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校園花壇景象的詞語,描寫校園的花壇的好詞好句

時間 2021-07-07 10:30:03

1樓:神魄達克斯

奼紫嫣紅

讀音:chà zǐ yān hóng

釋義: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處: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示例:見垂柳拖絲,拂境清幽;~,迎風弄鳥,別有一種賞心之境。

◎清·禇人獲《隋唐演義》六十九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鮮花的美麗花團錦簇

讀音:huā tuán jǐn cù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七:“自餘是什麼親擬,將有限身心向無限中用,……。若無恁麼事,饒你攢花簇錦,亦無用處。”

示例:上下人等打扮的~。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三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五彩繽紛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五彩繽紛的春天來臨時,校園裡的迎春花是最早開放的,它們金燦燦一片。有的還是花骨朵兒,有的已經全部綻開,露出了花心,有的只兩三片花瓣,在陽光的照耀下嫩黃色的花瓣更加美麗!只要腑下身子,一陣芬芳撲鼻而來的香味迎面吹來,就連蜜蜂`蝴蝶都有被它吸引來了!

每當一陣陣微風吹來時,花兒輕輕搖曳,彷彿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像是在給我打招呼似的。黃色的花朵在碧綠的葉子襯托下,更加生機勃勃人見人愛!

穿過走廊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彎彎的小池塘,池塘的水緩緩流動,秋天落下的樹葉,這時已經是螞蟻的小船,小魚的帽子,小島上花都開了,有紅的,有黃的,有白的等顏顏色的花,真是一派春的氣息。

池塘兩面三邊的柳樹也長出了嫩芽,它們一定是允吸著春天的雨露,一個勁地往外鑽,才出來的。一陣微風吹來,柳姑娘搖曳著頭髮,又像在跟小鳥捉迷藏似的還發出“呼呼的聲音。

春天的校園,文竹在抽新枝,花朵在開放,鳥兒在唱歌,我們在快樂的玩遊戲。春天的校園真美呀!春天的校園一派生機勃勃。

描寫校園的花壇的好詞好句

3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鮮豔.含包待放.花團錦簇.爭奇鬥豔.

4樓:小馬兒

校園裡春天的腳步已經偷偷地來到我的身邊,在不經意間花壇的小草已有綠苗蹦出泥土的束縛,奮力追向春姑姑的懷抱!

5樓:補課

我的校園最美,鮮花,小草。紅的,黃的 綠的。 so beautifui

描寫春天校園的詞句

6樓:櫻花淡然的夢

詞語: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環境幽雅 清香四溢 景色迷人

奮發向上 茁壯成長 三五成群 熱鬧歡騰 款款清歌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春滿人間 大地加春 天地加春 春回地暖 天加地轉 冰雪消融

句子: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校園裡有迷人的四季:桃紅柳綠的春天,花繁葉茂的夏天,楓紅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

昔日四座破爛的校舍不翼而飛,嶄新的教室和會議室屹立在屏障似的圍牆裡面,小巧玲瓏的傳達室守衛在大門西側。

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請採納

7樓:

春姑娘悄悄地、輕輕地、默默地走進校園,校園裡頓時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也破土而出,給校園鋪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仔細看,它們嫩嫩的、毛茸茸的,十分喜人!

光禿禿的樹上也吐出了新枝嫩芽。那嫩芽,就像一個個綠色的珍珠,翠亮翠亮的。柳樹垂下那柔軟如絲的柳條,在春風中輕輕地搖動,好像在向人們招手。

幾隻春燕自由自在地從校園上空飛過,一群小鳥兒在樹叢中唧唧喳喳地叫著,像似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花壇裡,各種花兒紛紛開放,紅的豔,白的嬌,黃的嫩,構成了一幅五彩繽紛的圖畫,散發出陣陣清香。樹陰下,蚯蚓日夜不停地疏鬆土壤,螞蟻遍地亂爬,尋找新的巢穴。花、草、樹木、小鳥、昆蟲們沐浴在太陽公公的溫暖中,盡情享受這美好的春光。

