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醬豬肘,怎麼醬豬肘子

時間 2022-07-16 04:10:09

1樓:楊海龍安安

簡單的方法按照上面的用料用高壓鍋壓15分鐘,熄火悶5分就好了 。

2樓:遇見食撩

肘子焯水,放入冰糖炒色,放入開水,料酒辣椒雞粉十三香醬油蠔油生抽,放入肘子煮熟。

怎麼醬豬肘子

3樓:秋凡桃合白

材料:淨豬肘子1只,蔥、姜各20克,藥包1個(內裝西洋參10克,龍眼肉20克,枸杞子20克,丁香、八角、桂皮各5克,花椒2克),料酒20克,醬油(老抽)15克,精鹽3克,蒜末、韭菜花、腐乳汁、辣椒油、醬油各20克,湯1000克。

做法:1、蔥切成段。薑切成片。豬肘子治淨,下入沸水鍋中用大火焯透撈出。

2、鍋內放入湯,下入藥包、蔥段、薑片燒開,用小火煎煮20分鐘左右。加入料酒、醬油、精鹽。

3、下入豬肘子燒開,醬至熟爛撈出,剔去大骨,橫切成大薄片,裝盤,配以蒜末等餘下的調味品上桌即成。

怎樣製作「醬雞肘」?

4樓:聶梓涵

醬雞肘:原料:雞肘(雞腿骨棒)600克。

調料:醬油80克,料酒30克,精鹽、白糖各適量,香料包1個(內裝花椒、八角、桂皮、砂仁各5克,香味、丁香、甘草各1克),蔥段、薑片各30克。

做法:(1)將雞肘用溫水浸泡,刷洗乾淨,再放入沸水鍋中焯去血沫撈出,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2)鍋中加水,放入料酒、白糖、精鹽、醬油、香料包及薑片、蔥段熬成醬湯。

(3)將雞肘下入醬湯中,用中火醬制,待剛熟時撈出香料包及蔥、姜、改小火醬熟,再用旺火將湯汁收濃,撈出裝盤即成。

洗淨雞肘

用水悼一下

放入所有調味料煮熟

最後大火收汁裝盤,收汁

怎樣做醬肘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肘子1只,姜5片,京蔥1根,花椒10顆,八角4顆,桂皮1塊,香葉3張,小茴香15顆,北京黃醬,生抽2大匙,花雕酒1大匙,冰糖25克

做法1.用利刀將肘子割開一邊,取出內部的大骨。

2.用2大匙黃醬將肘子兩面塗抹均勻,醃製60分鐘。

3.鍋內燒開水,將大骨及醃好的肘子肉放入煮到水開,撈起洗淨備用。

4.鍋內放1大匙油及25克冰糖用小火煮成褐色的糖色。

5.加入黃醬1又1/2大匙翻炒幾下。

6.再加入大蔥,姜,八角,桂皮,花椒,香味,茴香炒出香味。

7.鍋內放入肘子肉及大骨,加入生抽,酒,冷水(水量至肘子的2/3位置)

8.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加蓋燜60分鐘,再開蓋醬30-40分鐘至筷子可以插入瘦肉部份。

9.取一張紗布袋(大號的煲湯袋),將肘子皮朝下放在紗布袋上。

10.將肘子捲起,用棉線將肘子五花大綁起來。

11.綁好的肘子放入冰箱冷藏過夜,第二天再取出肘子拆線。

12.拆好的肘子再切成薄片。

13.做辣油蘸醬,將生蒜蓉剁碎,放入鹽,粗辣椒粉放入碗內。

14.鍋內燒熱2大匙油,乘熱倒入碗內調勻,加入生抽,麻油即可。

小訣竅1.給肘子取骨的時侯要小心,只割一邊,另一邊不要割斷了,割出來的肘子肉是一大塊相連的。

通常肘子是生的綁成卷再醬,這道是醬好了再綁是比較困難,但是這樣醬法肘子更入味.借用兩層的紗布袋來綁也是沒有問題的.

