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怎樣清洗,真皮皮衣怎麼清洗 如何保養真皮皮衣的方法

時間 2022-01-13 09: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皮衣保養的基本程式: 通常,光面皮衣的保養都要先進行清洗、上色、整理三大過程。

一、 清洗 皮衣上的汙漬在上色以前必須先清洗乾淨,上色後才易把髒舊的底色蓋住。衣服上的汙漬一般有汗液分泌物、各種油汙和塵埃以及各種色素汙染三類。他們有的溶於水、有的溶於有機溶劑、還有的二者都不溶。

一般的化學去汙原理有四種

(1)乳化作用 (2)還原作用  (3)氧化作用  (4)溶解作用。因此,洗滌方式和洗滌劑的選用應根據汙漬的型別來選擇。

通常,皮衣清洗可分為手式清洗和機器乾洗兩種方式。

1. 手工清洗 是指用乾淨棉布或棉球蘸取清洗劑直接對皮革表面的汙漬進行擦洗的一種方式。一般在不具備機洗條件的情況下,對一些旦子不太髒的皮衣採取的一種洗滌方法。

常用的清洗材料有(1)氨水、酒精和水的混合液(2)一些弱鹼性的清洗劑(3)一些專用的皮革清洗劑。對於一些裡子不太髒的皮衣可採用(1)、(2)兩類清洗材料,既便宜又易得。而對於一些較髒的衣服或淺色皮衣,最好有針對性地選擇一些皮革專用清洗劑效果較好,但成本較高一些。

2. 機器乾洗 是指衣物在乾洗機內用有機溶劑洗滌的一種方式。其優點是既能清洗皮面髒物,又能清洗裡子髒物,且效率比手工清洗高。乾洗劑對油性汙漬去除力較強。

常用乾洗劑有四氯乙烯、四氯化碳、三氯乙烯。其中四氯乙烯佔乾洗劑的主導地位,對於乾洗劑的各要素(安全性、去汙力、可**能力)來講,四氯乙烯較為理想,是洗衣業普遍採用的一種乾洗劑。但四氯乙烯有一定毒性,它對洗衣機的密封系統要求較高。

其機外空氣中四氯乙烯含量必須控制在100ppm以內才能符合安全標準。有時光憑乾洗劑很難除去某些特殊汙漬,往往需要新增一些乾洗助劑來配全使用,如洗滌新增劑、去汙劑等。乾洗劑的選擇應根據需要來定。

乾洗時,為了避免皮革中的油脂被幹洗劑"抽提"流失,使用權皮革發硬,一般都採用低溫、短時間快速乾洗。這樣既避免了革內油脂流失,又防止了因機械作用過強使皮衣變形的隱患但機器乾洗裝置投資較大,成本較高。 無論是手工清洗還是機器乾洗,都有應該充分洗乾淨後再進行上色。

尤其對領口袖口、袖底等特別髒的部位,應著重處理,能洗掉多少洗多少,然後再通過上色來遮蓋,尤其是淺色皮衣。

二、 上色 皮衣清洗乾淨後,光面皮衣一般都要上色,專業上稱為"塗飾"。就是用顏料、樹脂等皮革專用化料配成塗飾漿液,以刷、揩 、噴等方式塗於皮革表面的一種方式。塗飾是皮衣保養***壞的關鍵。

要作好皮衣保養,必須瞭解所用各化料的特性,並制定出合理的用量配方,方可使保養後的皮衣質量提高。如果保養後的皮衣手感、光澤等比以前更好,說明塗飾配方是合理的;反之,保養後皮衣手感發硬、發粘,說明塗飾配方不當。通常,上色前必須先進行調色、試色,然後進行塗飾、固色。

1. 調色 給皮衣上色以前,首先應調色。所謂調色,就是用一些基本色膏,先調出與皮衣色調基本一致的主色調,然後再調副色調(色頭),直至與皮衣顏色十分相近,再配上少量樹脂,調勻後在皮衣的邊角等不顯眼處塗上調好的色膏,幹後觀察所塗顏色與皮衣本色是否接近,顏色十分接近後方可進行塗飾。也可用配好樹脂的基本色漿直接進行調色和試色,這樣既方便,調色又準確。

