路上哼著歡快的小曲,又蹦又跳地、不知不覺地到達了目的地——魚塘。

我迫不及待地放下桶兒,拿起魚桿,用力地拋了出去。於是我靜下心來,目不轉睛地盯著浮頭。只聽見「哇!

好大的一條啊!」(別誤會,不是我釣著魚了)。我回過頭來一看,原來是老爸釣了大魚。

緊接著楊渡南也釣了一條魚。可我的浮頭還停在水面上一動也不動,「這是為什麼呢?怎麼不上鉤?

」我不由得咕噥了兩句。楊渡南聽見了,笑了笑,說:「也許是線拋得過近,魚兒想吃也吃不著,收回來重拋。

」我把魚線收了回來,楊渡南一看,捂著肚子哈哈大笑起來,我生氣地問:「你笑啥?!」楊渡南邊笑邊說:

「釣魚連魚餌都沒有,你釣啥,釣草呀?哈哈……」我一時不知說什麼好,順手抓了條蚯蚓,可蚯蚓不聽使喚,橫豎不上鉤,還好,過了一會兒,我瞅了一眼正在上餌的楊渡南,給它來個照單抓藥,蚯蚓掙扎一番後,在我的巧手安排下,乖乖聽話了。為了把線拋遠,我坐在了魚塘最邊緣,拋了出去,而且拋得遠遠的。

魚兒不知怎麼了,是嫌我這個蚯蚓不新鮮,還是嫌蚯蚓太少,它就是不上鉤,任我氣急敗壞,也無動於衷。於是我不耐煩了,一會兒看螞蟻搬家,一會兒學猴子爬樹,媽媽見我這樣,說:「釣魚要有耐心,可不能讓自己變成小貓啊!

」我聽了不情願地回到座位。過了一會兒,我又不耐煩了,乾脆大喊:「新鮮的魚餌,快來吃啦!

不要錢的!」媽媽聽了,又好氣又好笑:「不能喊,魚兒一聽,就知道有陷阱,會跑得更遠。

」我嘟嚕著坐了下來。等著等著,不知怎麼就睡著了,忽然,楊渡南衝我大喊:「楊書源,魚兒上鉤了!

」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咦!浮頭不見了,可魚桿還在動。「魚兒上鉤了!

魚兒上鉤了!」我興奮地嚷道。立馬站了起來,早就忘了自己在魚塘邊緣,一高興向前一邁,咕咚一聲,腳落水了。

爸爸在一旁落井下石,幫腔道:「楊書源,乾脆跳到魚塘中間,把魚抱起來得了。」我滿臉無奈,哭笑不得:

「我正想這麼做,可是我不會游泳啊,還是上岸拉魚桿好!」我爬上了岸,小心翼翼地把魚桿拉上岸來,啊!果然是一條大魚!

我笑眯眯地望著它,不停地撫摸著。

釣魚是一種休閒,也是一種快樂,釣魚更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都要一心一意。ok?

6樓:匿名使用者

樹 在乙個偏僻的鄉村裡有一棵樹。這棵樹有一根粗粗的樹幹,樹幹是棕色的,上面有一圈圈的年輪,和蝸牛背上的花紋差不多。樹上的葉子是墨綠色的,非常乾淨,沒有一點灰塵。

樹上有幾個大大的紅蘋果,像是一塊綠緞子上的紅寶石,又大又紅,一看就知道非常好吃。樹下有一排整齊的小草,顏色嫩得跟剛長出來的差不多。樹後有一座小房子,房子是方形的,屋頂上規律地鋪著瓦片,小屋有一扇門,門上有兩個把手,把手的形狀跟獅子差不多,一邊是公的一邊是母的。

房頂上冒著幾縷輕煙。房子後面有一條小河,小河上輕波漾漾,清澈見底,連河下的石頭有幾塊都數得清。遠看小河象一條青龍橫臥在眼前。

可惜這條小河沒有橋,人們要想過河必須脫鞋挽褲。進入秋天,天氣變涼,人們還必須擺放一些大石頭讓人過河時使用。人們過了小河就可以來到對面的山峰上玩耍,老年人還可以爬山鍛鍊身體。

一座座山峰連綿不斷,山上的人若隱若現。遠看這些景物,猶如一幅美麗的圖畫,真是美不勝收啊。

關於花草樹木的成語,描寫花草樹木的成語

廣邑子 關於花草樹木的成語,很多!鬱鬱蔥蔥 形容草木蒼翠旺盛。也形容氣概美妙蓬勃。枝繁葉茂 枝葉繁密茂盛。形容樹木生長的很好。萬紫千紅 奼 嫣 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漂亮。鬱鬱蔥蔥 茂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生氣,布滿活氣。桃紅柳綠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 顏色嬌豔的春景。綠草如茵 綠油...

花草樹木如何過冬,花草樹木是如何過冬的?

波奇網 在很多花友看來,炎熱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都是植物比較難度過的,夏季還能夠注意遮陰的方式來改善一下,寒冷的冬季如果家中沒有暖氣的話,那麼植物的越冬問題就會很重要。究竟植物應該如何安全過冬呢?月季 一些畏寒的盆花,可放在大一號的花盆內,兩盆之間和盆面上放些鋸末 穀糠 珍珠岩 木炭等保溫物,再罩上塑...

花草樹木的作用,花草樹木的名稱及作用 5

阿豪r頓贄 腥九型號電腦版支援那些模式?但他從不怨尤,把人生的苦難當作上帝拋來的一顆檸檬果勺秸 功騫萊念雲 1 美化環境。2 維護生態平衡 調節 影響氣候。調節水的迴圈。增加土壤的淨水資源。保護水土,使土壤不受風化。3 有益身體健康。花草樹木是 器 在芳香宜人的花木叢中,人變得精神鬆弛,消除了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