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神態的詞語例忐忑不安,描寫人物神情的詞語(如怒目圓睜)描寫人物心理(如忐忑不安)

時間 2021-05-05 05:32:10

1樓:天才是我嗎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 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 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呆若木雞 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 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

侷促不安 忍俊不禁 啞然失笑 幸災樂禍 若無其事 若有所失 若有所思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垂頭喪氣 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昂首挺胸 炯炯有神 精神煥發 龍馬精神 興高采烈 氣宇軒昂 生龍活虎 喜笑顏開 心曠神怡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樂不可支 滿面春風 落落大方 眼觀六路 耳聽八方 一本正經 小心翼翼 無憂無慮 心亂如麻 心狠手辣 心高氣傲 專心致志 驚慌失措 漫不經心 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 愁眉苦臉 大驚失色 如坐針氈 有氣無力 嬉皮笑臉 油腔滑調 悠然自得 侷促不安 面紅耳赤 呆若木雞 悶悶不樂 目瞪口呆 目不轉睛 憂心忡忡 小心謹慎 咬牙切齒 怒髮衝冠 焦頭爛額 飛揚跋扈 受寵若驚 狐疑不決 怡然自得 誠惶誠恐 勃然大怒 惱羞成怒 炯炯有神 洗耳恭聽舉止失措 神氣十足 神色活現 神色自若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思恍惚 屏息凝神

2樓:fly劃過的星空

忐忑不安 [tǎn tè bù ān]

[解釋]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出自] 清·吳趼人《糊塗世界》卷九:「兩道聽了這話,心裡忐忑不定。」

3樓:教育你我

惴惴不安 [zhuì zhuì bù ān]生詞本基本釋義

惴:憂愁、恐懼。形容因害怕或擔心而不安。

貶義出 處

《詩經·秦風·黃鳥》:「臨其穴,惴惴其慄。」宋·周孚《鉛刀編·滁州奠枕樓記》:「乾道八年,濟南辛侯(辛棄疾)自司農寺簿來守滁……民之居茅竹相比,每大風作,惴惴然不自安。

忐忑不安是描寫人物心理或神態的詞語嗎

4樓:crush亟待解決

是的。忐忑不安是指心神不定。外在表現為神情慌亂,心裡表現為心中緊張。

描寫人物神情的詞語(如怒目圓睜)描寫人物心理(如忐忑不安)

5樓:念振銳

神情:唉聲嘆氣 垂頭喪氣 春風得意 神采奕奕 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

心理:悶悶不樂 心花怒放 思緒萬千 心急如焚 憂心忡忡 憂心如焚

6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神情的詞語 笑逐顏開 神采奕奕 垂頭喪氣 欣喜若狂

描寫人物心理 悶悶不樂 心花怒放 思緒萬千 心潮澎湃

7樓:匿名使用者

笑容滿面、粉臉含春、笑臉相迎、面紅耳赤、面容剛毅、面如土色、臉色慈祥目瞪口呆、滿面春風、瞠目結舌、含情脈脈、怒目而視、目光如電、橫眉怒目愁眉不展、眉目傳情、眉飛色舞、眉開眼笑、喜上眉梢、目光呆滯、面目可憎人物心理:

思緒紛繁、冥思苦想、心急如焚、心神不安、心灰意懶、處心積慮、牽腸掛肚心猿意馬、想入非非、心慌意亂、滿腹疑慮、念念不忘、心亂如麻、浮想聯翩

心花怒放,心曠神怡,忐忑不安是神態描寫還是心裡活動的描寫?

8樓:潭子欣

竊喜,心驚肉跳,忐忑不安,沾沾自喜,還有就是:鬱悶 〔高興〕 快活 開心 快樂 歡樂 喜悅 快慰 愉悅 愉快 暢快 大喜 狂喜 欣喜 喜洋洋 喜滋滋 興沖沖 樂融融 樂陶陶 樂呵呵 樂悠悠 甜滋滋興高采烈 興致勃勃 歡呼雀躍 興趣盎然 手舞足蹈 歡天喜地 稱心如意心滿意足 歡欣鼓舞 喜出望外 喜上眉梢 喜笑顏開 喜形於色 眉飛色舞樂不可支 心曠神怡 心花怒放 欣喜若狂 洋洋自得 滿面春風 自得其樂 〔悲哀〕 悲傷 悲慘 悲戚 悲痛 悲切 悲嘆 悲觀 悲憫 哀嘆 哀愁 哀怨 哀痛 哀思 哀鳴 悵然 淒切 痛苦 痛切 傷心 傷感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悲痛欲絕 欲哭無淚 樂極生悲 慷慨悲歌 〔憂愁〕 憂慮 憂傷 鬱悶 愁苦 焦慮 顧慮重重 滿腹疑慮 坐立不安 惴惴不安憂心忡忡 心事重重 心煩意亂 心亂如麻 心神不定 心急如焚 心急火燎五臟俱焚 愁眉不展 愁眉苦臉 滿面愁容 雙眉緊蹙 〔憤恨〕 憤然 憤懣 憤慨 憤恨 憎惡 怨恨 痛恨 仇恨 憤憤不平 疾惡如仇 深惡痛絕 令人髮指 義憤填膺 切齒痛恨 深仇大恨 抱恨終身 〔發怒〕 惱怒 激怒 怒火中燒 惱羞成怒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 怒氣衝天 拂袖而去 勃然大怒 大發雷霆 暴跳如雷 怒不可遏 怒形於色 面有慍色 滿面怒容 怒目圓睜 〔驚恐〕 驚慌 驚駭 驚嚇 害怕 懼怕 畏懼 恐慌 恐怖 心驚膽戰 膽小怕事 畏首畏尾 提心吊膽 做賊心虛 心有餘悸 驚慌失措 張皇失措 如坐針氈驚魂未定 驚恐未定 驚恐萬狀 戰戰兢兢 面如土色 失魂落魄 心驚肉跳膽顫心驚 不寒而慄 心膽俱裂 魂不附體

