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怎麼做才最好吃

時間 2022-07-25 09:45:05

1樓:沐諾德

紅燒排骨的做法 原料: 排骨, 姜, 蔥, 香料(八角、 茴香、山奈、 桂皮、草果、丁香、香葉), 花椒(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做法: 1、排骨宰成4厘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 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2、鍋內倒油, 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 大概乙份糖, 2.5或3份油), 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 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 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 接著放入薑片, 花椒和香料, 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 摻入清水, 加入鹽和蔥結, 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 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 大火收汁, 待湯汁變濃時, 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3、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我覺得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4、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堡煮; 5、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 注意事項: 1、黃酒醬油可多放些,上色。醬油一定要後一點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因為容易糊鍋子,一定不能放味精; 2、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 3、這種做法的特點就是步驟簡單,又入味。

還有,多出來的湯還可以煮小菜,而且撒點蔥花就可以直接喝了,真是一舉多得呀。

2樓:永恆哥36頴緣

清蒸排骨: 首先要把排骨砍小一點(2cm左右),放入適量蒜蓉,豆鼓,鹽,味精,糖,醬油,蠔油,雞粉,放完這些東西後就用手來抓均勻,(注意:一定要用手)抓勻後在放入花生油,然後在蒸10分鐘左右。

建議煮飯的時候放在飯上蒸,這樣又方便有節省燃料,而且放在飯上蒸是比較好吃的,飯熟的時候菜也剛好熟,一舉兩得。

3樓:槿夏忻

多了,看著個部落格吧,上面有好多有糖醋排骨、紅燒排骨什麼的,在博文的肉菜裡面

怎麼做排骨最好吃,怎麼做排骨好吃?

一 香酥排骨 用料 豬排骨一斤。蔥三棵。五香粉一小匙。熟芝麻一大匙。香油一小匙。鹽 味精適量。湯或水一湯匙。醬油一大匙。老薑一塊。做法 1 排骨斬段,過飛水撈出 蔥切段 薑切片。2 將排骨放沸水鍋中煮約二十分鐘,撈出後裝碗裡,放入醬油 薑片 鹽,拌勻碼味約三十分鐘。3 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排骨炸至...

排骨怎麼做最好吃,排骨怎樣做最好吃

我感覺糖排骨就很好吃 食材 排骨適量。輔助食材 熟芝麻適量 番茄沙司 麵粉 料酒 白糖 油各適量。做法步驟 1 排骨用鹽 料酒淹10分鐘。2 雞蛋打散,倒入排骨,加適量澱粉 麵粉抓均 然後用小碗裝一些麵粉,再把排骨裹上一層麵粉。3 下7成熱油鍋炸,炸成金黃色撈出。4 留底油 倒入用白糖 醋 溫開水調...

紅燒排骨怎麼做最好吃,怎麼做紅燒排骨最好吃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原料 排骨500g 配料 蔥薑蒜末一碗,白糖一勺,八角一顆,花椒十幾粒,金鳴炒焗佐料精 等 紅燒排骨的做法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