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生命旺盛的是什麼草,形容生命力很旺盛

時間 2021-05-04 10:07:12

1樓:芒濱

野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嘛

2樓:

駱駝刺,被譽為沙漠勇士,頑強的生命力征服大自然,它也是沙漠戈壁「三寶」之一,其餘兩寶是胡楊、紅柳。駱駝草,因它渾身長著長長的硬刺,人們更習慣叫它駱駝刺。駱駝刺給人一種落寞的感覺,它太平凡,太普通了。

它多半不足半公尺,叢球狀,渾身帶刺,多呈現枯黃色,沒有半點生機。但這小小的駱駝刺,它是極其耐旱的沙漠植物,渾身長滿針葉狀的刺,它個子雖矮小,卻擁有又長又深的根。因為嚴重缺水,駱駝刺會枯黃,但它並沒有死去,它的根深深地扎在沙石的下面,只要有一點點水,就會馬上轉為綠色。

它同胡楊、紅柳、沙蒿等沙漠植物一樣,擔負著阻擊風沙前行的重任。就是它給這荒蕪的沙漠帶來一點淺綠,它頑強地生長在這乾燥的沙漠之中,悄悄地在沙漠中到處的灑開,它是那麼的矮,即沒有美麗的身姿,也沒有動人的燦爛,它渾身長滿了刺,那形狀也不招人喜歡,它生得隨隨便便,長得漫不經心。在霜寒烈日中堅韌、頑強地生存著。

駱駝刺身處惡劣的環境,卻與所有的生命一樣,在樂觀地充滿自信而頑強地生長著。

駱駝刺 我們叫你貝博公尺 你細細的葉子化成刺 在沒有生命跡象的、寸草不生的大漠 閃著綠綠的光, 是黃色中點綴著星星點點的綠 色彩並不純正 不是江南的令人嘆為觀止的水靈 是沙粒般的土黃中帶著清綠 可你在大片的沙海和龜裂的土地上抬頭問 春天的水淌到**去了? 駱駝刺, 貝博公尺 你是青春,青春就是你 一簇族,一叢叢生長著 你是沙漠的情人,滋潤她 使她乾涸的靈魂得到慰藉 你是永生的精靈 根系長長地觸及愛的心臟 不放棄、不低頭 哦,駱駝刺, 不死的貝博公尺 你細細的葉子 就是我愛你的理由 你是沙漠的情人,滋潤她 使她乾涸的靈魂得到慰藉 你是永生的精靈 根系長長地觸及愛的心臟 不放棄、不低頭 哦,駱駝刺, 不死的貝博公尺 你細細的葉子 就是我愛你的理由

3樓:碑東的

雜草吧,雜草的生命力是最強的

形容生命力很旺盛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氣勃勃 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朝氣蓬勃 朝氣:早上的空氣;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風華正茂 風華:風采、才華;茂:旺盛。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

年富力強 年富:未來的年歲多。形容年紀輕,精力旺盛。

欣欣向榮 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機勃勃 【解釋】: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朝氣蓬勃:朝:早上;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生機盎然: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

生意盎然: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機盎然

因為生機盎然的意思是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所以是這個興趣高漲的樣子 ——興趣盎然

春天的意味正濃 ——春意盎然

形容遊玩的興致很濃很盛 ——興致盎然

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生機盎然

具有濃郁的詩的意蘊——詩意盎然

7樓:地獄水晶

生機勃勃

生意盎然

朝氣蓬勃萬古長青,壽比南山

生龍活虎

活力四射

欣生機勃勃 精力充沛,活力四射 生意盎然 朝氣蓬勃 生機勃勃 神采奕奕 精神煥發 活力四射 生氣蓬勃

欣欣向榮

生機盎然: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

生意盎然: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

生機勃勃: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有旺盛的生命力。

生氣勃勃: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朝氣蓬勃:朝:早上;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管烈火怎樣焚燒,只要春天一到,小草又會生長的.形容人有一種頑強不屈的精神,

生機勃勃 ( shēng jī bó bó )解 釋 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有旺盛的生命力。

出 處 張天民《創業》:「油田一片生機勃勃,繁忙興旺的景象。」

用 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示 例 我國的第三產業~,發展非常迅速

近義詞 生氣勃勃、生意盎然

形容「生命力旺盛,充滿活力」的四字詞語是什麼?

