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攻打唐朝的吐蕃,為什麼不敢攻打天竺?

時間 2023-05-24 01:15:06

1樓:friem路雨

天竺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印度,唐朝時期,軍隊出行全靠車馬運輸**和糧草,天竺邊界有一座山脈,想要翻越十分困難,所以沒有攻打天竺。

2樓:htf的生活

天竺路途遙遠,不適宜長期帶兵攻打。吐蕃是在唐朝的邊境之地,因此可以帶兵攻打,但是天竺離唐朝很遠,帶兵攻打容易遭到失敗,因此唐朝不攻打天竺。

3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吐蕃要攻打天竺得大費周折,他們之間有著很多山脈隔著。

4樓:哪吒搞笑動漫

因為唐朝的土地比天竺更加肥沃,吐蕃如果去攻打天竺,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好處,即使是侵占了,也就是一些貧瘠的土地,而唐朝不同,侵占了能夠獲得很多財富。

唐朝為什麼打不過吐蕃

5樓:牧長文

因為生存的慾望,吐蕃人更渴望肥沃富饒的地方,這種強烈的慾望最終轉變成了戰鬥力。吐蕃所侵入的地區大多物產豐饒,用不著自己建立後勤補給,而可以用搶奪的。反而是唐朝,自己的糧草補給距離很長,而且因為高原大山的阻隔,也不具備攻入吐蕃腹地的條件與優勢。

中國歷史上的唐朝,可以說是最強盛的時代之一,然而西邊的吐蕃卻是唐朝的一大汙點,和親、割地甚至城下之盟。而地處高寒的吐蕃,東邊攻擾唐朝,西邊攻打大食(阿拉伯帝國),左右開弓盛極一時,然而最終也盛極而衰,沒等外敵入侵卻亡於內亂。當時的吐蕃帝國雖然自然條件與唐朝不能同日而語,但條件的惡劣有時候卻又是一種極大的優勢。

唐朝為什麼打不過吐蕃?

6樓:飛碟飛過去了

誰說唐朝打不過吐蕃?

吐蕃就類似於有蠻勁的毛孩子,上來就是把所有的力氣全部用完,讓唐朝感覺吐蕃是乙個難以處理的傢伙,在初期和吐蕃之間的戰爭也是互有勝負,前期的吐蕃實力的確是挺強勁的,但是到了後期就不行了。

吐蕃地處青藏高原,人口規模,地理位置,糧食產量這幾個因素決定了吐蕃不會特別強大。

最後勸你好好看看歷史書,書上都有很詳細的記載。

7樓:龍戰七洋

三個原因:

1.(高原氣候)。

2.(中原王朝其實對於龐大帝國控制力不夠徹底)。

3.(皇帝李世民以及後續大部分皇帝,沒有看到最明顯威脅,比如亡國滅種,比如抑制帝國膨脹)。

8樓:網友

當時正處於暖濕向乾旱轉變時期,吐蕃前期積攢的國力和轉變期內轉為求生存的壓力下,唐朝自然在高原地區很難與吐蕃進行爭奪。其實這個時期,吐蕃是亞洲小霸,印度、南詔和克什公尺爾、阿富汗、中亞,成為與阿拉伯帝國鼎足而立的強大勢力。

唐朝打不過吐蕃的原因是什麼?吐蕃最後的結局如何?

9樓:刺客侃八卦

雖然唐朝沒能成功滅掉吐蕃,但是吐蕃最後卻因國家內部矛盾而自亡,吐蕃的內亂長達20年之後,直到877年吐蕃起義軍挖掘讚普王陵墓,誅殺吐蕃貴族和王室,吐蕃王朝徹底滅亡。

唐朝為什麼無法滅掉吐蕃呢?

10樓:瘋狂的綠帽子

不是唐朝無法滅掉,是因為滅掉吐蕃的話要花費很大力氣,所以唐朝就用和婚來收歸吐蕃。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唐朝無法滅掉吐蕃,是因為他們的軍事實力比較強,而且和唐朝有良好的合作關係。

12樓:你到底敢不敢

雖然在唐朝時,唐朝是全世界最嚮往的地方,但是在當時吐蕃是非常強大的,並不是當時能以唐朝的一國之力就將吐蕃滅掉。

為什麼大唐滅得了強大的突厥,卻沒能滅得了吐蕃?

