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描寫夏天秋天冬天的詞語,描寫春天 夏天 秋天和冬天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50:15

1樓:蠻奕聲榮醜

夏天的熱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秋天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

秋天的景色

果實累累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五穀豐登

蘆花飄揚

冬天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

冬天的景色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白雪皚皚

冰封大地

冰天雪地

2樓:邊合英勇酉

夏天: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官張火傘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秋天: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

冬天: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天寒地坼

透骨奇寒

雪窖冰天雪虐

描寫春天、夏天、秋天和冬天的詞語有哪些?

3樓:happy水裡月

描寫春天: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 風和日麗 春花爛漫 萬物復甦

鳥語花香 百鳥鳴春 百花齊放 鶯歌燕舞

描寫夏天: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描寫秋天: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 果實累累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五穀豐登 蘆花飄揚

描寫冬天:

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 寒風凜凜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白雪皚皚 冰封大地 冰天雪地

描寫春、夏、秋、冬的詩句:

描寫春天:

《春曉》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詠柳》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描寫夏天: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小池》 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

樹陰照水愛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

描寫秋天

《山居秋暝》【唐】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秋詞》【唐】劉禹錫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宵.

描寫冬天:

《絕句》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露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江雪》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

獨釣寒江雪.

4樓:我要看a級片

描寫春天

溫暖,春光明媚

描寫夏天

炎熱,驕陽似火,烈日炎炎

描寫秋天

秋高氣爽,五穀豐登

描寫冬天

冰天雪地

關於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四字詞語,各四個

5樓:暴走少女

1、春天:春暖花開、春色滿園、春意盎然、百花齊放

2、夏天:驕陽似火、炎炎夏日、烈日當空、暑氣逼人

3、秋天:秋高氣爽、碩果累累、秋風送爽、葉落知秋

4、冬天:銀裝素裹、白雪皚皚、滴水成冰、天寒地凍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解析:

一、春暖花開

【解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出自】: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白話文:“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命宦官陪同內閣儒臣宴會。”

【語法】:複句式;作主語、分句;比喻良好的時機,美好的時光

二、驕陽似火

【拼音】[ jiāo yáng sì huǒ ]

【解釋】強烈的陽光。

【出處】現代吳若增《翡翠菸嘴》:“七月裡,驕陽似火,棒子已經長到一人多高 了,鑽進去鋤草,又悶又熱,讓人喘不過氣來。”

三、秋高氣爽

【解釋】: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出自】: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白話文:“玉山草堂靜靜愛你,高秋爽氣相鮮新。”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褒義

四、天寒地凍

【解釋】: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十五回:“目今天寒地凍,軍馬難以久住,權且回山。”

白話文:“眼看今天天氣極為寒冷,軍馬難以扎駐,權益決定回山。”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五、春意盎然

【解釋】: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

【出處】:劉白羽《第二個太陽》三章:“四月的北方還殘冬未盡,四月的南方已春意盎然。”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描寫春天

6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得意,春風滿面,春華秋實,春蘭秋菊,四季如春,春花秋月,春風夏雨,春風和煦,春誦夏弦,春暖花開 商彝夏鼎,霜凋夏綠,夏蟲朝菌,夏蟲疑冰,廣夏細旃,冬暖夏涼,隨車夏雨,秋行夏令,冬裘夏葛,冬日夏雲 秋風過耳,秋高氣爽,秋毫無犯,千秋萬代,秋風落葉,春花秋月,春華秋實,春蘭秋菊,秋行夏令,春夏秋冬 冬扇夏爐,冬溫夏凊,五冬六夏,無間冬夏,三冬二夏,無冬歷夏 ,寒冬臘月,冬裘夏葛,冬日夏雲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春回大地,春暖花開,鳥語花香,鶯歌燕舞。夏天:

驕陽似火,烈日當空,綠樹成陰,烈日炎炎。秋天:秋高氣爽,瓜果飄香,果實累累,一葉知秋。

冬天:寒風刺骨,鵝毛大雪,冰天雪地,大雪紛飛。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春暖花開,春回大地,百花齊放,鶯歌燕舞,百鳥爭鳴,萬物復甦。

