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藕湯的做法大全,排骨藕湯的做法

時間 2021-05-11 04:22:29

1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排骨蓮藕湯

材料:排骨(約700g)、蓮藕 2節、生薑 1塊做法:1、生薑刷乾淨,去皮,切片。將生薑皮和排骨一起下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繼續煮三四分鐘,將排骨撈起瀝乾,水和薑皮就倒掉不用了;

2、將焯過水的排骨和生薑片放進砂鍋煲中,加入足夠量的清水,水量要沒過排骨還略高1cm左右。——因為煲湯的過程中會流失掉一小部分水分,所以水要一次加足;

3、燒開後加蓋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

4、蓮藕去皮,切滾刀塊,撒上少許鹽,殺一下——也就是用鹽拌勻,醃10分鐘左右;

5、將蓮藕下入湯煲中,繼續小火燉1小時;

6、肉爛藕粉之時,加適量鹽,轉中火滾開煮10分鐘左右,撒上蔥花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 將豬排骨洗盡血水斬成3厘公尺長的塊,藕用刨子或筷子刮洗乾淨,置案板上,切成同排骨一樣的塊。

2. 湯鍋裡加冷水,薑片,蔥結,少許料酒,放排骨,大火煮沸後撇出浮沫。(注意:燉藕不可用鐵鍋,否則藕會發黑;排骨最好選用肋排)

3. 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這樣後放藕塊燉繼續燉半小時(看藕的情況掌握)。

3樓:匿名使用者

豬大骨洗淨斬大件,排骨洗盡血水斬段,藕滾刀切大塊少油,放薑片,排骨先在鍋裡炒至變色盛起

湯罐加冷水薑片,放排骨和大骨,大火煮沸後打起浮沫轉小火燉2小時後放藕燉繼續燉半小時(看藕的情況掌握)吃的時候放鹽、胡椒、少量雞精,最後撒上蔥花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排骨要先飛水,然後再湯煲裡放水,蓮藕,加點紅豆和綠豆,再加乙隻幹章魚,幾隻香菇,蜜棗,大火煲半個小時候轉小火煲兩個小時,下鹽。ok

5樓:山澄鹿涵蕾

可以不加這些東西啊!用砂鍋小火燉也挺香的

排骨藕湯的做法大全

6樓:匿名使用者

【diy醉排骨】原料:排骨;配料:大蒜、蔥、糖、醋、醬油、麻油、澱粉。

做法:1.大蒜和蔥切碎放碗裡,加入糖、醋、醬油、麻油。

2.排骨切小塊,用少許的鹽和澱粉抓勻。

3.鍋燒熱,倒入一碗的油,油不用燒熱,放入排骨,用中高火炸酥。

4,撈起放入調好汁的碗裡,蓋住,使勁搖幾下就可以裝盤了。

【diy蓮藕燉排骨】

1、藕切大塊;

2、排骨焯水,用溫水衝洗淨表面的浮沫;

3、焯水後的排骨和熱水入砂鍋,大火煮滾後,再次撇淨浮沫;

4、新增生薑、八角和桂皮,用小火慢燉半小時;

5、新增藕塊和大棗繼續用小火燉至藕塊熟透;

6、新增適量鹽調味兒;

7、新增枸杞繼續燉10分鐘左右離火.

【diy無錫醬排骨】

做法:將排骨放入水中小煮,加薑片、料酒 ,去腥撇;煮後投涼,放入鍋內煎成微微金黃,加蔥薑爆香;加入浸過面的水、香料、老抽3匙、味精、砂糖、酒1匙、醋2—3匙,燒開後改小火。慢火熬40分鐘左右,待汁液濃稠肉質鬆軟後熄火。

【土豆排骨湯】

原料:排骨、土豆,大蔥1根、姜、紹酒、鹽、味精。

做法:1、排骨切小塊,洗淨瀝乾水分;

2、土豆去皮切塊,大蔥切段;

3、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4、將排骨、蔥薑、紹酒和適量清水,上旺火燒沸,再小火燉至半熟時,放入土豆燉至熟爛,再加鹽、味精起鍋即可。

【diy豉汁蒸排骨】1. 肋排洗淨切小塊瀝乾水份,用一小勺料酒和一點薑絲拌勻醃製5分鐘。 2.

