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10

時間 2021-09-18 19:41:42

1樓:暢談華夏史

英雄與壞蛋造就了歷史剩下的繁衍了種族,如果你當不了英雄也沒勇氣成為壞蛋,那就麻煩幫忙繁衍下種族吧

2樓:濯智綱

我認為,生命有它的本質而唯一的意義,但是我們很難知道,我想,應該通過科學的力量去探索這一問題。另外,我們每個人又都有我們的世界觀,人生觀,這說明生命的意義又有其相對性和

不唯一性,一個人身處不同的環境,經歷不同的事,看這個世界的角度也不盡相同,因而會看到不同的世界,所認為的生命的意義也就不同。

3樓:crystal的屋頂

1.我認為人生本沒有意義,要你自己去尋找,我認為人最終的目的和意義就是自立,在此基礎上有能力滿足自己在意的人對自己的需要,讓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因自己的存在而幸福。在簡單中生活,在平淡中幸福。

2.要是應付作業,說的高尚一些的話,就說保爾那些: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把有限的人生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自己喜愛的、想要珍惜的 而奮鬥!

意義就是愛……

很多答案,但我的生命的意義就是活出自己,給自己不一樣的人生!

你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老師也真是的

生命的意義嗎 在於 卻別於毀滅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為愛你的人活著,

為你愛的人活著。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在於有正確的人生觀,才能使寶貴的生命煥發燦爛的光輝。

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宗教的存在、意識(自覺)、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如象徵符號、實體論、價值、目的、道德、善與惡、自由意志(自願)、上帝觀、神的存在、靈魂、來世等。

生命的正向意義:豐富人生,在有生之年實現自己的理想,快樂的生活。為社會和平,發展,奉獻自己應有的精力,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不給自己留下遺憾。

8樓:快樂無限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怎樣才能無憾地度過一生?

這些問題看起來高深,似乎與柴米油鹽的普通生活沒有關係,但事實上它們關乎每個人的生命質量,值得大家去深入思考。

先哲們往往把探求真理看得比生死還重要。孔子說:“朝聞道,夕死可矣!”

懂得了仁義的道理,就應該用自己的一生去實踐它,為了捍衛它,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其實每個人都需要具備這樣的精神,讓生命的價值得到更好的發揮。

假設一個人得知自己將不久人世,他心裡會有怎樣的想法?

他會如何度過最後的幾天生命?

世間的名聞利養還會放不下嗎?

對他人帶來的小小傷痛還會耿耿於懷嗎?

還會用分別心、計較心去對待生活中的一切俗常煩惱嗎?

還會糾結、抱怨生活與他人嗎?

人的一生像蚍蜉一樣短暫,怎麼能把寶貴的時間輕易揮霍浪費掉?

有那麼多真理值得去探尋,有那麼多夢想值得去追逐,有那麼多美好的風景值得去體驗,如果只是貪圖享樂,窮盡一生卻徒勞無獲,到臨終之前才追悔也只能莫及了。

倘若不想自己未來後悔,此刻就要明白生命真正的意義和價值。

安住自己的心,用心去生活,事情無論大小都努力做好,微笑面對生活,面對他人。

《心經》曰:“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就是教我們要用佛法的智慧去觀照生活。

看清生活的本質是空,一切所見所聞的東西都只是虛假的顯現,明白了這個道理,就沒有什麼事情值得去糾結了。

把一切都看淡,心中便了無牽掛,沒有掛礙才能活得自在。每天生活在焦慮擔憂中,人生道路肯定走得很辛苦。

要懷著一顆平常心來面對生活,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發生的,背後一定存在著必然的緣由,因此沒有必要去排斥。

接受它,與之和平共處,這樣才能活得自在精彩。

弘一大師有一次去朋友家中做客,朋友的太太做的菜太鹹了,朋友說要重新做。

弘一大師卻說:“不用撤了,鹹有鹹的滋味,淡有淡的滋味。”然後,專心地把菜吃完了。

吃飯也是一種修行,弘一大師一口一口地品嚐,每一粒米的滋味都用心去體會。

既然要吃,為什麼不盡情享受這個過程?