夏天:烈日炎炎,赤日炎炎,豔陽似火,綠樹成蔭,烈日當空,炎炎夏日。

秋天:秋風習習,瓜果飄香,楓葉似火,秋高氣爽,碩果累累,葉落知秋。

冬天:白雪皚皚,寒風刺骨,大雪紛飛,銀裝素裹,鵝毛大雪,冰天雪地。

9樓:煙景滿川原

春暖花開、鳥語花香、滿園春色、草長鶯飛、枯木逢春、春意盎然、萬紫千紅、花團錦簇、

夏日炎炎、燕語鶯啼、綠樹成蔭、暑氣逼人、驕陽似火、電閃雷鳴秋高氣爽、碩果累累、楓林盡染、秋風蕭瑟、落葉知秋、金桂飄香、寒蟬悽切冬雪皚皚、陽春白雪、玉樹銀花、銀裝素裹、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料峭春寒、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春暖花開、桃紅柳綠、烈日炎炎、綠樹成蔭、驕陽似火、火傘高張、電閃雷鳴、秋風習習、一葉知秋、秋華秋實、天高雲淡、鵝毛大雪、冰天雪地、寒冬臘月、大雪紛飛。

求個?,小夥伴們。

11樓:慕容夏紫

鳥語花香,桃紅柳綠,百花爭豔,春暖花開,驕陽似火,烈日炎炎,酷暑難擋,炎炎夏日,果實累累,秋高氣爽,春華秋實,秋風蕭蕭,白雪皚皚,銀裝素裹,冰天雪地,天寒地凍

12樓:冥王s哈迪斯

春暖花開 春和日厲 鳥語花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百花齊放,春色滿園,春華秋實。驕陽似火,綠蔭成蓋,炎炎夏日。秋高氣爽。一葉知秋,果實累累。寒風刺骨。白雪皚皚。

14樓:徐紅兵

春天:鳥語花香、鶯飛燕舞、萬紫千紅…

夏天:烈日炎炎、驕陽似火、汗流浹背…秋天:果實累累、五穀豐登、一片金黃…冬天:冰天雪地、寒風刺骨、雪上加霜…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高.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秋風習習.一葉知秋.金桂漂染.五穀豐登.果實累累.春華秋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暖和,陽光明媚,春色滿園,春暖花開,夏天炎熱,炎炎夏日驕陽似火。

17樓:王文孃家

五穀豐登秋天。大雪紛飛鵝毛大雪寒飛刺骨冬天。烈日當空夏天。春色滿園,春暖花開春天

18樓:小瑞雪

冬天的有北風呼呼,大雪紛飛

1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詞語有春暖花開,冬天只有有鵝毛大雪。

20樓:愛呵呵的額

夏天:烈曰炎炎。秋天:五穀豐登。冬天:天寒地凍。

21樓:匿名使用者

舂暖花開,百花盛開,春色滿園

22樓:韓鈺

哭了特特惡露諾速度你屋頭

23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肥滑了嗎我現在都不想吃啊我都不好意思哈我的小可愛。

有關描寫夏天秋天冬天的詞語

2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 官張火傘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秋天: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

冬天: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天寒地坼 透骨奇寒 雪窖冰天 雪虐

25樓:偶秀敏

秋天冬天的詞語去那了?

描寫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詩句。

描寫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詞語有哪些?

