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植黃豆?怎樣種黃豆?

時間 2023-05-09 22:51:07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如何種植與管理獲高產。

進行種子處理,提高發芽勢。播前選擇籽粒飽滿的種子進行晒種提高生長勢,播時用。

2%鉬酸銨或根瘤菌(公斤菌劑拌種10公斤種子)拌種。據試驗,經過種子處理後的根瘤形成早而多,長勢快,分枝早,結實率和飽莢數提高,增產達10%—20%。

精細整地,施足基肥。深耕20—25厘公尺,反覆耙碎後起龜背形壟畦公尺(水田),旱坡地可寬些,以防積水爛根。

前期特別在三葉期,黃豆特別需鉀磷肥,故要畝施土雜肥1500公斤、火土灰或草木灰600公斤、磷肥10公斤、複合肥20公斤,拌勻後作底肥,然後開穴播種。

選用翻秋良種,確保一次全苗。春播時常遇低溫陰雨天氣,從而造成爛種影響全苗。用翻秋良種發芽率高,長勢強,能保全苗,且成熟早,是奪高產穩產的關鍵。

早中耕早追肥,促花增莢防倒促增產。黃豆是喜中耕作物,幼苗期生長緩慢易生雜草,苗高15—20厘公尺時要進行中耕除草培土,以促根瘤菌發育,培土至子葉節位上可防倒伏;在開始分枝期畝施尿素5公斤、氯化鉀7公斤,結合第二次中耕施下,以增強有效坐莢枝數。

巧噴抑制劑,打頂心促增產。在花期用亞硫酸鈉4—5克對水50公斤,每週一次,連噴2—3次,可增強大豆光呼吸強度,減少光合作用產物的消耗;在收穫前20天摘除頂心,可提高結實率7%—8%。

防治病蟲,保株保花莢保收益。前期有蚜蟲、地老虎、食心蟲,中期有豆莢螟、廿八星瓢蟲和葉斑病等,危害嫩葉、花穗、蛀食豆莢,應選擇對口農藥及時防治。

2樓:匿名使用者

豆、豆、四五六。這是撒種的數量諺語。每穴4——6粒飽滿的種子。

間距35厘公尺左右一穴(墩),行距60厘公尺,覆土深度3厘公尺左右,潮濕的土壤就可以發芽生長。豆子不喜歡大肥,因為它自己有根瘤菌,可以從空氣中吸收氮肥為自己利用,以此如果肥料太多,可能瘋長,結果很少。它喜歡第一次種植,不喜歡重茬,重茬以後產量大減。

所以要輪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弄快空地,刨坑種豆澆水。

怎樣種黃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在春季3-4月種植黃豆,也可在麥收後的5-6月或者9-10月種植。黃豆喜歡溫暖的環境,在發芽期間一般需要將溫度保持在15-20℃,並提供比較多的水分,它的生長適溫為20-25℃。在開花結莢期的溫度不能低於14℃,因為會導致無法開花,一般需要將溫度保持在20-28℃,土壤含水量在70-80%。

5樓:麥小粒

種黃豆之前可以把肥料在地裡面撒好,然後用工具給挖出乙個乙個的小窩窩,把黃豆放進去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地撒豆籽,噴農藥起壟埋籽,雨水及時三五天至十天出芽,溫度在二十三度左右適合在五月中下旬種植。

7樓:小坑

首先是深翻地塊,深度22-25厘公尺。接著就可以播種了,播種時間根據天氣的不同而改變,比如春播於清明前後進行,夏播於麥收後進行。然後就是施肥,每667平方公尺施磷酸二銨20公斤以上時,可分層施入。

最後,做好田間管理即可,包括中耕除草、病蟲防治以及澆水。

8樓:夏侯侯漫

怎樣做黃豆?我認為你可以把豆放在土裡,每天澆水,它就會發芽長大。

黃豆怎麼種

黃豆怎麼種?怎樣種黃豆?

一 種子處理,提高發芽率。選擇子粒飽滿的種子進行晒種,以提高種子的生長勢。播種時用鉬酸銨o 1 0 2 或根瘤菌 0 5公斤菌劑拌lo公斤種子 拌種。據試驗,經過處理的種子根瘤形成早而多,長勢快,分枝早,結實率和飽莢數提高,增產15 一25 二 精細整地,施足基肥。深耕20 25厘公尺,反覆耙碎後起...

黃豆的種植過程?黃豆種植過程

1 精選種子,選擇顆粒飽滿,光澤鮮亮的種子進行種植。2 精細整地,施足基肥。深耕20 25厘公尺,反覆耙碎後起龜背形壟畦公尺 水田 旱坡地可寬些,以防積水爛根。前期特別在三葉期,黃豆特別需鉀磷肥,故要畝施土雜肥1500公斤 火土灰或草木灰600公斤 磷肥10公斤 複合肥20公斤,拌勻後作底肥,然後開...

怎樣油炸黃豆更酥脆,黃豆如何煎炸才酥脆

門天巧杭翠 用料黃豆 適量花生油 適量清水 適量 泡黃豆用 酥脆炸黃豆的做法 將黃豆撿去雜質 壞豆,用清水泡一夜。將泡好的黃豆濾乾水分。酥脆炸黃豆的做法 步驟1鍋裡放油,根據自己情況來定,一時興起做的,也沒稱多少分量。油熱了將黃豆放進去炸,炸到鍋裡泡泡變少,撈出來晾涼。酥脆炸黃豆的做法 步驟2重新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