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咳嗽可以吃些什麼?秋天咳嗽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3-01-06 03:40:09

1樓:丁南北一人

夏天漸漸退去了它的燥熱,秋姑娘要來了。感冒咳嗽是季節交替時期最常見的,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有很多**咳嗽的偏方,針對不同型別、不同人群的咳嗽方法各不相同。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些**咳嗽的偏方!

木耳蒸鴨蛋。

取10g幹黑木耳泡發好,鴨蛋1個、冰糖適量,加水適量攪拌後,放在蒸鍋裡蒸熟即可食用。每天兩次,可**陰虛肺燥導致的咳嗽,對咽幹痰少也有療效。

蘿蔔陳皮湯。

做法:白蘿蔔250克,陳皮3克。將蘿蔔切碎,與陳皮一同熬湯喝,分兩次喝完。

功效:對幹咳痰少、口乾咽燥的燥咳效果好。

柿餅川貝水

做法:柿餅1個,川貝母末6克。柿餅挖去核切塊,川貝母磨碎;柿餅和川貝母末放一碗裡,隔水蒸,大火燒開後小火蒸30-60分鐘,1次服,每日2次。

功效:柿餅顏色灰白,斷面呈金黃半透明膠質狀、柔軟、甜美,性甘溼無毒、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澀腸。川貝只適用於燥咳。因此川貝蠻適合秋咳。

2樓:猴46488婆壕

柚子核桃肉湯。

材料:冬瓜皮2克,柚子核5克,核桃肉10克。

功效:冬瓜利尿下水、消腫解毒、清熱除煩、止咳喘、止口渴。柚子核有調整內分泌作用。核桃溫肺腎、益命門,其肉有滋養強壯、潤肺、潤燥化痰等功效。

做法:冬瓜取其皮洗淨,加柚子核、核桃肉搗爛,煮清水10碗,去渣代茶飲,連飲數天。

無花果飲

材料:紅糖適量,無花果2至4粒。

功效:止熱性喘咳、受熱致舊咳復患、喘呃等。

做法:無花果洗淨切開,加清水兩碗煲湯,後下紅糖,濃湯乘溫熱飲下。

說明:無花果有滋養潤腸、利大小便、清痰等功效,及有消炎止痛、止痢疾等用途。

秋天咳嗽吃什麼食物好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4樓:匿名使用者

梨加上冰糖放在容器裡 然後放進鍋裡蒸 等到梨子蒸的熟透了就可以了 這樣每天飯前吃一點 對乾咳有一定的幫助。

5樓:常務副團

雪梨,百合,蓮子,銀耳,荸薺,橘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梨子頓冰糖可以解肺熱咳嗽。

7樓:稅靜姬凝雲

秋季空氣多燥,在秋季發生的咳嗽多是燥咳為主,除用藥物**(中藥最佳)外,飲食上可以清淡為宜,適當進食些甘潤的食物和果子,如梨,銀耳等。

秋季總咳嗽應該多吃些什麼?

8樓:手機使用者

相傳在遙遠的唐代,養在深宮的當朝皇帝武宗李炎,得了一場病,終日只覺口乾舌燥,心熱上火,吃遍了藥草卻不見效。滿朝文武心急尤甚,卻苦無良方。 某日,來了一位青城山下來的道士,他不但知道皇上病了,還自稱能把皇上治好。

病急亂投醫的皇上喝了道士用梨和蜂蜜秘製的「藥」,病真的好了。 據說,這就是最早的秋梨膏。 秋梨膏一直作為皇宮的御用養生佳品,滋潤了自唐以來的皇上和他的一家子老小。

直到清時,才由宮中太醫將此方帶到民間,使得京城內的百姓們,自此以後,一有咳嗽感冒,不是去看郎中,而是喝上一碗甘甜的秋梨膏。 秋梨膏是北京秋天最著名的一道美味,在深秋時節,這道秋梨做成的湯水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潤肺、化痰、止咳、安神的作用。 其中用到的幾味材料:

秋梨潤肺,紅棗補血,老薑暖胃,蜂蜜養神,絕對是秋季滋補良品。而且可以一直吃到冬天哦。

秋季咳嗽吃什麼好? 10

9樓:幸運的圈圈園園

可以香梨燉川貝,沒有 ***,對身體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找醫生。

秋季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1樓:希秀芳寒儀

咳嗽也是有過程的,一般一周就差不多了,可以口服點甘草片,不會吐痰沒關係,吞下去也可以,痰可以隨著糞便排出去。可以用雪梨煮冰糖,每天吃2、3次,感冒時期少吃油膩食物,多食清淡食物。祝孩子早日**。

特別嚴重發燒的情況下,可以點滴安溴索,阿奇黴素。

秋季咳嗽吃什麼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梨加冰糖熬水喝,每日早晚各一次,效果顯著。

13樓:來自漆園

可以試一下用醋炒雞蛋,每天早晚各乙個,連吃三天,應該有效果,如果還咳,就連吃七天,應該可以去除了。

秋天了,很容易咳嗽,適合吃什麼水果?

14樓:純淨的機會吧

秋天天乾物燥,適合吃些生津潤肺的水果,如梨,潤肺的,獼猴桃,對心臟有好處,石榴,抗氧化,抗衰老,蘋果,潤肺補脾,柿子,止咳,促進腸道健康。

咳嗽可以吃橘子麼,咳嗽可以吃桔子嗎

食用建議 宜吃橘子 宜吃原因 咳嗽可以適量吃橘子。橘子有較高的藥用價值。橘子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c 橙皮甙 檸檬酸 微量元素及礦物質,有潤肺 止咳 化痰和止渴的功效。咳嗽患者食用橘子,有利於化痰 促進痰液排出以緩解咳嗽症狀。怎麼吃橘子可剝皮後直接食用果肉,可榨汁,可做果醬,可做成罐頭。橘皮可...

咳嗽可以說吃雞蛋嗎,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普通的感冒是可以吃雞蛋的,但是不建議吃太多。感冒的胃腸道功能會減弱,大量攝入蛋白對消化功能也是負擔,如果對雞蛋過敏,建議不要吃雞蛋。咳嗽期間是可以吃雞蛋的,因為適當的吃一些有營養的物質,對病情的改善也有比較好的幫助。但有一部分患者對蛋白質過敏,則要避免吃雞蛋。尤其是生病期間,由於抵抗力比較差,過敏症...

吃芒果容易引起咳嗽嗎,咳嗽可以吃芒果嗎?

航空遊戲艦 吃芒果時要注意的不宜 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財,可以使人發黃病,目前,其機理還不清楚,但這是世俗經驗之談。又據現代報道,有因為吃了過量的芒果而引起腎炎的病例,故當注意。芒果葉或汁對過敏體質的人可引起皮炎,故當注意。芒果,是少數富蛋白質的水果,多吃易飽。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