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棗的做法,糯公尺棗怎麼做

時間 2022-02-23 16:50:16

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紅棗180克、糯公尺粉200克、細砂糖20克、蜂蜜10克、熟芝麻2克

1、準備紅棗、糯公尺粉、蜂蜜;

2、糯公尺粉放入細砂糖,加適量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備用;

3、紅棗洗淨,把棗核取出來,

4、去核的棗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讓其吸飽水份;

5、糯公尺麵糰搓成長條狀,分成若干小份;

6、糯公尺麵糰整成橢圓形,塞入紅棗裡面,依次把去核的紅棗都填滿;

7、擺好盤,放入蒸鍋;

8、大火燒開蒸25-30分鐘;

9、出鍋後淋上蜂蜜、撒白芝麻即可食用。

2樓:顧輕舟老師

團圓桂香糯公尺棗

材 料:

大棗15粒,糯公尺粉70克,冰糖5克,熟黑芝麻少許,食用油5克,桂花蜜少許

步 驟:

1. 棗子洗淨,用水浸泡20分鐘

2. 糯公尺粉裡加入冰糖和食用油慢慢加入開水攪成絮狀3. 然後加溫水和成麵糰

4. 取一半的麵糰加入黑芝麻揉勻

5. 兩塊麵糰加蓋醒5分鐘

6. 紅棗一面用刀在切乙個口,去掉核

7. 只切開一邊即可,不要兩邊完全切斷

8. 糯公尺團撮成手指粗細的細長條,然後切成跟紅棗一樣長度的段9. 把糯公尺小劑子塞入紅棗內捏好,面朝上放入碟子裡10. 放進蒸鍋裡大火蒸20分鐘

11. 最後澆上一點桂花蜜即可

12. 過年的時候來上一盤,甜甜蜜蜜

3樓:超超

糯公尺粉和水揉成團,紅棗去核,糯公尺一點點夾在紅棗中間,蒸籠蒸20分鐘出鍋

糯公尺棗怎麼做

4樓:超超

糯公尺粉和水揉成團,紅棗去核,糯公尺一點點夾在紅棗中間,蒸籠蒸20分鐘出鍋

5樓:環錦辜曉彤

材料:空心棗,糯公尺粉,熟芝麻,冰糖,糖桂花。

步驟:1、空心棗洗淨,浸泡1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2、紅棗用廚房剪從一側切開,備用。

3、糯公尺粉中緩緩加入熱水,並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4、慢慢揉成軟硬適中的麵糰。

5、根據棗的大小取適量的麵糰,搓成棗核型,嵌入紅棗中,輕輕捏合一下。

6、鍋置火上放入冰糖、糯公尺棗,倒入適量清水,中小火煮15到20分鐘。

7、煮至紅棗晶瑩飽滿,關火冷卻後調入糖桂花,撒芝麻即可。

6樓:一人廚

教你紅棗糯公尺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開糯公尺棗的做法,開糯公尺棗怎麼做好吃,開糯公尺棗

7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紅棗 適量

糯公尺粉 適量

糯公尺棗的做法

紅棗去核,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我去核的時候是用鋼筆帽捅出來的)

浸泡好的紅棗瀝乾水分

用刀子將浸泡好的紅棗切開一半,注意不能完全切開哦

將適量的糯公尺粉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熱水,揉成麵糰

根據紅棗的大小取適量的麵糰,揉搓成棗核型,放入切開的紅棗中,輕輕地捏合一下

蒸鍋內放適量的水,放入做好的糯公尺棗,蓋嚴鍋蓋,大火蒸10分鐘後取出即可。吃的時候可以淋點蜂蜜或糖桂花,根據個人喜好吧。我喜歡桂花的香味,我淋的是糖桂花

小貼士1、糯公尺粉團不要搓得太小,要根據紅棗的大小,放入紅棗中要露出來一點點,這樣會好看一些,哈哈,開口笑著哦,當然也不要太大把紅棗給撐破了哈。

2、我用的紅棗非常甜,所以糯公尺粉團裡面沒有再放糖,如有需要可加適量的白糖。

3、紅棗要選用個大肉厚的口感好,這種棗肉多味甜。

糯公尺棗怎麼做好吃,糯公尺棗的家常做法

8樓:林夕的微笑

香甜軟糯的糯公尺棗的做法

1.紅棗去核,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我去核的時候是用鋼筆帽捅出來的)

2.浸泡好的紅棗瀝乾水分

3.用刀子將浸泡好的紅棗切開一半,注意不能完全切開哦4.將適量的糯公尺粉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熱水,揉成麵糰5.根據紅棗的大小取適量的麵糰,揉搓成棗核型,放入切開的紅棗中,輕輕地捏合一下

6.蒸鍋內放適量的水,放入做好的糯公尺棗,蓋嚴鍋蓋,大火蒸10分鐘後取出即可。吃的時候可以淋點蜂蜜或糖桂花,根據個人喜好吧。我喜歡桂花的香味,我淋的是糖桂花

9樓:乍暖

糯公尺棗食材:

紅棗適量、糯公尺粉適量

做法:1、將紅棗清洗乾淨,去掉核,然後用清水浸泡30分鐘。

2、將浸泡好的紅棗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3、用刀子將浸泡好的紅棗切開一半,注意不能完全切開。

4、取適量糯公尺粉,倒入盆中,加入適量的熱水,快速攪拌均勻,揉成麵糰5、根據紅棗的大小取適量的麵糰,揉搓成棗核型,放入切開的紅棗中,輕輕地捏合一下。

6、準備蒸鍋,起鍋燒水,然後把做好的糯公尺棗放入蒸鍋中,蓋嚴鍋蓋,大火蒸10分鐘後取出即可

7、吃的時候可以淋點蜂蜜或糖桂花,也可以撒點兒芝麻,根據個人喜好吧。

糯公尺紅棗怎麼做?

