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如果是生命體,人類會不會是地球身體上的“細菌”

時間 2021-07-19 10:49: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可能是一個“生命”,人類只是地球身上的一個“細菌”。如果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生命體,那它豈不是可以瞬間毀滅我們,想象還是可怕的,那事實是否真的是這樣呢?我覺得有很大可能。

萬物平等

我們先來看看人的本質,人是由各種元素組成的,比如碳水化合物、基因、蛋白質、核酸等。但這些再細分下去就會是所有生物或者非生物都共有的東西--元素。從人的角度出發,人類是掌控著地球的,地位和能力要比其他生物高階,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所有物質都是由一套元素構成的,所以任何生物或者非生物都是平等的,也就是眾生平等。

倘若將人類和地球放在同一個水平去看,地球就很有可能是一個生命,或者說所有宇宙的物質都是生命體。只不過在現實世界中,人類和地球並不“平等”,人類像是微觀的存在,所以感受不到地球的生命特徵,不過我們可以從另外的角度去感受地球的脈動。

地球呼吸

我們用人類來作為對比,人體會有毛髮和細胞、細菌等。如果說地球是一個生命,那麼人類就是地球身上的“細菌”,綠色植物就是毛髮。那麼呼吸怎麼表現?

科學家們發現,地球大氣層會呈現週期的性的膨脹,就類似人類呼吸那樣,很有規律,很有節奏。那心跳呢?

地球心跳

這個可以用**儀來解釋,科學家發現地球內部存在規律性的震動,頻率在6分鐘,這和人類心臟跳動很像。或許地核震動就是地球心臟跳動的證據。綜合以上說的,無論是毛髮、呼吸、心跳,都說明地球其實和人類一樣都是有生命的。

如此看來,或許人類真的是地球身上的“細菌”。

2樓:那麼反

是的。因為地球是一個龐大的球體,人類和地球相比非常渺小,而且人類的數量很多,就像細菌一樣多。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地球如果是生命體,那麼以人類的體型來說的話,的確應該是地球身上的細菌,因為人類的體型相比於龐大的地球,實在是太過於渺小。

4樓:閆小六說娛樂

把人類比作為地球上的一個細菌是不恰當的,因為人類的數量是眾多的,把人類比作為細胞是正確的比喻

宇宙會不會是巨型的生命體,而地球只不過是它的器官或者

繁陽諸俊語 不用去討論生命的定義。因為生命這一個概念本來就是人類發明創造的。很有可能宇宙就是一個巨大的生物體。但是由於太大,我們這些生活於其體內細胞或原子上的小生物根本就難以理解它的存在。原子是由原子核以及很多繞原子核運轉的電子組成的。然後很多的原子又組成了基本的分子。那麼將太陽想象成一個原子核,那...

地球如果沒有了人類會怎麼樣,如果人類突然消失,地球會怎麼樣?

首山山 答覆你的簡單提問如下 對於這個問題來講,人類 與 地球 兩者沒有任何關聯關係,有沒有勞動,地球照樣存在,地球依然按照自己的執行軌道永遠運轉,不會由此受到絲毫影響的。當然,地球最終會出現其它高智商生物來主宰地球的。 貝博實厲漫 那人類事先可以去找到一個和地球相似的星球去生存 如果找不到 那地球...

為什麼地球上人類會稱霸地球,如果地球上沒有人類,那麼能稱霸地球的是什

邁克爾雲長 任何物種起初都很公平都是從微生物演化的,但是為什麼只有人類可以稱霸?我認為這不是偶然,這是必然的,最關鍵的是人類可以站起來,昂首挺胸在動物界裡這是一種勝利者宣洩征服的形象,人類走路靠近任何動物都會給它帶來一種無法阻擋 即將要單挑 即將會有生命危險的恐懼,那種強者 王者 勝利者的自信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