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描寫秋天的四字成語 10個

時間 2022-12-19 16:50:09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 西風落葉:形容秋天景象。比喻事物已趨衰落。

2. 秋高氣爽: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

3. 秋高氣和:形容秋空高朗、天氣晴和。

4. 秋高馬肥:秋高氣爽,馬匹肥壯。

5. 一葉知秋: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6. 秋雨綿綿:秋天的雨連續不斷的下。

7. 稻穀飄香:沒有去殼的稻的籽粒飄著香氣。

8. 金風送爽:秋風帶來了涼意。

9. 北雁南飛:雁是侯鳥,北方進人深秋時,雁便往溫暖的南方飛去。

10. 秋風習習:和煦的秋風暖暖地,慢慢的吹動的樣子。用於晚秋的景色。

11. 秋風蕭瑟:形容秋天的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也用來形容秋天悲涼,淒涼的氣氛。

12. 秋色宜人:秋天的景色、氣候、溫度等等都讓人很舒服,很舒適。

13. 寒蟬淒切:天冷蟬不再叫或低聲叫,發出的聲音淒涼悲切,象徵著深秋季節。

14. 金風玉露:泛指秋天的景物。

15. 天高雲淡:天氣晴朗,天空雲少而高、輕薄而淡。指秋天的天空。

16. 秋風落葉:秋天的大風把落葉一掃而光。比喻強大的力量迅速而輕易地把腐朽衰敗的事物掃除光。

17. 梧桐一葉落:梧桐落葉最早,故以之表示秋天來臨。後亦以比喻事物衰落的徵兆。

2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1、秋色平分: 比喻雙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2、秋毫之末: 鳥獸在秋天新長的細毛的尖端。比喻極微小的東西或極細微的地方。

3、一日三秋: 意思是一天不見面,就象過了三個季度。比喻分別時間雖短,卻覺得很長。形容思念殷切。

4、萬古千秋: 形容延續的時間極久。

5、葉落知秋: 比喻從細微的變化可以推測事物的發展趨向。

6、秋毫無犯: 秋毫,鳥獸秋天新換的絨毛,比喻極細微的東西。

7、秋高氣爽: 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8、秋風團扇: 秋風起後,扇子就用不到了。舊時比喻不再受男子寵愛的女子。

9、春生秋殺: 春天萬物萌生,秋天萬物凋零。

10、暗送秋波: 舊時比喻美女的眼睛象秋天明淨的水波一樣。指暗中眉目傳情。

11、利析秋毫: 形容管理財務極細心、精明。

12、老氣橫秋: 形容老練而自負的神態。現形容自高自大,擺老資格。也形容缺乏朝氣。

13、皮裡陽秋: 指藏在心裡不說出來的言論。

14、皮裡春秋: 指藏在心裡不說出來的言論。

15、秋風過耳: 象秋風從耳邊吹過一樣。比喻與己無關,毫不再意。

16、千秋萬歲: 千年萬年。形容歲月長久。

17、秋扇見捐: 見,被;捐,棄。秋涼以後,扇子就被拋在一邊不用了。舊時比喻婦女遭丈夫遺棄。

18、千秋萬代: 一千年,一萬代。指世世代代,時間久長。

19、琨玉秋霜: 比喻堅貞勁烈的品質。

20、落葉知秋: 看到地上的黃葉就知道秋天來臨。比喻通過某一跡象便可**形勢的發展變化。

描寫秋天的四字成語 10個

3樓:house蜜糖棗棗

金風送爽、秋色宜人、一葉知秋、秋高氣爽、秋風蕭瑟、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天朗氣清、秋風蕭瑟、秋雨綿綿、秋意深濃、秋蘭飄香、丹楓迎秋、楓林如火、秋風習習。

