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蟲草老鴨湯,冬蟲夏草老鴨湯怎麼做

時間 2022-01-08 10: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蟲草老鴨湯是冬蟲夏草吃法中最常見的,非常適合家庭進補,也適合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食用。具有滋陰補血、潤燥止咳、生津養胃的功效,尤其適合於肺腎兩虛、喘咳短氣、氣陰不足、免役能力低下、小兒智力發育不全人群食用。

做法一

主料:鴨子(1只)、冬蟲夏草10克、紅棗7個

調料:姜、醋、鹽、料酒、胡椒、醬油

1、首先把鴨子用清水泡一泡並把鴨肉洗乾淨,然後將料酒、醬油、薑末、醋、胡椒、鹽放入鴨肉裡進行醃製,大約15--20分鐘。使鴨肉入味,還可以去腥;最後將醃製好的鴨肉放入已經燒開的水裡,將其川燙一下(2--3分鐘),可以去掉鴨子身上的血水,還可以去除很多脂肪,以免喝湯的時候攝入太多的脂肪,撈出鴨肉再用清水洗掉他表面的汙垢,(在川燙鴨子的時候有多餘的血水經常會黏在肉的表面,所以要將他洗乾淨,這樣煲出的湯才夠清);

2、準備乙個湯煲,放入清水,放入鴨肉,薑用刀拍碎,當然不用太碎,把姜放入湯煲裡。

3、將蟲草用清水衝一下,去掉表面的汙垢後,放入湯煲。

4、紅棗洗淨放入湯煲裡,在紅棗放入之前用刀劃了幾下,讓它的味道更好的溶入湯裡。

5、**,先用大火燒開,然後再轉為小火慢慢的熬,切記在煲湯過程不要開啟看啊,大約2個小時的時間就大功告成啦~~~喝的時候加一點點鹽就可以啦。

做法二

主料:鴨 1000克,輔料:冬蟲夏草10克,乾棗6克

調料:大蔥 5克 姜 5克 鹽 2克 料酒 5克 各適量

首先將切好的蔥段、薑片、紅棗,蟲草放入洗淨的鴨肚內,用牙籤封口。再把放好藥物的鴨子放進小鍋,加入適量清水、鹽、料酒,再將小鍋放進已經倒好水的大鍋內,隔水用文火燉1小時左右,這道香噴噴的蟲草老鴨湯就可以食用了。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蟲草老鴨湯的詳細做法

冬蟲夏草燉老鴨,補虛損,益精氣;對肺結核喘咳,腎虛夜多小便,病後體虛有一定作用。那麼我給大家分享蟲草老鴨湯的做法

冬蟲夏草10-15克,老雄鴨1只。

雄鴨去毛,去內臟治淨,砍開鴨頭,插入蟲草5根,其餘蟲草放入鴨腹內。加清水適量,放瓦盅內隔水燉熟。

老鴨200克,冬蟲夏草6克,麥冬9克,川貝9克,螺螄5個,調料食鹽適量

將老鴨去骨淨肉200克,加水,螺螄、調料、食鹽同煮,待老鴨燉爛時,再放冬蟲夏草、麥冬、川貝,用小火煨30分鐘後,喝湯吃肉。每1~2周吃一次為宜。

此膳功效為滋腎止喘,益肺養陽,補氣血。適用於老年人體弱貧血,易受風寒感冒者及肺陰虛喘咳,腰痠腿軟。

鴨肉- 鴨的營養價值很高,可食部分鴨肉中的蛋白質含量約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鴨肉蛋白質主要

3樓:大力學姐說星盤

回答一步到位的補肺滋補蟲草老鴨湯的做法步驟蟲草洗乾淨,草頭部位最容易藏泥土。

老鴨,紅棗,蟲草,薑片都處理好,洗乾淨,所有食材一起放進燉鍋好的蟲草蟲體結實,紋路清晰,眼睛呈黃棕色。

加水,我是加的開水,隔水燉煮2個小時。出鍋加鹽調味。

蟲草整體上分整草跟斷草,又按大小再分有不同規格。

老鴨洗淨,清洗老鴨的時候最好把皮下的油脂全部去掉,這樣燉的湯不會太油膩,備好冬蟲夏草

/2、鴨肉屬於寒性食物,體質偏寒的可以多加幾片生薑進去中和寒性更多6條

冬蟲夏草老鴨湯怎麼做

4樓:北海數碼站

我們都知道冬蟲夏草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特別適合抵抗力不好的青少年和老年人食用,老鴨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二者結合起來可謂是相得益彰,冬蟲夏草老鴨湯不僅味道鮮美,非常開胃,那麼,你想知道這道營養又美味的冬蟲夏草老鴨湯怎麼做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原料

