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會不會開花啊,無花果會不會開花

時間 2022-07-16 04:15:05

1樓:逸天的打手

無花果是會開花的,只是它的花比較隱蔽,所以常常被誤以為不會開花。

無花果的花朵在內部的子房裡,確切地說是在果實的雛形裡,蜜蜂(榕小蜂)會從底部的小洞裡鑽進去然後使花朵受精。我們吃的是它膨大的花序軸。肉持花序托有短梗 ,單生於葉腋;雄花生於癭花序託內面的上半部,雄蕊3;雌花生於另一花序托內。

聚花果梨形,熟時黑紫色;瘦果卵形,淡棕黃色。花期4~5月,果自6月中旬至10月均可成花結果。落葉灌木或喬木,高達12公尺,有乳汁。

維吾爾語稱無花果為「安居爾」,意為「樹上結的糖包子」。

2樓:無名

無花果實際上是有花的,只是花朵沒有桃花、杏花那樣漂亮,它的花朵隱藏在肥大的囊狀花托裡,果實實際上是個花序,花托肉質肥大,中間強烈凹陷,僅在上部開一小口,在凹陷的周緣生有許多小花,植物學上把這種花序稱為隱頭花序。 無花果的小花淡紅色,沒有花瓣,上部為雄花,下部為雌花,雄花產生花粉,給雌花授粉,雌花被授粉後就結出細小的種子。無花果的花還有一種叫蟲癭花,裡面有寄生蜂產的卵,隨著幼果的花序長大,卵也羽化成小寄生蜂爬了出來,它在花裡繞來繞去,身上粘著花粉粒,從無花果頂部小孔飛出來又飛到另乙個無花果中去。

這樣,就幫助無花果授了粉,雌花被授粉後,自身結出種子。

3樓:痢fs彗姤

無花果是會開花的,只是它的花是隱頭花序,所以我們看不到

無花果會不會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無花果不是不開花就結果的,而是:

無花果是一種內在開花授粉的果木,開花時外人見不到花開的絢爛,花謝時外人也看不到瓣飛蕊殘的悽慘,可就這悄悄的花開花謝,孕育了無花果的果實,子房的膨大,纖維的充盈,水分和糖漿的灌注,使得無花果看不到花開花謝就結果。

5樓:鎮鮃

花果是一種典型的看似無花卻有花的植物。它不僅有花,而且花還有不少,只不過它的花不同於一般開花植物那麼明顯艷麗,在眼前就能看到,因此難以被人們的肉眼發現,這就造成了一種沒有花就能結果的假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再補充一些無花果的功效噢

妙用:無花果又叫底珍、天生子、文仙果、品仙果,早在我國唐代就已廣泛栽培,並成為秋季鮮美的果品之一,為人們所喜愛。無花果屬於桑科植物,果實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檸檬酸以及少量蘋果酸、琥珀酸等。它的乾果、未成熟果實和植物的乳汁中均含抗腫瘤的成分,乳汁中還含有澱粉醣化酉每、酯酉每、脂肪酉每、蛋白酉每等。

現代研究的結果表明,無花果有一定的輕瀉作用,在便秘時,可以用作食物性的輕瀉劑;乾果的水提取物經處理後有抗腫瘤作用;動物試驗無花果尚有一定的降壓作用。

中國醫學在長期的臨床實踐中總結無花果的性質平和,味甘,能夠健胃,清腸,消腫解毒,可以用來**腸炎,痢疾,便秘,痔瘡,喉痛及癰瘡疥癬等。

果實成熟時摘取鮮果,曬乾,研成細末,吹喉用,可以**咽喉刺痛。

用無花果5-7枚,水煎,連汁帶果同服,可以**久瀉不止。

無花果鮮果生吃,或用乾果10枚,加豬大腸一段,水煎後含服,可以**痔瘡,脫肛,大便秘結難出。

用無花果鮮品或乾果適量,加入冰糖,水燉服,可用以**由於肺熱導致的咽幹,聲音嘶啞。

將無花果鮮品搗取汁約半杯,用開水衝兌服下,每日1次,連服數日,可以減緩哮喘發作的症狀。

將無花果焙乾,切成小粒,炒至焦黃,加入白糖適量,白開水沖泡,代茶飲用,可以用於胃腸病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等。

取未成熟無花果果實去皮,絞肉取汁,區域性塗敷,可用於贅疣,每日兩次,數日有效。

除無花果的果實外,無花果的葉、根也可入藥用。元代名醫朱震亨曾記載,將無花果葉煎成湯,頻頻薰洗,可**痔瘡疼痛。無花果葉煎水區域性薰洗,可**瘡瘍腫毒。

《湖南藥物志》記載,用無花果根(果亦可)燉精豬肉或與雞蛋同煮,食肉或雞蛋,可以**風濕筋骨疼痛麻木。將無花果根去粗皮,打碎,開水泡服,可**咽喉乾癢。另外,用無花果根50克,水煎服,可以**頸部淋巴結結核。

7樓:宦銘穆從筠

無花果落葉小喬木或灌木,隱花果梨形、倒卵形或倒圓形,腋生或近頂生長,長3--5厘公尺,綠色、黃綠色或紫褐色,因隱花於果內,俗稱無花果。

無花果會開花嗎?

