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肉怎麼做,糯公尺肉的做法

時間 2023-02-09 04: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蒸五花肉的製作方法:

食材:五花肉、雞蛋、玉公尺澱粉、生抽、老抽、蠔油、白糖、食鹽、辣椒醬、生薑、大蔥、糯公尺、黃瓜。

烹飪方法:1、準備一塊五花肉清洗乾淨,再切成小塊,放入大碗中。小碗中打入兩個雞蛋攪散。

再把蛋液倒入五花肉中,攪拌均勻,讓每一塊五花肉都裹上蛋液,再放入適量玉公尺澱粉,攪拌均勻,讓五花肉再裹上一層玉公尺澱粉。

2、調個料汁,小碗中加入生抽、老抽、蠔油、白糖、鹽一點、一勺辣椒醬,不喜歡吃的可以放黃豆醬,攪拌均勻備用。熱鍋倒油,開小火把五花肉下鍋煎,煎至底部定型再翻一面,兩面煎至金黃定型,就可以盛出來了。

3、再把生薑切絲,大蔥切片,一起放入五花肉裡面,再倒入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再把五花肉醃製乙個小時左右。碗中放入兩勺糯公尺,再用清水把糯公尺清洗乾淨,再放入清水,蓋住糯公尺,浸泡乙個小時。

4、五花肉醃製的過程中可以翻個面,這樣更加入味。泡好的糯公尺放入另外乙個碗中,用勺子鋪鋪平整,再把醃製好的擺在上面,醃製的料汁也澆在上面,放入燒開的蒸鍋中,大火蒸三十分鐘。

5、準備乙個洗乾淨的黃瓜切片,再對半切開。五花肉蒸的時間到時,夾出來。乙個盤子扣在上面,再翻過來,再把碗拿掉,上面擺上香菜,邊上擺上黃瓜,這樣五花肉吃膩的時候再吃兩片黃瓜解解膩。

2樓:旅行書桌

教你糯公尺蒸肉的做法:簡單版。

選上好五花肉一斤,清洗乾淨,加水、花椒,少許鹽。煮至八分熟。

將煮好的肉切兩公釐薄片,擺在盆內。

(每放一片肉,在肉上面撒一層泡好的糯公尺)

擺好後在盆內放入醬油、少許糖、雞精。

上面放蔥花。

上鍋蒸至糯公尺熟。

香而不膩,味道極佳。

家常菜。荷葉糯公尺蒸肉的做法:

1.將荷葉用開水煮軟,剪成30厘公尺見方的塊狀;五花肉洗淨,切薄片;薑切片,蔥切段;糯公尺淘洗乾淨,浸泡24小時,撈起,瀝乾水分。

2.將五花肉放入盆內,加入鹽、味精、醬油、料酒、白糖、姜、蔥,抓勻,醃漬l小時。

3.將荷葉攤開,每張荷葉放兩塊肉,糯公尺20克;,包成四方長條形,碼在蒸盤內,上大氣蒸籠內,蒸50分鐘即成。

糯公尺肉的做法

3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糯公尺肉丸」應該算是小吃吧,雖然包裹在香軟糯公尺下的是十足肉實的丸子,但口感卻一點也不膩,而且製作非常簡單,它以豬肉做餡,如果是減脂健身人群可以用雞胸肉代替,裹上提前泡好的糯公尺,放在籠屜中蒸製而成。蒸好的糯公尺晶瑩油潤,散發著鮮香,像一顆珍珠一樣,所以也有人叫它「珍珠丸子」。

【蒸糯公尺肉丸食材清單】

糯公尺90克,豬肉150克,蛋清20克,姜10克,蒜10克,幹澱粉8克,生抽5毫公升,料酒5毫公升,鹽2克,白胡椒粉1克,雞精(味精)2克。

【烹飪步驟】

步驟1食材全部提前準備好,豬肉最好用豬後腿肉,不要用里脊肉,肉太瘦了就不夠香了。提前將豬肉剁成肉餡,當然也可以買現成的肉餡,糯公尺提前泡發4小時備用,姜剁成薑末,蒜剁成蒜末,如果你不希望在吃肉丸的時候吃到一口實實在在的薑粒,就剁的越細碎越好。

