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怎麼做最好吃,排骨怎樣做最好吃

時間 2023-06-03 01:51:05

1樓:無雅詩

我感覺糖排骨就很好吃

食材:排骨適量。

輔助食材:熟芝麻適量、番茄沙司、麵粉、料酒、白糖、油各適量。

做法步驟:1、排骨用鹽、料酒淹10分鐘。

2、雞蛋打散,倒入排骨,加適量澱粉、麵粉抓均;然後用小碗裝一些麵粉,再把排骨裹上一層麵粉。

3、下7成熱油鍋炸,炸成金黃色撈出。

4、留底油、倒入用白糖、醋、溫開水調好的酸甜汁燒開,再倒入番茄沙司不停炒均;然後把炸好的排骨入鍋不停的翻炒,直至均勻的裹上醬汁,最後水澱粉芶欠出鍋裝盤,撒上熟芝麻裝飾。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3. 吃排骨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還能夠提到滋陰潤燥,補腎益血,通便止渴的作用。排骨湯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裡面含有蛋白質,脂肪以及骨膠原,骨黏蛋白和維生素,鈣鐵磷等營養的成分,平時可以適當的喝點排骨湯,有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對孩子的骨骼非常好。

2樓:睽姐

生炒排骨。原料:排骨,雞蛋,青椒末,白醋,片糖,茄汁,醬汁,精鹽,生抽,白糖,紹酒,澱粉,色拉油。

做法:將排骨洗淨、斬塊,加入適量精鹽、白糖、生抽、紹酒、雞蛋液醃製20分鐘,再裹勻澱粉,放入熱油鍋中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坐鍋點火,先加入白醋、片糖、精鹽、醬汁、茄汁調勻,再放入青椒末、排骨炒勻,即可出鍋裝盤。

酸梅子燜排骨。

原料:豬排骨、色拉油、鹽、生抽、老抽、醬油、澱粉、梅子、白皮蒜、白糖各適量。

做法:排骨清洗乾淨,鍋裡放油,把排骨倒進去煎至兩面金黃。鍋裡再放油,放進蒜末爆香,倒進老抽翻炒,倒進紅燒醬油上色,倒進開水燒開,倒進適量料酒,酸梅加糖和少量清水用筷子擠爛,排骨燉了20分鐘的時候倒進酸梅汁一起燉10分鐘。

澱粉加進生抽,用清水調開,排骨出鍋前倒進水澱粉轉中火勾芡,加鹽調味即可。

椒鹽排骨。原料:豬排骨,雞蛋,洋蔥,青椒,蔥,咖哩粉,松肉粉,紹酒,椒鹽,澱粉,水澱粉,色拉油。

做法:將排骨剁成小段,加入精鹽、咖哩粉、紹酒、松肉粉醃好,用雞蛋液、水澱粉拌勻,然後拍勻澱粉。鍋中加油燒熱,放入排骨浸炸至熟,撈出。

鍋中留底油燒熱,先爆香洋蔥末、青椒末、蔥花,再放入排骨、椒鹽炒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紅燒排骨。

食材:排骨700克、蔥薑蒜、乾辣椒、八角、香葉、冰糖適量、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1勺、鹽3克。

做法:1、排骨切塊加入鍋中,加1勺料酒、薑片焯水8分鐘撈出沖洗瀝乾;

2、熱鍋加適量油,加入冰糖、香葉、乾辣椒、八角翻炒,加入排骨炒到焦香!加入蒜片香蔥~加入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1勺翻炒均勻,倒入600毫公升水,加鹽3克;

3、大火燒開後燜煮45分鐘即可。

二,糖醋排骨。

食材:排骨一斤,蒜瓣三個,姜四片,**比例調料汁:1:2:3:4,料酒一勺,醬油兩勺(生抽勺+勺老抽),白公尺醋三勺,冰糖四勺。

做法:1.排骨冷水下鍋,十適量蔥、姜,料酒去腥,水開後煮3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瀝水備用;

2.熱鍋涼油,放入冰糖,小火熬,炒至香油色,下入排骨翻炒均勻;

3.放薑片蒜片,倒入調味汁【醬油2勺(生抽勺十勺老抽)醋3勺】翻炒均勻,倒入沒過排骨的開水,煮開轉小火燜煮30分鐘十適量鹽;

4.大火收汁,出鍋撒上芝麻即可!