2.取出來的骨頭不要丟,一定要和肘子肉一起燉才更香。

3.黃醬很鹹,一定要注意用量,生抽不要放太多,不需要再放鹽了。

4.記得開始是加蓋燉,再後半小時要開蓋燉讓水汽蒸發,這樣醬汁才會濃稠入味。但注意不要讓

水份燒乾了,要剩下部分的湯汁才好。

5.因水份放的不多,所以在醬制的時侯要每隔10分鐘將肘子肉翻面一次,讓其均勻入味。

6.小茴香加多了會苦,所以要注意用量。(不放也可以)

7.炒好糖色後,加黃醬炒的時侯要用小火,動作要快,不要燒糊了。

材料豬前肘,

調料:花椒,大料,綠青豆,蔥,姜,蒜,草果,香葉,冰糖,捆肘子的細白繩

做法1、洗淨肘子、用小刀把肘子上的細毛髒泥刮淨(這步相當關鍵,即使買來加工好的也一定要刮,刮完您會發現上面很髒的)

2、將豬肘上的肉裹在皮內,用棉繩扎好(這是醬肘子不肉碎脫皮的秘訣,一定要仔細扎好,任肘子在鍋內翻滾也不會出現皮脫肉碎的現象了)

3、鍋內放涼水下肘子,焯水使肘子內的血沫隨著水溫上公升吐淨

4、鍋中做開水放入蔥段、薑片、大蒜、老湯、月桂葉、草果、八角、小茴香、豆蔻、花椒熬製

5、將焯好的肘子從鍋中撈出

6、開始炒糖色了,大家可以參考我這個比較細,鍋燒熱放少許油放入冰糖

7、小火待冰糖慢慢融化

8、將冰糖變成琥珀色,用竹鏟子慢慢攪拌

9、冰糖變成醬色、要注意火候,不要太大

10、當出現大量氣泡用有些煙產生,準備隨時離火烹入開水,糖色就成功了。

11、將糖色倒入熬製好的湯鍋裡

12、放入焯好的豬肘子,湯要沒過肘子一點,大火燒開,烹入紹酒

13、轉成中火蓋蓋

14、一小時後開蓋加入鹽、胡椒粉、白糖、醬油調味

15、中火醬制半小時待肘子入味

16、待肘子皮肉出現棗紅色,即可轉大火收汁

17、將肘子在大鍋中翻個,並用勺子不斷澆湯,保持皮肉一致。

18、最後大火收汁將肘子撈出,皮也沒脫、肉也沒碎,扎的挺結實,哈哈成功了。

19、將鍋中老湯燒熱煮熟青豆,並收攏湯汁。

20、用剪刀剪去扎肘子的棉繩即可上桌食用了。

6樓:北極雪

原料:肘子乙個(約500克)、醬油45ml、紅糖10克、冰糖5顆、鹽10克、大蔥2根、姜5片、白酒30ml。

滷水材料:

香葉4片、乾辣椒8根、花椒10粒、桂皮1根、草寇2個、八角2個、丁香4粒、白蔻1個。

做法:1、肘子洗淨用剃毛刀將表面的毛髮拔掉,瀝乾水分備用。炒鍋中不放油燒到3成熱時,放入2片姜、2小段蔥,白酒、紅糖、4粒冰糖、醬油用小火燒開;

2、放入肘子繼續用小火加熱,看到肘子一面便紅後翻面,繼續煮至全部上色;

3、肘子上色完成後撈出晾涼,同時在高壓鍋中放入滷水材料,倒入上色剩餘的醬油湯汁,放入晾涼的肘子,注入清水用大火燒開,撇去表面的浮沫;

4、將火力轉成中小火,放入剩餘的蔥、姜、冰糖、鹽。高壓鍋上起後繼續煮30分鐘即可;

5、燉好的肘子關火後繼續放在高壓鍋中浸泡至完全涼透,然後切片即可食用,或者淋入少許香醋和紅油涼拌食用。

備註:先用醬油、紅糖、冰糖等材料「煎」一下肘子,是非常簡單的上色辦法,而且很有效果,經過這一步肘子還能有效地去除腥味。放兩種糖的原因在於,紅糖可以上色,還能使肉裡帶有一股淡淡的焦香味,冰糖則能使肘子外表更加透亮,家裡實在沒有可以省略掉一種,但最好別完全用白糖代替;

