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湯怎麼做,怎麼燉藕湯?

時間 2021-05-11 04:22:29

1樓:妙技生活

懶人版蓮藕湯,用電飯鍋也能熬出來。

2樓:度姐廚房

蓮藕可以燉排骨湯,蓮藕排骨湯的做法如下:

食材:豬排骨500克、蓮藕100克、乾紅棗10個、蔥2根、姜5克、鹽6克、黃酒10毫公升、醋10毫公升、雞精4克。

1、將排骨用清水多洗幾次直至將血水洗淨,瀝乾水份後放入盤子中,加入鹽、黃酒和醋,充分拌勻後醃製10分鐘以上。

2、乾紅棗提前放入碗中,清水浸泡半小時左右,如果沒有時間,紅棗也可以不用清水浸泡。

3、將蓮藕洗淨控水後切成約3厘公尺的厚塊、蔥切成段、薑切成片。

4、將醃製好的排骨放入高壓鍋中,然後將蓮藕、紅棗、蔥段和生薑都加入其中。

5、加入適量清水,將高壓鍋按鍵撥到「排骨湯」處,等時間到,將高壓鍋解壓後開啟鍋蓋,加入雞精即可。

3樓:蹲毛坑鬥蛆

涼拌藕絲 做法:嫩藕切絲,沸水焯過,撈起瀝乾,用鹽、糖、白醋、味精拌和。特點:色澤淡雅,吃來沙沙作響、生脆開胃、焯藕的水加糖,可當茶喝,也有滋補作用。

魚香藕絲 做法:先用糖、醋、辣、花椒粉、醬油、蔥花、蒜末、薑公尺、味精、澱粉調配成「魚香」調味料備用。藕絲入清油鍋中煸炒片刻、下調味料快速翻炒拌勻,即可起鍋。

特點:吃來麻辣香脆,別具佳韻。

鮮藕雞片 做法:將雞脯肉批成薄片,以澱粉、蛋清掛醬後入清油鍋中滑炒斷生,起鍋待用。嫩藕切薄片,在清鍋中翻炒片刻,倒入待用雞片,加鹽和味精,再淋黃酒少許,快速翻炒,撒香菜末拌勻起鍋。

特點:此菜綠白相映,雞嫩藕脆,極為鮮美。

糯公尺藕餃 這是湖南傳統小吃。做法:將嫩藕剁成細粒,在油鍋中翻炒,加蔥花、薑公尺作餡心。

糯公尺粉加水調成麵糰,將藕餡包入,搓成麵糰,捏成餃形,再油炸得金黃即成。特點:吃來外脆內糯,藕香幽幽,十分可口。

老藕排骨湯 這是湖北著名湯菜。做法:在煮小排骨湯時,加進切成段狀的老藕,直到排骨、老藕燉得酥爛,加黃酒、鹽和味精等適量就大功告成。

特點:此湯色澤淺紫,藕香清淡爽口,吃來讓人欲罷不能。

藕粥 做法:將切塊老藕與大公尺一起熬粥,熬得粥紫稠粘,老藕酥軟,加白糖進食。特點:是一味杭州風味的甜品

糯公尺藕片 原料:大蓮藕2500克、糯公尺1000克,白糖、怡糖。作法:

將藕去皮,在藕的頂端切開兩段,以便灌糯公尺。把糯公尺用水洗淨,浸漲,然後將糯公尺灌入藕的大段中,蓋上小段,用牙籤刺牢,放入桶中咖清水500克放入白糖、怡糖,用猛火燒開,然後用文火慢煮,宜至藕熟起糖皮,然後切片裝盤淋上糖漿即可。特點:

風格獨特,口感俱佳。

藕泥蒸肉餅 原料:(二人份):蓮藕二節(選肉厚、較嫩的);絞豬肉餡三~四兩; 生薑細末、蔥花適量;調料:鹽、糖、生抽、料酒、芡粉、胡椒粉、油、麻油各少許 做法:

1、蓮藕去皮、切塊放入果蔬調理機內打成泥,加少許鹽調味;

2、絞肉餡加入上述調料和生薑末調味;