主料:鴨1000克

輔料:冬蟲夏草10克棗(幹)6克

調料:大蔥5克姜5克鹽2克料酒5克各適量

二:做法

1.將宰殺後的老鴨洗淨,空幹水分;

2.紅棗洗淨,去核;

3.薑切片,蔥切段;

4.將蔥段、薑片、紅棗、蟲草放入洗淨的鴨肚內,用牙籤封口;

5.把放好藥物的鴨子放進小鍋,加入適量清水、鹽、料酒;

6.再將小鍋放進已經倒好水的大鍋內,隔水用文火燉1小時左右即可食用。

三:注意事項

1調味時可根據個人口味,調入白胡椒粉。

2如果有新鮮的粽子葉,可以放兩張墊在煲底,增加清香的風味。

3鴨肉性涼,所以老鴨煲適宜夏天飲用,根據需要可新增當歸、蟲草等中藥材(但不宜多放),常飲能改善虛勞羸弱、陰虛火旺的體質,給身體以恰到好處的滋補。

好了,看到這兒,你知道這道非常滋補的冬蟲夏草老鴨湯應該如何烹調了嗎?需要提醒的是,冬蟲夏草的滋補作用很強,所以陽氣旺盛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蟲草,不然可能會引起上火,現在很多鴨子脂肪含量都很多,在煲湯前剔除肥肉,口感會更好。

5樓:爵爺的網路

說到藥膳,我就會自然而然地想到「冬蟲夏草燉老鴨」。確實,「蟲草全鴨」可以說是藥膳中最大名鼎鼎和膾炙人口的了,屬於粵菜系。滋補佳品,尤其在夏日食用最佳。

秋季適宜潤燥清補,人們應選用防燥不膩的平補之品,冬蟲夏草燉鴨正是秋季進補的溫良上品。

那麼,冬蟲夏草燉什麼最好 ?冬蟲夏草燉老鴨放幾根?

清代趙學敏編著的《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了「冬蟲夏草燉老鴨法」:「用夏草冬蟲三五枚,老雄鴨乙隻,去肚雜,將鴨頭劈開,納藥於中,仍以線扎好,醬油酒如常蒸爛食之。其藥氣能從頭中直貫鴨全身,無不透浹。

凡病後虛損人,每服一鴨,可抵人參一兩。」現代的藥膳餐廳有時把冬蟲夏草和蔥、姜、料酒等一起放入鴨肚子裡燉,或者把老鴨切成塊與冬蟲夏草共燉。

說起蟲草老鴨湯,還有乙個與此湯有關的典故。

傳說武則天晚年體衰多病,咳嗽不止,太醫試遍各種名貴重藥材皆不見效。御膳房的康師傅記得在自己的老家,老人常用冬蟲夏草燉鴨滋補身體,就想試試看。鴨子呈上後,武則天見湯裡有黑乎乎似蟲非蟲的東西,誤認康師傅要加害她,將其打入大牢。

康師傅的同鄉李師傅為幫其洗清冤屈,決意要用冬蟲夏草治好武則天的病。他扒開鴨嘴,將冬蟲夏草塞進鴨肚燉湯。武則喝後病情好轉,才知道自己冤枉了康師傅,不但將他釋放,還重金賞賜兩人。

從此,這道冬蟲夏草老鴨湯也就成了宮廷常備的美食。

蟲草老鴨湯的做法:

吃冬蟲夏草,最好的方法是燉湯!一般將冬蟲夏草和老鴨一起用小火燉1~2小時。當然,也可以單純地用冬蟲夏草燉水喝。

如果冬蟲夏草要和其他中草藥一起煎服,最好把冬蟲夏草單獨用小火煎1個小時,然後再把其混合到快煎好的藥液中,以免其有效成分被其他藥渣吸附了。當然,不管是哪種服用方法,最後都可以將冬蟲夏草整條吃掉。