8樓:a與君別

生機勃勃shēng jī bó bó:生機勃勃意思是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勃勃:

旺盛的樣子。生機:富有生命力的。

【出處】張天民《創業》:「油田一片生機勃勃,繁忙興旺的景象。」

朝氣蓬勃zhāo qì péng bó:朝氣蓬勃,朝,早上。蓬勃,旺盛的樣子。

朝氣蓬勃,形容充滿了生氣和活力的樣子。出處:李曉明《平原槍聲》:

「朝氣蓬勃的肖家鎮一下子變得空虛了,沉靜了。

雨後春筍 [yǔ hòu chūn sǔn :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 比喻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

出處:宋·張耒《食筍》詩:「荒林春雨足,新筍迸龍雛。

」生龍活虎  shēng lóng huó hǔ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出處:宋·朱熹《朱子語類》九五:「只見得他如生龍活虎相似 ;便把捉不得。」

欣欣向榮 xīn xīn xiàng róng: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

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出處:晉·陶淵明《歸去來辭》:「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民營企業生機勃勃。

春天,大地展示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春天到了,田野裡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像早晨**點鐘的太陽。

這群朝氣蓬勃的孩子在操場上快活地跑來跑去。

隨著經濟的發展,一座座高樓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

自從整頓校風後,我校好人好事猶如雨後春筍般層出不窮。

在全市各處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了許多新公寓和辦公樓。

如今,四海昇平,萬民歡樂,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看到百廢俱興、欣欣向榮的氣象,全國人民無不感到鼓舞,建設的熱情更高了。

形容小草生命力頑強的詩句有哪些?

9樓:你瞅啥

1、冰銷泉脈動,雪盡草芽生。——唐朝白居易《早春獨遊曲江》

譯文:冰封消融,清泉湧動,積雪融化,嫩草萌生。

2、君不見河邊草,冬時枯死春滿道。——南朝宋鮑照《擬行路難五》

譯文:你看河邊的草,冬天枯死到了春天又長滿道路。

3、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唐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

譯文:原野上的青草繁茂。一年一度枯萎了又會繁茂起來。不管烈火怎樣無情地焚燒。只要第二年春風一吹,又是遍地青青的野草。

4、國破山河在, 城春草木深。----《春望》 唐 杜甫

翻譯:長安淪陷,國家破碎,只有山河依舊;春天來了,人煙稀少的長安城裡草木茂密。

5、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賦蕭瑀》唐 李世民

翻譯:經過強勁的風你才能知道最有的草是哪一株,只有經過動盪的世事你才能知道誰是忠臣。

6、雨露長纖草,山苗高入雲。----《續古詩十首》唐 白居易

翻譯:草受雨露的滋養只能長成纖細的雜草,而棟梁之材卻能高聳入雲.

7、草奏風生筆,筵開雪滿琴。----《題金吾郭將軍石洑茅堂》西漢 常袞

翻譯:春草跟著大風擺動,撫琴的時候雪也漸漸開始消融。

10樓:elsa的星空

《南鄉子·細雨溼流光》五代:馮延巳

【詩句】:細雨溼流光,芳草年年與恨長。

【譯文】:細雨霏霏,浸濕了光陰,芳草萋萋,年復一年,與離恨一起生長。

《草 / 賦得古原草送別》唐代.白居易

【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譯文】:長長的原上草是多麼茂盛,每年秋冬枯黃春來草色濃。無情的野火只能燒掉乾葉,春風吹來大地又是綠茸茸。

《麗春》唐代:杜甫

【詩句】:百草競春華,麗春應最勝。

【譯文】:春天花草豐茂,麗春花開得最好。

《步出夏門行·觀滄海》兩漢:曹操

【詩句】: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譯文】:樹木和百草叢生,十分繁茂。

《塞下曲·其一》唐代:李益

【詩句】:燕歌未斷塞鴻飛,牧馬群嘶邊草綠。

【譯文】:在不絕的豪壯燕歌聲中,邊塞的鴻雁高飛,放牧的馬兒叫著。春天快到了,地上的草開始轉綠。

《春草》 唐 :唐彥謙

【詩句】:萋萋總是無情物,吹綠東風又一年。

【譯文】:茂盛的春草總要催人回家,春風吹綠小草又過了一年了!