3、將調好味的藕泥和絞肉餡和勻裝碟,蒸鍋開鍋起算,蒸8分鐘,出鍋後撤上蔥花即可。

蜜汁甜藕 原料 蓮藕750克,糯公尺150克,蜜蓮子25克,蜂蜜50克,白糖200克,溼澱粉15克,蜜桂花5克。做法 1、將藕洗淨,切去藕節一端,將糯公尺用清水漂洗淨浸泡兩小時左右,撈起晾乾。 2、藕孔內灌入糯公尺,邊灌,邊用筷子頭順孔向內戳,使糯公尺填滿藕孔。

3、將藕放入籠屜,在旺火上蒸30分鐘,取出,用清水浸泡兩分鐘,取出,撕去藕皮晾乾,切去另一端藕節,從中割開,切成2分厚的塊,整齊地擺入碗內,加入白糖125克,再放入籠屜,在旺火上蒸10分鐘,待糖溶化透味時取出,扣入盤內。 4、再將炒鍋置旺火上、下清水50克,白糖5克,蜂蜜、蜜桂花、蜜蓮子燒沸,用調稀的溼澱粉勾芡,起鍋澆在藕塊上即成。特點:

藕塊粉紅透明,香甜似蜜,軟糯清潤,是秋令美味甜菜。

藕粉丸 原料藕500克,豬板油150克,桂花10克,冰糖50克,白糖200克,橘餅25克,芝麻25克,芝麻油100克。做法 1、將芝麻洗淘濾盡水,炒熟碾粉末,冰糖捶碎,橘餅切細,豬板油切成小丁,加白糖(150克)、桂花一起攪拌均勻,做成桌球大小的餡心。2、將藕粉碾成粉末,去掉粗的和渣雜,盛入瓷盆內,以600克沸水燙熟,倒置在案板上,搓成長條,揪成每個重40克,逐個捏 成罐形,塞進餡心,封口搓圓。

3、平鍋置小火爐上,放芝麻油燒熱,將藕粉丸逐個入鍋炒,炒得外焦內軟,呈烏色滋潤至熟,盛入碗內,撒上白糖,即成。特點:藕粉丸色澤透明、爽口,芯餡香甜。

4樓:加

將蓮藕去皮洗淨,芹菜洗淨切成粒

燒開水倒入筒骨焯掉血水;

撈出用清水沖洗,瀝乾水分;

置鍋於火上,把蓮藕筒骨放進鍋裡,倒入適量的水,加入鹽調味;

大火燒到氣閥噴氣,轉小火20分鐘

等完全消氣後,開啟蓋子,將蓮藕切片裝湯撒入芹菜粒即可食用。

5樓:

加點排骨一起慢煮,記得放鹽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蓮藕半根,黃花菜10朵。 調料:

鹽少許。做法1.蓮藕洗淨切片,黃花菜洗淨打結。

2.鍋中倒入3碗水,放入蓮藕、黃花菜煮20分鐘,至約剩1碗的量,加入鹽調味即可飲用。3.

於睡前服用,湯和蓮藕、黃花菜都要吃完。

藕湯怎麼做

7樓:妙技生活

懶人版蓮藕湯,用電飯鍋也能熬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1、蓮藕排骨湯:排骨涼水下鍋,水沸後撇去浮沫,撈出排骨,藕切塊。鍋中水沸後加入排骨、藕塊,大火煮沸。小火繼續煮兩三個小時,加鹽調味,再煮沸即可。

2、玉公尺排骨蓮藕湯:選擇豬肉排是因為既可以喝湯,又可以吃肉,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燉湯。

怎麼燉藕湯?

9樓:念經打坐

步驟如下:

花生公尺提前用冷水浸泡一會兒

2.豬筒骨下鍋煮開後煮2分鐘左右

3.蓮藕洗淨去皮切成塊,骨頭綽水後撈出備用4.把蓮藕豬筒骨花生公尺一同倒入高壓鍋中,倒入足夠的清水。

蓋上鍋蓋大火煮開上氣壓10分鐘左右轉小火半個小時。時間到了自然排氣,開蓋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食用了

