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夏天,冬天的詩句(要小學必背古詩)

時間 2023-04-24 14:30:06

1樓:牽手銀河

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2樓:糖醋排骨

描寫春天的有:1:《詠柳》賀知章: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2:《絕句》杜甫: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3:《惠崇春江晚景二首》蘇軾: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描寫夏天的古詩:1:《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楊萬里: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2:《小池》楊萬里: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3:《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辛棄疾: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

ð¡ñ§¹øóúãè𴶬ììµä꫾ä¹åê«´óè«

請問小學描寫冬天的詩句

3樓:abc生活攻略

1、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唐·柳宗元《江雪》

2、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唐·呂溫《孟冬蒲津關河亭作》

3、天寒色青蒼,北風叫枯桑。厚冰無裂文,短日有冷光——唐·孟郊《苦寒吟》

4、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唐·元稹《南秦雪》

5、旋撲珠簾過粉牆,輕於柳絮重於霜——唐·李商隱《對雪二首》

6、百泉凍皆咽,我吟寒更切。半夜倚喬松,不覺滿衣雪。——唐·劉駕《苦寒吟》

7、戰退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宋·胡仔《苕溪漁隱叢話》前集卷五十四引《西清詩話》載張元作《雪》詩。

8、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無私玉萬家——元·黃庚《雪》玉:喻白雪。

更多關於小學描寫冬天的詩句,進入:?zd檢視更多內容。

關於描寫春天,夏天,冬天,秋天的詩句嗎?急用謝謝啦

春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杜牧 江南春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春望 渭城朝雨悒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 送元二使安西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 惠崇 春江晚景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 絕句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白居易 ...

有關描寫夏天秋天冬天的詞語,描寫春天 夏天 秋天和冬天的詞語有哪些?

蠻奕聲榮醜 夏天的熱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秋天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 秋天的景色 果實累累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五穀豐登 蘆花飄揚 冬天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

關於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的詞語,各

暴走少女 1 春天 春暖花開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百花齊放 2 夏天 驕陽似火 炎炎夏日 烈日當空 暑氣逼人 3 秋天 秋高氣爽 碩果累累 秋風送爽 葉落知秋 4 冬天 銀裝素裹 白雪皚皚 滴水成冰 天寒地凍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解析 一 春暖花開 解釋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 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