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小企業會計準則下,如何進行開辦費處理

時間 2021-06-21 06:08:19

1樓:餘湧泉

新準則是允許當期一次性計入當期損益

是允許,不是規定一定要計入當期損益

所以要解決你的問題的話,可以按原來的做法,將開辦費轉入長期待攤費用,按稅法規定在不少於三年的時限裡用直線法攤銷。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稅務事項銜接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98號)規定,對企業所得稅法實施以前年度企業未攤銷完的開辦費,2023年度可以一次性扣除。企業所得稅法中開(籌)辦費未明確列作長期待攤費用,企業可以在開始經營之日的當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企業所得稅法有關長期待攤費用的處理規定處理,但一經選定,不得改變。也就是說,開辦費在開始經營之前不是稅前扣除專案,稅前扣除的扣除之期為開始經營之後日的當年,開始經營之前的年份不能稅前扣除,只能進行歸集。

小企業會計準則與企業會計準則的區別

不同方面 一 適用範圍不同 二 會計科目設定不同 小企業會計準則 比 企業會計準則 少設了25個一級科目。三 賬務處理不同 1.資產清查的處理不同。2.不計提長期資產減值準備。3.簡化長期投資的核算。小企業投資的業務比較少,按重要性原則對長期股權投資採用簡化了的成本法或簡化的權益法核算。4.簡化了專...

企業會計準則與小企業會計準則有什麼區別

一 準則框架體系不同 1.企業會計準則 企業會計準則由一項基本準則 38項具體準則和準則指南構成。其中準則指南包括會計準則解釋 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2.小企業會計準則 小企業會計準則由總則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 利潤及利潤分配 財務報表 外幣業務 附則等組成。二 會計科目設定不同 ...

小企業會計制度和小企業會計準則的區別

我們要正確認識會計準則和會計制度之間的關係,它們是既有聯絡又有區別的兩種規範。兩者聯絡 1 可統稱會計制度。廣義的會計制度包括會計準則和會計制度,還包括會計法律法規。各國的會計環境不同,一些國家只採用會計準則,而有些國家如法國和改革前的我國只採用會計制度,來規範各自的會計工作,形成了各有特色的會計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