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的生命體是什麼,最小的生命體是什麼 5

時間 2021-07-19 10:50:09

1樓:書中某頁

細胞是最小的生命結構和功能單位。如果說僅僅是指有生命特質,那就可以追溯到病毒了。它靠侵入宿主細胞體內,靠宿主細胞裡的物質來使自己的繁殖。

從進化生物學來說,真正具有生命特質的是2023年福克斯等科學家把各種氨基酸混在一起加熱到140~180攝氏度而生成的一些具有蛋白質特性的物質即類蛋白微球。這是最原始的細胞模型,也是剛剛開始的有生命體。

最小的細胞是支原體。

有比細菌和病毒,還要小的生命體麼?

2樓:

那麼比細菌更小的物質,比如說支原體或衣原體,這些都比細菌小,而且細胞結構也比細菌簡單。

細胞對生命體的意義,細胞對生命體的意義0

暈啊 意義太大了 你整個人都是細胞組成的 細胞的作用細胞對於生命體有什麼意義 1 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 2 肌細胞具?收縮功能,能幫助軀體完成各種生命運動 3 細胞是人體的結構和功能單位,人體大約?200種共40萬億 60萬億個細胞 4 一個人每天大約脫落4000萬個死的 細胞 5 人體中最小的細胞...

病毒究竟是不是生命體?病毒 生命體 是不是生命體

病毒沒有生命體的常規特徵,而病毒有能夠通過宿主細胞完成繁殖和複製,同時還在不斷的進化發展當中,或許從病毒的這些特性來看,病毒也可以算作是一種更加廣義定義上的 生命體 病毒 生命體 是不是生命體 病毒到底是什麼?它是生命體嗎?病毒是生命體。它屬於微生物。病毒到底是不是生命體,如果不是的話為啥它可以存活...

生命體和生物有什麼區別,生命和生物有什麼區別

1 範圍不同 生物是有生命的物體.反過來,有生命的物體是不是都是生物呢?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不僅生物具有生命,而且生物的一部分也可以具有生命,例如,一片綠葉 要移植的心臟 鮮血中的紅細胞和白細胞.但是,這些有生命的物體,人們不會認為它們屬於生物.所以說,有生命的物體不一定就是生物。2 定義不同 生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