放一勺風味豆豉醬,拌勻。3. 放一勺蠔油充分拌勻。

4. 放一小勺幹澱粉,拌勻,讓澱粉在排骨表面薄薄的裹上一層即可。5.

全部調料和排骨拌勻後,在最上面放上一勺剁椒。6. 入鍋,大火,水開後蒸15分鐘左右即可。

【diy蜜汁排骨】材料:排骨、糖三茶匙、蔥薑、生抽、鹽、蜂蜜兩大勺、水半杯。做法:

1、熱鍋熱油,加三茶匙糖。2、糖變色後,放入排骨,每面2分鐘。3、加蔥薑、生抽、鹽。

4、加兩大勺蜂蜜、半杯水,中火燒45分鐘。5、汁收差不多,排骨酥爛就可以了。

【diy紅燒排骨】1、花生提前泡一下控乾水份;2、倒入老抽、黃酒、薑片、一半量略拍扁的蒜,拌勻後醃;3、鍋裡多放些花生油,待熱後把排骨入鍋炸;4、炸至略發黃;5、倒入蒜末、蔥末炒出香味;6、倒入排骨翻炒,加入1湯匙老抽、糖,翻炒均勻;7、倒入花生,加蓋,鍋燒開後,改小火再燒至汁收至濃稠即可。

【diy啤酒排骨】材料:排骨、香菇、姜、蒜、剁椒、啤酒、老抽、八角、鹽。做法:

1、排骨洗淨焯水。2、鍋熱放油,下姜、蒜、剁椒煸香。3、放入排骨炒到肉開始收緊,下香菇一起炒。

4、倒入啤酒、老抽、八角燒開,蓋鍋蓋小火燉。5、湯汁剩三分之一時加鹽,轉中火收乾湯水,灑上尖椒圈即可。

【diy迷你版糖醋排骨】做法:1、排骨焯水,控水後用開水沖洗一遍;2、瀝乾加鹽、料酒、醬油、蔥薑絲拌勻醃製5分鐘;4、排骨置高壓鍋中蒸製,開鍋後4分鐘關火。5、待鍋涼透撈出排骨。

6、熱鍋熱油下白糖、陳醋、番茄醬小火熬製;7、待油鍋內湯汁粘稠時,排骨入鍋翻炒至掛汁後,撒熟芝麻關火。

【叉燒醬燒排骨】調料:花生油2湯匙,食鹽1茶匙,蒜適量,蠔油2湯匙, 澱粉1湯匙,叉燒醬3湯匙,香草2茶匙,胡椒粉半茶匙。 做法:

1)排骨洗淨,在表面劃井字紋,抹干身備用。2)將醃料充分拌勻成厚漿狀,均勻塗在肉排表面,放置2-3小時。3)送進中火之焗爐中焗至表面金黃熟透即成。

【diy京都排骨】材料:排骨500克、醬油1大匙、料酒1大匙、白糖1小匙、鹽1小匙、番茄醬2大匙、澱粉適量、大蒜。1、排骨洗淨切塊,加料酒,鹽,糖,醃半小時拌入澱粉。

2、在油鍋中小火炸3分鐘,改大火炸1分鐘撈起。5、鍋中留底油爆香蒜瓣,加醬油,番茄醬和糖,少許清水,煮開倒排骨,炒至收汁。

【diy冬瓜排骨海帶湯】做法:1、排骨洗淨用開水焯一下去血水,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2、冬瓜帶皮切小塊,海帶結洗淨備用。

3、鍋中加水,薑片,蔥段,八角1塊, 加入排骨,倒入料酒,鹽,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 4、加入冬瓜和海帶結,煮至冬瓜變透明關火,出鍋

排骨藕湯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排骨500g、藕500g、胡椒粉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1、將排骨洗淨,剔去多餘油脂、血塊,用厚背廚刀剁成6cm左右的小段。

