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的老人家吃什麼比較好,老人手術後能吃什麼

時間 2022-05-10 20:00:06

1樓:卡哇伊教堂

看是什麼手術了啊,,

百合銀耳湯:清熱祛肺火,資清養肺

紅棗蓮子湯:類似於八寶粥的功效,方便老人吃還有就是白搭的雞湯,這是一種大補得百姓湯,你可以往裡面加竹筍,這樣對老人更好哦。如果牙齒還很方便,可以試試看野生黑蘑菇

老人最好以湯類為主

並且要把肉煮爛,如果是胰腺方面的手術

就不要吃肉

清淡點老人如果愛吃甜的,可以把南瓜蒸熟,十分鐘足夠然後加上蜂蜜,非常不錯哦

2樓:竇福汗奕葉

中老年人。由於腸壁變薄,腸壁肌肉變弱,腸蠕動減少,腸道消化吸收功能變弱,腸腔內益生菌明顯減少。益生菌減少,更不利於營養物質消化吸收,腸道蠕動弱的人便秘是常客,有時也會腹瀉。

長期不規則應用抗菌藥物**的人,這種人腸道益生菌也很少、很弱。這是因為抗菌藥物在殺滅致病菌的同時,還殺滅腸道益生菌。像此種情況建議先從調理腸胃內的菌群開始,逐步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環境,做到從根本上**這些疾病,才可有效防止此病的**。

九株濃縮液益生菌對腸胃內的菌群的調整有很好的作用,它可以通過口服迅速直達腸道為腸道內有益菌提供營養,抑制有害菌的產生,幫助恢復腸道內菌群平衡,對腸胃等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老人手術後能吃什麼

3樓:

1.骨折手術,心臟手術,眼睛手術,腫瘤手術等等 ,最常需要的手術後吃的東西:

百合銀耳湯:清熱祛肺火,資清養肺;紅棗蓮子湯:類似於八寶粥的功效,方便老人吃 。

還有就是白搭的雞湯,這是一種大補得百姓湯,可以往裡面加竹筍,這樣對老人更好。如果牙齒還很方便,可以試試看野生黑蘑菇老人最好以湯類為主並且要把肉煮爛;

2.如果是胰腺方面的手術,就不要吃肉清淡點,老人如果愛吃甜的,可以把南瓜蒸熟,十分鐘足夠,然後加上蜂蜜。其次,注意補鈣。

3. 手術後吃什麼水果好:

手術後的飲食應合理搭配,合理的飲食攝入是促進手術後快速恢復的關鍵,在眾多的水果中,蘋果酸甜可口,營養價值和食療價值都很高,被人稱為「大夫第一藥」、「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如果牙齒不宜吃蘋果,可將蘋果用料理機榨汁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牛肉和桂圓補充元氣,桂圓不建議多吃,容易上火,可以適當咀嚼一些西洋參含片。

5樓:趁年輕快逆襲

老人做完手術之後最需要營養了,尤其要補充蛋白質,喝牛奶,吃雞蛋,瘦肉還有豆類製品,對傷口的恢復都是非常好的,還要吃依稀額水果蔬菜,補充體內維生素等其他元素的含量,還要和一些排骨當或者大補的煲湯

家裡老人剛做完手術,想問問老人手術後吃什麼傷口癒合快?

6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全面、均衡的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觀念上的病人術後常常會吃一些肉類,蛋類,魚類、奶類等等食物為病人進行食補,然而食補之後,腸胃會花費大量精力和體力分解,導致最後能被吸收的營養非常薄弱,並且常見食物的營養成分與具體含量普通人難以完全掌握,通過食補很難滿足術後病人的營養需求,因此也有家屬會通過醫學營養品來補充。

這是因為醫學營養品是一種科學、安全、有效的營養支援方式,它是根據患者的營養需求設計配方,並且通過大量臨床驗證,在補充營養以及幫助術後**等方面均能帶來不錯的效果。如,雅培全安素。

雅培全安素是專門獲得了認證的醫學營養品,擁有「全營養」配方,比如3種優質蛋白,同時還通過科學配比,新增了一定分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幫助術後**期患者快速修復受損細胞,並設計了不飽和脂肪酸配比,幫助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不僅如此,雅培全安素還新增了膳食纖維,幫助促進患者胃腸道蠕動,從而改善便秘等問題,幫助患者術後**。

八十歲老人家吃什麼營養品比較好?

