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欺壓要反抗,可當弱者面對強者的欺壓時,弱者本身實力弱,反抗豈不是以卵擊石,對方怎麼會尊重他

時間 2021-09-18 19:42:43

1樓:愛玩遊戲的小萌新

道理是要靈活運用的「被欺壓要反抗」沒錯,但還有一句話叫「以卵擊石,自取滅亡」,「退一步海闊天空」,還是要根據情況選擇應對方法。如果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對自己沒有太大損失,那麼以後遠離這種人就行了,「趨吉避凶」,找一些跟自己合得來的朋友,人多力量大,你們在一起對方勢單力薄就不敢欺壓你了。

2樓:妙慧姐姐

被欺壓不要反抗,忍辱下來,以後對方覺得自己過分,良心發現。

3樓:騎豬散步

弱者的助力是腦子啊,正因為自己弱小,才要依靠強者很少動用的腦子啊,強者可以以力破之,而弱者也有自己的辦法。法律是最好的**有來保護自己最好不過了,弱者的助力是腦子啊,正因為自己弱小,才要依靠強者很少動用的腦子啊,強者可以以力破之,而弱者也有自己的辦法。法律是最好的**有來保護自己最好不過了,弱者的助力是腦子啊,正因為自己弱小,才要依靠強者很少動用的腦子啊,強者可以以力破之,而弱者也有自己的辦法。

法律是最好的**有來保護自己最好不過了,弱者的助力是腦子啊,正因為自己弱小,才要依靠強者很少動用的腦子啊,強者可以以力破之,而弱者也有自己的辦法。法律是最好的**有來保護自己最好不過了

宗教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的矛盾?

沒有矛盾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感情是源於社會並高於社會的精神生活,他們稱現實社會中愛恨貪嗔痴,生老病死苦為世俗,但又不得已在其中生活感受,從中悟出真諦,這就是產生矛盾的地方。

宗教情感和宗教信仰的關係是什麼?

6樓:漫閱科技

宗教信仰產生的條件之一,即為宗教情感。也就是說,宗教信仰是建立在感情基礎之上的。宗教不是簡單地要人們從觀念上承認超自然物的存在,而是通過情感,使信仰者從心理上體驗到自己同超自然實體的關係。

只要使信仰者獲得精神上的滿足或安慰,超自然物就是真實存在的。因此,宗教情感是宗教信仰產生的動力,宗教信仰是人們對信仰的物件的情感依賴的結果。許多理論家在**宗教本質時,都把宗教情感放在十分突出的地位。

什麼叫宗教情感

7樓:李盼雲李盼雲

我個人認為,宗教情感是一種源於信仰宗教,並逐步發展而來的一種情感。他是在你信仰宗教時,所不自覺地被潛移默化的影響。這個時候的宗教與你而言就好像是朋友,有了友誼的存在。

這是我個人理解,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情感,而是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宗教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就像人們對家的感情。

宗教感情的產生和深遠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的產生、宗教感情的產生 皆源於乙個因:貪深遠影響:貪得意義無盡、解決方

法不定。 所有修道人都是大貪之人:貪永生、貪天堂的享樂、貪救贖、貪平安、貪成聖人、貪到彼岸、貪名譽.........

由於這些貪得執著障心成瞎而愚痴;由於障心執著鑽牛角尖而火氣大。進而一步產生更多的貶向因素。 由於這些貪得意思無盡所以解釋解決的方法篇幅也無盡——這使人類會不停的研究追求、信奉膜拜。

11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可以大致分為自發宗教和人為宗教兩大類。自發宗教是非常原始的宗教,一般是原始社會時期的宗教。而現代的宗教基本上都是人為宗教。

在人類歷史上宗教的產生和發展的確是與很多因素有關,如社會因素、心理因素、精神因素等。但是宗教作為一種在歷史上影響時間如此長、影響範圍如此廣泛、影響人數如此眾多的社會行為的產生和發展,最基本的、最主要的因素在於:自從人類成為一種群體活動的生物,成為具有社會性的群體以來,宗教就是作為具有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作用的一種重要的社會行為而成為社會的必需。

雖然,世界上不同的歷史時期、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民族可能有不同的宗教,但是具有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作用是所有成功的宗教的共性。

宗教的產生和存在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特別是經歷了幾千年社會發展,在教育、科學、生產力都有相當高的發展的現代社會中,宗教不但沒有消滅,反而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廣泛,而且有很多新的宗教還在產生,其根本的原因是什麼?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根本原因在於宗教具有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保證人類集體活動和社會活動的作用。