三,蒜香炸排骨。

食材:排骨1斤、蒜末、料酒、生抽、蠔油、鹽、澱粉、胡椒粉。

做法:1.排骨洗淨用廚房紙擦乾水分、加入蒜末+料酒+生抽+蠔油+鹽+胡椒粉抓勻醃製一小時更入味;

2.醃製好後+入澱粉拌勻,油溫6成熱放入排骨,小火炸8分鐘左右,炸到排骨微光變色後撈出,油溫加熱到8成熱把排骨放下去重新復炸到金黃即可。

排骨怎樣做最好吃

4樓:懷孕學堂

排骨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肉類食材,可以用多種方法烹飪。以下是一些製作好吃的排骨的常見方法:

紅燒排骨:先將排骨焯水去血水,熱鍋冷油,放入蔥薑蒜爆香,加入排骨煸炒至微黃色,加入料酒,翻炒均勻,然後加入生抽、老抽、糖、鹽等調味料,加水沒過排骨,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燉煮1-2小時,直至湯汁濃稠,排骨軟爛,入味即可。

蒜香烤排骨:將排骨塗上蒜泥、鹽和黑胡椒粉,放入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烤15分鐘左右,取出翻面再烤10-15分鐘即可。

排骨湯:將排骨放入鍋中,加入水、薑片、蔥段、黨參等中藥材,煮沸後撇去浮沫,轉小火煮2-3個小時,最後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煲湯:將排骨加入煲湯的材料中,如鮮菇、紅棗、枸杞等,加水煮沸後轉小火煲2-3小時,最後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煎排骨:將排骨用油煎至兩面金黃色,然後加入調味料如生抽、料酒、蔥薑末、糖等,翻炒均勻即可。

無論是紅燒、烤、湯還是煎,排骨都可以製作得美味可口。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選擇不同的烹飪方法即可。

排骨怎麼做比較好吃

5樓:孫烸霃

排骨藕湯。〖原料〗排骨500克,藕1000克,姜一塊,紹酒1湯匙,鹽、胡椒粉適量。

制法:1、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藕削去外皮,用刀拍破後適當切塊,放入清水中浸泡待用。

2、炒鍋上火,將油燒至五成熱,將肉塊逐一投入鍋內炸至肉熟定型撈起。重新將鍋內 油燒至七成熱,將肉塊放入鍋內再炸一次,待肉塊皮酥呈金黃色時,撈出濾乾油待用。

3、炒鍋再上火,加適量油燒熱,放入蔥薑末、蒜泥炒香,加紹酒、白糖、醬油、 水、雞粉燒沸,用水澱粉勾芡,倒入里脊塊翻勻,淋上香油、醋即可起鍋裝盤。

附:可以用澱粉、麵粉等代替公尺粉;炸肉塊時注意掛糊要均勻,控制好油溫;初炸後,要整理摘去糊須,使肉塊清爽;肉塊炸的時間不能過長,要做到外脆裡嫩。下蔥花時可點入些辣椒油。

6樓:無雅詩

排骨做醬排骨比較好吃,不油膩而且很容易入味。

主料:排骨600克。

輔料:黃豆醬50克 蔥3段 姜1段 乾紅椒2個 八角2個 料酒20毫公升 花椒15粒,白胡椒15粒。

蠔油1大勺 水600克 食用油20毫公升。

具體做法:1鍋中加入水和兩片姜,將排骨涼水入鍋。開大火使水沸騰。

2隨著水微沸,排骨中的血沫也始慢慢滲出,這時要不斷的去掉浮沫。

3將焯過的排骨撈出,用溫水洗掉表層血汙。

4將白胡椒 花椒 姜 蔥八角,料酒,水倒入鍋中,再加入黃豆醬。

5將鍋中調料攪勻。再放入排骨,然後加入蠔油提鮮。水量以浸過排骨為宜。

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至肉軟爛入味,然後收汁即可。

排骨的營養價值有以下幾點:

1、排骨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為人體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2、人到中年,微迴圈發生障礙,排骨中的膠原蛋白等成分可以疏通微迴圈,從而改善老化症狀,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排骨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維護骨骼健康,防止骨骼疏鬆。

4、排骨燉湯喝可以滋陰潤燥、益精補血,適合氣血不足、體質偏寒的人。

7樓:小言微笑

簡單酸湯排骨筍。

原料:西紅柿6個(雖然**是4個哈),春筍兩根,排骨320克(剛好我買的那盒就是這個重量),洋蔥乙個(小型)

配料:姜兩片,鹽少許。

1,做開水後,把去皮切段的春筍放入水中煮大約兩分鐘,可以去澀。撈水筍瀝乾備用,鍋裡的水繼續做開,然後把排骨放入煮大約一分鐘,除去血末,然後撈出洗乾淨。

2,鍋裡放適量油,炒香洋蔥小片。

3,放入西紅柿翻炒,要有充分耐心,直到炒成醬。

4,放入排骨翻炒,讓排骨都裹上番茄。

5,倒適量水。我到了差不多一水杯,不要倒很多水,實在不行可以在煮的時候少加點溫水。

6,把所有的湯和料轉入砂鍋中,放入兩片姜。中火煮開。

7,煮開後把火稍微轉小,但是要保持湯滾的狀態,這樣煮大約十分鐘後,放入事先焯好筍,等到鍋再開後,就轉小火慢燉就可以了。燉大約1小時後,反正排骨比較爛了,加入鹽調味,然後轉中小火,用沸騰的狀態收下湯,讓湯汁粘稠些。收湯大約是20分鐘,但是也不要把湯全部收乾啊,不然就沒有好喝的酸湯了。

排骨怎麼做比較好吃

8樓:生活軌跡

排骨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下面我跟你分享一下?