2、蓮藕洗淨切成滾刀塊,蔥切段,薑切片。

3、將排骨焯水後瀝乾水分,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撇去血沫。

4、加入蔥、姜,大火燒開,煮15分鐘。

5、放入蓮藕塊,大火燒開轉小火,煲1小時,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蓮藕營養價值豐富,藕中含有豐富澱粉,蛋白質,天門冬素以及維生素c,還有氧化酶等成分,而且藕中含糖量較高,吃藕能夠清熱解毒,解渴止嘔,如果將藕製作成汁,作用就更加明顯。藕中還含有大量鐵元素、維生素k和單寧酸。藕中還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或者是膽固醇甘油三酯相結合,從而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

怎樣用電飯鍋煮排骨蓮藕湯

8樓:q王小年

【材料】排骨、蓮藕

【配料】蔥薑蒜、花椒、大料、香葉、生抽、老抽、白糖、食鹽。

【做法】

1、蓮藕切厚片,下鍋前要泡在水裡,防止氧化變黑。

2、排骨泡去血水,熱水焯一下,撈起控乾水份。

3、炒鍋放油,蔥薑蒜,花椒大料之類炒香。

4、排骨放進去,加入料酒,少量白糖,炒五六分鐘至變色。

5、將炒好的排骨、蓮藕放入電飯鍋,放生抽,老抽,鹽,溫水沒過排骨就行。

6、電飯鍋設定成煮飯模式,跳到保溫鍵後,開蓋盛出食用。

9樓:拾萬里之外

電飯鍋煮排骨蓮藕湯的做法如下:

做法:1.生薑刷乾淨,去皮,切片。

2.排骨砍塊備用。

3.排骨下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繼續煮三四分鐘,將排骨撈起瀝乾。

4.將焯過水的排骨和生薑片放進電飯煲中。

加入足夠量的清水,水量要沒過排骨還略高1cm左右。

5.按下電飯煲煮飯鍵,加蓋燉2小時左右調味即可。

10樓:duende惡魔

材料主料:排骨300克,蓮藕300克,香蔥2棵,生薑1塊調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做法1、排骨洗淨,砍成3厘公尺長的節。

2、刮盡蓮藕表面的粗皮,切成塊,洗淨。

3、生薑洗淨切成兩半。

4、鍋內放適量水,放入半塊生薑、香蔥、料酒,燒沸後,下入排骨,汆水後撈出待用。

5、炒鍋置火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塊生薑、香蔥,用大火燒沸,去盡浮沫後改用小火,燉約20分鐘。

6、把蓮藕、排骨及湯汁一起倒進砂鍋,再燉30分鐘,揀出生薑、香蔥不用,放精鹽、胡椒、味精即可。

11樓:sunny控於衛

先把排骨洗乾淨,備上生薑大蒜

蓮藕燉排骨的做法? 10,怎樣做蓮藕燉排骨好吃

主料 排骨1000克,蓮藕一節,番茄乙個。輔料 生薑兩片,食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步驟 1 排骨洗淨放入鍋中煮開,撇去浮沫。2 加入蓮藕塊煮至熟爛。3 加入番茄煮十分鐘。4 加入喜歡的青菜,調入鹽和胡椒粉,完成。教你蓮藕燉排骨簡單又美味的做法。1 排骨下鍋煮過血水撈起來備用 2 把藕切成小塊備用 3...

排骨湯的做法,正宗排骨湯的做法

排骨洗淨刀剁寬長各5厘公尺的小塊。旺火爐上將豬油或素油燒紅,排骨下鍋炒至灰白色。排骨炒乾水分,下鹽水姜煨一下,放足清水以蓋住排骨以上,旺火上煨半小時後,加入味精 料酒 蔥白,移砂罐用溫火上煨2小時即成。1 排骨在熬前一定要用滾水燙5 10分鐘,或直接用沸水煮幾分鐘,再過冷水,把骨頭上的髒沫沖洗掉,然...

羊排骨湯的做法大全家常,怎樣燉羊排骨湯

羊排骨湯是我們常見的一道家常菜,羊排骨湯不但味道非常好而且羊排骨湯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羊排骨湯裡面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經常喝羊排骨湯不但可以起到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而且羊排骨湯還有補腎等效用呢,羊排骨湯的做法其實很簡答,下文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下羊排骨湯的家常做法。處理羊排。將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