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 商紂王昏庸殘暴的背鍋俠,這是真的嗎

時間 2022-08-30 08:05:06

1樓:思汝星河

蘇妲己只是乙個工具,真正可怕的是他幕幕後之人。他背後有人指使他做的這一切。就是為了讓商紂王揹負著按乙個罪名罵名。

2樓:陽西學姐

這個其實是有一定道理的,畢竟很多人都覺得是妲己忽悠了商紂王,讓他做下了很多錯事。

3樓:仙女棒上的花花

我覺得可能真的是這樣子的,畢竟確實也是因為妲己過分美麗,所以商紂王才成為了昏君。

4樓:貓仔仔的花

其實這是真的,因為妲己她非常的無辜,就這樣被很多人罵,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男人也不必要怪她。

5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我覺得這是有一部分原因的商紂王的昏庸殘暴,主要是因為商紂王對妲己過於寵愛。

6樓:

盛世的話,美人就是增加色彩的,亂世就會被推出來背鍋,所以造成國家滅亡是統治者的不能精細管理

7樓:來自神仙居小藍朋友

我覺得有一定道理,但是也不能完全歸因於女子誤國,紂王也有一定的原因。

紂王與妲己是真愛妲己愛紂王還是愛姜子牙

多多 紂王是個開疆拓土戰功赫赫 廢舊立新大刀闊斧的英烈君主。他容貌嬌美且天資聰穎,領悟力極高 行動敏捷,並且筋力超勁,不但是少見的大力士,還能夠手格猛獸。繼位以後,對外他統一東南,大展商朝版圖,一次又一次的殺伐決斷,在鐵馬金戈中凸顯著生命的強悍 對內他蔑視陳規陋俗 革除先王舊弊,不再 奴隸,而是奴役...

沉迷美色,昏庸無能!歷史上的商紂王真是如此

據說當時的時候,商紂王他是為了擴大邊境而去征戰。商紂王他也不是整天的沉迷於酒色,不顧朝政,而是當時為了去擴大邊境,然後抵禦匈奴之類的就去派人去征戰。據說他當時征戰擴大的地方也是比較大的,給國家帶來了比較大的好處,可是後人的記載中很少提到這一點。那麼我們就有猜測說,有人故意去詆毀商紂王,那麼我就開始分...

請問妲己為什麼要毀掉紂王的王朝

從無神論角度考慮也就是 從歷史實際角度出發 首先我不知道妲己這個女人是否真的存在,如果不存在當然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如果說存在那麼也只能說明這個女人貪圖享受,魚肉百官,紂王沉迷女色,為聽是從,這樣的情況在中國歷史歷代君王中並不少見,所以我覺得並不是妲己有意要毀掉商。從有神論角度考慮,根據神話傳說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