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會計準則營業稅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時間 2023-05-09 22:51:06

1樓:太史寧梅書

營業稅金及附加,是指小企業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應負擔的消費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房產稅、車船稅、印花稅和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排汙費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小企業會計準則》於2023年10月18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以財會〔2011〕17號印發,該《準則》分總則、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及利潤分配、外幣業務、財務報表、附則10章90條,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第六十五條營業稅金及附加,是指小企業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應負擔的消費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房產稅、車船稅、印花稅和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排汙費等。

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土地增值稅等。填報此項指標時應注意,實行新稅制後,會計上規定應交增值稅不再計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項,無論是一般納稅企業還是小規模納稅企業均應在"應交增值稅明細表"中單獨反映。

根據企業會計"利潤表"中對應指標的本年累計數填列。

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屬於附加稅,是按企業當期實際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和營業稅三稅相加的稅額的一定比例計算。

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的用法:

二、企業按規定計算確定的與經營活動相關的稅費,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交稅費"等科目。企業收到的返還的消費稅、營業稅等原記入本科目的各種稅金,應按實際收到的金額,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本科目。

三、期末,應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由於分期收款銷售商品核算方法與以前不同,新增加科目"長期應收款" 。

小企業會計準則營業收入包括哪些

3樓:高頓

小企業會計準則的「營業外收入」科目包括:

1、接受捐贈收益;

2、匯兌收益;

3、固定資產盤盈收益;

4、盤盈存貨實現的收益。

營業外收入是指企業確認與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沒有直接關係的各種收入。營業外收入並不是由企業經營資金耗費所產生的,不需要企業付出代價,實際上是一種純收入,不需要與有關費用進行配比。因此,在會計核算上,應當嚴格區分營業外收入與營業收入的界限。

通俗一點講就是,除企業營業執照中規定的主營業務以及附屬的其他業務之外的所有收入 視為營業外收入。一般採用貸方多欄式明細賬格式進行分類核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小企業會計準則》營業外收入包括:非流動資產處置淨收益、**補助、捐贈收益、盤盈收益、匯兌收益、出租包裝物和商品的租金收入、逾期未退包裝物押金收益、確實無法償付的應付款項、已作壞賬損失處理後又收回的應收款項、違約金收益等。《企業會計準則》營業外收入主要包括:

盤盈所得、罰沒所得、捐贈所得、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利得、債務重組利得等。

5樓:凌雲小度

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6樓:匿名使用者

夢遊天姥吟留別(李白)

商業一般納稅人適用小企業會計準則還是企業會計準則

7樓:祿國英貫辛

2023年小企業會計準則是有規定的適用範圍的,與公司是否一般納稅人沒有直接關係。

我有這個使用範圍的檔案,你給我個郵箱我可以發給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可以根據規模的大小,自行選擇企業會計準則或小企業會計準則。

相關法規。第一條 為了規範小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行為,促進小企業可持續發展,發揮小企業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及其他有關法律和法規,制定本準則。

第二條 本準則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設立的、符合《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所規定的小型企業標準的企業。

下列三類小企業除外:

一)**或債券在市場上公開交易的小企業。

二)金融機構或其他具有金融性質的小企業。

三)企業集團內的母公司和子公司。

前款所稱企業集團、母公司和子公司的定義與《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相同。

第三條 符合本準則第二條規定的小企業,可以執行本準則,也可以執行《企業會計準則》.

一)執行本準則的小企業,發生的交易或者事項本準則未作規範的,可以參照《企業會計準則》中的相關規定進行處理。

二)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的小企業,不得在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的同時,選擇執行本準則的相關規定。

三)執行本準則的小企業公開發行**或債券的,應當轉為執行《企業會計準則》;因經營規模或企業性質變化導致不符合本準則第二條規定而成為大中型企業或金融企業的,應當從次年1月1日起轉為執行《企業會計準則》.

四)已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的上市公司、大中型企業和小企業,不得轉為執行本準則。

第四條 執行本準則的小企業轉為執行《企業會計準則》時,應當按照《企業會計準則第38號--首次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等相關規定進行會計處理。

親,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給我乙個贊!謝謝。

小企業會計準則與企業會計準則的區別

不同方面 一 適用範圍不同 二 會計科目設定不同 小企業會計準則 比 企業會計準則 少設了25個一級科目。三 賬務處理不同 1.資產清查的處理不同。2.不計提長期資產減值準備。3.簡化長期投資的核算。小企業投資的業務比較少,按重要性原則對長期股權投資採用簡化了的成本法或簡化的權益法核算。4.簡化了專...

企業會計準則與小企業會計準則有什麼區別

一 準則框架體系不同 1.企業會計準則 企業會計準則由一項基本準則 38項具體準則和準則指南構成。其中準則指南包括會計準則解釋 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2.小企業會計準則 小企業會計準則由總則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 利潤及利潤分配 財務報表 外幣業務 附則等組成。二 會計科目設定不同 ...

小企業會計制度和小企業會計準則的區別

我們要正確認識會計準則和會計制度之間的關係,它們是既有聯絡又有區別的兩種規範。兩者聯絡 1 可統稱會計制度。廣義的會計制度包括會計準則和會計制度,還包括會計法律法規。各國的會計環境不同,一些國家只採用會計準則,而有些國家如法國和改革前的我國只採用會計制度,來規範各自的會計工作,形成了各有特色的會計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