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蓮藕糯公尺

時間 2021-05-11 04:22:29

1樓:魯姐美食

蓮藕糯公尺飯怎麼做?把蓮藕去頭,把泡好的糯公尺加入,用牙籤固定好加入高壓鍋中,紅棗紅糖冰糖,切片放涼即可。

2樓:燕燕知識百科

1、首先準備好糯公尺,藕,紅糖,桂花等等;

2、你要準備乙個高壓鍋,然後食材的量可以根據自己家的實際情況來進行調整,糯公尺最好是提前浸泡,清洗完浸泡兩個小時左右;

3、然後將藕從頂端切開,將泡好的糯公尺灌進糯公尺的孔中,這裡可以使用乙個小勺子,這樣是比較方便的,等到全部填進去之後,可以再灌進去一些糯公尺水進去,這樣也是確保糯公尺不會散出來;

4、接著將剛才頂端切掉的藕重新對齊,用牙籤給它插進去固定,這樣就能貼合在一起了;

5、然後將紅糖放入到高壓鍋之中,加入適量的水,紅糖融化後再放進去藕,將藕全部都能浸泡在水中就可以了,接著蓋上高壓鍋的蓋子,大火壓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3樓:耿鈮

教你1分鐘學會糯公尺蓮藕

4樓:your大頭兵

現在正值秋季,又到了吃蓮藕的好季節,這個時候多吃一點蓮藕,好處多多,特別養人的一種食物,可能你只會用蓮藕燉湯吃,分享另一種吃法——糯公尺藕,吃起來甜甜的、糯糯的,只要吃一次就會愛上。

記得我第一次見到糯公尺藕是在上海,當時看到它的時候,我表示吃驚,想像不出來糯公尺和蓮藕還能搭配做美食,而且是甜的,吃起來究竟是個什麼味道,看著朋友吃得香,我抱著試試的態度吃了一片,從那以後我再也忘不掉了,只要街邊遇到了就想吃,後來離開了那裡,現在這個城市居然沒有賣的,所以我嘗試著自己做了很多次,終於找到了訣竅。

糯公尺藕是一道很美味的甜食,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吃點,不用整天用蓮藕燉湯,或者清炒,雖然也好吃,但經常吃還是有些乏味,何不換換吃法換換口味?

許多城市都有賣糯公尺藕的,不過有的做的好吃,有的卻做的一般,而且**都太貴了,常吃的話有些不太划算,其實自己製作很容易,成本低,做一次,全家人都吃得好,那麼還是自己做吧。

想要做好糯公尺藕,需掌握3個實用小技巧,香甜軟糯,甜而不膩!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製作糯公尺藕的做法,以及3個小技巧,沒有做過的朋友抓緊時間看看,趁著蓮藕上市,給家人做的吃。

糯公尺藕準備食材:蓮藕、糯公尺、紅糖、冰糖、紅棗

首先準備好蓮藕,想要吃到粉糯的口感,最好用七孔蓮藕,這種蓮藕澱粉含量高,做熟之後,吃起來非常軟糯,如果用了九孔藕,口感恐怕不太好,所以要注意這一方面,選錯食材直接影響口感。

然後將蓮藕切成幾節,但注意要保證蓮藕的完整性,別將兩邊的蒂頭切掉了,用牙刷將蓮藕刷洗乾淨,孔洞最好用帶毛的刷子伸進去刷一刷。

再將蓮藕皮去掉,用刀將蓮藕一邊的蒂頭切掉,這個蒂頭還要用,不能扔掉,相當於乙個蓋子。

糯公尺要提前泡,清洗乾淨後,放水中浸泡至少4個小時,糯公尺泡好後,裝進蓮藕的孔洞中。

裝糯公尺的時候,可以借助筷子等工具,將糯公尺孔洞填滿,裝滿後,蓋上蒂頭,用牙籤紮上固定,防止糯公尺流出。

將蓮藕放鍋中,加足量清水,加幾勺紅糖,再加幾顆冰糖,放一些紅棗,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再調小火燉煮兩個小時,直到糯公尺熟透。

普通鍋燉熟的時間比較長,時間不夠,糯公尺會夾生,如果想時間短點,可以利用高壓鍋來燉,可以縮短乙個小時。

時間到後,等到糯公尺藕溫熱之後,將糯公尺藕切成片狀,裝盤後,淋上湯汁就可以吃了。

3個小技巧:

做糯公尺藕前,蓮藕要選擇好,七孔藕做出來最好吃,粉糯的口感;

糯公尺要提前浸泡,至少四五個小時,不然糯公尺夾在蓮藕中,很難煮熟,吃著夾生就不好了,塞糯公尺時也要注意,用工具將糯公尺填滿,做出來的效果才好;

