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崗家鄉菜特色醬香排骨怎麼做

時間 2022-05-15 13:25:07

1樓:神話中的美麗

醬香排骨的做法

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並且能為我們提供鈣質。可謂老少皆宜的肉類食品。它的做法也很多,比較有特色的有糖醋排骨、排骨燉蓮藕、醬香排骨、粉蒸排骨、叫花排骨、蒜香排骨等。

今天就先來做一道醬香排骨,其它的以後慢慢給大家展示。

第一步:焯水去腥味

排骨本身有些肉腥,我們先用水焯一下,去掉血水,可以減少腥味。焯的時間不用太長,水開後,再過幾分鐘就可以。

第二步:炸花椒

花椒作為調料「十三香」之首,在這道菜裡,必不可少。它不僅能除去各種肉類的腥氣,同時還有健胃、除濕的功效,能促進唾液分泌,增進食慾。我們四川那邊氣候潮濕,所以常用花椒作為各類肉品的佐料,一方面是為了味道鮮美,一方面也是為了除去濕氣。

炸花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油燒到5成熱就可以把花椒放入鍋內,並且要馬上把火關小,並用鍋鏟不停的翻炒,以免花椒糊了。待花椒顏色變深一點的時候,立刻關火。並把花椒撈出來,這時,能聞到鍋裡有一股花椒的清香味。

第三步:下薑片和糖

姜不僅是一種很好的調味品,還是一味很重要的中藥材。作為調味品,它有一種辛辣和芳香的味道,可以增加菜餚的鮮美味,令人增加食慾。作為中藥材,它能促進血液迴圈,驅除寒氣,許多人可能都知道,感冒的時候,喝些薑湯能起到很好的**恢復作用。

不過姜屬於溫性食品,不易吃得太多,以免引起口幹、咽痛、便秘等上火症狀。

另外所說糖的作用,糖在這道菜裡,主要起到上色和提鮮的作用。

接上一步,撈出花椒後,把薑片和白糖(用冰糖也不錯)放到鍋裡炒,火不要太大,以免糖戶糊鍋。

第四步:炒排骨

待糖化之後,將焯過水的排骨倒進油鍋裡翻炒。

第五步:加黃酒和醬油

黃酒也是燒菜裡面不可缺少的調料哦,最大的作用就是去腥味,而且會一股很香的味道,這裡實在很難用言語來形容,大家還是自己試試吧。放了黃酒和沒放黃酒,味道的區別是很大的。

醬油,不用說,當然是用來上色用的羅。這裡可以採用老抽。這裡,也許有人要問,老抽和生抽有什麼區別呢?

抽和生抽都是經過釀造發酵加工而成的醬油,生抽顏色淺淡,呈紅褐色,且味道比較鹹。適合用於涼拌菜或普通炒菜。而老抽顏色很深,呈棕褐色,鹹味較淡並且有點微甜,所以主要是用來給食品上色的,一般用於紅燒、滷菜的。

所以大家千萬別用混了,不然達不到想要的效果哦。

第六步:加水燜煮

上完色後,就加入水,先用大火將水煮開,接著用中火慢慢燜煮。最好一次性將水加足,中途加水會影響菜餚的鮮味。(實在要加,可以加一點開水)當排骨燒至酥爛,味汁滲入肉裡時,再用猛火收乾湯汁就可以了。

為什麼要兩頭旺火,而中間中火呢?因為只有用中小火才能使熱量和味汁緩緩滲透排骨內部,使排骨熟透入味。大火能使湯汁快速收乾附於排骨表面,使排骨看起來色澤紅潤鮮亮,有很好的賣相,收完汁後可以加適量的鹽即可。

第七步:出鍋

終於,香噴噴的醬香排骨出爐啦。看看,是不是色澤紅潤,紅而發亮。聞起來醬香撲鼻誘人,吃起來鮮鹹微甜,酥爛入味。按照我的步驟,你也可以的哦!趕快嘗試一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糞湯就好了,不謝,爺是雷鋒

香辣排骨燜飯怎麼做

排骨悶飯怎麼做好吃?下油鍋加入排骨,煎至雙面金黃,加入料酒生抽適當水,鹽雞精白糖耗油,燜五分鐘,加入公尺飯哦青豆,胡蘿蔔玉公尺排骨湯,我伏後最後撒點蔥花就可以出爐了。用料仔排土豆胡蘿蔔蔥薑小公尺辣冰糖鹽紹酒老抽生抽香辣排骨燜飯的做法 蔥切段 薑切片 小公尺辣切段。土豆 胡蘿蔔切小滾刀塊。胡蘿蔔比土豆...

怎麼做涼拌菜,特色涼拌菜怎麼做?

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靜兒愛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耿鈮 過年在家這樣做涼拌菜 四姐愛做美食 家常涼拌菜怎麼做?把豆皮清理乾淨切絲,倒入鍋中撈出,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香菜攪拌均勻。 遇上西雅圖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這種時候還是吃點涼拌菜比較...

醬香羊蠍子的做法,醬香十三香羊蠍子怎麼做

羊蠍子 750g 水 適量。乾辣椒 8個。蒜 1瓣。姜 3片。西瓜醬 2勺。冰糖 適量。花椒 少許。大料 1個。做法步驟。1 小尾羊的標識,有股草原的氣息,急不可耐的拆開一包來2 拆開袋子用清水侵泡,血水很快就出來了,羊蠍子很新鮮,從市場上買的羊骨頭還沒有這樣泡一下就出血水的,小尾羊整個處理過程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