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食物相剋,柿子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時間 2022-01-11 06:45:07

1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柿子不能和章魚一起吃

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因都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不可同食,否則有損腸吸易致腹瀉。同時,章魚亦為高蛋白食物,蛋白質與柿中的鞣酸相遇,易凝結成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可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由此可見,凡是進食豐富蛋白食物後,都不宜馬上吃柿子。

柿子不能和海帶一起吃

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等水果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

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子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子的關係。

柿子不能和白薯一起吃

為吃了白薯,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作用下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需要去醫院開刀**。

柿子不能和酒一起吃

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況且人們往往在飲酒時,大多用肉類等菜餚下酒 ,蛋白質食物更與柿子相剋,生化反應後形成凝塊,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會成病。另外,酒類入胃刺激腸道分泌增加,柿中鞣酸與胃相遇,又形成稠黏狀物質,易與纖維素絞結成團,形成柿石,造成腸道梗阻。另外,有關「柿可解酒」的說法,是不可信的。

柿子不能和酸菜一起吃

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道理同白薯。

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螃蟹中含有蛋白質較多,吃螃蟹時吃柿子,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2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總結

1.柿子和螃蟹都屬於寒性食物,不能同食。

2.紅薯和和柿子不能同食,同食會引起腹脹。

3.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不利於消化。

4.柿子和酒、雞蛋不能同食,同食會給人身體造成傷害。

更多3條

3樓:海蝶輕唱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會相剋。柿子和螃蟹一起吃會相剋。引起腹痛。

4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食物相剋的話,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所以說柿子的話是沒有什麼相剋的食物的,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的呀

柿子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柿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c。紅薯含有足夠的澱粉。螃蟹含豐富的蛋白質。

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得了胃柿石使人胃腸道不適,大的胃柿石因排不出,刺激胃腸而導致出血、胃炎或潰瘍病,嚴重者可造成胃穿孔,甚至危及生命。

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沉澱,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鞣質具有收斂作用,所以,還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致使凝固物質滯留在腸道內發酵,使食者出現嘔吐、腹脹與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6樓:大家發看看

第115回 惑偏私惜春矢素志 證同類寶玉失相知 第116回 得通靈幻境悟仙緣 送慈柩故鄉全孝道第117回 阻超凡佳人雙護玉 欣聚黨惡子獨承家 第118回 記微嫌舅兄欺弱女 驚謎語妻妾諫痴人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和什麼相剋

7樓:無名

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和紅薯相剋),因為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在食用的時候,不應連柿子皮一起吃,柿子皮是酸沉澱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連皮一起吃有可能會增加了一些如腹痛、噁心等發病的機會。

還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空腹時我們的胃酸會分泌增多且此時濃度高,而柿子中又含大量的單寧和膠質還有一些具有可溶性收斂劑成分,如與我們胃液中的高濃度融合,有機率導致結石。

此時結石可能會堵塞幽門,把胃壓公升高,使得我們本身出現胃脹胃痛等情況,如何情況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引起胃結石、胃潰瘍、 胃出血等一些嚴重的病症出現。

8樓:尉典羽天睿

,柿子是果實

成熟的季節

經常吃到的一種水果,不僅外表好看,其

味道也是美極了,尤其是小孩、

老人對柿子更是喜愛,但是你知道柿子和一些食物會相剋呢?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下?

1、空腹

飢餓時不宜食用。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

果膠,空腹情況下食用,在

胃酸的作用下有可能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可能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

消化道梗阻,出現上

腹部劇烈

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

2、不成熟的柿子不宜過多食用。

3、柿子不宜與

紅薯同時吃。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和粗纖維,在人的胃腸中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酸增多,加上柿子的鞣酸,有可能促使胃柿石形成。

4、慢性胃炎

、消化不良

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食多會刺激腸胃。

5、柿子皮不宜多吃,否則容易引起胃柿石。

6、控制量。一般情況下,

正常人每次吃柿子不宜超過200克。

?上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了吃柿子的注意事項外,營養師還給大家提供了吃柿子方法。其一是

煮粥時,把柿子切塊放鍋裡一起煮。其二是把

軟柿子去皮,切塊和面,做成

丸子放到

油鍋裡炸。其三是做成

柿子餅。方法是柿子外皮去掉後,再經日曬,生出白霜即成。

9樓:只言片語聲

柿子到底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

10樓:

柿子跟什麼不能一起吃,千萬別和這幾種食物同吃,否則很危險

11樓:劉輝劉林

柿子不能和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不能與白酒同食,不能和土豆紅薯菠菜同食,忌與酸性菜同食。

12樓:檸木木

柿子跟水果沒有什麼忌諱的,不過柿子跟以下這些食物不能同吃,僅供參考:

柿子+螃蟹、柿子+白酒、柿子+紅薯、柿子+黑棗、柿子+土豆、柿子+鵝肉。

前四對是食物相剋,兩小時龔禒奪溉懿防額獅帆餞內不可同吃,後兩種是影響食物的營養吸收,建議不要同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1、柿子和章魚。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因都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不可同食,否則有損腸吸易致腹瀉。

