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什麼一起吃萵筍和什麼食物是相剋的不能一起吃

時間 2021-07-12 21:41:33

1樓:好木木偶

1、榴蓮不能和山竹同吃

榴蓮不能和山竹一起吃。儘管吃榴蓮之後吃山竹能夠幫

助降火,避免吃過多榴蓮上火,但是卻也容易造成便祕。山竹、榴蓮中都含有大量的纖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很容易引起便祕。

2、榴蓮不能和韭菜同吃

榴蓮不能和韭菜一起吃。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韭菜也屬於溫熱食物,兩種一起吃很容易導致上火。除了韭菜之外,像茄子、羊肉、荔枝等等都不宜喝榴蓮一起吃,以免上火。

3、榴蓮不能和酒同吃

榴蓮不能和酒一起吃。吃榴蓮的時候喝酒不僅讓人很容易醉酒,還容易使人上火。榴蓮和酒都屬於溫熱食物,一起吃會傷胃上火,榴蓮中含有的硫元素還容易受到酒精的影響加重醉酒。

4、榴蓮不能和溫性食物同吃

榴蓮不能與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2樓:欻臾

榴蓮對乙醛脫氫酶有抑制作用。飲酒之後,正是因為人體分泌了乙醛脫氫酶,酒精才能被消化,進而排出體外。可是榴蓮卻使乙醛脫氫酶的活動減弱了7成,吃完榴蓮再喝酒,人就更容易醉,甚至引起酒精中毒

萵筍跟蘑菇可以一起吃嗎,萵筍可以和香菇一起炒嗎

可以。主料 萵筍1根 白蘑菇2個。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1 準備好萵筍和蘑菇。2 萵筍去皮切片,蘑菇洗淨後切片。3 炒鍋放油。放入蘑菇片炒出香味。4 放入萵筍片,一起翻炒。5 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6 裝盤,萵筍炒蘑菇完成。萵筍可以和蘑菇一起吃的。這種吃法在火鍋店中極為普遍,而在我們民俗文化...

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蝦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吃蝦和水果一起吃會拉肚子,還不能和啤酒一起會慢性中毒.1 食用蝦 蟹時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因為蝦 蟹等甲殼類海鮮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2 海鮮不要和水果混...

南瓜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帥帥帥 醋與南瓜相剋 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鯉魚與南瓜相剋 同食會中毒。螃蟹與南瓜相剋 同食會引起中毒。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 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 辣椒等同妙。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