圖為卓瑪家那曲蟲草

食材:冬蟲夏草、土鴨、食鹽、料酒、蔥、姜

做法:1.將土老鴨宰殺洗淨;

2.沙煲中放入老鴨、蔥、姜、料酒,加清水大火燒開後撇去血沫;

3.加入蟲草,改小火慢燉至老鴨爛熟;

4.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6樓:終極鬥士

冬蟲夏草是傳統的滋補品,性平味甘,具有益腎補肺,止血化痰,免疫調節力等功效。鴨肉的蛋白質含量比其它畜肉高得多,肉嫩味鮮,具有滋陰補虛,利尿消腫之功效。蟲草和老鴨一起燉煮,食用後有益肺平喘,補虛抗衰以及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主料4人份

鴨半隻冬蟲夏草5克

輔料鹽 2茶匙

小蔥少許

生薑片5克

黃酒2湯匙

枸杞子少許

步驟1冬蟲夏草燉老鴨的做法大全

老鴨洗淨,清洗老鴨的時候最好把皮下的油脂全部去掉,這樣燉的湯不會太油膩,備好冬蟲夏草

步驟2冬蟲夏草燉老鴨的做法**

備好生薑片,枸杞子和黃酒

步驟3冬蟲夏草燉老鴨的家常做法

把老鴨剁成大塊,冷水下鍋蓋上焯水後撈起洗淨

步驟4冬蟲夏草燉老鴨的簡單做法

洗淨的鴨塊放入燉鍋裡,加入清水,再把生薑片和黃酒加入,燉鍋也是小火慢燉,水不要加太多

步驟5冬蟲夏草燉老鴨怎麼吃

通電後蓋上,選擇燉雞鴨湯檔,時間為2個半小時

步驟6冬蟲夏草燉老鴨怎麼做

把冬蟲夏草用清水洗淨泥沙,再用少許清水泡著

步驟7冬蟲夏草燉老鴨怎麼炒

燉煮時間還剩下半小時的時候開蓋把碗裡的水和冬蟲夏草全部倒入,再加蓋繼續燉

步驟8冬蟲夏草燉老鴨怎麼煮

時間到開蓋加鹽調味,拌勻後出鍋

步驟9冬蟲夏草燉老鴨怎麼燉

盛入碗裡加入蔥花和枸杞子即可享用

成品圖烹飪技巧

各家的口味不同,用鹽量自己調整

/2、鴨肉屬於寒性食物,體質偏寒的可以多加幾片生薑進去中和寒性

蟲草燉老鴨的做法可以放泡蘿蔔嗎,蟲草老鴨湯,可以放泡蘿蔔嗎

蟲草燉老鴨可以放泡蘿蔔,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燉湯喝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做法1,老鴨去除內臟和頭尾,洗淨。2,將蟲草洗淨用少量清水浸泡片刻。3 把老鴨放入湯煲中,倒入一次性到夠足量清水。大火加熱後,撇去浮沫。4,將蟲草和泡發的清水,泡蘿蔔一起倒入煲中,待水開轉小火煲2小時,食前加鹽調味 蟲草...

老鴨湯怎麼煮,怎樣做老鴨湯

你看看這個啊明 秋天最暢銷的老鴨湯,放這個一起燉,超好喝,一滴都不剩,你試試 江南的秋,恬靜安寧 江南的水,清清悠悠 江南的人,柔柔款款 這些一如水鄉的特質,不疾不徐,自帶節奏,飲食也亦如此 我生在江南,長在江南,飲食自然跟隨江南的習慣,應季而食,簡單為上!不需要多麼複雜的廚藝,就能好好吃飯,好好喝...

怎麼燉老鴨湯,燉老鴨湯的方法和過程是什麼?

那個閃電 主料 鴨肉500g 輔料 老鴨湯燉料250g 姜3片 紅棗適量 幹香菇50g步驟 1 鴨肉洗淨焯水 2 香菇泡發洗淨,香菇水留著備用 3 生薑紅棗適量 4 老鴨湯燉料 5 熱鍋放入自家的茶油,放入薑片 6 倒入鴨肉煸香 7 倒入客家米酒 8 加入老鴨湯燉料,紅棗 9 倒入半鍋開水,加入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