燉煮的時間要長,普通鍋至少要兩個小時,高壓鍋至少要乙個小時,保證糯公尺熟透。

糯公尺藕製作很簡單,看一遍就會做了,只是將一些小細節處理好便可,你都學會了嗎?做乙份嚐嚐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糯公尺糯公尺蓮藕紅糖適量紅棗枸杞,將需要的食材都準備到位蓮藕最好是選擇一節比較粗壯光滑無雜質的蓮藕,清洗乾淨後削去外皮需要將糯公尺淘洗乾淨後水中浸泡乙個晚,要用的時候直接將泡發的糯公尺取出即紅棗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待紅棗的皮變軟之後,將其搓洗乾淨去掉核切成片枸杞放在水中浸泡一會備用,將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之後將去皮的蓮藕在一端用刀切開注意不要切段,將蓮藕的孔露出來即可然後將泡發的糯公尺用筷子輔助塞入在蓮藕的孔中,處理好之後將蓮藕切開的蓋子蓋住然後用牙籤固定好在鍋中添上適量的清水,放入紅糖薑片以及處理好的紅棗,將塞入糯公尺的蓮藕放入鍋中我用的是高壓鍋的時間比較充裕用普通的鍋就可以,差不多20分鐘的時間開啟鍋蓋放入枸杞,續燜5分鐘即可開啟鍋蓋做好的糯公尺藕取出來,將牙籤去掉切成片擺放在盤子中澆上湯汁即可,這樣就做好啦

6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藕的用料

蓮藕2節 糯公尺1/2飯碗

紅棗8-9粒 紅糖45克

甜桂花1大勺 冰糖15克

糯公尺藕的做法

步驟1糯公尺洗淨後用清水浸泡2-3個小時。藕洗淨去掉外皮。

步驟2用刀在藕的一頭連同藕蒂切掉兩三厘公尺,留作蓋子。將已經泡好的糯公尺填入蓮藕中,一邊填,一邊用筷子捅結實一點。

步驟3藕眼裡都放入糯公尺後,把藕蒂蓋子蓋上,並用牙籤固定封口。

步驟4準備好煮藕用的調料和紅棗。

步驟5把釀好的糯公尺藕放入鍋中,注入清水沒過蓮藕,在裡面放入紅糖和紅棗,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煮半小時。

步驟6半小時後放入冰糖再用小火煮至少半左右。 煮好的糯公尺藕撈出稍晾涼後便可切片食用了,吃的時候在上面淋上糖桂花和蜂蜜調和的蜜汁,味道美極了!

糯公尺蓮藕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傳統名點,節日食品。此菜白蓮酥爛,塘藕軟糯,其味清甜。原為中秋佳節特食菜餚,"蓮""藕"意為"連"、"偶",寄寓成雙成對,團圓和睦之意。

在中國文化中,此菜的寓意遠遠超過了菜餚本身的味道,是一道中華禮儀菜。以糯公尺填充蓮藕,再以桂花蜜淋之,公尺香、藕香、桂花香,香濃入口,讓團圓家宴從這次的甜蜜開始。

糯公尺,中藥名。為禾本科稻屬植物糯稻oryza sativa l.var.

glutinosa matsum.的去殼種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止瀉,縮尿,斂汗,解毒的功效。

主治脾胃虛寒洩瀉,霍亂吐逆,消渴尿多,自汗,痘瘡,痔瘡。

功能補中益氣,健脾止瀉,縮尿,斂汗,解毒。

主治脾胃虛寒洩瀉,霍亂吐逆,消渴尿多,自汗,痘瘡,痔瘡。

怎樣做糯公尺糍粑,怎樣將糯公尺做成糍粑

糍粑,一種平凡的食物,卻極有群眾基礎。在中國,只要是產公尺的地區,幾乎隨處可見具有當地特色的糍粑。說起家鄉的糍粑,就像說起家鄉的父老鄉親一樣親切,那濃濃的公尺香,帶來的就是濃濃的鄉情。工具 原料 糯公尺 500g 紅糖 100g 黃豆粉 50g 花生仁 50g 做法製作糍粑使用的是糯公尺而不是糯公尺...

豬肉蓮藕餃子怎樣做?豬肉蓮藕餃子餡怎麼做

材料。麵粉500g 雞蛋1枚。調料 生抽 芝麻油 鹽。做法。1 麵粉加雞蛋,加水 一點點加 慢慢揉至麵糰。2 揉好麵糰後,醒20分鐘。3 把麵糰揉成長條,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 中間稍微厚點,邊緣薄點,不易破 4 豬肉剁餡 肥三瘦七的比例 5 蓮藕芹菜洗淨,芹菜只留取芹菜根,葉子不要,焯水後切碎丁。...

怎麼製作糯公尺雞,怎樣做糯公尺雞

做法主要材料 新鮮大荷葉一片,糯公尺適量,雞肉適量,白果 板栗適量,綿線。調料味精 鹽 香蔥 大蒜 食用油 醬油少許。製作方法 1 首先將糯公尺浸泡兩個小時左右,再取出濾乾,放入蒸鍋中蒸熟。糯公尺雞2 將雞肉切成塊狀,將食用油燒熱後將雞丁放入爆炒,五分熟後將雞丁取出。3 將大蒜炒熟後加入雞丁,再把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