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的孩子秋季感冒,可以吃優卡丹感冒藥嗎

時間 2022-03-30 09:50:10

1樓:深海疑雲

1,沒有必要吃這種不中不西的藥(標籤雖然注的是西藥)。其中含有人工牛黃、咖啡因,和治病沒有關係,人工牛黃可能對人體有害。其中的其他化學成分對乙醯氨基酚是緩解感冒症狀藥的主要成分,直接吃布洛芬(小孩子吃泰諾即可)就成,何必吃複方藥。

優卡丹其中還有馬來酸氯苯那敏化學藥成分,屬於抗組胺成分,直接吃撲爾敏即可。優卡丹里還有乙個成分是鹽酸金剛烷胺,這個成分主要用於ii型流感和其他疾病。

所以,不要吃優卡丹。藥物,不是廣告做得多就是好藥。

再者感冒是自限性疾病,只要小孩子出現的症狀不是太嚴重,最好不吃任何藥。症狀嚴重到影響了孩子睡眠,可以服用點緩解感冒症狀的藥,如泰諾、撲爾敏等(症狀緩解了就可以停服)。

世界上沒有能治感冒的藥,也沒有能抗感冒病毒的藥。

多說一句,什麼季節的感冒都一樣,都是感冒病毒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有風寒性的感冒,風熱感冒,最好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不要亂吃藥,聽醫生的。

3樓:

只要是為兒童配製的感冒藥,肯定能給孩子吃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0歲的孩子可以用,只要遵醫囑服用或者按說明書指導服用就可以,千萬不要擅自加大藥量。

效果比較好,小孩子用感冒藥有哪些?

5樓:卣牽連雀

我小孩也常感冒,之前醫生給他開過藥,藥太苦,孩子吃不下,後來換了個醫生,給他開的澳石林,是溶劑型的,有淡淡的香氣,孩子像喝糖水一樣就喝下去了,發熱、流鼻涕也很快好轉了。

一歲以下的寶寶感冒可以吃優卡丹嗎?

6樓:劉瑞雪

你 可以 看 看 優卡丹 的 說明 書,新 生兒和 一 歲以 下兒 童是 禁用 的 。 對 於一 歲 以 下 的寶 寶 來 說, 如 果出 現不 良症 狀 就 趕快 就醫 , 在 醫 生 指導下 吃 藥 。我 們 寶寶五 個 月 的時 候得 了 重感冒 ,醫 生 給開的是 9 9 9 小兒 感冒 顆粒, 純中藥 的, 安全 性比 較 高 一些。

7樓:

拿紗布用溫水浸濕,反覆在寶寶鼻子上貼,可以緩解流鼻涕鼻塞。平時保證寶寶不傷風著涼。注意保護肚臍。

感冒灸可以給10歲的孩子用嗎,感冒灸適合哪些人群使用?小孩子可以用嗎?

賽兵袁 可以艾灸,溫和的艾灸通過熱量傳達到體內,起到驅趕寒邪的作用,達到 風寒感冒的作用。可以灸大椎 合谷 風池 風府等穴位。依據你所描述的情況應該屬於是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建議使用抗生素靜脈給藥正規 可選用青黴素類 氨基糖苷類的抗生素,療程不少於7天。艾灸對於寒性 虛性 疼痛等的病效果特別好。尤...

六七歲孩子感冒吃些些什麼清淡的飲食了

寶寶感冒咳嗽,可以給孩子適當多喝溫開水,因為感冒咳嗽以後,體內水分相對是比較缺乏的,通過水分補充可以有利於鼻塞 流涕 發熱的消退,尤其是發熱,孩子補充水分以後,通過小便可以排出體內過多的熱量。飲食要以清淡的流質食物為主,比如多喝稀飯 爛麵條等等,這些食物相對是比較容易消化的,不會增加胃腸道負擔。可以...

三歲寶寶可以吃燕窩嗎,3周歲的孩子可以吃燕窩嗎

兩歲多的寶寶可以吃燕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寶寶的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燕窩最好吃系一點,以免寶寶無法消化吸收。燕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對寶寶的生長發育非常有利,所以寶寶可以適量食用燕窩。兩歲多的寶寶牙齒咀嚼能力和腸胃消化吸收能力逐漸提高。這時候可以固定一日三餐的飲食模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