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什麼不能同時一起吃,柿子和什麼不能在一起同時吃

時間 2022-07-16 04:15:06

1樓:枚樂悅

1.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水果

我們吃柿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酸性的水果一起吃,比如說橘子、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酸性水果裡面都有酸性物質,而這些酸性物質在遇到柿子之後不容易被分解,如果大量的酸性物質留在體內無法分解排出,會造成嚴重的消化不良,所以柿子不要和酸性水果一起吃。

比如說橘子、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

2.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海鮮

含有高蛋白質的海鮮中魚蝦蟹等等食品。柿子和螃蟹都是寒冷的食物,所以不能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腹瀉等等症狀的出現。

含有高蛋白質魚蝦在大量的鞣酸,再作用下的情況,很容易凝固成塊,胃柿石的疾病就出現。引發腹瀉和嘔吐等等的腹痛的症狀。

3.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蔬菜

柿子不能和紅薯和菠菜一起吃,因為紅薯裡面含有大量的澱粉,吃多了就會引起大量的胃酸,嚴重使之腸胃消化系統的不良反應。柿子裡面含有果膠和紅薯的澱粉會引起凝聚的作用。形成了很難溶解的硬塊。

4.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調料

柿子不要和醋一起吃,和醋有關的飲料都不可以,不管是吃柿子前還是吃柿子後。因為柿子中含有一種果膠,這種果膠容易和醋酸相結合,之後會產生大量的塊狀物體。這類塊狀的物體在人體中不易被消化和分解,會一直滯留在人體中。

所以柿子不要和醋一起食用。

柿子不要和醋一起吃

5.柿子不能與酒一起吃

酒是微微甘甜和一點點的苦澀,且屬性是熱性的食材並且在柿子的作用下就會產生一定的毒素。因為柿子是屬於寒性的食物,兩者相結合就會出現相剋的狀態。

柿子的功效與作用

1.柿子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等微量元素。

2.柿子 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乙個人一天吃1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的。

3.另外柿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生柿能清熱解毒,是降壓止血的良藥,對**高血壓、痔瘡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療效,另外,柿蒡、柿葉都是很有價值的藥材。

另外柿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4.柿葉可以被加工成柿葉茶,常飲用柿葉茶能增強人體的細胞活性,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和人體的血液迴圈,對於高血壓冠心病患者來說是非常好的保健飲品。此外,把柿子樹皮用火燒成毯,再磨成粉狀物,用植物油進行調和,敷在燙傷的傷口上,可以加快傷口痊癒。

5.柿子和柿餅都可作緩和滋養品。並有止血潤大便的作用,能緩和痔瘡腫痛,止痔瘡出血及直腸出血等。

孕婦吃柿子的好處

1、營養方面。柿子中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鋅。這些營養對改善孕婦體質和促進寶寶發育都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2、功效方面。柿子性寒,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鎮咳、怯痰等功效,同時還可用於**高血壓,緩解妊娠高血壓的作用。另外,柿子內含有的果膠,在清理腸道方面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視的。

3、柿子的營養十分豐富,包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並且一些礦物質含量是大大高於其他各種水果,孕婦食用可補充大量的營養。

孕婦食用可補充大量的營養

4、柿子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幫助緩解孕期便秘。並且柿子還具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潤肺鎮咳的功效,對孕媽媽而言也是極有好處的。同時柿子還可幫助緩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

2樓:

相剋的食物很多,你可以參考一下截圖哦,鵝肉啊,螃蟹,甲魚啊都不行的。

3樓:九點半看什麼

柿子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呢

柿子和什麼不能在一起同時吃

4樓:九點半看什麼

柿子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呢

5樓:只言片語聲

柿子到底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6樓:月似當時

1)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2)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3)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4)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5)柿子+海蜇頭:腹脹

6)柿子+墨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7)柿子+牡蠣:會引起腸胃不適

)柿子+海參:會引起腹痛、噁心

9)柿子+紫菜:會不利消化

10)柿子+紅薯:會造成胃潰瘍

11)柿子+白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

12)柿子+梨: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13)柿子+多寶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14)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15)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16)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17)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1)柿子+紅薯:腹脹

19)柿子+河蝦:腹瀉

20)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21)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22)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23)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24)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7樓:捷芷容

柿子不能空腹吃,因為含有大量的果膠,有乙個老鄉, 早上空腹吃了兩個柿子,然後又吃了一碗煮熟的大棗, 結果疼得滿地打滾。到醫院做手術,原來胃裡形成了 結石。因為棗也含有果膠,煮熟的棗發粘,果膠的成分 豈不是更嚴重,再和柿子結合就形成了結石。

一般 把空腹吃柿子形成的結石稱作柿石。柿子與白薯同食易生成結石。柿子忌與紅薯、菠菜、螃蟹同食。

紅柿子忌棒冰,食則中毒。 牛奶放紅糖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有的人早上熱牛奶中 加雞蛋,其實這樣不科學,因為蛋白質過剩。 牛奶與果汁一起喝,或與豆漿同飲都是不科學的。

空腹喝牛奶不好消化,因為牛奶到胃中是塊狀的, 牛奶忌諱的食物 (**) 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不過,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留點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 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 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與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與糖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牛奶與巧克力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

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牛奶與藥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

