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皮凍的做法,豬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豬肉皮凍

時間 2022-01-13 09:20:10

1樓:司空飛掣城顏

主料豬肉皮適量

滷料粉半包

鹽生抽醬油適量

蔥薑蒜白胡椒粉辣椒粉適量

豬肉皮凍的做法步驟

1.1.用開水煮肉皮去浮油泡沫後撈起。

2.接水熬煮肉皮,提前到超市買滷料粉包倒入水中,適時調味,加入油鹽生抽醬油。熬到肉皮較軟後撈出。

2.將肉皮切碎,繼續倒入滷汁中繼續熬煮,滷汁漸稠時起鍋裝盆。放入冰箱冷藏。

3.取出冷藏後的肉皮凍,切成喜愛的形狀,注意厚薄。

4.加入蔥、薑末、蒜蓉、辣椒粉、白胡椒粉辣及食用油、香油、生抽、蠔油、醬油。將所有配料攪拌好後即可食。

2樓:倫雪曼童琇

食材主料

豬肉皮500g

青蘿蔔300g

豆腐乾250g

花生仁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花生公尺洗乾淨提前泡半天

2.從菜場買回的豬肉皮放水洗乾淨

3.放案板小把清不掉還有豬皮身上的毛除乾淨4.第一遍把豬肉皮放豬裡煮二分鐘去髒然後拿出來洗乾淨5.從新把洗乾淨的豬皮就水裡煮十分鐘

6.青蘿蔔洗乾淨去皮切丁

7.煮好肉皮切丁

8.鍋裡放油燒熱

9.倒入青蘿蔔翻炒

10.蘿蔔炒二分鐘後倒入剝好皮的花生公尺炒三分鐘11.炒勻加入切塊的豬肉皮翻炒

12.加入鹽炒勻

13.然後把二次煮肉皮的湯倒入菜裡,大火燉十分鐘14.加入醬油10ml

15.攪拌均勻

16.大火燉10分鐘後加入切好的豆腐乾翻勻17.接著轉中火燉半小時

18.燉好後裝碗裡,冷卻後放冰箱乙個晚這

19.這樣就做好了

小貼士做肉皮的時候一定要把皮上的毛清除乾淨沒有青蘿蔔,白蘿蔔也可以

最簡單的豬肉皮凍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

材料豬肉皮500克,生薑片5片,八角適量,桂皮適量。

適量的醬油、黃酒、白糖、味精、二個紅辣椒。

做法1. 將豬肉皮洗淨,切成2cm*5cm大小的片,淖水備用。

2. 將淖水後的豬肉皮放入高壓鍋內,加入生薑片5片,大茴適量,桂皮適量。

最加入適量的醬油、黃酒、白糖、味精、二個紅辣椒。

3.加水250ml-350ml,加蓋悶20分鐘,待涼後開蓋,倒到有蓋的容器內繼續涼透,加蓋放入冰箱,大約4-5小時取出切片食用.

4樓:a**費

材料:豬皮500克、水1000毫公升、料酒1湯匙、蒜末1湯匙、普通醬油1湯匙、生抽1湯匙、香油1茶匙、香菜末1茶匙、味精0.5茶匙、0.5茶匙辣椒油、1茶匙香醋。

做法1、豬皮入開水鍋煮5分鐘撈出投涼控淨水分放在案板上,用菜刀刮去表皮上的贓物,片淨裡面的白肉切絲待用;

2、豬皮絲收入盆中,加3克食用鹼麵反覆用手揉搓,使其去掉殘留的脂肪,再用溫水漂洗乾淨脂肪和鹼。控淨水分加3克精鹽用手反覆抓搓,進一步去掉殘留的脂肪,再用溫水投淨豬皮絲,保證沒有鹼和鹽的殘留,控淨水分切成豬皮碎末待用;

3、鍋坐火,注入1000毫公升水,放入豬皮碎末和料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熬90分鐘關火;4、將熬好的豬皮凍汁倒入模具或盆中冷卻,而後置入冰箱保鮮室4小時便可切片裝盤了。

5、將蒜末、兩種醬油、香油、香菜末、味精、辣椒油、香醋置入碗中調成蒜醬蘸食即可。

體會:通常熬製豬皮凍,豬皮和水的比例是1:1,熬製時間40分鐘。

而我水多加了1倍,時間延長了50分鐘。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隨時撇去漂在上面的殘留脂肪,使豬皮凍的透明度大幅度提高。而且,還提高了豬皮凍的韌勁,還保留了入口時的軟滑口感。

縷縷清香留在口齒之間,是佐酒的佳餚。

肉皮凍的做法,肉皮凍怎麼做

原料 無油膘豬肉皮一斤,大料一顆,姜一小塊,生抽少許,鹽,雞精少許,市售速凍青豆三匙。做法 先將肉皮入開水氽燙,去腥羶,拔殘毛,改刀成一寸半長,較筷子略粗的條,湯鍋燒開兩大碗水 約是肉皮的三倍 下入前三種原料燉煮至肉皮軟爛,湯將只沒過肉皮時倒入生抽,加鹽和雞精調好口味,入青豆略煮後離火。將全部湯料倒...

肉皮凍有沒有簡單的做法?肉皮凍怎麼做法

原料 肉皮500克 青豆 胡蘿蔔 花生 可要可不要。調料 老抽 鹽 味精 胡椒各少許。製作過程 1 將肉皮洗淨過水後切成絲入鍋中小火煮透。2 將煮透的肉皮中加入青豆 胡蘿蔔丁 花生一同調好口味後倒入冰盆裡成形。3 待冷卻後用,切成小方塊跟上蒜泥即可。口味特點 晶瑩剃透 口感軟滑 鹹鮮清口。注意事項 ...

野豬肉皮怎麼做好吃?

帶皮野豬肉的做法有很多,比如水煮帶皮野豬肉,醬野豬肉等等,做法如下 一 水煮帶皮野豬肉。材料 帶皮野豬肉400g左右,桂皮,八角,紅辣椒,芹菜,大蒜。1 新鮮的帶皮豬肉焯水後,放入電高壓鍋,把八角 桂皮等香料放進去,倒入大量熱水。蓋上鍋蓋,按下高壓鍋上的 蹄筋 鍵。2 肉冷卻後,切成厚片。順便將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