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蓮藕餃子怎樣做?豬肉蓮藕餃子餡怎麼做

時間 2023-01-21 13:40:05

1樓:終身榮譽

材料。麵粉500g、雞蛋1枚。

調料:生抽、芝麻油、鹽。

做法。1、麵粉加雞蛋,加水(一點點加)慢慢揉至麵糰。

2、揉好麵糰後,醒20分鐘。

3、把麵糰揉成長條,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中間稍微厚點,邊緣薄點,不易破)。

4、豬肉剁餡(肥三瘦七的比例)

5、蓮藕芹菜洗淨,芹菜只留取芹菜根,葉子不要,焯水後切碎丁。

6、把芹菜放入肉末中一起再剁碎一點,再加入蓮藕丁、薑末、鹽、生抽、芝麻油拌勻。

7、用餃子皮包入餡料即可。

2樓:晴天便好

首先把蓮藕壓熟了以後,再把蓮藕切碎,把豬肉剁成末,跟餃子放在一起,可以加入一些香蔥,大蒜,生薑和一些五香粉,可以放一點紅薯粉,攪拌在一起比較粘連這樣拌起來比較香,拌均勻以後可以做餃子餡兒。

3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切碎後用開水燙一下,在去水,肉餡調味備用,將肉和才一起拌勻。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

200g蓮藕。

20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

香油。適量。

步驟。1.把肉剁成肉餡。

2.把幾顆花椒放入碗裡,倒上開水。

3.用花椒水拌肉餡,使肉餡變稀,適當放一些油,不至於出水。

4.把蓮藕去皮切成丁。

5.把蓮藕和在肉餡裡,放適量的醬油,蔥,鹽,雞精和香油。

6.擀餃子皮~

7.把餃子包好。

8.鍋開後下鍋煮熟。

小貼士。蓮藕髮甜,要多放點鹽。

豬肉蓮藕餃子餡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蓮藕餡水餃的做法。

1.豬肉洗淨剁成肉餡,加入調料調和成餡料。這次的肉餡是用里脊肉做的,沒別的肉了,就剩一條里脊,用里脊做餡對我來說有點奢侈。調餡方法詳見詳解好吃的手工餃子。

2.蓮藕去皮洗淨,用擦板擦成細絲。呵呵,我這個方法最簡單實用了,如果用刀剁,那可費功夫了,還會剁得到處都是。

3.用手摶出水分,放進肉餡中。

4.拌勻,餃子餡就大功告成了。

5.餳好的面下劑子。一般情況下都是先和麵再調餡,調餡的過程也是麵糰餳發的過程,這樣餡料調好就可以下手包了。

6.按扁。7.用擀麵棍擀成餃子皮。

8.包好餃子。

9.下鍋煮熟即可。

豬肉蓮藕餡的餃子餡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蓮藕和胡蘿蔔去皮、小蔥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豬絞肉我在購買的時候就讓商家幫忙攪成肉沫了,所以省了很多的準備時間!

接下來先將蓮藕從中間一切為二,然後切成片,最後剁成沫備用,盡量剁細一點,這樣不容易撐破餃子皮!

接下來將瀝乾水分的香菇和胡蘿蔔以及小蔥分別切成末,將所有的原材料準備好。

然後把蓮藕、胡蘿蔔、香菇末、蔥花、薑末全部放在豬絞肉的盆子裡,然後加入3個雞蛋,同時加入醬油、生抽、蒸魚豉油、麻油和食鹽以及現磨黑胡椒碎。

接著先用筷子把所有的輔料和豬肉朝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然後帶上一次性手套繼續攪拌,待肉餡與其他食材充分融合即可。

接下來就是將買回來現成的餃子皮分別寶成餃子就可以啦!

