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節景象的詞語,描寫春節景象的四字詞語

時間 2021-06-11 14:29:41

1樓:

張燈結綵 鑼鼓喧天 熙熙攘攘 摩肩接踵 萬頭攢動 民俗表演 人聲鼎沸 載歌載舞

2樓:西安老蚊子

贊同樓上的,加兩條

張燈結綵,普天同慶,閤家歡樂

3樓:匿名使用者

renaofeifan

描寫春節熱鬧場面好的四字詞語

描寫農村景象的四字詞語

4樓:深圳臺興**

人群密集,山清水秀,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空氣清新,天空湛藍,生機勃勃,

柳綠花紅 山清水秀 炊煙裊裊

花紅柳綠、沃空氣清永珍皆春 躍馬爭春 百業興旺 春日載陽 花漫九州 五穀豐登 春和景麗 梅開五福 風和日麗 梅開四季 新,柳綠花紅,生機勃勃野千里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鳧鳧炊煙

男耕女織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麥浪翻滾

小橋流水

沃土千里

描寫春節熱鬧景象的成語

6樓:外匯天天返傭網

鑼鼓喧天 、人山人海 、摩肩接踵 、車水馬龍人聲鼎沸 、火樹銀花、熙熙攘攘 、水洩不通人頭攢動、門庭若市、熱火朝天、踵趾相接

接踵而至 、熙熙攘攘 、熱鬧非凡 、挨肩擦背比肩疊踵 、肩摩袂接 、駢肩迭跡、駢肩累足掎裳連袂 、掎裳連襼、連衽成帷

任君選擇

形容春天的景色的四字詞語和成語

7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春天景色的四字詞語:

1、草長鶯飛

[解釋]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發音]cǎo zhǎng yīng fēi

[出處]南朝·樑·丘遲《與陳伯之書》:“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 清·高鼎《村居》:“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例句]這樣看來,花香鳥語,草長鶯飛,都是大自然的語言。(竺可楨《大自然的語言》)

2、落英繽紛

[解釋]落:凋落,英:花,繽紛:繁多雜亂。花瓣凋落,紛紛飛揚的樣子。形容鮮花盛開的美麗景緻。

[發音]luò yīng bīn fēn

[出處]晉·陶潛《桃花源記》:“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

[例句]公園裡,山明水秀,落英繽紛,景色迷人極了。

3、花團錦簇

[解釋]錦: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簇:叢聚,聚成一團。

指花朵、錦繡匯聚在一起。原指華麗高貴的服飾。形容五彩繽紛、繁華豔麗的景色。

也形容衣飾華美的人群或文章辭藻華麗。

[發音]huā tuán jǐn cù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七:“自餘是什麼親擬,將有限身心向無限中用,……。若無恁麼事,饒你攢花簇錦,亦無用處。”

[例句]①上海國際服裝博覽會上名牌雲集,霓裳潮湧,似花團錦簇,喜迎嘉賓。 ②節日的公園花團錦簇,五彩繽紛。

4、奼紫嫣紅

[解釋]奼:美麗,嫣:妖豔,美好。形容各色的美麗花朵爭相鬥妍。也作“嫣紅奼紫”。

[發音]chà zǐ yān hóng

[出處]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例句]春天到了,漫步在花園裡,那奼紫嫣紅、五彩繽紛的春景,讓人賞心悅目。

5、萬紫千紅

[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的景象。現多比喻事物豐富多彩或景象繁榮興旺。

[發音]wàn zǐ qiān hóng

[出處]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例句]這次彙報演出,反映了我國文藝舞臺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的繁榮景象。

8樓:我是龍的傳人

1、山清水秀

【拼音】: shān qīng shuǐ xiù

【解釋】: 形容風景優美。

【出處】: 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舉例造句】: 我的家鄉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2、萬紫千紅

【拼音】: wàn zǐ qiān hóng

【解釋】: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處】: 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舉例造句】: 整個文壇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的大好局面。

3、奼紫嫣紅

【拼音】: chà zǐ yān hóng

【解釋】: 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處】: 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舉例造句】: 見垂柳拖絲,拂境清幽;奼紫嫣紅,迎風弄鳥,別有一種賞心之境。 ★清·禇人獲《隋唐演義》六十九回

4、鳥語花香

【拼音】: niǎo yǔ huā xiāng

【解釋】: 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處】: 宋·呂本中《紫薇·庵居》:“鳥語花香變夕陰,稍閒復恐病相尋。”

【舉例造句】: 一路行來,山青水綠,鳥語花香,真是個好風景也。 ★清·李漁《比目魚·肥遁》

5、草長鶯飛

【拼音】: cǎo zhǎng yīng fēi

【解釋】: 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出處】: 南朝·樑·丘遲《與陳伯之書》:“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