芸豆蓮藕豬蹄湯

主料:豬蹄三隻,蓮藕一截,芸豆一小碗

配料:姜3~5片,八角乙個,蔥一段,鹽適量做法:1.芸豆提前用溫水浸泡12小時以上,豬蹄處理乾淨,蓮藕去皮,洗淨。

2.鍋中燒水,加入2片姜,燒開後,放豬蹄進入,焯出血沫。

3.豬蹄轉入煲中,放薑片、蔥段、八角。

4。加入足量的水,大火燒開。

5.放入芸豆,中火繼續燒開30分鐘左右。

6.轉入電燉鍋中,燉4個小時,第3個小時放入蓮藕。

7.放入鹽調味即可。

10樓:晨暮老師

蓮藕芸豆湯

-材 料-

蓮藕、芸豆、胡蘿蔔

紅棗、鹽、蘑菇精

-做 法-

1. 芸豆提前泡三小時;

2. 蓮藕洗淨去皮切塊;

3.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滾刀塊;

4. 砂鍋加水燒開;

5. 放入蓮藕、芸豆、胡蘿蔔、紅棗;

6. 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煲60分鐘;

7. 調入鹽、蘑菇精即可。

11樓:避雷櫃

【食材明細】

蓮藕500克 、鹽4克 、味精2克、胡椒粉2克 。

【清燉蓮藕湯的做法詳細步驟】

1. 鮮藕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2. 取一鋁鍋,加入鮮湯,燒沸後入藕,燉至藕脆爽;

3. 下味精、鹽、胡椒粉即成。

【製作要訣】

1. 蓮藕不用鐵鍋燉,否則湯汁容易變黑;

2. 燉的時間不宜過長,以保持藕的脆鮮嫩香。

【健康提示】

1. 藕含水分、澱粉、維生素、及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2. 有益胃健康、養血補虛、止瀉的功能。

12樓:嶧縣小安妹

原來燉蓮藕湯要這樣做,難怪以前燉藕湯老發黑,訣竅全在這裡

13樓:老孫做美食

燉藕湯別直接加水燉,教您老方法,燉出來不發黑,又粉又面又清甜

14樓:妙技生活

懶人版蓮藕湯,用電飯鍋也能熬出來。

15樓:常山趙子龍

清燉蓮藕湯味道鮮美,口味獨特是一道非常不錯的美味。製作簡單,快速學習,讓你十分鐘變大廚。

鮮藕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鋁鍋,加入鮮湯,燒沸後入藕,燉至藕脆爽;

下味精、鹽、胡椒粉即成。

不要用鐵鍋,鐵回促進澱粉氧化導致藕湯變黑。

燉的時間不宜過長,以保持藕的脆鮮嫩香。

筒骨湯怎麼做,筒骨湯怎麼燉

主料 筒骨 一根 做法 1 筒骨洗淨後瀝乾水分待用 2 柚子皮少許切成小塊 3 冬筍剝殼後切成塊 4 筒骨放入瓦煲中加水,放入柚子皮同煮 5 大火燒開後撈出柚子皮,但是湯中已有柚子的味道 6 加入少許白糖 7 再次燒開後放入冬筍塊,換小火慢燉,熟後加少許鹽即可 注意事項 1 冬筍鮮美,無需常時間燉煮...

蓮藕青菜骨頭湯的做法,蓮藕青菜骨頭湯怎麼做

1.燒開一鍋水,將處理好的排骨倒進去,撈出浮沫後蓋上鍋蓋,燉十分鐘左右,排氣 2.蓮藕切成片 3.將蓮藕倒進鍋裡,淋入幾滴醋,輕輕釦上鍋蓋,不用密封,煮十分鐘左右4.撒入適量鹽 5.放入青菜,稍微攪拌下,青菜微微變軟即可6.清香的湯出鍋啦 1.豬骨飛水,沖洗乾淨浮沫 眉豆洗乾淨 蓮藕去皮切塊2.把全...

蛤蜊蓮藕海帶湯怎麼做才好吃?

蛤蜊 斤。海帶適量。藕片適量。薑片5片。醬油小匙。鹽小匙。胡椒小匙。蔥花適量。1 把蛤蜊放些鹽吐沙1小時,海帶 裙帶菜 泡軟,醃藕片泡水洗淨 切些薑片。2 油鍋大火燒熱放薑片,下蛤蜊,燜炒看見蛤蜊開殼放入海帶一起炒。加點醬油 加冷水蓋上鍋蓋。4 繼續燜煮半小時,湯變色加入鹽,胡椒粉 蔥花起鍋。蛤蜊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