10樓:百歲易枯榮

糯公尺紅棗不僅是一道既好吃又好做的美食,也是江南酒樓飯店中最常見的小吃之一。

因為糯公尺紅棗中有糯公尺夾心,所以也被人們稱為「心太軟」,相信很多愛吃甜食的朋友都吃過糯公尺紅棗吧?

今天,曉飯桌就教您糯公尺紅棗怎麼做,按照這個方法做糯公尺紅棗不僅軟糯香甜不粘牙,還非常簡單,2分鐘就能學會,成本不到5元,喜歡的朋友不妨動手試試,比外面買的還好吃。

一、糯公尺紅棗的做法

做糯公尺紅棗需要準備的材料

紅棗(15-20棵)

白糖(5g)

糯公尺粉(40g)

黑芝麻(適量)

1、把準備好的紅棗放到碗中,倒入涼水浸泡5分鐘,這麼做可以使紅棗表皮更光滑。

2、紅棗去核,把泡好的紅棗從碗中取出,用剪子或刀切口,取出棗核。

3、把準備好的糯公尺粉倒入碗中並加入白糖,再少量多次的加入溫水揉成麵糰,揉到麵糰不粘手且光滑即可。

4、取出適量麵糰揉搓成小條,大小以可以塞進紅棗中為準。

5、把揉搓成小條的糯公尺面塞入紅棗中。

6、把露出糯公尺面的部分沾上黑芝麻。

7、起鍋燒水,把準備好的糯公尺紅棗放入蒸鍋內,涼水下鍋,大火蒸10-15分鐘。

8、至此,這道江南小吃糯公尺紅棗就做好啦,一次吃不完也可以放在冰箱中儲存哦。

二、做糯公尺紅棗的注意事項

糯公尺紅棗做法簡單又好吃,只要注意以下這三點,廚房小白也能做好。

1、在給紅棗去核的時候一定不要把紅棗切斷,否則蒸完後糯公尺會流出來。

2、在和面的時候,一定要少量多次加入溫開水,這樣才能成形。

3、在蒸糯公尺紅棗時最好找乙個盤子碼放好,目的是防止粘鍋,我這裡用的是油紙。

最後,我們再來看一下經常吃紅棗的好處,紅棗可以給人體補充大量維生素c,對提高免疫力有很大幫助。

而且,這麼做出來的紅棗大人小孩都愛吃,您不妨親自動手試試看。

11樓:一人廚

教你紅棗糯公尺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2樓:超超

糯公尺粉和水揉成團,紅棗去核,糯公尺一點點夾在紅棗中間,蒸籠蒸20分鐘出鍋

13樓:風逸安

把紅棗和糯公尺清洗乾淨,用盤子裝著一起放到蒸鍋中蒸,蒸熟了就可以了。

14樓:你到底敢不敢

首先要準備大紅棗和糯公尺粉,按6:1的比例,冰糖適量,將紅棗洗乾淨之後去掉果核,糯公尺粉加入水,攪拌均勻捏成小團,在其中塞入紅棗,在鍋中放入放入冰糖和水,把準備好的紅棗糯公尺粉上鍋蒸熟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紅棗洗淨,去核備用,然後將糯公尺粉加水拌勻,捏成小團,放入紅棗中,再把紅棗放入鍋中,加放冰糖和適量水,然後放入蒸籠蒸熟。

16樓:德銀文化匯

紅棗洗乾淨,然後去核,糯公尺需要先泡一泡,在模具裡鋪一層公尺加一層棗,然後撒一些白糖,蒸一蒸。

糯公尺肉怎麼做,糯公尺肉的做法

糯公尺蒸五花肉的製作方法 食材 五花肉 雞蛋 玉公尺澱粉 生抽 老抽 蠔油 白糖 食鹽 辣椒醬 生薑 大蔥 糯公尺 黃瓜。烹飪方法 1 準備一塊五花肉清洗乾淨,再切成小塊,放入大碗中。小碗中打入兩個雞蛋攪散。再把蛋液倒入五花肉中,攪拌均勻,讓每一塊五花肉都裹上蛋液,再放入適量玉公尺澱粉,攪拌均勻,讓...

糯公尺藕的做法,正宗糯公尺藕怎麼做

食材用料 鮮藕3個 糯公尺適量 紅糖適量 菜譜做法 1.準備材料,將藕的外皮清理掉洗淨,糯公尺提前泡一兩個小時2.將藕的一頭切掉,留作蓋子 3.開始填糯公尺,第一次做的時候填糯公尺用的筷子,這次做發現填一點輕輕的杵一下糯公尺就自動的到孔孔裡了,很方便很快 4.主體和蓋子都填完糯公尺後用牙籤將蓋子和主...

糯公尺雞怎麼做,糯公尺雞的做法

荷葉糯公尺雞。調料 味精 鹽 香蔥 大蒜 食用油 醬油少許。製作流程 1 將糯公尺浸泡兩個小時左右,再取出濾乾,放入蒸鍋中蒸熟。2 將雞肉切成塊狀,將食用油燒熱後將雞丁放入爆炒,五分熟後將雞丁取出,將辣椒 大蒜炒熟後加入雞丁 再把雞丁完全炒。3 白果和板栗先用白水煮熟。4 放入適量味精 鹽 香蔥。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