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醬排骨

時間 2022-01-03 15:10:05

1樓:驚若翩躚

製作原料豬排骨100公斤 優質醬油13公斤 白糖3.5公斤 精鹽9公斤 丁香0.02公斤 大料0.

5公斤 桂皮0.5公斤 蔥0.5公斤 姜0.

15公斤 料酒3公斤 硝酸納少許

製作方法1.選料:選用飼養期短,肉質鮮嫩的豬,取其前夾心肋排,剁成100克重的小塊。

2.醃製:將小塊的生排骨放在缸內,加進精鹽和已溶解的硝酸鈉,並用水棒攪拌,使鹹味均勻,攪至排骨滋潤「出汗」時取出,晾放一晝夜,瀝盡血水。

3.燒煮:將生排骨放入鍋內煮乙個開,撇去湯肉中的血沫、浮油和碎骨屑等。

煮後撈出,並用清水洗乾淨再放入「鍋墊內」(燒煮熟肉製品特製的竹篾筐)。並將大料、桂皮等香料裝入布裝放在鍋中最下面。加水和老湯,湯水量與鍋內排骨齊平,順序加入醬油,料酒和鹽。

蓋上鍋蓋用旺火燒煮2個小時左右,改用文火燜10~20分鐘,待湯變濃時即退火出鍋攤於**中,放在通風處涼卻。

4.制滷:從鍋內取出原汁加糖,用文火熬10~20分鐘,使湯汁濃縮成滷汁,澆在燒熟過的排骨上即成醬排骨。

產品特點 滋味醇厚,骨酥肉爛,油而不膩,甜鹹適中,鮮美可口。

2樓:匿名使用者

將生排骨放入鍋內煮

上即成醬排骨。

從超市裡買回來的盒裝醬排骨怎麼煮

3樓:『往事』如煙

盒裝醬排骨,是已經加工好了的嗎?那回到家給包裝拆開,排骨倒入鍋中,稍微再加點水煮開了就可以關火吃了,水不要加的太多,以免影響口感。包裝上應該會有標註如何食用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樣做糖醋排骨,步驟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

怎樣做糖醋排骨好吃,怎樣做糖醋排骨才好吃?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糖...

怎樣做糖醋排骨好吃,怎樣做糖醋排骨最好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製作步驟。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材料 小肋排適量 料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白糖 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 3大匙 糖醋排骨。醋4大匙 清水5大匙 大蒜2個 蔥段 薑片各適量 鹽 可不放,隨意 1小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