描寫秋天公園裡的景象成語詞語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天高氣爽】:tiān gāo qì shuǎng,形容秋天天空高遠明朗、氣候涼爽宜人。作定語、分句;形容秋天。

【秋高氣爽】:qiū gāo qì shuǎng,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作謂語、定語;指秋天的天氣。

描寫景象或樣子的詞語

9樓:穆子澈想我

描寫景象或樣子的詞語:美麗、瑰奇、幽美、粉妝玉砌、冰天雪地。

一、 美麗 [ měi lì ]

使人看了產生快感的;好看:~的花朵。祖國的山河是多麼莊嚴~!

文學作品示例: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他們的胸懷是那樣的美麗和寬廣!”

二、 瑰奇 [ guī qí ]

瑰麗奇異:~的黃山雲海。

文學作品示例:茅盾 《三人行》:“大自然的瑰奇和神祕吸引了她的心靈。”

三、 幽美[ yōu měi ]

幽靜美麗;幽雅:景色~。~的庭院。

文學作品示例:即便我一人在幽美的花園中散步,倘若我的思緒一時轉到與散步無關的事物上去,我也會很快地將思緒收回,令其想想花園,尋味獨處的愉悅,思量一下我自己。——《要生活得寫意》蒙田

四、粉妝玉砌

【解釋】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

【出處】范文瀾《中國通史》第二編第五章第二節:“所謂愛工,就是粉妝玉砌”。

【示例】冬天,萬里江山被粉妝玉砌,大地被一片潔白覆蓋,獨自登上高峰,一覽這素色的國度,好似一位純潔的少女,沒有半點瑕疵。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

【近義詞】粉妝銀砌、粉妝玉琢、粉裝玉琢

【反義詞】粗製濫造

五、冰天雪地

【解釋】: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出自】:你就在這兒吧,冰天雪地的上哪兒去? 老舍《駱駝祥子》十二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狀語;形容嚴冬季節到處是冰雪的景象

【近義詞】冰天雪窖、滴水成冰、雪窖冰天、千里冰封、天寒地凍

【反義詞】冰雪消融、春深似海、大地回春、驕陽似火

用總分結構寫春天,校園的花壇真美啊 5

10樓:

有寬敞明亮的教室,有內容豐富的歷史文化長廊,有暢讀書籍的圖書室,還有寬闊的操場。校園最近多了一處景物,那就是美麗的小花壇。

小花壇在教師辦公樓旁邊,小花壇長約六十米,寬約五十米。花壇周圍是一排整齊的冬青樹,像一個個士兵守衛著小花壇。花壇裡有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

有高大的柏樹;有低胖的芭蕉樹;有生長茂盛的可愛小草;有鮮豔絢麗的月季花;還有可以休息的石桌石椅。我們都喜歡坐在石椅上,一邊欣賞著周圍的美景,一邊聊著天兒。這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啊!

看著這美麗的景色,被深深地陶醉了。我的腦海中浮想連篇。春天,我們在給它們澆水,精心地照顧它們;夏天,我們享受著清涼,坐在樹蔭下看書;秋天,拾起一片片金黃、火紅的樹葉做成書籤;冬天,把雪花堆成雪人,這裡就是小雪人的家……

11樓:星星亮了

7183678來lol哦8

十個描寫春天景物的四字詞語並用上其中五個寫一篇描寫春天校園的五百字作文

12樓:黑色蔓延季

春天的校園

春姑娘帶著生命和希望,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人間。她躍過高山,飛過河流!可她一刻也不休息,迫不及待地來到我們的校園。

看,校園裡到處都充滿了春天的氣息和活力;到處都是一派生機勃勃、鳥語花香的景象;到處都洋溢著濃濃的春意。那略帶寒意的春風,喚醒了沉睡的萬物。瞧,地上的小草慢慢地睜開小眼睛,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嫩嫩的小腦袋,好奇地打量著這光彩奪目的春天。