1、金風送爽。

讀音:jīn fēng sòng shuǎng

含義:金風:指秋天的風。古時以陰陽五行解釋季節,秋為金。秋風帶來了涼意。

出處:魯迅《述香港恭祝聖誕》:「金風送爽,涼露驚秋。」

翻譯:秋風帶來了涼意。清涼的露水驚豔了秋天。

2、秋色宜人。

讀音:qiū sè yí rén

含義:秋色:指秋天的景色。宜人:氣候或溫度令人舒適的,溫和或溫暖的。秋天的景色 氣候 溫度等等都讓人很舒服,很舒適。

出處:唐·李賀 《雁門太守行》:「角聲滿天秋色裡,塞上燕脂凝夜紫。」

翻譯:號角的聲音在秋色裡響徹天空,塞邊的泥土在夜色中凝聚著紫氣。

3、一葉知秋。

讀音:yī yè zhī qiū

含義:看見一片落葉,就知道秋天將要來了。比喻從事物的某些細微跡象就預料到事物的發展趨向和變化。

出處:《淮南子·說山訓》:「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

翻譯:看見一片樹葉落下就知道年齡已經快到了暮年。

4、秋高氣爽。

讀音:qiū gāo qì shuǎng

含義:形容秋天天空晴朗明淨,氣候涼爽宜人。

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翻譯:欣賞你玉山草堂的安靜,秋天天空晴朗,空氣新鮮。

5、秋風蕭瑟。

讀音:qiū fēng xiāo sè

含義:形容秋天的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

出自:東漢末年·曹操《觀滄海》:「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翻譯:秋風吹動樹木發出悲涼的聲音,海中湧著巨大的海浪。

4樓:粉精靈

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

色宜人、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秋風過耳、秋風蕭瑟、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一叢火紅、秋意深濃、秋蘭飄香、

秋風過耳、丹楓迎秋、楓林如火、秋風習習。

5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風習習 秋風蕭瑟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果實纍纍碩果累累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五穀豐登 金桂飄香層林盡讓 落葉飄零 落葉紛飛 霜葉知秋 秋風掃落葉一葉知秋。

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秋高氣爽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

7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掃葉。

秋風團扇。秋風紈扇。

秋高馬肥。秋高氣和。

秋高氣爽。秋高氣肅。

秋風過耳。秋風落葉。

秋後算賬。秋菊春蘭。

秋去冬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秋月春花、秋月寒江、晴雲秋月、天高雲淡。

紅衰翠減、霜天紅葉、楓林盡染、一葉知秋。

霜葉知秋、秋陽杲杲、寒蟬淒切、秋風紅葉。

天高氣清、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高馬肥。

金桂飄香、桂子飄香、稻穀飄香、春華秋實。

描寫秋天樹的四字詞語

9樓:0澤國a網盤

一葉知秋、

春華秋實、金風玉露、

秋風落葉、秋風蕭瑟、

碩果累累、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秋風瑟瑟、

落葉知秋、葉落知秋、

北雁南飛、秋陽杲杲、

秋雨綿綿、秋風習習、

金風送爽、金桂飄香、

秋色宜人、丹楓迎秋、

楓林盡染、金風颯颯、

秋風蕭蕭、西風殘照、

10樓:匿名使用者

枯枝敗葉 ,樹葉凋零 ,紅葉滿山 ,層林盡染 ,花殘葉落 ,枯萎凋零 ,一葉知秋 ,秋葉蕭蕭 ,楓葉似火 ,落葉繽紛 ,花殘葉落 ,萬花凋謝 ,枯枝敗葉 ,層林盡染 ,漫山紅遍。

描寫秋天豐收景象的四字詞語有那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蕭蕭秋水長天 果實纍纍秋菊盛開 秋月如鏡秋色宜人 落葉紛紛金秋十月 中秋佳節中秋月圓 樹葉凋零紅葉滿山 豐收季節層林盡染 花殘葉落枯萎凋零 冷月寒霜金風送爽 秋風蕭瑟五穀飄香 五穀豐登秋光絢麗。

12樓: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

果實纍纍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五穀豐登 蘆花飄揚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碩果累累。

春華秋實 五穀飄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桂飄香 果實纍纍 滿山紅葉 五穀豐登 蘆花飄揚。

14樓:孤獨的小男人丶

五穀豐登、瓜果飄香、碩果累累 、果實纍纍、春華秋實 、五穀飄香、五穀豐登。

描寫秋天四字詞語大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有很多,比如說金桂飄香,秋高氣爽,果實纍纍。

16樓:瘋狂成成

青梅飄香,一夜之秋,汗如雨下,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秋風習習,果實纍纍,春華秋實,層林盡染,金桂飄香。

17樓:醜一凡

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有秋高氣爽,秋風習習,一葉知秋。

18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春華秋實 秋收冬藏。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紅衰翠減、霜天紅葉、楓林盡染、一葉知秋。

天高氣清、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高馬肥。

19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成語 :

秋高氣爽、一葉知秋、金風送爽、秋風落葉、春華秋實、春蘭秋菊、金風玉露、秋收冬藏、落葉知秋、秋月春風、秋風蕭瑟、丹楓迎秋、春去秋來、秋月春花、秋風習習、秋色宜人、橙黃橘綠、一日三秋、天高雲淡。