包好的餃子可以放進冷凍層,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油煎或者水煮,無需多餘的調味料,就可以非常美味!比超市買的速凍水餃好吃太多了。

7樓:滿意

你把豬肉切碎蓮藕切碎。混合均勻在一起。把油在鍋裡燒開以後。撒上花椒粉。把熱油潑上去。打上雞蛋。按乙個方向,使勁的把他攪勻。

8樓:數碼小達人l先生

這個首先就是把豬肉和蓮藕一起放在攪拌機裡面攪碎。然後加入雞精,味精,鹽,蔥薑,攪拌均勻就可以。

蓮藕豬肉餡的餃子怎麼做?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藕肉餡水餃的做法:

材料:蓮藕500克,豬肉餡250克,中筋粉300克,蔥薑適量,生抽3勺,料酒2勺,白胡椒粉1勺,芝麻油,食用油適量,鹽調味匙。

製作步驟:1、先來和餃子面,300克麵粉加入150克清水揉成光滑的麵糰,麵粉和水的比例為2:1,餳面30分鐘。

2、餳面的過程中準備餃子餡。豬五花肉餡選擇三肥七瘦的,這樣的肉餡比較香。蔥半顆、姜一塊,切末,豬肉餡加入蔥薑末、生抽、料酒、白胡椒粉、

少量水往乙個方向攪打上勁。注意肉餡如果想香,蔥薑的量一定不能少了。肉餡一定要朝乙個方向攪打上勁,這樣肉餡才不撒。

3、接下來處理藕,蓮藕選擇比較面的那種,去皮。

4、蓮藕先切絲,再剁成末,也可以用絞肉機或料理機絞碎。

5、切碎的蓮藕加入豬肉餡中,加入食用油拌勻,加鹽,最後加入芝麻油拌勻,餃子餡就做好了。

6、取一塊麵糰,分成大小均勻的面劑,擀成邊緣薄,中間厚的餃子皮,取乙個餃子皮,加入適量餡。

7、包成餃子,我的餃子是擠的,這樣比較快,也比較容易裝大餡。

8、鍋中水燒開後,下入餃子,煮至水開,點兩次水,再煮至餃子都鼓起來就好了。

10樓:仉玉軒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蓮藕剁碎,加入肉餡,一起包成餃子。口感香而又帶著蓮藕獨特的脆,真正兒是百吃不膩。

而從包餃子方便來說,蓮藕不易出水,做好的餃子餡乾爽易成團,即便對於新手來說也是很好包的。

趕緊來試試吧: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蓮藕豬肉餡餃子。

【準備食材】:

蓮藕2節約600g、豬後腿肉約400g

姜、蔥、生抽、蠔油、鹽、香油。

【操作步驟】:

1、豬後腿肉洗淨,攪打成肉末;接著切好薑末、大蔥末。

將姜、蔥末倒入肉末中,加入適量的生抽、蠔油、鹽、少許香油一起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以上備用。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2、蓮藕洗淨,去皮,切成大塊,放入清水中漂洗2分鐘(可防止發黑)。

將蓮藕放入攪拌機中攪打成末。

將蓮藕末倒入肉餡中,一起攪拌均勻。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根據情況可再加適量的鹽、香油,攪拌好,即成蓮藕豬肉餡。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3、取餃子皮包好餃子。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4、鍋裡燒開水,放入餃子煮至浮起,再點三次水,煮好即可。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這次煮餃子,豆媽用的是臻公尺公升降電火鍋,在鍋裡加水煮開,放入餃子煮好後,然後選擇電火鍋上的「上公升/下降」功能,火鍋裡自帶的304不鏽鋼提籃便自動公升起來啦!

餃子與水完全分離開來。

然後用夾子夾住提籃提起,便能輕鬆盛起一盤餃子。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懶得用盤子裝的話,直接用這個提籃就可以開吃了~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5、將大蒜切成末,加入適量的生抽、老陳醋,一起攪拌均勻即成餃子醬汁。

吃蓮藕餡的餃子,一定不要少了這醬汁!

蓮藕脆,豬肉香,蘸上蒜蓉酸的醬汁,這味道別提了,怎麼都吃不夠呀~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小貼士】:

1、餃子餡要調得稍微偏鹹一點兒,煮出來的餃子更美味哦~

2、蓮藕要選脆藕,包餃子更香,吃起來脆而不膩。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香脆可口,從小到大吃不夠。

不知道吃什麼?那就來份蓮藕餃子吧!包一次,20塊左右買夠食材,一家人吃到撐了,真是美味又省心啊!