步驟2剁好的豬肉餡中加入薑蒜末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步驟3再倒入蛋清20克,生抽5毫公升,料酒5毫公升,鹽2克,白胡椒粉1克,雞精或味精2克,還是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步驟4最後倒入幹澱粉8克順著乙個方向充分攪拌均勻。

步驟5記得一開始是什麼方向攪拌的,後面就一直是什麼方向攪拌,不要來回亂拌。不管拌什麼肉餡都是這樣操作,這樣才能給肉餡「上筋」,口感才有彈性,而且還能鎖住水分。

步驟6攪拌好的肉餡團成乙個比桌球略小的肉丸,可以在兩手中來回團一團,讓它更緊實。家中有一次性手套的可以戴上,有點粘手。

步驟7團好的肉丸均勻的裹上泡好的糯公尺。記得糯公尺泡好後要盡量把多餘的水瀝乾淨。

步驟8可以先把肉丸全部都團好了,再去裹糯公尺。

步驟9裹好的糯公尺肉丸均勻的擺在平盤中,這個量我做了10個。

步驟10蒸鍋倒入足量的水,大火燒開,開始上氣後再放入糯公尺肉丸蓋上鍋蓋,轉中火蒸35分鐘。

步驟11蒸好後就可以直接開吃了,是不是看著很有食慾!

這道小吃可自由發揮的空間還是很大的,裡面可以自行加入一些配菜,香菇丁,玉公尺粒,豌豆粒,胡蘿蔔丁等適合做丸子的食材都可以往裡放。豬肉也可以替換成雞肉或者牛肉。喜辣,也可以在肉餡中加入辣椒麵,辣椒油,按你的喜好自由搭配吧~

4樓:猻雲朵

做法:1、糯公尺提前浸泡4 小時以上,加少許水煮熟(浸泡過的糯公尺吸水量不大,要比平常煮飯少很多),小心煮糊,關火後「燜」是必須滴,這樣糯公尺才能軟透。2、趁熱拌入一大匙糖,拌勻。

3、準備好所需的糯公尺和豆沙餡。取100克左右的糯公尺在保鮮膜上(可以在保鮮膜上先抹點水防沾),壓平。4、中間放上豆沙餡,用保鮮膜協助收圓。

5、去掉保鮮膜 ,在表面放一些豎果裝飾即可。

做法:1、提前把糯公尺浸泡。2、糯公尺泡好後,放到蒸鍋中,蒸製1個小時左右,直到全熟。

3、在蒸糯公尺的時候,把紅糖放入奶鍋中,再倒入小半碗水,小火把紅糖汁煮至粘稠。4、糯公尺蒸好後取出,用擀麵杖搗成團。搗至糯公尺團越粘越好,直到看不到完整的公尺粒為止。

5、吃的時候,揪一塊糯公尺團揉圓,然後放到熟黃豆粉中,讓其表面粘滿黃豆粉,最後淋上紅糖汁就可以開動了。

以上做法都很好吃。

5樓:網友

肉糯公尺製作:

1、糯公尺洗淨用清水泡兩小時至公尺泡開;薑切末。

2、用在蒸籠上鋪一層溼紗布,把泡好的糯公尺放在紗布上,再用筷子扎些眼,大火蒸20分鐘,在蒸的過程中用清水小半碗分兩次灑在糯公尺上,讓公尺軟些(當然得根據自己的口味來)。

3、蒸好後倒出來放至溫熱就可加入豬絞肉,雞蛋,花椒粉,食用油,薑末,雞精,鹽拌勻。

4、再把拌好的糯公尺捏成乙個個糰子,再重新放入蒸籠中蒸25分鐘左右即可。

豆沙糯公尺糰子製作:

1、把糯公尺粉倒在大盆裡面,加上燒開的水,調和然後揉成麵糰狀。

2、再乙個乙個做成小糰子,把小糰子捏出乙個小碗狀。

3、裡面放上喜歡的餡,放上芝麻餡或放上豆沙餡,包上餡收口即成糯公尺團。

4、鍋裡放上水燒開後把糰子放入,等到糰子浮上來後再蓋下鍋5、糯公尺團煮熟後出鍋,這樣煮出的團了也是很好吃啊。

6樓:星夢格格巫

今天就來用糯公尺蒸肉,肉的鮮香配上糯公尺的軟糯,很可口,您也可以來試試。

糯公尺蒸肉的做法。

糯公尺蒸肉的做法。

食材豬肉 適量。

糯公尺 適量。

蔥薑 適量。

雞蛋 1個。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方法/步驟。

選取肥瘦適宜的豬肉加入蔥、姜一起剁成肉泥。

糯公尺蒸肉的做法。

在肉泥中加入乙個雞蛋和適量的料酒、鹽,攪拌均勻,朝著乙個方向攪,這樣更有勁道,不易散掉。

糯公尺蒸肉的做法。

糯公尺蒸肉的做法。

把糯公尺至少提前泡兩個小時,泡好後瀝掉水分。

糯公尺蒸肉的做法。

把肉餡擠成圓子,也可以用勺子團成圓子,再裹上一層糯公尺。

糯公尺蒸肉的做法。

糯公尺蒸肉的做法。

全部完成之後,把糯公尺圓子放在盤子裡,大火蒸15分鐘,我正好煮飯就放在電飯煲的蒸層上,飯好了,菜也好了,是不是很方便呀。

時間到了,出鍋取出盤子,直接開吃,軟軟糯糯的,很鮮香好吃。

糯公尺蒸肉的家常做法 糯公尺蒸肉怎麼做最正宗

7樓:我的花圃

糯公尺蒸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五花肉。

500g糯公尺200g

輔料玫瑰腐乳。

適量紅薯。150g

步驟1.豬肉洗淨切1cm左右厚片。

2.切好的豬肉用腐乳和腐乳汁拌勻,醃漬1晚上。

3.糯公尺洗淨、浸泡1小時。

4.紅薯洗淨、去皮、切厚片備用。

5.紅薯片碼放在盤中。

6.糯公尺瀝乾水分;醃漬好的豬肉,均勻裹上糯公尺。

7.沾滿糯公尺的豬肉,均勻碼放在紅薯上。

8.鍋中水開,放入糯公尺豬肉;大火燒開,中火蒸1小時即可。

糯公尺蒸肉怎麼做?

8樓:老高

糯公尺蒸肉的用料。

糯公尺 克 五花肉 克 姜 片 料酒 勺 醬油 勺 公尺酒糯公尺蒸肉的做法步驟。

步驟 1糯公尺洗淨浸泡24小時以上。

步驟 2醃肉 放入薑片,醬油,料酒,公尺酒,混合 為保證混合均勻,可以裝塑料食品袋中搖晃 將混合好的醃肉放入冰箱,中間翻動塑膠袋,保證醃製均勻。

步驟 3找乙個深一點的盤子,鋪一層公尺,鋪上醃肉,最後再把剩餘的公尺鋪在頂部步驟 4

注意,醃肉用的湯汁和泡公尺用的水我都放入蒸盤了,因為公尺吸水,加入湯汁也容易入味。

步驟 5上氣後蒸二十分鐘,停火悶十分鐘 再反覆上述過程一次 出鍋拌勻即可。

糯公尺蒸肉的家常做法大全竅門

9樓:任意m工作室

主料五花肉400克。

糯公尺200克。

土豆乙個。輔料生抽一大勺。

老抽一大勺。

蠔油一大勺。

花雕酒一勺。

步驟1五花肉切稍厚一點的大片,放入花雕酒、生抽、老抽、蠔油拌勻後醃漬乙個小時左右。

步驟2糯公尺提前一天浸泡,取1/3的糯公尺用料理機打碎步驟3打碎的糯公尺倒入肉片中拌勻。

步驟4乙個土豆去皮切滾刀塊,鋪在盤子底部。

步驟5醃漬後的肉片兩面沾滿糯公尺,平鋪在盤子中步驟6煲中放入400毫公升清水,放入乙個支架,盤子放支架上步驟7,合上蓋子,接通電源,按煮飯鍵三次,亮起「精煮、香糯」,按開始鍵烹飪開始,到時有提示音提醒,開啟蓋子,香氣撲鼻,大約25分鐘。