26樓:載酒買花長安道

描寫春天美好景色的成語:

春光明媚  萬紫千紅

春雨如油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圓  春意盎然春暖花開  和風細雨  陽春三月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意正濃風和日麗  春花爛漫  百鳥鳴春  百花齊放  鶯歌燕舞  桃紅柳綠萬紫千紅  鳥語花香  百花爭豔

描寫夏天的成語:

夏天的熱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暑氣灼人驕陽似火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濃陰蔽日描寫秋天景色的成語: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  果實累累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五穀豐登蘆花飄揚  秋色宜人  秋水長天  秋風過耳描寫冬天景色的成語:

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白雪皚皚  冰封大地  粉妝玉砌  滴水成冰銀裝素裹

27樓:匿名使用者

的成語:

春光明媚  萬紫千紅  春雨如油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圓  春意盎然春暖花開  和風細雨  陽春三月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意正濃風和日麗  春花爛漫  百鳥鳴春  百花齊放  鶯歌燕舞  桃紅柳綠萬紫千紅  鳥語花香  百花爭

描寫春夏秋冬季節的四字詞語各四個

28樓:零度墨瞳之汐

1、描寫春天的:

春暖花開

原義是說春景美麗,現在常用來比喻有利於工作或學習的大好形勢。出自《湧幢小品·南內》。

春意盎然

春意:春天的氣象;盎然:指氣氛、趣味等洋溢的樣子。形容春天的氣氛很濃。比喻繁榮興盛的樣子。

春華秋實

比喻事物的因果關係,後引申比喻文采與德行,亦指時間的流逝,歲月的變遷。解釋春天開花,秋天結果(多用於比喻)。如在中學課本里的《夏感》。

華:同花。實:

植物結的果。

春風得意

意思是和暖的春風很適合人的心意,後形容人處境順利,做事如意,事業有成,出自唐·孟郊《登科後》。解釋以形容人做事順利,志得意滿的神情。出處唐 孟郊《登科後》: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2、描寫夏天的:

炎炎夏日

形容非常熱解釋:夏天時陽光強烈,十分炎熱,烤的人喘不過氣。出處:《四時不讀書樂》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

春生夏長

春生夏長比喻事物的發生、發展過程,出自於《史記·太史公自序》。【詞目】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夏日可畏

像夏天酷熱的太陽那樣使人可怕。比喻為人嚴厲,令人畏懼。

夏陽酷暑

意思是夏天的太陽,暑氣逼人。

3、描寫秋天的:

一葉知秋

意思是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出自 《淮南子·說山訓》。

秋高氣爽

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出自《崔氏東山草堂》。釋義:

形容秋天天空晴朗明淨氣候涼爽宜人。爽:清爽的意思。

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秋雨綿綿

秋天的細雨連續不斷的下。

秋風習習

和煦的秋風暖暖地,慢慢的吹動的樣子。用於晚秋的景色。

4、描寫冬天的:

冬日暖陽

冬天裡的太陽。讓人感到溫暖、親切使人願意接近。 在冬天,總是很少看見陽光的影。

寒冬臘月

臘月:農曆十二月。指冬季最寒冷的臘月天。

數九寒冬

數九寒冬是中國民間諺語,意思是從數九開始就真正的進入一年中最冷的寒冬了。冬至這一天開始數九,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提冬數九"。

十冬臘月

十冬臘月,漢語成語,拼音是shí dōng là yuè,意思是指農曆十月、十一(冬月)、十二月(臘月),天氣寒冷的季節。出自周立波《暴風驟雨》。

描寫秋天,冬天的句子,描寫秋天快到冬天的句子

1 深秋的天空裡,團團白雲像彈好的羊毛,慢慢地飄浮著。2 秋天到了,天空一碧如洗,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3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4 到了秋天,桂花樹上的桂花都開了,讓老遠的人們都能聞到那醉人的香味。5 秋也許就藏在金燦燦的稻穗上,也許藏在火通通的柿子裡,...

關於描寫春天,夏天,冬天,秋天的詩句嗎?急用謝謝啦

春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杜牧 江南春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春望 渭城朝雨悒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 送元二使安西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 惠崇 春江晚景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 絕句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白居易 ...

關於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的詞語,各

暴走少女 1 春天 春暖花開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百花齊放 2 夏天 驕陽似火 炎炎夏日 烈日當空 暑氣逼人 3 秋天 秋高氣爽 碩果累累 秋風送爽 葉落知秋 4 冬天 銀裝素裹 白雪皚皚 滴水成冰 天寒地凍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解析 一 春暖花開 解釋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 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