同時,章魚亦為高蛋白食物,蛋白質與柿中的鞣酸相遇,易凝結成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可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由此可見,凡是進食豐富蛋白食物後,都不宜馬上吃柿子。

2、柿子與海帶。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等水果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3、柿子與紫菜。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子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子的關係。

4.柿子與白薯。柿子味甘,性寒,能清熱生津,潤肺,內含蛋白質、醣類、脂肪、果膠、鞣酸、維生素及無機鹽等營養物質。

白薯味甘,性平,補虛氣,益氣力,強腎陰,內含大量醣類等營養物質。這兩種食物分別信用對身體有益無害,若同時吃,卻對身體不利。因為吃了白薯,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作用下產生沉澱。

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需要去醫院開刀**。

5、柿子與酒。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況且人們往往在飲酒時,大多用肉類等菜餚下酒 ,蛋白質食物更與柿子相剋,生化反應後形成凝塊,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會成病。另外,酒類入胃刺激腸道分泌增加,柿中鞣酸與胃相遇,又形成稠黏狀物質,易與纖維素絞結成團,形成柿石,造成腸道梗阻,所以,有關「柿可解酒」的說法,是不可信的。

6、柿子與酸菜。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

7、柿子與螃蟹。螃蟹中含有蛋白質較多,吃螃蟹時吃柿子,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柿子和什麼相剋?

14樓:勿忘心安

和柿子相剋的食物: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 :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15樓:段德智

飲食一定要注意科學搭配,你知道哪些食物不能跟柿子一塊吃嗎,一般情況下, 柿子不宜與海帶、紫菜同食,否則會引起胃腸不適;柿子和鵝肉同食,嚴重者會導致死亡,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嚴重者會導致死亡;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不能和蘿蔔同食,這幾點需要特別注意,食物之間不能隨便搭配,不然可能不會太好。

柿子是非常好吃的,尤其是那種熟透了的柿子,晶瑩剔透,捏起來軟軟的,撕掉上面那一層外皮,輕輕咬一口,香甜可口,汁水四溢,太美味了,柿子不僅口感好,而且營養價值也非常高,就算與營養豐富的蘋果相比,一點兒也不遜色,鋅和銅的含量甚至要比蘋果還要多,而且它還含有蘋果所不含有的碘元素,非常有營養的。

吃柿子來說的話,可以降壓止血、抗菌消炎:柿葉製成茶,經常飲用,能增進機體新陳代謝,利小便,通大便,淨化血液,使機體組織細胞復甦,並對穩定和降低血壓、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消炎等均有益處的,幫助是非常大的,但要記住一點,任何東西都不要太過量了。

在平時如果想吃柿子的話,記得不要空腹吃柿子,首先,空腹吃柿子,胃裡面沒有其它食物,都是消化液,柿子中的鞣酸和消化酶充分作用,負面影響比較大。其次,空腹吃柿子容易大便暢快,因為柿子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高纖維食物會促進大腸蠕動,促進排便,有腸易激症候群或其它腸病的人便會造成腹瀉等不良情況。

總結:飲食一定要注意科學搭配,你知道哪些食物不能跟柿子一塊吃嗎,柿子不宜與海帶、紫菜同食,否則會引起胃腸不適;柿子和鵝肉同食,嚴重者會導致死亡,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嚴重者會導致死亡;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不能和蘿蔔同食;記得不要空腹吃柿子了。

冬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同吃 食物相剋大全

1 冬瓜不可以和大海螺一起吃 同吃會造成身體不舒服。2 冬瓜不可以和草魚一起吃 同吃會減少營養成分。3 冬瓜不可以和菠蘿蜜一起吃 同進食造成身體不舒服。很多人都說食物相剋是坑人的,實際上網編之前也感覺是,可是一些食材同吃確實會造成那樣那般的問題。我們無論食物相剋論是真的嗎,以便我們和親人的身心健康,...

脆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脆柿子和什麼食物相剋

1.不宜與紅薯同食 食用紅薯後,紅薯中的糖分會在胃內發酵,使胃酸分泌增多。此時若同時進食柿子,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在酸性較強的環境中會發生沉澱凝聚集的現象。產生不溶於水的硬塊,積聚嚴重時會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2.不宜與螃蟹同食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為鞣...

哪些食物不能和柿子一起食用,哪些食物不能給柿子一起吃

柿子是很多人比較喜愛吃的水果,柿子比較軟,吃起來容易被消化,柿子不但滋潤大腸,還可以止咳,高血壓的人可以吃點柿子,但吃柿子的時候要注意不可吃柿子的皮,柿子還跟一些食物會相剋,這樣的話要在吃柿子的時候注意了,很多人還不知道什麼食物不可以跟柿子一塊吃,柿子不可以和什麼同吃?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吧。一.吃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