不僅吃飯,行、住、坐、臥皆是禪修。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大多數人一輩子都在假裝,假裝自己沒有什麼追求和野心,而在我們的內心深處,誰不想得到更多呢?可是我們會刻意的不去想這些,因為覺得夢想與實際相去甚遠,然後行屍走肉般過此一生。不知不覺間泯滅所有念想。

很多我們想做的事情,許多我們想去的地方,很多我們想擁有的經歷和體驗,我們都會在“但是”面前打消念頭,“但是”只會讓我們逃離恐懼,“但是”只會讓你編造各種藉口,讓你不去行動,不去追求你的夢想,“但是”足以扼殺人的夢想,你知道大多數人是這麼做的嗎?他們一輩子過得安逸平常,悄無聲息的早早死去。

我們都被消磨了志氣,空有想法卻不付諸行動,想做事情卻又不敢冒風險,大多數人習慣了拒絕,雖然他們都不知道自己拒絕的是什麼,不要因為“但是”讓你縛手縛腳,很多人會說:但是我試過一次或者兩次了啊,就是不行。於是他們就把這當作理由,不再做任何新的嘗試,即便事情沒做成,即便我經歷了一次失敗,但我不能算失敗者啊。

失敗和成為失敗者絕對是兩碼事,如果事情沒做成功,你沒有達成自己想要的結果,這是事實。但是,你做事失敗不等於你做人失敗。你要盡你所能,全心全力去做,永遠不要滿足於現狀,不要滿足於眼前此刻的你!

你要保持清醒的自我認知,相信你可以獲得更多,而且理當如此。不要遲疑,現在就作出決定,你要拓展你的生活視野,只要其他人學得會,你也可以。

當你在追求和現實夢想的時候,你自然會遇到讓你想放棄的情況,生活自然會打壓你,折磨你,讓你過得不如意,不順利。你面臨的挑戰就是堅持和忍耐,只要你能夠頑強地堅持下去,我敢說,整個宇宙都會站在你這邊,你明白了嗎?如果你不去追求你的夢想,如果你不打算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你不去面對和征服你的恐懼,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不抱有信心,那麼你永遠不會成功!

你要活出你內心的自由!人的一生短暫而不可預知,不過我們總是喜歡說,今天不行還有明天,哦,不!因為你無法為你的明天作出保證。

生活總是充滿變數,不妨去想想,為什麼你就不能繼續前進!為什麼你沒法進入更高的水平!為什麼你不發揮你的卓越潛力,為什麼不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時你會說:我這太不值了。沒錯,你要追求你真正的價值!

你的人生道路就在你的前面,告訴你讓你“回到原點”!所以,如果你想做點什麼,如果你考慮做什麼事情,那就去做吧!從此你的人生將徹底改變,成就你的夢想!!

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實現你所有的人生夢想,夠嗎?是的,足夠了!不過你要認真去反省,問問你自己:你真的決定了嗎?

10樓:燕山飛虎林嘯天

我是這樣理解的:生命的意義就是一個過程,一個生命它的整個過程,就是這個生命的意義。小草和大樹,各有各的意義,就在於各有各的生命過程,大樹能做棟樑,是上天賦予它的品性,不能因此說大樹的生命意義比小草的生命意義偉大。

眾生是平等的,意義是一樣的。之所以有所不同,那是人為的意義。大自然的意義是等同的。

每個生命其過程就是其意義之所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

奉獻自己,推動社會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首先在於努力奮鬥和工作,其次是從工作與奮鬥中獲得成功感,“技壓同行”,死而無憾。

13樓:匿名使用者

伴著時間的流逝和歲月的侵蝕,對生命意義的理解也更加簡單、清晰了.

看著牙牙學語的孩子,父母的陪伴就有意義;對於熱戀中的人來說能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地老天荒就有意義;看著躺著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病人,只要活著就有意義……

我們每一天都在忙碌著,忙了忘記了生活本來的樣子,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沒有給家人打個**報一聲平安?有多久沒有幫心愛的他(她)一起做家務?有多久沒有陪孩子一起玩遊戲和看動畫?

有多久沒有看看書給自己充充電?忙到好像每一天都充實而又找不到快樂的意義在何處?忙著!

