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麼吃?豬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2-09 04:05:06

1樓:無雅詩

青椒胡蘿蔔芹菜炒瘦肉的做法:

做法:第一步:準備食材調料,青辣椒 3個 / 胡蘿蔔 半個 / 芹菜 一棵 / 小蔥 一棵 / 豬肉(熟的) 350克 / 澱粉 15克 / 雞精 一茶勺 / 糖 一茶勺子 / 姜 乙個 / 蒜瓣 2瓣 / 生抽 一湯勺 / 食用油 45毫公升 / 鹽 適量。

第二步:小蔥切蔥花,牛肉,胡蘿蔔,青椒,芹菜都切絲,姜,蒜拍扁切碎,肉絲放入澱粉抓勻。

第三步:鍋裡下油燒熱,放入牛肉絲下鍋爆炒至變色盛出,鍋裡留底油,下薑蒜爆香,下青椒絲和胡蘿蔔絲炒至變軟,再下豬肉絲炒勻,調入生抽,鹽糖,雞精翻炒均勻裝盤享用啦。

青椒肉絲做法步驟:

做法:第一步:準備食材調料,青椒4個,瘦肉400克,蔥花,薑片,胡蘿蔔半個。

第二步:青椒瘦肉切絲,胡蘿蔔切片,瘦肉放入生抽,生粉,少許鹽,一起抓勻醃製10分鐘。

第三步:鍋裡放寬油,把醃製好的瘦肉放鍋裡炒至變色撈起把油瀝乾,鍋裡留底油,放入生薑片和青椒絲一起煸炒出香味,再放入肉絲,放入調料,鹽,料酒,醬油一起翻炒均勻,撈起裝盤,質嫩味美的青椒肉絲就做好了。

春筍燴肉絲做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調料,春筍約 500克 / 豬瘦肉 100克 / 鹽 適量 / 糖 一茶勺 / 玉公尺澱粉 一湯勺 / 食用油 35毫公升 / 蒜苗 2顆。

第二步:蒜苗清理乾淨,筍剝掉筍殼,蒜苗,春筍和瘦肉洗淨,把筍和瘦肉切細絲,肉絲用澱粉抓勻,蒜苗切細碎。

第三步:鍋裡加適量水燒開,放入筍絲下鍋加小勺鹽中火煮5分鐘撈起瀝出多餘水分,起鍋把油下鍋燒熱放入肉絲炒至變色,放入煮好的筍絲翻炒1分鐘,調入適量鹽再次快速翻炒均勻,最後起鍋撒上蒜苗拌勻就可以開始享用春筍燴肉絲美味啦。

豬肉怎麼做好吃

2樓:無雅詩

豬肉好吃的三種做法:

脆皮五花肉。

材料:五花肉一塊、料酒適量、白醋適量、鹽2茶匙、糖1茶匙、五香粉1/2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粗海鹽1/2杯、薑蔥適量。

做法:1、將五花肉上的豬毛剔除乾淨,洗淨後冷水入鍋,放入薑蔥、五花肉和適量的料酒,煮至斷生即可。

2、將料酒、鹽、糖、五香粉、白胡椒混合成醬汁,塗抹在五花肉上(注意不要將醬汁塗抹在肉皮上),塗抹好後用錫紙包住塗抹了醬汁的部分,放入密閉容器中,在冰箱中冷藏24小時。

3、將豬肉從冰箱中取出用紙巾擦乾水分,用牙籤或鋼籤在豬皮表面戳出細密的小孔,刷上一層白醋,在豬皮表面撒上鹽粒(大粒海鹽最佳),把烤箱預熱到220度,將豬肉放入烤箱烤90分鐘。

4、將豬肉從烤箱中取出,將多餘的鹽粒去掉,將五花肉放在烤架上,再烤10—15分鐘左右。

5、取出燒肉,放涼後切塊,蘸取黃芥末或細白糖食用。

紅燒肉材料:

五花肉500克、油2茶匙、生抽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2茶匙、冰糖15克、生薑6片、小蔥3根、八角2個。

做法:1、將五花肉洗乾淨之後,切成塊,小蔥洗淨後切成段。

2、裝一鍋冷水,放入五花肉,水煮開後將五花肉略微焯燙,然後撈起沖掉浮沫。

3、另熱炒鍋,放入油,加熱後放入八角和生薑片炒香。

4、再把五花肉倒入鍋中,轉小火微煎出香味。

5、然後調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然後加入蔥段和開水,用大火煮開。

6、加入冰糖,蓋上蓋子,換成小火燜煮30分鐘,然後開啟蓋子轉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

東坡肉材料:

五花肉一塊、蔥3捆、姜8片、料酒2杯、生抽2/3杯、老抽半湯匙、4-5塊冰糖。

做法:1、豬肉焯水,將豬肉切成一指長的方塊, 在砂鍋中鋪上厚厚的大蔥,將生薑片均勻地分布在大蔥上。

2、放入豬肉後倒入適量的水,以漫過蔥段為宜,再倒入料酒,生抽和老抽,放入幾塊冰糖,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小火煮90分鐘。

3、將煮好的五花肉撈起,皮朝上放在大碗內,上煮肉時的原汁,入鍋蒸30分鐘後食用。

3樓:網友

里脊肉切塊 抓拌均勻入油鍋炸至金黃撈出 裝盤。

4樓:網友

任你豬肉價比**,我不吃總可以了吧。

5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南瓜,我有吃豬肉!