9樓:武全

心花怒放,心曠神怡,忐忑不安是心裡活動的描寫.

忐忑不安神志不清跌跌撞撞自作自受輕言輕語心驚肉跳這些詞語中描寫神態的詞語是?

10樓:

描寫神態的詞語是忐忑不安神志不清跌跌撞撞輕言心驚肉跳

11樓:泰伶

這些詞語中描寫神態的是忐忑不安、神志不清和輕言輕語。

12樓:民生為本

忐忑不安

跌跌撞撞

輕言輕語

13樓:

忐忑不安神志不清跌跌撞撞自作自受輕言輕語心驚肉跳這些詞語中描寫神態的詞語是表達內心彷徨失措

14樓:儲梓

有些神態的詞語有忐忑不安,神志不清。心驚肉跳。

15樓:匿名使用者

忐忑不安,神志不清,輕言輕語。

忐忑不安是不是描寫人物神態的四字詞語?

16樓:雷天羽

忐忑不安 [tǎn tè bù ān]

[解釋]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出自] 清·吳趼人《糊塗世界》卷九:「兩道聽了這話,心裡忐忑不定。」

忐忑不安是表示心情還是神情的詞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忐忑不安 [tǎn tè bù ān][釋義]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出處] 清·吳趼人《糊塗世界》卷九:「兩道聽了這話,心裡忐忑不定。」

心情和神情都可以用忐忑不安

18樓:第九神念

表示心理活動的。

忐忑不安 [tǎn tè bù ān][釋義]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出處] 清·吳趼人《糊塗世界》卷九:「兩道聽了這話,心裡忐忑不定。」

19樓:文淵

心情 ,魂不守色是表過神情的

忐忑不安是表示心情還是神情的詞語

20樓:谷初雪革載

忐忑不安

[tǎn

tèbù

ān][釋義]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出處]

清·吳趼人《糊塗世界》卷九:「兩道聽了這話,心裡忐忑不定。」

心情和神情都可以用忐忑不安

21樓:阮雅安赧童

表示心理活動的。

忐忑不安

[tǎn

tèbù

ān][釋義]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出處]

清·吳趼人《糊塗世界》卷九:「兩道聽了這話,心裡忐忑不定。」

描寫人物神態詞語,描寫神態的詞語

寒秋seo優化 昂首挺胸 驚慌失措 漫不經心 沉著 沉靜 沉穩 安詳 嬌憨 傲慢 愧疚 驚慌 慌亂 恐慌 沉思 莊重 鎮定 懇切 羞澀 羞愧 憨厚 誠摯 沮喪 詫異 躊躇 給力哥 大驚失色 d j ng sh s 非常害怕,臉色都變了。心不在焉 x n b z i y n 心思不在這裡。指思想不集中...

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有哪些?

沒事逛逛雙子 昂首挺胸 驚慌失措 漫不經心 沉著 沉靜 沉穩 安詳 嬌憨 傲慢 愧疚 驚慌 慌亂 恐慌 沉思 莊重 鎮定 懇切 羞澀 羞愧 憨厚 誠摯 沮喪 詫異 躊躇 驚訝 疲憊 靦腆 出神 默然 愜意 悠閒 神往 懷念 矜持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 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

描寫神態的詞語

沉思 莊重 躊躇 驚訝 鎮定 懇切 羞澀 沉著 沉靜 沉穩 安詳 悠閒 嬌憨 疲憊 靦腆 羞愧 憨厚 誠摯 出神 傲慢 愧疚 驚慌 慌亂 恐慌 神往 懷念 沮喪 詫異 默然 矜持 愜意 描寫神態的三字詞語 笑盈盈 喜滋滋 樂融融 笑眯眯 笑哈哈 喜洋洋 樂悠悠 樂陶陶 興沖沖 傻乎乎 淚汪汪 陰沉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