累著!又繼續忙著。

其實,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但是卻能把握當下。累了,停下來歇一歇,珍惜眼下,過好今天對明天就會有意義,遇到困難樂觀面對,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對待家人多一份理解和支援,善待自己,忘記所有的煩惱,享受每一個微笑,每一份關懷,每一份擁有。

生命本身就是一種意義,只要努力過好每一天,當回憶過往,因我們把握了生命裡的每一分鐘,讓我們沒有不堪回首的往事,沒有因虛度年華而悔恨,我想: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生命是一場饋贈,如果你能享受它的美好,能讓它物盡其用,你就賦予了它意義。

14樓:靈魂心

生命的意義很廣泛,

有的人只為是活著,比如病人,

有的人認為親情,比如孤兒,

有的人是為錢比什麼都重要,比如窮人

總之生命的意義在於:你是否後悔在世上走一招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只有一次,何必不大膽一點,人總要死,幹嘛不死地更精彩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我來告訴你,生命的意義在於它的終結,生命終結的方式值得你思考一生,我反正想好了,我希望我死的時候能像一粒千斤重塵埃落下,即使山崩地裂,也沒人知道是我,體會去吧,重要的不是名利,而是對別人的奉獻,即使沒人知道是你奉獻的。這是鼬的意志,我將繼承它!

17樓:麼麼茶加饅頭

本人今年25歲,生命的意義這個問題已經思考了十七年,思考的進展今做出如下總結。希望能幫到思考相同問題的人:

1、這不是當前人類普通思維方式能輕易解答或得出答案的問題,如一隻螞蟻無法瞭解人類文明,又如耳朵看不到味道、眼睛聞不到射線。

2、當前人類如今的思維方式大多數是建立在語言的基礎上,語言所能表達出的不會有你未知的顏色,而正常人都無法脫離前人創造的思維方式。故有諸多思維侷限。比如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先後的分別是你的分辨思維,所以這種問題的答案如果讓我來解釋,那麼就是先有的分辨思維,而你要用分辨思維這根尺子去量生命意義這杯水存在的價值,這本身就很荒謬。

若真的哪天人類用科學證明了先有雞還是蛋的問題,這就好比跳出一個坑跳進一個更大的坑,遊戲之內不能自拔。

3、如果人類的意識之外沒有更高階意識形態,那麼生命存在的意義極有可能是一種“現象”,就像是一場雨,一陣風,在時間面前你存在過的證據都沒有存在的必要。

4、多數人類的意識都在生命這場遊戲中,在遊戲的世界,想要用遊戲中的有行為,來證明遊戲以外的存在。這種方式可能比較麻煩,或許沒有結果。

5、多數宗教都以懺悔為主,認為人有罪。一切宗教都認為有更高階的意識形態存在。大部分宗教對人類為何存在的解答都是來自另一個世界。如果你想深入瞭解一下,推薦佛教的禪宗。

6、根據霍金所著時間簡史中說,時間是“粉末狀”,而非一條直線。時間線中穿插來回,過去的事並非是發生過的唯一一條時間線。我們活在自己所認知的世界。

所以這個宇宙可以認定為混亂的,而我們人類的意識像是一把梳子,捋成了我們需要的樣子,或者說是我們能夠接收的這部分被我們習慣,並形成體系。我們沒有發現這一點是因為我們都有“正常人類”這個共性。

7、拋開人類的角度再用人類的思考方式來回答,活著等死。

8、我為了解生命的真相而活!所以我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生命的真相!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燃燒的生命最快樂 兩眼一閉一睜,這一天就過去了 兩眼一閉不睜,這一輩子就過去了 儘管世間紛紛擾擾依舊,卻再不見人生繁華無限。一 如果生命是一根蠟燭,那麼它的全部意義就在於燃燒,燃燒是生命存在的象徵,燃燒是生命擁有的價值,燃燒是生命最大的快樂 如果生命是一條河流,那麼它的真正意義就在於用自己的流逝帶走...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目的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要看生命對整個世界,乃至整個宇宙有什麼作用。想想看生命無非改變了地表形態,原始大氣。除此之外在真的沒什麼了。所以就整個宇宙而言生命沒有什麼意義。但為什麼會有生命呢?我們都知道多肽盤曲摺疊就會形成含有活性的蛋白質,而他組成了生命!那為什麼多肽曲折疊就會有活性呢?我覺得這和另乙個問題差不...

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10

從宗教意義上講 生命的意義就在於通過信仰與修持以達到向更高層次的生命體昇華。那麼請問一條蚯蚓 一隻蒼蠅亦或者一隻老鼠當以何種修行方式來達到昇華的目的?假定論點不成立,生命的意義又是如何?又或者一切生命只是個自然過程,沒有什麼實質性的意義?歡迎各同好討論 生命的層次不同,所以結構不同,它們的意識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