花壇裡的鮮花爭芳鬥豔,簇擁在一起。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得像雪……特別是教學樓旁邊的桃花。她們像一個個害羞的少女,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枝頭上的小鳥放開喉嚨,唱出了婉轉動聽的歌曲,令人陶醉。小樹也從冬眠中醒來,穿上美麗的綠衣裳,抽枝長葉,像一個衛士挺立在那裡,守衛著我們的校園。此時,整個校園像是被春姑娘罩上下班一層綠色的輕紗。

早上,同學們都早早來到學校。教室裡,燈光明亮,琅琅的讀書聲驚醒了太陽公公,他笑呵呵地看著這生機勃勃的校園,把和煦的陽光灑遍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 我們在這美好的早晨裡發奮學習,將來為國家做貢獻。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學習進步!望採納

13樓:雙魚水

是反反覆覆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描寫校園景色的詞語!

14樓:偶是蜜

青山碧水bai 萬紫千紅 五彩繽紛 美不

du勝收 迎風吐豔zhi

春色滿園

dao 春意盎然 蔚為壯觀 玉宇瓊回樓 重巒答疊嶂 山清水秀 湖光山色 綠草如茵 迎風吐豔 爭奇鬥豔 繁花似錦 桃紅柳綠 明月清風 風清月朗 草長鶯飛 奼紫嫣紅 丹桂飄香 別有洞天 錦繡河山 水天一色 湖光山色 山明水秀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銀裝素裹 皓月千里 丹楹刻桷 富麗堂皇 面樑雕棟 金碧輝煌 茅茨土階 美輪美奐 瓊樓玉宇 通都大邑 暗香疏影 蒼翠欲滴 奼紫嫣紅 長林豐草 紛紅駭綠 乾雲蔽日 茂林修竹 明日黃花 批紅判白 奇花異卉 琪花瑤草 姚黃魏紫 一草一木 鬱鬱蔥蔥 斑駁陸離 窗明几淨 分外妖嬈 風景不殊 古色古香 千巖競秀 千迴百轉 青山綠水 如花似錦 山明水秀 山**上,應接不暇 詩情畫意 水木清華 水色山光 五光十色 五顏六色 五彩繽紛 秀色可餐 虛無漂緲 煙波釣徒 雲蒸霞蔚 銀河倒瀉 月夕花朝

描寫春天的詞語,描寫春天的詞語

春意盎然 大地回春 萬物復甦 萬木爭春 萬紫千紅 陽春三月 乍暖還寒 春深如海 春露秋霜 春江如練 鶯啼燕喃 楊柳吐翠 綻紅瀉綠 春苗青蔥 春花怒放 奼紫千紅 百花爭艷,生機盎然,萬物復甦,煙雨濛濛,天藍草青,風輕雲淡,花香四溢,斜風細雨,桃紅柳綠,燕子呢喃,泉水叮咚,微風泠泠,白雲飄逸。我能想的這...

描寫春節景象的詞語,描寫春節景象的四字詞語

張燈結綵 鑼鼓喧天 熙熙攘攘 摩肩接踵 萬頭攢動 民俗表演 人聲鼎沸 載歌載舞 西安老蚊子 贊同樓上的,加兩條 張燈結綵,普天同慶,閤家歡樂 renaofeifan 描寫春節熱鬧場面好的四字詞語 描寫農村景象的四字詞語 深圳臺興 人群密集,山清水秀,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空氣清新,天空湛藍,生機勃勃,...

寫幾個描寫春天的詞語,描寫春天的詞語

陽春三月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永珍更新 春光融融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含苞欲放 春風拂面 桃紅柳綠 鶯歌燕舞 鳥語花香 河水解凍 春意正濃 烟花三月 滿園春色 萬木競秀 春雨如油 春江水暖 縷縷花香 風和日麗 枝繁葉茂 奇爭艷鬥 春風習習 春雨綿綿 春雷滾滾 春花爛漫 春色迷人 萬紫千紅 萬木逢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