20樓:頭大

秋高氣爽。秋風習習。秋風落葉。秋色宜人。春花秋月。秋月春風。五穀豐登。 滿。

秋風紅葉。

21樓:天下智無敵

黃葉飄飄,一夜之秋。

22樓:網友

秋高氣爽,秋高雲淡,金秋十月。

關於秋天的四字詞語越多越好至少兩百個

23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秋風送爽 果實纍纍 一葉知秋 五穀豐登 天高雲淡 金桂飄香 層林盡染 春華秋實 秋風習習。

24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秋風習習,一葉知秋,金桂飄香,層林盡染,五穀豐登,果實纍纍,春華秋實。

25樓:李靜

春去秋來、雁過留聲、天朗氣清、五穀豐登、落葉知秋、臨去秋波、秋高氣和、春秋鼎盛、盈盈秋水、橙黃桔綠、秋月寒江、霜氣橫秋、林寒澗肅、華星秋月、天高雲淡、秋風蕭瑟、金風送爽、秋風紅葉、秋色宜人、秋風落葉、天高氣清、北雁南飛、金風颯颯、金桂飄香、楓林盡染、秋高氣肅、稻穀飄香、碩果累累、秋陽杲杲、秋雨綿綿金風送爽、秋色宜人、金桂飄香、秋風蕭蕭、秋風瑟瑟、秋意深濃、丹楓迎秋、春秋筆法、秋風過耳、望秋先零、一葉知秋、秋月春花、西風落葉、社燕秋鴻、琨玉秋霜、秋高馬肥、葉落知秋、秋月春風、秋行夏令、春生秋殺、千秋萬代、西風殘照、冰壺秋月、金風玉露、春蛙秋蟬、寒蟬淒切、桂子飄香、春蘭秋菊、秋收冬藏、春華秋實、紅衰翠減春蘭秋菊、春花秋月、蟬不知雪、一日三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知秋,金桂飄香,果實纍纍,五穀豐登,秋雨綿綿,秋高氣爽,秋風習習。

27樓:匿名使用者

冰壺秋月、各有千秋、楓林如火、秋風敗之、皮裡春秋、盈盈秋水、春種秋收。

28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豐登,秋高氣爽,秋風落葉。

描寫秋天景色的四字詞語

29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描寫秋天景色的四字詞語。

1、秋月春風:秋月春風,秋夜的月,春日的風。指美好的時光。

2、秋色宜人:秋色:指秋天的景色。宜人:氣候或溫度令人舒適的;溫和或溫暖的。

3、花明柳媚:描述春天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景象。

4、李白粉紅色:桃花紅,李花白。指春天優美惱人的景致。

5、秋高氣肅:形容秋日晴空高朗,氣候涼爽宜人。

7、雨後春筍: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比喻新生事物疾速大量地湧現出來。

8、天高雲淡:天氣晴朗,天空雲少而高、輕薄而淡。指秋天的天空。

9、橙黃橘綠:指秋季景物。指橙子金黃橘子翠綠時的季節。

10、秋風瑟瑟:蕭瑟,有兩個意思,①形容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長松千樹風蕭瑟。

②冷落;淒涼:你秋色將臨,能無蕭瑟之感。蕭瑟在本詞中取第乙個意思。

秋風蕭瑟就是秋風吹樹木的聲音。

11、鶯歌燕語:黃鸝歌頌,燕子呢喃。

12、金風颯颯:金風:指秋天的風。古時以陰陽五行解釋季節,秋為金。颯颯:風聲。

描寫秋天景物的詞語有,描寫秋天景物的四字詞語有

銘比達 涼風習習 秋高氣爽 秋風紅葉 丹桂飄香 天高雲淡 金風送爽 五穀豐登 紅葉似火 碩果累累 金秋十月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山河壯美 瓜果飄香 春花秋實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萬歲千秋 萬載千秋 望穿秋水 望秋先零 盈盈秋水 秋毫不犯 秋毫見捐 秋毫無犯 微...

形容秋天的四字詞語。描寫秋天的四字成語 10個

61.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白居易 長恨歌 62.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王勃 滕王閣序 63.蕭蕭梧葉送寒聲,江上秋風動客情。葉紹翁 夜書所見 64.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王建 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65.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陸游 書憤五首 其一 66.休問梁...

描寫秋天山的詞語詞語,描寫秋天山的詞語四字詞語

小神 1 自然景觀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2 含有山水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3 帶 綠 意 一碧千里 千山一碧 碧波盪漾 翠綠欲滴 綠草如茵 4 描寫景色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奼紫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