8樓:乙個著名神經病

1、老人應選擇延緩衰老類的營養品

應該選擇延緩衰老類、補腦類和調節血壓類的,鈣也是這個年齡段需要補充的。80歲的身體是衰老加劇很明顯,腦萎縮加速(腦萎縮導致老人記憶力下降,嚴重的導致老年痴呆症),骨質開始變得疏鬆,易骨折,股骨頭壞死等,這個年齡段的老人食用保健品主要應從這幾方面考慮。這個年齡段的,可以吃些卵磷脂、健腦素、鈣、***、蜂膠等保健食品。

2、延緩衰老的食物

黑公尺:有「世界公尺中之王」的美稱。黑公尺甘、平、有滋陰養血,益肝明目。

補腎健脾,疏肝活血等功效。善治肝腎陰虛、精血不足、腰膝痠軟,頭暈耳鳴、婦女陰血虧虛,月經不條調,以及中老年人體質衰弱。

黃豆:有,《豆中之王》、《植物肉》、《綠色乳牛》之稱。黃豆還可延緩衰老,降低血液粘度和膽固醇,保持血管壁結構與功能完整性。

黑芝麻:有「芬芳的補藥」之稱。維生素e具有延緩衰老作用,對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有較好的效果。

黑芝麻性平、味甘、具有滋養肝腎、補血生津,潤腸通便的作用,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面色萎黃、腸燥便秘等。還能降低膽固醇。

老人補身體的時候,需要注意飲食的科學的搭配,五穀雜糧,蔬菜水果盡量的都適當的吃點。尤其是黑色的食品,是老人適合吃的,黑公尺、黑芝麻等。平時一些油膩的食物,辛辣的時候老人就少吃一點了,一些甜食盡量也少吃。

3、喝果汁有利促進老人營養的吸收

80歲老人吃什麼水果好呢?老人到了80歲了身體的已經很差,腸胃的蠕動或是吸收也會下降,因而對食物的選擇上是謹慎的,加上老人牙不好其食物則要更重視起來,必須是軟的能利於吸收的水果,其量要少,最好是喝水果汁的方式攝入水果,這樣對營養的補充與吸收更好,當然老年人可多吃香蕉、蘋果等水果。

手術後吃什麼補身體?

9樓:健十**官方客服

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快?

1、牛肉

牛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豬肉多,脂肪比豬肉少,其氨基酸的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的需要,瘦牛肉對病人或動過手術的人在修復組織和以及補充失血時食用特別適宜。此外,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食用牛肉也比較適宜。

2、黑豆

黑豆是各種豆類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比豬腿肉多一倍還有餘。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需要的必需脂肪酸佔50%,還有磷脂、大豆黃酮、生物素。中醫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有潤腸補血的功能,術後體虛血缺患者食用可加速傷口恢復。

3、鱸魚

鱸魚含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鉀、銅、鐵、硒等。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喝黑魚湯對於傷口也很有好處。

4、紅棗

大棗對身體有很多補益作用,能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病後體弱、貧血患者及冬季手腳冰涼的女性都可以通過大棗調理身體。用黨參10克,大棗20枚,有益氣健脾,養心安神的功效。

將兩藥煎煮2次,每次40分鐘,合併藥液後代茶飲。

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快 推薦16種食物

5、雞蛋

雞蛋是天然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進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6、冬蟲夏草

冬蟲夏草非常適合人們用來提高免疫力,或者是術後、產後身體的恢復。中醫學認為其性平、味甘,歸肺、腎二經,具有益腎壯陽,補肺平喘,止血化痰的功效。適用於肺腎兩虛、精氣不足之人,常見咳嗽氣短、自汗盜汗、腰膝痠軟、陽痿遺精等症狀。

由於它性平力緩,能平補陰陽,所以也是年老體弱、病後體衰、產後體虛者的調補藥食佳品。

7、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且在高溫下也很少被破壞,並容易被人體吸收,進而轉變成維甲類。長期吸菸的人,每日如能飲半杯胡蘿蔔汁,對肺部也有很好的作用。研究發現每天吃胡蘿蔔有利於防癌。

而且,癌症病人接受化療時,如能多吃些胡蘿蔔,可減輕化療反應。

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快 推薦16種食物

8、豬蹄

豬蹄含有豐富的大分子膠原蛋白質,這些膠原蛋白質被人體吸收後,能促進**細胞吸收和貯存水分,防止**乾澀起皺,使面部**顯得豐滿有光澤。對於經過大手術後病人來說,適當吃一些豬蹄可有利於組織細胞正常生理的恢復,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

可以喝乳清蛋白粉,功效/作用:

促進身體生長發育;加快機體組織更新,修復創傷細胞;調節生理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身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

適宜人群:

失血、燙傷、貧血、骨折、燒傷、疲勞、感冒、孕婦、手術、**、兒童、高血壓、糖尿病、老年人、運動員、胃腸潰瘍、營養不良者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例子:

阿燕的媽媽動了腦部的手術,術後沒多久,醫生就告訴家屬說,患者一切良好,可以逐漸恢復正常飲食了。阿燕打聽好了,聽說手術的病人都要喝生魚湯,阿燕買來了上好的生魚,熬了足足三個小時,送到病房。同病房的阿姨、大嬸湊過來問:

「看看孝順的阿燕煲了什麼好東西給媽媽。」阿燕得意地說:「老火生魚湯!

」誰知話音剛落,一盆冷水潑過來:「現在還不能吃生魚,疤痕會很大的!」阿燕非常沮喪,隨手剝了乙隻香蕉給媽媽,沒想到又招來反對:

「香蕉濕熱,不能吃,會生痰的!」阿燕心中有點惱火了:「這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到底吃什麼才好,醫生也沒哪麼多要求,這些民間規矩到底科學不科學呢?

」營養師點評:

文中提到「術後過早吃生魚會使疤痕增大」及「香蕉濕熱會生痰,病人不宜吃」 的民間說法是不對的。手術中的失血會使手術病人體內蛋白質和營養物質丟失,並且術前及術後一段時間的飲食限制也使營養攝入不足,從而消耗體內的營養貯備,如不及時補充足夠的營養,會使傷口癒合時間延遲,若發生感染傷口會癒合不良。傷口的癒合需要合理充足的營養,尤其是優質蛋白質、鋅、鐵等微量元素及 b 族維生素、維生素 c 等,是傷口癒合的必須營養物質。

含優質蛋白質的食品是禽、畜、魚、蛋、奶等動物性食品,而且動物性食品含豐富微量元素及 b 族維生素,利於傷口癒合。

生魚的肉質細嫩,比一般的淡水魚類含水分少,故含優質蛋白質及鋅等微量元素較豐富,是術後傷口癒合的良好食品,目前營養界並未發現其含有使疤痕增大的物質。至於疤痕的形成,與手術傷口縫合的好壞、傷口有否發炎及病人是否屬疤痕體質等有關,而與某些食物無必然的聯絡。

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特別是蘋果、橙子、士多啤梨、鮮棗等含維生素 c 豐富,維生素 c 促進膠原形成,可促進傷口癒合。香蕉與普通水果一樣,對身體無特殊的不利因素,而且維生素 c 、鉀和果膠的含量豐富,有助於水電解質的平衡和術後腸道功能的恢復。但好的食品也需適量,過量的食物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不利於吸收。

所以,手術後需及時補充充足均衡的營養,注重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補充,如增加動物性食物、蛋奶類及水果的攝入,拋棄那些不科學的民間規矩禁忌,才能促進傷口的癒合和身體的**。推薦幾種利於術後**的食品:瘦肉、雞、乳鴿、雞蛋、牛奶、牡蠣、生魚。

老人家都用什麼手機比較合適,老人家適合什麼枕頭

三星問答服務 該價位區間的三星手機,可以參考三星on5機型。若您想要了解三星on5手機的規格引數,請參考以下介紹 1.螢幕 5.0英寸tft屏,解析度 720 x 1280 hd 2.外形體積是 142.3 x 72.1 x 8.5mm 重量為149g。3.外殼顏色 金 白 以實際銷售為準 4.cp...

中老年手術後補血補氣吃什麼最好,老人補血補氣吃什麼最好的

無心插柳柳暗 1 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 腎臟 心臟 胃腸和海帶 紫菜 黃豆 菠菜 芹菜 油菜 番茄 杏 棗 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民間也常用桂圓肉 大棗 花生內衣裳作為補血食品。2 多吃酸性食物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只有二價鐵離子才能被人體吸收。在酸性環境下,三價鐵易轉變為...

老人高血壓吃什麼東西比較好,老年人高血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 改變不良的生活 飲食方式。2 喝金蘆薈口服液全面調理一下。3 少吃鹽,多吃黑豆製品。4 按摩降壓點 大腳趾下面,耳後 5 保持良好的心態。高血壓,還吃補品呢 忌煙和忌食一些辛辣 刺激性食物。而且在平時的一日三餐中還要注意三低三少,那就是低鹽 低脂 低熱量,少甜少酒少飲茶。那麼高血壓病應注意哪些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