《初夏即事》 宋:王安石

【詩句】:晴日暖風生麥氣,綠陰幽草勝花時。

【譯文】:晴朗的天氣和暖暖的微風催生了麥子,麥子的氣息隨風而來。碧綠的樹蔭,青幽的綠草遠勝春天百花爛漫的時節。

《春望》 唐:杜甫

【詩句】: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譯文】:長安淪陷,國家破碎,只有山河依舊;春天來了,人煙稀少的長安城裡草木茂密。

《黃鶴樓》 唐   崔顥

【詩句】: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譯文】:漢陽晴川閣的碧樹歷歷可辨,更能看清芳草繁茂的鸚鵡洲。

《夏日題老將林亭》唐代:張蠙

【詩句】:牆頭雨細垂纖草,水面風回聚落花。

【譯文】:牆頭上細雨濛濛低垂著纖纖綠草,水面上微風迴旋聚集著片片落花。

11樓:喔艹累

古詩兒歌:作者借物喻人,小草很簡單,可是生命很旺盛@白居易經典之作,古詩也很好記,後四句不怎麼熟悉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兩個字形容草木生命力強旺盛的詞

13樓:1949的忘憂草

茂盛,蓬勃,旺盛,繁盛。

14樓:阿鳳

蓬勃 生機

形容草長得茂盛的樣子的詞語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綠草如茵、鬱鬱蔥蔥、草豐林茂、清脆欲滴、青翠欲流、枝繁葉茂、蒼翠欲滴、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等詞語。

一、綠草如茵

讀音:lǜ cǎo rú yīn

釋義:形容草十分茂盛 ,綠油油的,像綠毯一般柔軟,好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的覆蓋面積大。

例句:~的操場,窗明几淨的教室,天真爛漫的同學,和藹可親的老師,散發著油墨香氣的課本,一切都是那樣誘人。

二、生機勃勃

讀音:shēng jī bó bó

釋義: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例句:嫩綠的柳葉伴著桃花的香味,在微風中搖曳;小草也在綴滿小花的綠茵上翩翩起舞,春天就在這~的時候,悄然前進。

三、欣欣向榮

讀音:xīn xīn xiàng róng

釋義: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

例句:春天到了,花園裡各種各樣的花兒都競相開放,一團團,一簇簇,爭奇鬥艷,奼紫嫣紅,一幅~的景象!

四、鬱鬱蔥蔥

讀音:yù yù cōng cōng

釋義:意思是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生機勃勃的樣子。

例句:遠處是幾個農村,叢樹和屋舍密集重疊,大有~的氣象。

五、枝繁葉茂

讀音:zhī fán yè mào

釋義:枝繁葉茂,形容枝葉繁盛茂密。

例句:這棵樹長得真好,~的。

參考資料

成語財運旺盛是什麼意思,形容財運人旺的成語

財運旺盛不是成語,是 財運 和 旺盛 的連用,意思是發財的運氣很興旺。讀音 c i y n w ng sh ng引證解釋 1 曹禺 北京人 第一幕 命中該交財運的年頭,事實都不如此。2 魯迅 書信集 致沉雁冰 此店貌似旺盛,而辦事或失之太散漫,或失之太聰明,其實是很不健康的。例子 新的一年祝你財運旺...

旺盛的反義詞,旺盛的反義詞是什麼?

老馬揚蹄 旺盛 註釋 1.熾盛。2.興旺。3.謂情緒強烈 高漲。4.繁茂,生命力強。枯萎 因乾枯而萎縮 衰落衰退衰退 註釋 身體 精神 能力等 衰弱倒退 機能衰退。政治 經濟 文化等 衰落退縮 經濟衰退,人心不穩。渙散 旺盛的反義詞是什麼? 時事最前沿 1 枯萎 k w i 乾枯萎縮 荷葉完全枯萎了...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目的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要看生命對整個世界,乃至整個宇宙有什麼作用。想想看生命無非改變了地表形態,原始大氣。除此之外在真的沒什麼了。所以就整個宇宙而言生命沒有什麼意義。但為什麼會有生命呢?我們都知道多肽盤曲摺疊就會形成含有活性的蛋白質,而他組成了生命!那為什麼多肽曲折疊就會有活性呢?我覺得這和另乙個問題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