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時間 2023-05-24 01:21:04

1樓:緣落瀟湘雨凡人

柿子不能空腹吃,因為含有大量的果膠,有乙個老鄉,早上空腹吃了兩個柿子,然後又吃了一碗煮熟的大棗,結果疼得滿地打滾。到醫院做手術,原來胃裡形成了結石。因為棗也含有果膠,煮熟的棗發粘,果膠的成分豈不是更嚴重,再和柿子結合就形成了結石。

一般把空腹吃柿子形成的結石稱作柿石。柿子與白薯同食易生成結石。柿子忌與紅薯、菠菜、螃蟹同食。

紅柿子忌棒冰,食則中毒。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柿子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2樓:時尚白日夢

柿子不能和橘子、橙子、柚子、葡萄等有酸性的。

水果同吃。酸性水果如梅、杏子、李子等,所含的酸性物質不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導致體內偏酸,一般不宜多吃。

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柿膠遇酸就會凝固成塊。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時,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凝聚成硬塊,小者如杏核,大者如拳頭,並越積越大,以致無法排出。

因此,柿子一次不可多吃,並且要在飯後吃,因為這時胃酸已與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螃蟹、柿子+白酒、柿子+紅薯、柿子+黑棗、柿子+土豆、柿子+鵝肉。

前四對是食物相剋,兩小時內不可同吃,後兩種是影響食物的營養吸收,建議不要同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跟很多東西都不能一起吃,尤其是石榴,嚴重可能會引起中毒身亡,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去買柿子吃了,有些柿子裡面還有很蛆(一種蟲子,顏色為公尺白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豬肉一起吃,可以滋潤身體。

水果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7樓:帥賜扈雯君

柿子不能空腹吃。

不能和橘子等酸性水果同吃。

不能和牛奶等高蛋白食物混吃。

8樓:勤豐植保

你好,我是植保站的。

柿子不宜與海帶、紫菜同食,否則會引起胃腸不適;

2. 不宜與酸菜、黑棗、酒同食,否則會導致結石;

3. 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嚴重者可致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4. 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5. 忌於蘿蔔同食。

柿子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本身是水果,所以和水果系的基本沒有忌諱。

一、柿子與蔬菜不宜搭配的據我所知:

不能與海帶、紫菜同食,否則會引起胃腸不適;

忌於蘿蔔同食。

二。 千萬不能同時吃的有:不能與酸菜、黑棗、酒同食,否則會導致結石;尤其是白酒!

三。 其他也需要及其重視的,不能同時吃的有:

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嚴重者可致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四。 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柿子和什麼不能同時一起吃,柿子和什麼不能在一起同時吃

1.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水果 我們吃柿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酸性的水果一起吃,比如說橘子 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酸性水果裡面都有酸性物質,而這些酸性物質在遇到柿子之後不容易被分解,如果大量的酸性物質留在體內無法分解排出,會造成嚴重的消化不良,所以柿子不要和酸性水果一起吃。比如說橘子 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 ...

大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同吃

不能喝螃蟹同吃。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 腹脹 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 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 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1,不要與含高蛋白...

柿子和花生一起吃有什麼後果,柿子不能和哪些東西一起吃

花生仁與毛蟹相剋 花生富含油脂,毛蟹性寒 冷利,二者同食,多則導致腹瀉。且二者生化反應複雜,機理有待研究。花生仁與黃瓜相剋 黃瓜性味甘寒,生食為多 花生仁多油脂,凡寒涼之物與油脂相遇,益增其滑利之性,同食多食,易致腹瀉。柿子和章魚。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