一、紅燒排骨的好吃做法

材料 排骨400克、糖1又1/2大匙、醬油1又1/2大匙、鹽1/2小匙、八角1個、花椒10粒、生薑2片、大蒜3瓣、雞精適量。

做法 1、排骨洗淨,沸水後撈出淋幹水分備用。

2、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糖,小火熬糖色至金黃。

3、依次放入花椒、八角、蒜、姜快速翻炒。

4、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醬油,將排骨炒至漂亮的紅色。

5、鍋中加入水沒過排骨,調入鹽後,蓋上鍋蓋燜頓30分鐘左右。

6、待肉汁剩1/4時,加入少許雞精不斷翻炒,收汁即可。

二、椒鹽排骨的好吃做法

材料 主料:肋排 500克 雞蛋1個 紅椒青椒各1個 洋蔥1/4個 蔥1段 薑片2片 澱粉適量。

調味料:椒鹽 糖 醬油 料酒。

做法 1、排骨切段,青紅辣椒,洋蔥切末。

2、用蔥薑、鹽、糖、醬油、料酒把排骨醃製一小時。

3、雞蛋和澱粉攪成糊狀。

4、排骨裹上蛋糊,放入五成熱的油中炸酥,撈起濾乾油。

5、把辣椒、洋蔥末加適量的椒鹽略炒,再放入排骨翻炒均勻即可。

三、蒜香排骨的好吃做法

菜譜簡介 蒜香脆醇,外焦裡嫩。

材料 主料:豬排骨大排300克,輔料:雞蛋100克,調料:鹽10克,白皮大蒜5克,味精5克,白砂糖1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大蔥8克,姜8克。

做法 1.排骨改寸段,洗淨。蔥薑洗淨均切成末。大蒜去皮洗淨,剁成蒜蓉。

2.將蒜蓉投入燒熱的油鍋中,並迅速撈出控淨油脂。

3.將排骨加蒜香粉10克調味,加雞蛋液、精鹽、糖、料酒、味精醃製入味3至4小時。

四、糖醋菠蘿排骨的好吃做法

材料 排骨,白醋,砂糖,芝麻,菠蘿。

做法 1.先將菠蘿用鹽水泡過,撈起;

2.預先調好汁,大概適量白醋、白胡椒麵、砂糖、生抽,半湯匙老抽和小半碗水,我是用舌頭試過味的,酸甜合適就可以了,本人不太喜歡陳醋和浙醋,改用白醋。

3.鍋熱放四湯匙菜油,油熱放五六湯匙砂糖,鍋加熱至糖開始溶化變色,倒入排骨迅速翻勻;倒入調好味的汁,翻幾下,蓋鍋蓋,燜幾分鐘就可以了,我的排骨塊頭不大,時間不需太長,再加水澱粉勾芡,澆幾滴麻油,大火收汁成,如圖;

4.熄火盛起排骨,留少少芡汁,再倒入菠蘿,**兜幾下可上鍋,鋪在排骨周圍,撒上炒過的芝麻。

怎麼做排骨最好吃,怎麼做排骨好吃?

一 香酥排骨 用料 豬排骨一斤。蔥三棵。五香粉一小匙。熟芝麻一大匙。香油一小匙。鹽 味精適量。湯或水一湯匙。醬油一大匙。老薑一塊。做法 1 排骨斬段,過飛水撈出 蔥切段 薑切片。2 將排骨放沸水鍋中煮約二十分鐘,撈出後裝碗裡,放入醬油 薑片 鹽,拌勻碼味約三十分鐘。3 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排骨炸至...

紅燒排骨怎麼做最好吃,怎麼做紅燒排骨最好吃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原料 排骨500g 配料 蔥薑蒜末一碗,白糖一勺,八角一顆,花椒十幾粒,金鳴炒焗佐料精 等 紅燒排骨的做法 1 ...

排骨怎麼做最好吃,排骨怎麼做簡單好吃?

梅汁排骨,醃,焯,炸,收,這是這道菜的靈魂 排骨這樣做,實在太好吃了,可惜太貴就做了五根 排骨切段,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紅燒排骨教程來了,跟著我做菜,保證不翻車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原來排骨這樣做更好吃 排骨怎麼做簡單好吃?原來排骨這樣做更好吃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