2. 塗飾 塗飾前先把調好的色膏與樹脂等按一定的比例(通常顏料與樹脂的比例為1:2-2.5)配好調勻後再進行上色。

通常採取塗飾方式有刷塗、揩塗和噴塗三種。

(1) 刷塗:是指用板刷蘸取塗飾漿液直接刷於皮革表面的一種塗飾方式。刷塗利於漿液在毛孔、邊角和接縫處充分滲透和吸收。

(2) 揩塗:是指用海棉蘸取塗飾漿液直接揩擦於皮革表面的一捉塗飾方式。揩塗成膜較薄,也利於漿液的滲透,但邊角縫不易吃進漿液,易出現"露底"。

(3) 噴塗:是指用噴槍把塗飾漿液直接噴於皮革表面的一種塗飾方式。此方法較刷塗、揩塗效率都高,還可避免刷塗和揩塗的痕印,顏色也較均勻。

但噴塗時,對於皮衣的裡料邊角部位不太好噴,易汙染襯裡。通常採取噴刷結合的方式較好。對上好色的皮衣,還應進行固色處理,以防掉色。

常用固色材料有甲醛、光油、交聯劑。如用交聯劑固色,一般把交聯劑直接加入塗飾漿液中。 上色完畢後的皮衣,如前後身主要部位有皺或不平整,最好用熨斗進行熨平處理,使其更加平整美觀。

熨燙時,最好在皮革表面墊一塊綢布,熨燙溫度控制在80-100℃範圍較好,每處熨燙時間不宜過長,以防塗層中的某些顏料受熱後發生"遷移"而導致色花,淺色皮衣尤其應該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皮衣乾洗,保養,首先要分清是洗皮衣部分的汙漬,還是塗皮革液罩光護理,如果是洗汙漬,可以用塊乾淨的布蘸有酒精的水輕輕的檫洗到乾淨為止,95%酒精,和水的比例1:1.,皮革需要柔軟也就是說需要回油,可現在的護理只能把皮革的毛細孔堵塞了,時間一長就會發硬,開裂,皮革回油,首先把皮衣攤平,用塊毛巾蘸著溫水,上下全部檫一遍,待幹了後,用塊紗布裹著剛殺了的老母雞油,邊捏,邊檫皮衣的各部位,要檫勻,然後掛起陰乾,再用塊乾淨的軟布檫乾淨各部位,放置20分鐘左右就可以穿了,不但皮質柔軟,又經濟實惠。

回油後,平時可以經常的用牛奶檫,以防止皮革乾裂,能使其柔軟美觀。(皮革有毛細孔需要透氣千萬不要用皮革光亮劑保養,它會堵住毛細孔,時間長了會使皮革發硬,還有回油不能用其它的牲畜油因為有股臊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取用出生0~30天小牛身上的皮,是牛皮中最貴的皮,皮質嫩滑,厚度適中,胎紋清晰,手感好、彈性好,柔韌性特別強。穿著起來使人特別舒服。

清潔保養方法:

要在專門的保養店買改良的綿羊油來處理,如果發現皮的顏色變淺或發乾,就需要打油了。

胎牛皮即使出現劃痕,不必擔心,只需用軟布在劃痕處擦下,就會消失哦。如果不擦,時間久了也會消失。因為它是正宗牛皮哦,是有**自我修復功能的。

真皮皮衣怎麼清洗 如何保養真皮皮衣的方法

4樓:汽車資訊推送

雖然說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歡皮包,但是真皮包的**實在是爆表,這讓很多人望而卻步,只能選擇相對便宜的皮革包,雖然皮革包的**比較便宜,但是皮革包的款式很多。不過在我看來,大家最好還是不要買太多皮包了,因為皮包保養起來也是非常麻煩的,有些朋友會覺得皮包不耐用,有的時候背上幾次就壞掉了,這原因可能是你買的皮包比較劣質,另外一種原因是你在保養的時候並沒有保養好,使用皮包在很多地方出現了紕漏。我覺得如果想讓你的皮包使用時間比較長的話,就必須要經常的去保養它,而且在使用的時候也需要注意些問題。