步驟8端出盤子,撒點蔥花,咬一口~肉蒸的是恰到好處糯公尺蒸肉。

烹飪技巧。糯公尺也可以不用打碎,直接站在肉上也可以。

糯公尺肉的作法?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糯公尺肉,我做得最多的是下面這兩種: 1、麩子肉 糯公尺1000克,淘靜,用蓋過公尺略多一點的冷水浸泡,泡至將水吸收幹。 選肥瘦各半的五花肉1000克,切成一寸見方塊。

用生抽(淡色醬油)醃好(能用豆豉煮水代替生抽更好,更香,顏色更好看),醃製的時間與泡公尺的時間差不多就可以了。 在準備蒸糯公尺肉的容器裡放入適量的八角(也叫大茴)粉末和紅麴粉末,再放點鹽、味精和胡椒粉末,再將泡好的糯公尺倒入,攪拌均勻。最後把醃製好的肉倒入攪拌(一定要攪拌到底層)。

直到肉上全部裹上了糯公尺就可以了。 將拌好的糯公尺肉放進蒸鍋,蒸四次。每次蒸的時間比蒸飯的時間略短點,蒸一次後就要端出來攪拌一次。

蒸過四次後就全部熟了。 2、糯公尺珍珠丸 糯公尺300克,淘靜,用蓋過公尺略多一點的冷水浸泡,泡至將水吸收幹。 三肥七瘦的五花肉500克,剁碎成肉泥。

放入乙個雞蛋和20克芡粉(也叫生粉),攪勻,再加入適量胡椒粉末,味精、食鹽。用調羹(小勺子)將拌好的肉泥刮成丸子,放進泡好的糯公尺裡,滾動,讓肉丸滿滿裹上糯公尺。取乙個大點的盤子,將滾好糯公尺的丸子按你喜歡的形狀擺好,置火上蒸熟即可。

糯公尺棗的做法,糯公尺棗怎麼做

準備材料 紅棗180克 糯公尺粉200克 細砂糖20克 蜂蜜10克 熟芝麻2克 1 準備紅棗 糯公尺粉 蜂蜜 2 糯公尺粉放入細砂糖,加適量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備用 3 紅棗洗淨,把棗核取出來,4 去核的棗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讓其吸飽水份 5 糯公尺麵糰搓成長條狀,分成若干小份 6 糯公尺麵糰...

糯公尺藕的做法,正宗糯公尺藕怎麼做

食材用料 鮮藕3個 糯公尺適量 紅糖適量 菜譜做法 1.準備材料,將藕的外皮清理掉洗淨,糯公尺提前泡一兩個小時2.將藕的一頭切掉,留作蓋子 3.開始填糯公尺,第一次做的時候填糯公尺用的筷子,這次做發現填一點輕輕的杵一下糯公尺就自動的到孔孔裡了,很方便很快 4.主體和蓋子都填完糯公尺後用牙籤將蓋子和主...

糯公尺雞怎麼做,糯公尺雞的做法

荷葉糯公尺雞。調料 味精 鹽 香蔥 大蒜 食用油 醬油少許。製作流程 1 將糯公尺浸泡兩個小時左右,再取出濾乾,放入蒸鍋中蒸熟。2 將雞肉切成塊狀,將食用油燒熱後將雞丁放入爆炒,五分熟後將雞丁取出,將辣椒 大蒜炒熟後加入雞丁 再把雞丁完全炒。3 白果和板栗先用白水煮熟。4 放入適量味精 鹽 香蔥。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