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財運旺盛是什麼意思,形容財運人旺的成語

時間 2021-07-02 14:11:01

1樓:匿名使用者

財運旺盛不是成語,是「財運」和「旺盛」的連用,意思是發財的運氣很興旺。

讀音:cái yùn wàng shèng引證解釋:

1、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命中該交財運的年頭,事實都不如此。」

2、魯迅《書信集·致沉雁冰》:「此店貌似旺盛,而辦事或失之太散漫,或失之太聰明,其實是很不健康的。」

例子:新的一年祝你財運旺盛。

近義詞:

一、財運亨通 [ cái yùn hēng tōng ]意思:亨:通達,順利。發財的運道好,賺錢很順利。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當初有人來此販貨,如財運亨通,竟可大獲其利。」

二、日進斗金 [ rì jìn dǒu jīn ]意思:一天能收進一斗**。形容發大財。

出處:二月河、薛家柱《胡雪巖》:「這個職位,一望而知是日進斗金的好差使。」

2樓:

時來運轉、水到渠成、峰迴路轉、時到花自開、否盡泰來、車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紫氣東來、時過境遷、鴻運當頭 、

形容財運人旺的成語

3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財運亨通

[成語解釋]亨:通達,順利。發財的運道好,賺錢很順利。

2、日進斗金

[成語解釋]一天能收進一斗**。形容發大財。

3、鴻運當頭

[成語解釋]鴻運:大好的運氣。正是走好運的時候4、福星高照

[成語解釋]形容人很幸運,有福氣。

5、洪福齊天

[成語解釋]洪:大。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財源滾滾 富貴有餘 花開富貴 開市大發 八方來財 日進斗金 財運亨通 財源廣進 生意興隆 一夜暴富 年年有餘

形容財運好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5樓:最愛萌基小吃貨

生意興隆 [shēng yì xìng lóng]釋義:生意:商業買賣。買賣興旺。也比喻業務蒸蒸日上。

財源廣進[cái yuán guǎng jìn]釋義:財源廣進指四面八方,很多財富進我家來。

財運亨通    [cái yùn hēng tōng]釋義:亨:通達,順利。發財的運道好,賺錢很順利。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誰知財運亨通飄到長人國;那酒罈竟大獲其利。」

日進斗金[rì jìn dǒu jīn]

釋義:一天能收進一斗**。形容發大財。

出處:《胡雪巖》:「這個職位,一望而知是日進斗金的好差使。」

八方來財[bā fāng lái cái]釋義:東,西,南,北,東南,西南,西北,東北,八方都來財運。

花開富貴[huā kāi fù guì]

釋義:花開一樣繁茂,富貴昌盛。

財源滾滾[cái yuán gǔn gǔn]釋義:錢財,如江水般湧來。

年年有餘[nián nián yǒu yú]釋義:代表生活富足,每年都有多餘的財富及食糧!

金玉滿堂    [jīn yù mǎn táng]釋義:堂:高大的廳堂。 金玉財寶滿堂。形容財富極多。也形容學識豐富。

出處:《老子》九章:「金玉滿堂;莫之能守。」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下》:「王長史謂林公:『真長(劉惔)可謂金玉滿堂。」

招財進寶    [zhāo cái jìn bǎo]釋義: 招引進財氣、財寶。

出處:元·劉唐卿《降桑椹》:「招財進寶臻佳瑞;閤家無慮保安存。」

關於財的詩句:

家財既盡骨肉離,今日垂年一身苦 —— 唐 · 韋莊《秦婦吟》

釋義:家裡的錢財都沒有了,和親人液分離了,今年真的太悲痛了。

可以解吾民之慍兮,南風之時兮—— 先秦 · 佚名《南風歌》

釋義:溫和的南風,可以安撫民眾的情緒;適時的南風。

郎來傍門戶,滿口索錢財 —— 唐 · 王建《新嫁娘詞三首》

釋義:新郎官來家了卻一直在要錢。

方知大藩地,豈曰財賦疆 —— 唐 · 韋應物《郡齋雨中與諸文士燕集》

釋義:現在才知道大州大郡的地方,難道說財賦邊界。

志意既放逸,貲財亦豐奢 —— 魏晉 · 張華《輕薄篇》

釋義:意志既放縱,財產也豐富奢侈。

形容財運很好的詞語有哪些?

6樓:桃花飄零了

1. 財源廣進:金錢像源源不斷的泉水從八方迎面而來,多用於生意或者業務場合,也就是多多發財的意思。

造句:大年初一拜個年,風調雨順平安年,吉祥如意健康年,財源廣進發財年,美夢成真成功年,五穀豐登豐收年,祝君美美滿滿幸福年。

2. 財源滾滾:金錢不斷地從八方滾過來。

造句:近段時間他的生意很好,財源滾滾。

3. 財運亨通:亨:通達,順利。發財的運道好,賺錢很順利。

造句:誰知財運亨通,飄到長人國,那酒罈竟大獲其利。

4. 招財進寶:招引進財氣、財寶。

造句:招財進寶臻佳瑞,閤家無慮保安存。

5. 發財致富:因獲得大量財物而富裕起來。

造句:只要努力,每個人都有發財致富的機會。

6. 日進斗金:一天能收進一斗**。形容發大財。

造句:我們希望能有日進斗金的好差使。

7. 腰纏萬貫:腰纏:指隨身攜帶的財物;貫:舊時用繩索穿錢,每一千文為一貫。比喻錢財極多。

造句:如今他腰纏萬貫,衣錦還鄉,**還記得我們這幫窮哥兒們?