接下來我就跟大家聊聊皮包的保養跟清潔方法。

一、皮包需要油脂

其實我們的皮包使用時間長了會變幹,這是因為皮包缺少油脂,就比如說我們的**也需要經常讓它保持滋潤要不然就會幹燥是同樣的道理。我們也需要讓皮包保持滋潤,這樣才能讓它保持光澤,而且這樣也不會讓皮包受到損傷。如果想讓你的皮包使用時間比較久的話,我覺得大家需要時常給皮包做保養。

那要怎麼給包做保養呢?皮包本來也是具有一定油脂的,但是隨著使用時間的加長,使用的次數過多,皮包也會慢慢開始老化開裂,讓皮包變得非常的硬,皮包也會褪色,顏色也不會那麼好看了。

所以我覺得,在皮包郵磨損的情況或者是乾燥的情況下,需要給皮包使用一些專用的皮革保養霜,這可以讓皮包重新變得有光澤。在塗抹的時候注意把保養霜均勻的塗抹,讓它慢慢地滲透到皮包中,然後再用柔軟的抹布擦拭一遍,這樣就可以讓皮包保持很有活力的樣子。這只是其中的一種保養方法,趕緊來看一下皮包應該要什麼進行保養。

二、皮包怎麼保養

上面說了一種保養的方法,不過皮包並不只有這一種辦法,平時也需要做好一些保養來讓皮包的使用壽命更長,讓它可以更加的耐用,那我們都需要怎麼保養皮包呢?接下來詳細的看一下保養的重點。

1、皮包需要保持乾燥

2、收納皮包要注意

我們購買皮包的時候,會附贈一個盒子。有的朋友會把皮包放在原來的盒子裡邊兒,但是這樣的做法只會讓皮包跟空氣長時間接觸,這會讓它氧化。所以我覺得大家應該在皮包上面套上防塵袋來防止皮包變髒跟氧化。

而且如果皮包一直不用放在那裡,它可能會變形,如果大家想要防止這種情況發生的話,可以用白棉布包裹著報紙團成團放在皮包裡邊,把皮包撐起來。不過大家要注意不要把一些毛絨玩具或者枕頭放到皮包裡邊,這樣只會導致皮包發黴。這些就是我們在收納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問題,那皮包平時使用跟保養的時候我們要注意什麼呢?

3、皮包的使用跟保養

為了延長皮包的使用壽命,進行定期的保養可以用購買專用的保養油來擦拭到皮包上面,保持它的光澤,大家注意把皮包帶回家以後一定要經常使用它,使用完畢之後需要及時地把皮包清理乾淨。注意不要讓一些尖銳的物品劃到皮包,在下雨天也不要揹著皮包出去,下雨被淋溼的話可能會發黴。如果你沒有辦法定期給皮包進行保養,可以把皮包放到專門的保養中心來進行處理,不管是這樣需要付出一些成本。

這些內容就是在皮包的保養跟使用方面我們需要注意的問題,那如果不小心碰上惡劣的天氣上皮包沾水了,我們應該怎麼處理才能防止它發黴呢?

三、皮包如果沾水了怎麼辦

有些朋友在皮包洗乾淨了以後會把它放到太陽底下,想利用太陽把皮包晒乾,但是這樣很容易就會損傷到皮包讓皮包變形。而如果不把皮包擦乾的話,很容易會讓皮包發黴,那我們的正確方法應該是怎麼做呢?我們的正確操作方法應該是先用乾淨的布把皮包上面的水分擦乾,然後把揹包放到通風的陰涼處進行陰乾,而太陽光不只會導致皮包變形,還有可能會導致皮包老化開裂,反正都是對皮包非常不好的。

我們還不能使用吹風機,吹風機也會同樣損傷皮包,而且用熱風吹的話皮包會越來越乾燥,這會讓皮包開裂跟收縮。

5樓:john至尊寶

清洗方法:

1、真皮皮衣大多數不能水洗,不能幹洗,所以可以用酒精、皮衣柔軟劑和洗滌劑來混合,比例為5:1:1,然後用乾淨的抹布沾取少許輕輕擦洗皮衣汙垢的表面,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同時起到清除汙垢的作用。

2、把皮衣的表面汙垢都擦洗乾淨後,將皮衣放在陰涼處自然的晾乾,千萬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晒,那隻會得不償失。

3、清洗皮衣的時候,抹布記得一定要儘量擰乾,而且還要根據不同動物材質的真皮來選擇不同的皮衣保養油。

4、如果皮衣袖口或者領子比較髒的地方,可以試驗下該皮衣是否適合使用洗滌劑或者皮衣油來清洗,如果發生顏色變化,可用吹風機吹乾,如果仍然有色彩,則說明不適合用這些來處理。

真皮皮衣的保養方法:

1.不可以用皮鞋油來擦拭皮衣,一定要選擇專業合適的皮衣油,不然容易使得鞋油滲入皮革,使得皮衣粘塵,變色,影響美觀感。

2. 皮衣要用衣架掛起來,要用大的那種衣架,撐起皮衣的廓形,還要給皮衣罩少一層布,不要用塑料不透氣,這樣能防潮防黴。

3.皮衣千萬不能疊起來,不然會出現褶皺,沒辦法恢復原樣。

4.把皮衣收進衣櫃不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清潔乾淨後再收藏。

真皮皮衣是採用動物皮,如牛皮、羊皮、蛇皮、魚皮等動物皮,經過特定工藝加工成的皮革做成的衣服。有防寒、美觀、高貴、不容易髒等優點。

基本資訊:

一般貂皮是屬於很高貴的真皮,一般較少用於手袋設計上,通常都是用於服飾上。水貂在動物分類學上屬於哺乳綱、食肉目、鼬屬的小型珍貴毛皮動物。

在野生狀態下,有美洲水貂和歐洲水貂兩種。現在世界各國人工飼養的均為美歐水貂的後代,我們所看到的貂皮服裝,99%為人工飼養,人工飼養的好處在於,貂皮極少存在傷殘,貂皮熟皮後大小平均、薄厚平均、毛皮分佈均勻、色差小等。

此外,公貂與母貂的毛皮之間亦存在著相當的差異。公貂毛皮大而豐厚,製做成的大衣穿起來有分量感,母貂則較柔軟且穿時輕盈,用量較多。

其中母貂貂皮身較窄和細小,毛較短,毛細密而輕盈,表毛幼長而有光澤,製成品較名貴。至於公貂、母貂那一種較好,一般來講是母貂的好,但是還需要按選購人喜好和設計而選擇。

如何清洗真皮皮衣上的毛領,白皮衣上的白色毛領怎麼清洗

真皮草楊長強 怎麼清洗皮草 毛領,八 洗錯了 皮衣毛領髒了怎麼清洗 毛領由於是由於與復 及頭髮接制觸較多,所以易染上bai頭髮油或頭皮上的油du 漬,這樣就易zhi髒。可以根據油脂的dao化學來清洗,因為油脂是高分子的物質,不溶於水,但是可以與鹼性溶劑發生化學反應,即皂化反應,生成醇和羧酸鹽,這些可...

洛陽皮衣怎麼清洗皮衣發黴怎麼處理皮衣清洗和保養護理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皮衣保養方式以及清洗方式比較繁瑣,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日常清洗以及保養。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

皮衣裡子怎麼清洗,皮衣裡子怎麼清洗

公羊譽明 皮衣裡子採用機器乾洗,是指衣物在乾洗機內用有機溶劑洗滌的一種方式。其優點是既能清洗皮面髒物,又能清洗裡子髒物,且效率比手工清洗高。幹洗劑對油性汙漬去除力較強。常用幹洗劑有四氯乙烯 四氯化碳 三氯乙烯。皮衣清潔護理是指對皮衣清潔 滅菌 保養 上光 拋光 補色 防霉等一系列護理工作,使真皮恢復...