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牛奶與可樂 牛奶和可樂混合是不行的,可樂裡面有大量的碳酸物質,會結合牛奶中的鈣,形成不溶於水的碳酸鈣,這樣身體就無法吸收鈣了,還加重腸胃的負擔。 忌諱牛奶與茶同飲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離子,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鈣離子在腸胃中的吸收。

牛奶加蜂蜜是絕配,德國人就這麼喝。

8樓:仇靖聶鵬池

柿子不宜空腹食用,和黃瓜同食,會腹瀉

9樓:蹉耘巫德昌

吃柿子的時候要注意,柿子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10樓:暮年

柿子不能和紅薯、牛奶不能和花生一起吃

11樓:本木兮

我只知道不能空腹吃,容易長胃結石。

柿子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12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柿子不能和酸奶一起吃?「柿子+酸奶」不能一同食用的言論屬於典型的「柿子與高蛋白食物的食物相剋論」,有的人說柿子+酸奶會導致胃部結石,有的人卻說柿子+酸奶會在半小時內死亡;真相如何?

對於這則說法,原理是這樣:酸奶是由新鮮奶類發酵製成的,本身而言是一類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雖然生產酸奶的時候,乳酸菌會消耗一部分奶類中的蛋白質,變成乳酸菌的蛋白),而柿子中富含鞣酸(單寧酸),特別是在沒有完全成熟的柿子中,含量非常高;這個時候問題就來了,當身體同時攝入柿子和酸奶之後,兩種物質很容易發生反應,鞣酸+蛋白質=一種不溶於胃酸的沉澱物質;除此之外,鞣酸在進入身體(胃部)之後還容易使消化道中的酶類失去原有活力,影響正常的消化能力,導致消化不良問題的發生,更嚴重者甚至會出現胃結石、死亡等危害問題。

此反應真的會發生?「柿子和高蛋白質食物同時食用會中毒、半小時死亡、患結石」的理論其實並不靠譜,最需要考慮的同樣是「劑量(食用量)」。

從實際情況出發,考慮平常所吃的柿子的數量和酸奶的數量,根本不至於導致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舉乙個例子,就算你一次性同時吃了十個柿子和十斤酸奶,可能會出現一些「消化不良」的問題,但是稍微調整下餐飲食,緩一會就會恢復狀態,根本不會出現言論中所說的「結石、身亡」等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從根本上來講,就算您吃了很多的柿子和很多的酸奶,它們碰到一起也根本形成不了「毒素」,所以更不會存在像致死這樣嚴重的危害,一般只有在攝入毒素等危害物質後才有可能會威脅到生命健康,就像您聽說過的「砒霜中毒」。

言於此,「柿子+酸奶=結石/死亡」的盛傳言論屬於謠言,對於正常人來說,只要科學使用,並不存在什麼問題。

柿子和香蕉一起吃容易「生病」?關注這則言論,其實「謠言原理」還是我們熟知的那種,江湖傳言柿子和香蕉一起吃,容易在胃部「結塊」,這樣就會導致胃腸不能正常運轉,接下來就會出現胃腸消化系統疾病,甚至還會威脅生命安全。

其實,這個問題也和其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樣,假設一次性攝入「巨量」香蕉,那其中的蛋白質可能會和柿子中的鞣酸等物質發生「反應」影響正常的消化吸收;但是考慮到正常人每天食用的香蕉數量和一次性食用的柿子數量,出現中毒、胃部結石以及死亡問題的風險實在太低,完全是「不可實現事件」。

請您了解;其實,除了酸奶和香蕉以外,像柿子不能和螃蟹、大蝦、紅薯、牛奶等食物一起吃的言論也不在少數,但原理幾乎相同,所謂的「消化不良」和「胃結石」並不會簡單出現,還請您客**待。「萬千反應皆看量,拋開去談全是謠」。

為何總是會出現這麼多「柿子+」相剋言論?如果您細心觀察,您會發現,每當柿子上市的季節,總會跟上「n多柿子相剋論」,原因有三,一是由於柿子自身的「小缺陷」(鞣酸較多),存在「被黑」的資本;二是大家真的很喜歡吃柿子,所以這樣和自身密切相關的言論自然會傳播得很快;三是可能存在「商家利益驅使」的問題。

所以,柿子不能和某些食物一起吃的言論純屬「謠言」,請您公正看待。柿子本無過,只是被傳說,希望您可以健康食用。

大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同吃

不能喝螃蟹同吃。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 腹脹 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 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 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1,不要與含高蛋白...

水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柿子不能空腹吃,因為含有大量的果膠,有乙個老鄉,早上空腹吃了兩個柿子,然後又吃了一碗煮熟的大棗,結果疼得滿地打滾。到醫院做手術,原來胃裡形成了結石。因為棗也含有果膠,煮熟的棗發粘,果膠的成分豈不是更嚴重,再和柿子結合就形成了結石。一般把空腹吃柿子形成的結石稱作柿石。柿子與白薯同食易生成結石。柿子忌與...

柿子能不能和土豆一起吃,柿子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土豆和柿子能一起吃嗎?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吃過土豆,土豆的學名叫馬鈴薯,很多人喜歡稱之為洋芋,土豆在我國全國各地都有廣泛的種植,很多人平時不喜歡吃土豆,其實土豆是一種非常廉價而且對健康非常好的食物,比如吃土豆對腸胃健康很有好處,具有寬腸通便等功效,那麼土豆能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呢?土豆和柿子能一起吃嗎?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