在其他的社會活動,如教育、科學還沒有很好地滿足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保證人類集體活動和社會活動的要求之前,宗教仍然是社會的必需。除了原始宗教是完全從自然產生,有比較一般性的維護和培養人的社會性的作用。而以後的宗教和宗教改革,往往都帶有某些創始人所代表的社會階層的意識。

所以在階級社會中,宗教活動往往會帶有階級烙印。但是一些主要的宗教之所以為社會接受,為社會中相當部分的人所接受,主要的原因還是它的維護和培養人的社會性的作用能滿足全社會的需要。

人類雖然經歷了幾千年的社會發展,在教育、科學、生產力等方面都有相當成就,可是人的社會性相對於人的自然特性,特別是相對於人的***屬性還是十分薄弱的。教育、科學、國家機器等等這些培養人的社會性的活動的作用還不夠強大,還需要宗教活動來幫助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保證人類集體活動和社會活動正常進行。所以在乙個相當長的歷史時期中,人類社會還需要宗教。

宗教一詞的來歷

中國文化認為:有乙個創始人、有崇拜物件為「宗」;有一群追隨者,有一定的祭祀儀式為「教」;西方文化的宗教religion是從拉丁詞「re」和「legere」演變來的,意思是「再」和「聚集」,就是一群人為了乙個目的聚集在一起的意思,發展到有同一信仰,同一信念,為了這一信仰而到了不畏生死的地步。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文中,宗教這個詞,與英文的religous beliefs的含義本來並不對等。本來在中文中的宗教,是佛教的術語,並不是現在的內涵和外延。比如歷史上,中國的道教,即不用這個名詞來稱呼。

宗教這個詞用來泛指所有宗教信仰乃是由翻譯造成的詞義變化。宗教這個詞作為佛教專門術語的含義,即自證為宗、化他名教反而被忘卻了。

宗教的起源

早在原始社會宗教就已經存在,它產生的根源和基礎在於生產力發展水平低下,以及原始人對自然鬥爭力量的軟弱。那時,宗教規範往往成為人們共同遵守的社會規範。

宗教與信仰

宗教的基礎是信仰,也有人認為是蒙昧主義。宗教只要求人們相信,不要求人們問為什麼。

有些觀點認為,某個民族只信仰某個宗教。而從考古學的發現上得出的結論是,信仰不是天生的,是可以改變的。民族、宗教和文化既有聯絡,又有區別。

宗教的影響力量

宗教在世界上各個國家和民族中都存在。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哪個國家沒有宗教。

宗教與政治

宗教與政治的關係很複雜,宗教信仰會影響法律。宗教也是一種社會意識形態,是上層建築的一部分。在歷史上,宗教常常被統治階層用來作為統治人民的精神工具。

另一方面,宗教也常常被反抗者用來作為反抗壓迫的工具。

現代在許多國家, 公民都有宗教信仰自由,它是公民的基本權利之一。中世紀時,世界上幾乎所有國家都採取政教合一的制度,國家政權與宗教合而為一,宗教首領就是國家首腦,直接掌握國家政權;設立單一的宗教成為國教,教規就是國法,公民必須信奉和遵守,公民沒有信仰其他宗教或不信仰宗教的自由,否則會被認為是「異教徒」而遭到**。但在古代中國,由於儒家思想的影響,允許公民有信仰其他宗教的自由,但各種其他宗教必須納入儒家倫理的框架中。

馬克思主義的觀點認為,當社會發展到共產主義,宗教將會消失。

神教與多神教

無神論很多人以為什麼宗教都不相信就是無神論,把否定宗教和反對迷信等同起來。

宗教與科學

宗教與科學經常是對立的。歐洲中世紀的宗教裁判所對所有違背聖經言行的人都處以酷刑。許多科學家都受到了**。但是宗教在某些方面也促進了科學的發展。

宗教研究

有些人認為,不是宗教徒無法研究宗教。但是人又不可能同時信仰多個宗教。因此他們以為,處在宗教裡是無法研究宗教的。但實際上有很多宗教徒都在潛心研究其他的宗教派別。

世界主要宗教

一、猶太教

二、**宗教,包括

**教(新教)

天主教東正教**教馬龍派(涅斯多流派、涅斯托利派、景教)

摩門教三、佛教

(一)小乘佛教

(二)大乘佛教,包括

1. 顯宗,包括

<1> 空門,包括

禪宗 律宗

法相宗(三論宗)

法性宗(瑜伽宗)