【舉例造句】: 這樣看來,花香鳥語,草長鶯飛,都是大自然的語言。 ★竺可楨《大自然的語言》

9樓:曉林清風

春暖花開 春風送暖 春風拂面 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 大地回春 萬物復甦 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 萬紫千紅 陽春三月 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 和風細雨 鳥語花香 氣象萬千

欣欣向榮 鶯歌燕舞 春光明媚 萬物復甦

春光燦爛 春寒料峭 百花盛開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春風滿面 紅花綠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是形容春天的特色,萬物復甦,天地回春的感覺:

春風拂面、春意盎然、春色滿園、氣象萬千、永珍更新、春風送暖、大地回春;

春和景明 、春寒料峭、春光明媚、萬物復甦、風和日麗、陽春白雪、寒木春華。

2、主要是形容春天內各類景物,比如春雨、春花等景色的展現狀態。

和風細雨、春雨綿綿、花紅柳綠、春暖花開、百花爭豔、萬紫千紅、柳暗花明、綠肥紅瘦;

桃紅李白、桃李爭輝 、春雨如油、杏雨梨雲、鬱鬱蔥蔥、鶯歌燕舞、百鳥鳴春、蟄蟲昭蘇;

春燕回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山青水秀、草長鶯飛;湖光山色、江山如畫 、傍花隨柳;

寸草春暉、雨後春筍、百花齊放、春暖花開、花枝招展、百花盛開、萬木爭春。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花爭豔,萬紫千紅,春回大地,鳥語花香,春色滿園,含苞欲放,柳綠花紅,百花齊放,萬物復甦。

12樓:兔夢堡

春暖花開,鳥語花香,鶯歌燕舞,大地回春,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意盎然 生機勃勃 春暖花開

形容春節生活的四字詞語,快

14樓:教育你我

火樹銀花 [ huǒ shù yín huā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uǒ shù yín huā ]

火樹:火紅的樹,指樹上掛滿燈綵;銀花:銀白色的花,指燈光雪亮。 形容張燈結綵或大放焰火的燦爛夜景。

出 處唐·蘇味道《正月十五夜》詩:“火樹銀花合,盡橋鐵鎖開。”

近反義詞

近義詞張燈結綵 燈燭輝煌 火燭銀花 燈火輝煌 銀花火樹 火樹琪花反義詞黑燈瞎火 漆黑一團 昏天黑地 黑漆一團

摘抄描寫春天景色的優美的四字詞語

15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春雨綿綿,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春色滿園,春風得意,春半桃花,春花爛漫,生機勃勃,永珍更新,欣欣向榮,草長鶯飛,鶯歌燕舞,百花爭豔,百花齊放,春和景明,春光明媚,春江水暖,陽春三月,春雨如油,春寒料峭,春山如笑,春風拂面,春風風人,春風化雨,春意正濃,春風楊柳,春暖融融,春色宜人,祝愉快!

16樓:拼搏才會贏

春雨綿綿,鳥語花香,萬物復甦,百花齊放,生機勃勃,鶯歌燕舞,冰雪融化,泉水叮咚,春暖花開,陽春三月,春風十里,春風拂面,草長鶯飛,春雨綿綿,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春色滿園,春風得意,春半桃花,春花爛漫,生機勃勃,永珍更新,欣欣向榮,草長鶯飛,鶯歌燕舞,百花爭豔,百花齊放,春和景明,春光明媚,春江水暖,陽春三月,春雨如油,春寒料峭,春山如笑,春風拂面,春風風人,春風化雨,春意正濃,春風楊柳,春暖融融,春色宜人。

17樓:mgw優優小公主

春暖花開,草長鶯飛,春意猛然,春回大地,勃勃生機,生機勃勃,鶯歌燕舞,花紅柳綠,永珍更新!

18樓:精銳長寧語文好

春意盎然 五彩斑斕 陽光明媚 生機勃勃

19樓:ok泥融飛燕子

春暖花開萬物復甦冰雪融化

20樓:c與狼共舞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柳綠花紅、鶯歌燕舞。

21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復甦、柳綠花紅、鶯歌燕舞、百鳥爭鳴。

22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綿綿,春暖bai花開,春意盎然du,春色滿園,春風zhi得意,春半桃花,春花爛

dao漫,生機勃勃內,永珍更新,欣欣

容向榮,草長鶯飛,鶯歌燕舞,百花爭豔,百花齊放, 春和景明 ,春光明媚, 春江水暖 , 陽春三月 , 春雨如油 ,春寒料峭,春山如笑,春風拂面,春風風人,春風化雨,春意正濃,春風楊柳,春暖融融,春色宜人,綠樹紅花,鳥語花香,春回大地,鶯歌燕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