6樓:網友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7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8樓:秀兒看書

豬肉該怎麼切?又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öíèâôõã´³ô²åºã³ô

豬肉能怎麼做吃

9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的做法有很多,常見的做法有豬肉燜筍,豬肉燉粉條等。

一、豬肉燜筍。

材料:五花肉(偏肥)、鮮筍一顆、生抽、老抽、生粉、糖。

製作步驟:1、準備好筍、五花肉,筍外皮剝乾淨,用刀削去底部老的部分,切成小塊。五花肉切厚片。

2、切好的筍下清水中焯一下水去澀味,焯好水後撈出用清水洗淨。

3、鍋內下切好的五花肉,煸至五花肉出油,表面微黃。

4、半肉撥至鍋一邊下焯好水的筍塊,調入生抽、老抽進行翻炒。

5、加至所有食材三分之二的水燜煮十分鐘。

6、燜煮到只剩少許水時調入適合的鹽,加一點糖,蒸入水澱粉勾芡。

7、撒上蔥花翻炒均勻就能出鍋了。

二、豬肉燉粉條。

材料:五花肉,蔥,姜(切片),花椒,八角,料酒,老抽,冰糖,粉條。

製作步驟:1、五花肉切大塊。

2、鍋中水沸後,放入五花肉,水再開時撇去浮沫,撈出五花肉,用溫水衝洗淨血汙。

3、鍋中油熱後,放入蔥、姜、花椒、八角爆鍋,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4、放入料酒、老抽、冰糖翻炒至上色。

5、加入適量溫水沒過五花肉,比做紅燒肉的水稍多一些即可。大火煮開,小火煮乙個小時。

7、將粉條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小火繼續煮十五至二十分鐘至粉條軟爛即可。

10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南瓜,我有吃豬肉!

11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12樓:網友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豬肉怎麼做好吃呢?

13樓:化芹義

在我們家,一般豬肉都是用來煮湯或者炒蒜苗的比較多,因為這2個做法都是非常的簡單,而且要的時間也比較少,很適合平時的日常生活。

不過,就算再好吃的美食,吃得多了也就有點膩了,所以我決定要來做一道之前很少做的家常美食。這一道家常菜就叫做燜豬肉,這樣子,做出來的豬肉又好看又好吃,顏值高又下飯,而且做法也簡單,跟紅燒肉的味道相比,一點也不落下風。如果你喜歡吃紅燒肉的話,應該也會喜歡這一道燜豬肉哦。

【燜豬肉】

材料:豬肉、生薑、大蒜

調料:黃酒、生抽、老抽、蠔油、八角、黃糖

【詳細做法】

1.豬肉清洗乾淨後,把它切成小塊,可以切厚一點,這樣吃起來,感覺比較爽。豬肉最好用的五花肉,瘦一點的五花肉感覺會更好吃,不然太肥了會下不了口,當然如果你喜歡吃肥的也行。

2.準備一些生薑跟大蒜,生薑切厚一點,大蒜直接切成兩半就可以了。鍋裡放入花生油,把生薑跟大蒜放進去炒香,香味出來後,把豬肉倒進去翻炒一下,把豬油炒出來,這樣子吃起來沒那麼油膩。

3.豬油出來後,倒入一點黃酒去腥,然後來調一下味,放入一勺生抽、一點點老抽上色、一勺的蠔油,把它們翻炒均勻。翻炒均勻後倒入適量的熱水,然後倒入一碗的黃酒,放入2個八角、小半塊的黃糖,如果不想吃甜的可以少放點糖,不過做出來的顏色可能沒這麼好看。

最後開大火燒開,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燜30分鐘。

14樓:無雅詩

豬肉餛飩湯做法。

有四大操作技術:香油熬製、香湯煅制、香肉餡配製、專用麵皮精製。主料:豬肉300克、肉皮150克;

配料:蝦仁50克、鴨蛋一粒;調料:精鹽10克、味精10克、芝麻油0.5克、蕃薯粉10克、蔥花5克、熟豬油10克、高湯750克。

準備材料:菠菜、冬筍、鮮香菇。菠菜摘洗乾淨,用開水燙軟,再用冷水沖涼後切碎,煮熟的冬筍切碎,鮮香菇也用開水焯過之後切碎;所有材料混在一起,放油、鹽,拌勻;水燒開放入材料,煮兩、三分鐘,放入生抽、紫菜、香菜即可。