8. 生財有道:原指生財有個大原則,後指搞錢很有辦法。

造句:你還真是生財有道啊,這麼快就回本了。

9. 生財之道:發財的門路。

造句:哥們,你生財之道能不能透漏點?

10. 八方來財:錢財從四面八方迎面而來。

造句:大財小財,願你八方來財;養財蓄財,願你年年添財;招財進財,記得和氣生財。財神日,祝你財氣沖天、財運亨通!

形容財運好的成語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廣

進達八江.

財運亨通

財源廣進

生意興隆

和氣生財

年年有餘

財源廣進

財源滾滾

大吉大利

年年高公升

步步高公升

招財進寶

一路發財

開春大吉

六畜興旺

大發利市

開市大吉

富貴有餘

花開富貴

開市大發

鴻圖大展

八方來財

金玉滿堂

翡翠鴻圖

日進斗金

形容財運的成語

8樓:戴鼎小休

日進斗金 家財萬貫 點石成金 金銀滿斗 搖身一變 一夜暴富 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廣進達八江。

財運亨通 財源廣進 生意興隆 和氣生財 年年有餘 財源廣進 財源滾滾 大吉大利 年年高公升

步步高公升 招財進寶 一路發財 開春大吉 六畜興旺 大發利市 開市大吉 富貴有餘 花開富貴

開市大發 鴻圖大展 八方來財 金玉滿堂 財源滾滾

9樓:斯人

財源滾滾

富貴有餘

花開富貴

開市大發

八方來財

日進斗金

財運亨通

財源廣進

生意興隆

一夜暴富

年年有餘

希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財運亨通

財源廣進

生意興隆

和氣生財

年年有餘

財源廣進

財源滾滾

大吉大利

年年高公升

步步高公升

招財進寶

一路發財

開春大吉

六畜興旺

大發利市

開市大吉

富貴有餘

花開富貴

開市大發

鴻圖大展

八方來財

金玉滿堂

財源滾滾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公司起什麼名比較好

形容人的運氣好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財源滾滾、財源廣進、百業興旺、國富民安、 年年有餘、廣進財源、豐收在旺、歲歲平安 人壽年豐、兩全其美、富貴平安、福壽雙全

13樓:陪你一起過二年

洪福齊天 [hóng fú qí tiān] 生詞本基本釋義洪:大。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

褒義出 處《西遊記》第六十三回:「二郎道:『一則是那國王洪福齊天;二則是賢崑玉神通無量;我何功之有!』」

例 句王老太今年一百零三歲,生日那天除了兒孫小輩,連區長也來祝賀了,濟濟一堂,人人都說老太太~,福壽無疆。

近反義詞近義詞福如東海 吉星高照 福壽天齊

反義詞滅頂之災 不祥之兆 在劫難逃 禍不單行

成語接龍天經地義 義正詞嚴 嚴霜烈日 日高三丈 丈二和尚 尚虛中饋饋貧之糧 糧多草廣 廣開才路 路無拾遺 遺風古道 道學先生生離死別 別籍異居

居軸處中 中流底柱 柱小傾大 大人先生生龍活現 現身說法 法出一門 門單戶薄 薄命佳人 人地生疏

14樓:

形容人"運氣好"的成語有:官運亨通、福至心靈、吉人天相、時來運來、順水順風等等。

官運亨通【guān yùn hēng gōng】:官運:官場中的運氣。亨通:順利。指仕途順利,步步高公升。

福至心靈【fú zhì xīn líng】:福:幸運。意思是人運氣來了,心也變得靈巧了。

吉人天相【jí rén tiān xiàng 】:吉人:善人;相:幫助,保佑。迷信的人認為好人會得到天的幫助。多用作對別人的患病或遇到困難、不幸的安慰話。

時來運來【shí lái yùn lái 】:本來處境不利,遇到機會,命運開始好轉。同「時來運轉」。

順水順風【shùn shuǐ shùn fēng 】:比喻運氣好,做事順利,沒有阻礙。

財運是別盲目揮霍什麼意思

開源節流,別盲目揮霍就是節流的意思 少花不該花的錢,就等於手裡了的錢多了 就是你本階段的財運。就是要節約用錢才會多,有錢亂花很快沒有了。做夢夢到撿錢,憑記憶大概有2000 3000,自己留下了二百,剩下的在夢裡打算給我媽媽但是還沒跟她 20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孝心的孩子。夢見自己撿錢被別的要去 夢...

做夢夢到牙齒掉了是什麼意思財運怎麼樣

烏思天 如果您在做夢的時候夢到牙都掉了,如果是疼的話。在睡夢中把你自己疼醒了,這種狀態下是很不吉利的。我聽老人講過,如果遇到這種夢,他會傷心到自己的親人。證明自己的親人,有的會老去!如果夢到牙掉了,但是一點都沒有疼,一點兒感覺都沒有。這樣式的話還好嗯證證明。這證明這種遇難的事情跟你是沒有太大的血緣關...

形容生命旺盛的是什麼草,形容生命力很旺盛

芒濱 野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嘛 駱駝刺,被譽為沙漠勇士,頑強的生命力征服大自然,它也是沙漠戈壁 三寶 之一,其餘兩寶是胡楊 紅柳。駱駝草,因它渾身長著長長的硬刺,人們更習慣叫它駱駝刺。駱駝刺給人一種落寞的感覺,它太平凡,太普通了。它多半不足半公尺,叢球狀,渾身帶刺,多呈現枯黃色,沒有半點生機。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