華嚴宗天台宗<2> 淨土宗和淨土東宗

2. 密宗,即藏傳佛教

四、伊斯蘭教,包括

遜尼派什葉派蘇菲派中國伊斯蘭教

(伊朗)巴哈教

五、印度教(亦稱為興都教)

佛教興起前稱婆羅門教;佛教在印度衰落時期,經過印度教改革,改稱印度教。

六、儒教

七、(中國)道教,包括

正一道(天師道)

全真道太乙道大道道以及 (台灣)一貫道

(朝鮮、南韓)天道教

越南道教

八、(日本)神道教

九、(**)本教

十、(印度)錫克教

十一、瑣羅亞斯德教(拜火教)

十二、摩尼教(波斯明教)

十三、耆那教

十四、威卡教派

十五、新興宗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和我媽媽去做禮拜哦,有空也去禮拜,(*^__^*)...嘻嘻,

從《我的世界觀》一文來看,愛因斯坦的「宗教感情」指的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屬於信仰,信仰的濃度不同情愫多少也不同。有人信,有人不信。信與不信是建立在個人的感官以及受人文道德主義或者周圍環境的影響。

宗教本來就是很神聖的一種象徵,宗教的作用就是用來教化人類、感知生活。而信仰的人大多都是出生名門貴族受到良好教育人文素養較強的人或者自身經歷苦難太多的人,因為宗教實際上還有乙個作用就是化解人的痛苦感,愛因斯坦的一生既是輝煌的,也是孤獨的,充滿痛苦的,宗教給他信仰讓他漸生依賴並排解了痛苦感。既然能帶來安慰,形式上已經不僅僅是宗教那麼簡單的,而是作為一種神的存在。

沒有神,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信呢?這些人有信仰有理念,信仰理念的堆積日化加深就逐漸趨向感情,愛因斯坦是乙個有信仰愛人民的科學家,我很欣賞他。很高興能回答這個問題、謝謝你的提問,祝你生活愉快!^_^

愛因斯坦「宗教感情」指的是?

14樓:血武聯盟

關於愛因斯坦……我真沒說的了,大家都在說他,因為是:這老頭影響力大的離譜了。

說他信**吧,無神論和佛教伊斯蘭教都不幹。

說他信佛吧……這……這不扯呢麼?

好吧,只好說他肯定不信!真的,我作證!他真什麼都不信!!!

可是……上帝老是說,猶太人是他的選民……這老頭咋就是個猶太人捏?大家想法給改改唄,改滿族吧,我求大傢伙了,讓俺也能榮耀一把

其實,關於愛因斯坦的另一句話也是如同101朋友說的:我不相信掌管人類命運的上帝,我相信的是讓宇宙萬物井然有序的上帝。

愛因斯坦本人出身是聖經中神的選民。這個民族創造了很多奇蹟,包括愛因斯坦本人。但這並不一定說明他就一定要信仰**教。可你想摘除他與**教的關係,卻真的不可能了。

作為乙個**徒,我其實也很贊同愛因斯坦的這句話。儘管我只是贊同而已。

被公婆和姑姐不停的算計,該怎麼反抗?

跟你老公談談,第一以後給你婆婆養老錢每月按國家規定給,第二沒收你老公信用卡銀行卡,沒收所有錢,假使你老公不願意就離婚吧,這樣掌握家裡財政大權,你才能說了算,別說你老公賺的少了,就算賺的多也不能給大姑姐,以後你姑姐再算記給你要錢,你就罵她,把她趕出去,再不濟拿錢雇人打她,算計一次打一次,不能百花別人錢...

在生活中如果你被別人欺負,你會選擇反抗還是忍受,還是其他方法

在生活中如果對別人欺負,應該會選擇反抗吧,如果選擇了忍受的話,別人會你軟弱可欺。會變本加厲的欺負你。 丸子的情感 小時候忍受,自己沒膽子反抗怕得罪人 後來是反抗,他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他,產生了很多敵人 現在我覺得更好的辦法是,首先自己先做個不卑不亢的人,跟周圍的人平時多打招呼,多聊幾,熟絡了,自然感...

今天被強吻了,可是我卻沒有反抗,今天強吻了喜歡的女孩她不沒有反抗,而且還有點配合,但是回來卻發資訊

偶是冰冰姐姐 曖昧是最不可以搞的 他可以今天和你很好,也可以明天馬上變得不認識你似的 因為你們沒有確認關係,他不用為你負責!可以馬上把你t得遠遠的 面對你的質問,他也可以毫不猶豫地推卸掉!畢竟你們什麼關係也不是!況且他還有女朋友,這更加不行 你要弄清楚,他現在只是在玩你,圖個新鮮而已!過不了多久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