豬肉蓮藕餃子餡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蓮藕洗淨去皮後擦成絲,切成蓮藕碎。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蔥薑切碎。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豬肉用料理機打成肉糜,加入適量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蓮藕碎中加入蔥薑碎,加肉餡和食鹽調拌均勻即可。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活好的麵糰,揪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擀成面皮包餃子。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包好後的餃子下鍋煮熟即可。

蓮藕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end注意事項。

不要加太多的調料比如味精可以不加。

蓮藕豬肉餃子餡做法大全竅門

12樓:蝴蝶伴花香

因為是先把蓮藕焯熟之後剁成末,然後再跟豬肉放在一起,然後再放上調料。

13樓:比佛

蓮藕切碎,豬肉切末,一起攪拌,加調料,很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把蓮藕切成末,用點鹽醃製一下,去掉水分,跟這個肉餡攪拌均勻,這樣做出來餃子非常美味,又營養。

蓮藕豬肉餃子餡的做法竅門

15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蓮藕不宜剁的過碎,是需要稍微有一些顆粒狀的豬肉的話,需要肥瘦相間的,這樣的話,包出來的餃子比較香。

16樓:一零啞劇

步驟1/12

蓮藕削皮,肉攪成餡。

步驟2/12

蓮藕切大塊入沸水焯1分鐘撈出。

步驟3/12

切碎,越碎越好。

步驟4/12

大蔥切碎。步驟5/12

肉餡放入乙個雞蛋順乙個方向攪打。

步驟6/12

姜和蒜用壓蓉器壓出汁和蓉到肉餡。

步驟7/12

炒鍋放點花生油。

步驟8/12

放入大蔥末炒。

步驟9/12

加生抽炒會兒再加老抽炒,炒出醬香味。

步驟10/12

把醬汁倒入肉餡攪拌。

步驟11/12

再倒入藕丁攪。

最後一步。如果覺得味淡可放點鹽。這是看的豆友的配方學做的,成品味道不錯,關鍵是不放味精我喜歡!

17樓:青春離線

用料:蓮藕一節、肉餡適量、大蔥一根、姜一塊、生抽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花椒適量、八角粒少許、食用油適量。

1、首先先把蓮藕洗淨削去皮,然後用刀切成碎狀。

2、再把蔥薑洗淨切末,花椒、八角粒用開水泡上,備用。

3、肉餡中加入胡椒粉、生抽、老抽鹽拌勻,花椒八角水分次打入餡中。

4、在肉餡裡加入油、蔥薑末和花椒,放花椒增香可以去腥味。

5、最後把切好的蓮藕倒進肉餡中,帶一次性手套攪拌均勻,餃子餡就拌好了。

洋蔥豬肉餃子如何做,怎樣做洋蔥豬肉餡餃子

豬肉大蔥水餃做法 以下的水餃分量約為30個 步驟 一 餡料 1 大蔥的處理 大蔥500g,鹽一勺 a 大蔥洗淨切粒,放入盆中 b 加入一勺鹽拌勻靜置10分鐘 c 用手捏搓大蔥 2 蔥姜水的調製 蔥姜各20g,水200g 作用為去除豬肉的腥味 將蔥姜拍碎後放入容器,加入水,用手搓捏使蔥薑汁液溶於水中,...

怎樣做豬肉蓮菜餃子

豬肉蓮菜餃子的做法如下 材料 豬肉500g,餃子皮600g,蓮菜200g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調和油適量。十三香適量步驟1.準備現買的豬肉 2.蓮菜洗淨 3.蓮菜剁末 4.放一起開始調味 5.順乙個方向拌,拌至起勁即可 6.拿一餃子皮,放適量餡 7.對捏即可 8.餃子包好了 9鍋開煮熟即可 原料 ...

薺菜豬肉餃子怎麼做,薺菜豬肉餃子,這個餡怎麼做?

薺菜餃子餡的材料 原料 薺菜,豬肉末 6分肥4分瘦 調料 鹽,料酒,蠔油,生抽,味精 薺菜餃子的做法 第一步 先調餡 1 在豬肉末裡倒入料酒,用筷子沿著同乙個方向攪動,直到肉上勁。2 薺菜擇洗乾淨,焯熱水去澀味撈出瀝乾水,切成碎末倒入豬肉末裡,繼續按同一方向攪拌勻。3 加入鹽 蠔油 生抽 味精,在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