蛋清不要在調味前放否則會阻止肉餡吸收其它調料的味道,噴灑在燕皮上的水一定要均勻適量以免影響成菜效果,食用時再加入一點公尺醋味道會更好。

一碗美味的餛飩和湯是分不開的。餛飩湯可以用豬骨湯,雞肉湯,水等配製。

餛飩湯​的​口味多種多樣。南方通常比較清淡,北方人喜歡湯作為湯底,西南人喜歡酸辣的口味。區域特徵特別明顯,製備方法自然也不同。

15樓:南方菇涼小蘇

糖醋豬腿肉,需要準備植物油,鮮抽,鹽,醋,糖,澱粉,番茄醬,雞蛋,豬腿肉,把食材準備好,豬腿肉清洗乾淨,再切成粗條備用,雞蛋打均勻加一些澱粉攪成蛋糊,然後再把豬腿肉放進蛋糊裡面裹勻,鍋裡面再加入適量的油,燒到7成熱的時候,肉條放進去,炸到金黃,撈出來瀝乾油分,鍋裡面加入適量底油,生抽,鹽,糖,番茄醬調成番茄汁,把豬腿肉放進去炒均勻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製作手撕豬腿肉,需要準備味達美,大蒜以及豬腿肉,先把豬腿肉清洗乾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把豬腿肉放進去,大火燒開再改成小火,一直煮到軟爛,中間需要翻2~3次面,煮熟以後稍微晾涼,然後再順著肉絲的方向把肉撕成小塊,蒜搗成蒜泥,加一些味達美,把汁液淋在已經撕好的肉上面就可以吃了,味道也是相當不錯的。

豬腿肉高壓鍋煮多久。

用高壓鍋來煮豬腿肉,時間不需要太久,大概要40分鐘左右,豬腿肉裡面可以加入不同的食材來製作,這樣可以讓營養變得更加全面,讓身體獲取充足的營養物質。

豬腿肉的營養價值。

豬腿肉裡面的優質蛋白含量是非常高的,裡面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氨基酸,鐵元素含量很高,能夠讓紅細胞生成速度更快,也可以讓細胞功能維持在比較好的狀態,豬肉裡面的維生素含量也是非常高的,特別是精豬肉裡面的維生素b1就非常豐富,而且豬肉裡面還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b2,能夠分解合成脂肪,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

吃一些豬腿肉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脂肪酸以及優質蛋白質,還可以讓鐵的吸收變得更好,讓缺鐵性貧血問題得到改善。

吃豬腿肉能夠達到補腎滋陰的作用,能夠達到補腎氣,生津液,解熱毒作用,對於產後血虛,腎虛體弱等問題有著很好的改善效果,達到止消渴,利小便,潤**作用。

吃一些豬腿肉還能夠達到潤燥效果,把豬腿肉煮一些湯來吃,對因為津液不足而引起的難產,便秘,乾咳,煩躁等問題,都有著很好的作用。豬腿肉一般的人群都是可以吃的,營養不良的人,大便乾結的人就更加適合。

16樓:網友

里脊肉切塊 抓拌均勻入油鍋炸至金黃撈出 裝盤。

17樓:胖子教做菜

做的不好僅供參考,把子肉的製作教程,喜歡的雙擊關注…

18樓:網友

任你豬肉價比**,我不吃總可以了吧。

19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南瓜,我有吃豬肉!

20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豬肉怎麼做好吃,豬肉怎麼做好吃呢?

紅燒肉五花肉一條 調料 蔥 姜 大蒜 大料 八角 桂皮 花椒 糖 鹽 醬油 味精 或雞精 做法 step 1 炸 肉洗淨切麻將塊,2厘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油熱後放大料和肉塊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炸出,吃起來不膩 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 不要過火,小心變油渣 炸到...

韭菜炒豬肉怎麼做好吃,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sky淺夏羽萱 材料醬油2湯匙,玉米粉1湯匙,水1湯匙,豬肉片500克,切成丁,青檸檬1只,榨汁,醬油1湯匙,米醋2湯匙,玉米粉1茶匙,黑芝麻油3茶匙,落花生油1湯匙,薑末3茶匙,綠辣椒2個,切碎,胡蘿蔔1個,切絲,豌豆75克,切絲,辣椒油2茶匙,香蔥半把,切碎,花生50克,切細碎 做法1.用一箇中...

豬肉(前臀尖)怎麼做好吃,豬肉怎麼炒好吃 炒豬肉的竅門

前臀尖肉,肉質嫩 肥多瘦少。適宜涼拌 白肉 滷 醃,做湯,或回鍋肉 絲肉。1小酥肉 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山西省 陝西省 河南省等地的特色小吃,香酥 嫩滑 爽口 肥而不膩,在中國各地較為常見哦!2溜肉段 是東北地區的傳統名菜,具有外酥裡嫩,味香可口的特點。成品外酥裡嫩 鹹香可口,是東北百姓飯桌上的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