13樓:網友

因為突厥在大唐建國的時候已經存在了半個多世紀,已經進入由盛轉衰的階段,而吐蕃在安史之亂之後才真正強盛起來。突厥在走下坡路,吐蕃在走上坡路。

14樓:luu陽光的

當時的突厥只是表面上強大而已,實力已經一天不如一天了,所以大唐最後滅掉了強大的突厥。

15樓:嫣然

最主要是因為地理位置的因素,土蕃在青藏高原上,而大唐的士兵進入高原之後,都會發生高原反應,這些都很難讓士兵戰勝吐蕃。

16樓:匿名使用者

唐王朝建立時,國力強盛,軍隊作戰能力相當強,相對的突厥卻處在由盛轉衰的時期,又因為沒有集中統一的政權,所以被滅。而隨著唐朝政治、軍事力量的衰退,吐蕃勢力不斷東擴,安史之亂前屬於內地的隴東變成了邊塞。

17樓:餘溫

因為突厥是乙個部落聯盟性質的國家,實際上內部並不統一,而吐蕃則是乙個完全統一性質的國家,高度集權,不容易出現動亂,能夠一直對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個地方的實力其實還有由區別的,當時突厥正在乙個由強變弱的時期,所以唐朝才有機會打敗他們。

19樓:無名小櫻子

當時的吐蕃得益於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牛羊,戰馬等都比大唐多得多,自從松贊干布統一各部之後,軍事力量和軍力儲備都很龐大,所以很難滅掉。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吐蕃的地理位置所影響,吐蕃的地勢偏高,士兵們可能會有高原反應,所以是很難滅掉吐蕃的。

21樓:愛我是小仙女

突厥雖然很強大,但當時的突厥應為內部矛盾出現了不合,再加上當時的大唐也處於繁盛的時期,而吐蕃就不一樣了。

滅了強大突厥的大唐,為什麼卻沒能滅得了吐蕃?

22樓:浩宇星辰

因為吐蕃非常的遠,而且那裡的地理環境,大唐軍隊不適應。

23樓:魚與魚塘

因為實力減弱了,長期打仗沒有那麼多的糧草,也沒有那麼多的兵力。

為什麼吐蕃國總是要攻打強大的唐朝而不去攻打印度

因為吐蕃和印度之間隔著高大的喜馬拉雅山脈作為天然屏障,他要攻打印度是非常困難的,不管是在軍糧運送還是在戰後管理上,都困難重重。因為唐朝地大物博,而且吐蕃非常勇猛,野心很大,所以想要征服盛唐,這樣才能夠彰顯吐蕃強大的國力 因為當時印度太弱了,去打印度雖然可以打下來,但是很容易被唐朝偷襲,所以吐蕃就先打...

為什麼只有唐朝時吐蕃強大

告別安琪 唐朝對吐蕃的扶持,還有當時的氣候因素。吐蕃的強盛,得益於周邊文明農業技術的輸入。農業的開發使得青藏高原能夠支撐大量人口,從而依託農業區整合了牧區,形成了吐蕃帝國。而吐蕃衰落的原因也是農業,可謂成也農業,敗也農業。吐蕃的衰落跟希臘地區一次興起之後萬古沉淪的原因一樣。吐蕃。吐蕃 音t b 公元...

唐朝對吐蕃實行的共同政策是什麼,唐朝時政府對吐蕃採取了哪些政策呢,請舉例說明

唐朝之所以實行開明的對外政策,首先是因唐朝在客觀上經濟繁榮 國力強盛,對外交通發達便利,科技文化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國際聲望很高,具有強大的輻射力和吸引力,這為唐朝統治者對外推行開明政策奠定了堅實的物質基礎。其次,在主觀上唐朝實行開明的民族政策,可以說唐朝開明的對外政策就是開明的民族政策的發展與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