我見過在肘子裡面抹鹽、放蔥薑絲的辦法,但是我個人覺得不太好,蔥薑絲經過長時間煮至之後已經完全軟爛,夾在肘子裡面,味道和口感肯定不好,而且這樣做肘子放置的時間也不能太長,容易變質;

用高壓鍋能節省很多時間,也可以用乙個較深的砂鍋來做,味道會更加香醇些,但是這麼大的肘子少說需要兩三個小時的燉煮,大家可以根據自家情況做調整。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一次加入足量的水,燉煮的中途不要在新增水了,這樣會影響味道,萬不得已要加也得放開水。

7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晾涼後,用粗點的線把肘子捆緊備用。

第六步:取出壓熟的肘子用保鮮膜包緊包好,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口味會更好。

更多2條

8樓:東北小廚來哥

肘子用火燒,花椒大料桂皮香葉,蠔油生抽老抽冰糖炒色,煮熟。

9樓:耿鈮

家常醬肘子的做法,乙個不夠吃

如何製作醬肘子

10樓:蔚藍見解

1、將豬肘子用火烤至表皮呈金黃色,放入冷水中泡軟後撈出,在肘子棒骨處劃一刀口,再放入沸水鍋中焯燙一會兒撈出;大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大蒜切末備用。

2、將鍋上火,用蔥、姜熗鍋,烹紹酒,加醬油、白糖,添清水後加入肘子。放入裝花椒、大料、桂皮、砂仁、豆蔻、丁香、甘草、大小茴香、陳皮的布袋,旺火燒沸。

3、撇淨湯鍋的浮沫,改小火慢煮,直至豬肘熟爛,撈出並抽出棒骨,放在**內晾涼。

4、旺火將醬激發收汁至濃稠,放入味精,離火稍涼後,用毛刷蘸醬汁反覆均勻地刷在肘子皮面上,最後再刷一層香油備用。

5、取醬肘子改刀成肘花片,撒上配料香菜段並配蒜末,辣椒油碟上桌即食。

11樓:耿鈮

家常醬肘子的做法,乙個不夠吃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肘子用火燒,花椒大料桂皮香葉,蠔油生抽老抽冰糖炒色,煮熟。

豬肘是前肘好還是後肘子好,前肘子好吃還是後肘子好吃?

呼阿優 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豬前肘豬皮厚,筋肉多,膠質重,瘦肉也多,吃起來是肥而不膩,用來紅燒,燜煮是可以的。豬後肘就要差一點了,其結締組織較多,皮比較老韌,骨頭大瘦肉還少要是用來做菜口感上是要差一些,但要是用來燉湯還是不錯的。擴充套件資料 豬肉的營養價值 肉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以糖原的形式存在於肌...

吃豬肘子或豬肉頭肉時,吃,蒜和韭花醬,哪個更好吃?

蒜肯定是沒有味道的。如果是自己家白水煮的肯定不好吃,沒有鹹淡,但如果是醬好的就沒關係了,至於韭花我沒試過,韭花在我的食譜中要麼做火鍋蘸料 老北京麻醬料 或者豆腐腦裡面加一點 北方鹹豆腐腦,甜的不適合 蘸五花肉類一般就是大蒜加醬油 涼拌類專用最好吃 即可,如果想好吃一點可以檢視一下四川冷盤蒜泥白肉的醬...

豬肘子煲湯裡面放什麼,豬肘子湯怎麼燉好吃?

豬肘子煲湯時可以放入適量的黃豆,也可以放白蘿蔔 冬瓜 蓮藕等。豬大肘子皮厚 筋多 膠質重 瘦肉多。其營養很豐富,含較多的蛋白質,特別是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和肉皮一樣,是使 豐滿 潤澤,強體增肥的食療佳品。肘子燉什麼菜好吃 火腿燉肘子。材料 豬肘子適量,火腿適量,水發香菇適量,冬筍適量,蔥薑適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