8樓:鎮鮃

花果是一種典型的看似無花卻有花的植物。它不僅有花,而且花還有不少,只不過它的花不同於一般開花植物那麼明顯艷麗,在眼前就能看到,因此難以被人們的肉眼發現,這就造成了一種沒有花就能結果的假象。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其實無花果是開花的,不但年年開,而且一年開兩次花呢。當春暖人間的時候,無花果會抽枝發葉,在葉腋間生出花來。在金色的收穫季節——秋天,無花果邊「收穫」春天開花結出的果子,邊開始長出新枝條,第二次從葉腋間生出花來。

只不過無花果的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悄悄隱藏在新枝葉腋間,人們看不見它,就認為無花果不開花,還給它取了個名不副實的名字——無花果。

10樓:vast的天涯

會。它是被子植物,當然會開花。

你吃無花果的時候會發現一些乾枯的花蕊,是它開過花的痕跡。

無花果是桑科植物,這個科的很多植物是「隱頭花序」,即花被花托包裹起來,所以看不見。因此它的花和果實相似。你如果把嫩的無花果摘下來切開,會發現那其實是花而不是果。

有的時候會看到無花果裡有小蟲子,其實是一些蜂類在花期鑽進去產卵了,藉此完成了授粉任務。

無花果會不會開花?

11樓:考振英羽鸞

其實無花果不是不開花就結果的,而是:

無花果是一種內在開花授粉的果木,開花時外人見不到花開的絢爛,花謝時外人也看不到瓣飛蕊殘的悽慘,可就這悄悄的花開花謝,孕育了無花果的果實,子房的膨大,纖維的充盈,水分和糖漿的灌注,使得無花果看不到花開花謝就結果。

無花果開花嗎?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無花果這個名字,會讓許多人以為它是不開花而能結果的植物,其實不然。我們仔細觀察,在它的葉腋剛長出小無花果時,摘下乙個就看到它的頂端有乙個小疤痕,細看有一小孔,用刀將其縱切兩半,就能見到在它裡面長著很多的小花,並且有兩種樣子,也就是雌雄不同的花。這些花在乙個總花托裡開花,它們相互授粉,然後結實。

所以它不是不開花而結果的,而是隱頭花序。

無花果是落葉灌木,原產地中海及中亞一帶溫暖地區。大約是晉代從伊朗引入中國。無花果喜肥沃、濕潤土壤,能耐空氣乾旱,但怕水漬。

北方作盆栽應選肥沃壤土。排水、日照需良好,成株每季施肥1次。冬季落葉後修剪1次,老化的植株施以強剪,生育適溫為23~30℃。

繁殖多用扦插法,春季發芽前剪下1年生的枝條插入土中,保持濕潤,1個月左右即可生根。修剪要在樹液未流動前或葉子長好後進行;發芽前的短時間不要動,否則易發生傷流。

13樓:知道生活家

花果是一種典型的看似無花卻有花的植物。它不僅有花,而且花還有不少,只不過它的花不同於一般開花植物那麼明顯艷麗,在眼前就能看到,因此難以被人們的肉眼發現,這就造成了一種沒有花就能結果的假象。

14樓:勵夏宇詩

只要有果實長出來就會開花。因為無花果的花是在果實裡面的,當果實長到一定程度就需要在其內部的花開放,受精來提供生長激素,讓果實繼續生長

5月開,它開的花很小,人的肉眼不易看清楚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無花果也是會開花的。

無花果夏天開花,秋天結果。 無花果並非無花,果實內似種子的便包含了雌蕊和雄蕊。果肉無核,味道香甜,既可鮮吃,亦可當乾果或製作成果酒及果醬。

16樓:胖小雅的雅

落葉灌木,高3-10公尺,多分枝;樹皮灰褐色,皮孔明顯;小枝直立,粗壯。葉互 生,厚紙質,廣卵圓形,長寬近相等,10-20厘公尺,通常3-5裂,小裂片卵形,邊緣具 不規則鈍齒,表面粗糙,背面密生細小鐘乳體及灰色短柔毛,基部淺心形,基生側脈3- 5條,側脈5-7對;葉柄長2-5厘公尺,粗壯;託葉卵狀披針形,長約1厘公尺,紅色。

雌雄異株,雄花和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壁,雄花生內壁口部,花被片4-5,雄蕊3,有時 1或5,癭花花柱側生,短;雌花花被與雄花同,子房卵圓形,光滑,花柱側生,柱頭2 裂,線形。

榕果單生葉腋,大而梨形,直徑3-5厘公尺,頂部下陷,成熟時紫紅色或黃色, 基生苞片3,卵形;瘦果透鏡狀。花果期5-7月

17樓:p張平

當然開的。

無花果開的花是隱藏於梨形花托內,花期為5-6月份。

18樓:安靜

開花,只是花中果裡面,看不到而已。

19樓:初音未來

無花果是有花的,只是花朵沒有桃花、杏花那樣漂亮,它的花朵隱藏在肥大的囊狀花托裡,果實實際上是個花序,花托肉質肥大,中間強烈凹陷,僅在上部開一小口,在凹陷的周緣生有許多小花,植物學上把這種花序稱為隱頭花序。

無花果的小花淡紅色,沒有花瓣,上部為雄花,下部為雌花,雄花產生花粉,給雌花授粉,雌花被授粉後就結出細小的種子。無花果的花還有一種叫蟲癭花,裡面有寄生蜂產的卵,隨著幼果的花序長大,卵也羽化成小寄生蜂爬了出來,它在花裡繞來繞去,身上粘著花粉粒,從無花果頂部小孔飛出來又飛到另乙個無花果中去。這樣,就幫助無花果授了粉,雌花被授粉後,自身結出種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開花的。

無花果夏天開花,秋天結果。 無花果並非無花,果實內似種子的便包含了雌蕊和雄蕊。

果肉無核,味道香甜,既可鮮吃,亦可當乾果,制果酒及果醬。

無花果會不會開花?

21樓:易書科技

無花果結成的果實,味道甜美而好吃,那麼,無花果會不會開花呢?當然會了,只不過它的花朵綻放在我們肉眼不容易看見的地方。所以我們看到梨樹與櫻樹的花,會招來昆蟲與蜜蜂,而無花果卻只有小蜜蜂在果實的狹窄縫中鑽進鑽出。

原來,無花果的果實中所包含的一粒一粒的顆粒,就是它的「花」。

小朋友可以試著把無花果果實剝開嚐嚐,那些小小的顆粒正是它的花。

無花果的花在開花的果實當中,自外表無法看出來,因為這是屬於一種變種的花朵。

無花果是不是真的名副其實的「無花」果呢?

無花果會開花的,為什麼人們叫它無花果?

22樓:知道生活家

花果是一種典型的看似無花卻有花的植物。它不僅有花,而且花還有不少,只不過它的花不同於一般開花植物那麼明顯艷麗,在眼前就能看到,因此難以被人們的肉眼發現,這就造成了一種沒有花就能結果的假象。

23樓:秀我

無花果樹並非像它名字裡說的「無花」,而是它將花藏了起來,至於它的名字,可能是以前的人們沒仔細觀察,粗心而取的。如果我們在它發芽長葉以後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在乙個剛剛長出的小無花果的頂部有乙個小疤痕,細看還有乙個小孔。把它切開就會發現裡面長著許多小花,而且有雄蕊和雌蕊上下兩分。

無花果有很高的利用價值。無花果果實皮薄無核,肉質鬆軟,風味甘甜,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它的果實、葉片、枝幹乃至全株均可入藥。果實除了開胃、助消化之外,還能止腹瀉、治咽喉痛。

在浴盆中放入乾燥的無花果葉片,有暖身及防治神經痛與痔瘻、腫痛的效果,同時還具有潤滑**的美容作用。無花果中含有多種抗癌物質,被譽為「21世紀人類健康的守護神」。

擴充套件資料

無花果吃法:

遼寧和山東的無花果以青皮無花果為主,它們的果皮光滑不開裂,果肉以琥珀色為主,質地黏而柔軟多汁,果香濃郁,果味清甜,它們除了生吃外,還可以用來做果醬。

江浙一帶的無花果個頭比四川品種略小,身材形如小梨,口感綿軟,用來煲湯最佳。來自四川的無花果個頭最大,但果汁較少,甜度不高,適合切片用糖醃製後做烘焙甜點,不推薦直接吃。

參考資料:人民網-無花果並非"無花" 教你挑選"健康守護神"

無花果開花嗎,無花果會不會開花

無花果會開花。它屬於隱態花序,花朵隱藏在果實之中,而且無花果的花期在每年的5 7月份,其花朵雌雄異株,花朵比較小,生長在榕果內壁,不易發現,只有開花授粉後才會結果。雄花與雌花同生長在果實的內部上,養殖無花果時,需要為其提供富含豐富腐殖質的土壤。成熟後的果實為紫紅色或者黃色,食用價值高。想要無花果如期...

無花果開花嗎,無花果會開花嗎?

無花果並非不開花 從無花果的名字看起來,無花果好像是沒有花的,事實究竟是怎樣的呢?典型的花,由花托 花被 就是花萼和花冠 雌蕊和雄蕊四部分構成,這四部分都有的叫完全花,例如桃花。四部分不完全具備的叫不完全花,例如桑樹花。一般植物,是花托把花被 花蕊舉得高高的,因此引人注目。而無花果的花卻悄悄躲藏在肉...

無花果放時間長了還能吃嗎 有沒有毒素啊

封疆大吏 不可以吃的,有毒素的。無花果太嬌貴,放一天就容易變酸了,只能現吃現買一點,無花果大量上市時,市民可選購一些果型好 成熟度適中的優質果,拿回家立即放到冰箱中冷凍。無花果拿回家後挨個擺在托盤中儘快放進冰箱,冰箱的溫度一定要低,能儘快把果凍透。凍透的無花果硬得像石頭。無花果凍好了,就可以收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